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七十六、跟屁虫与厚脸皮

七十六、跟屁虫与厚脸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溪心里也清楚,自己这么贸贸然地跟着林岫去赴约,实在厚脸皮。段爱婷平时看着对她挺客气,但枕溪明白,她是碍着林岫的面子。和自己跟钱蓉的那种关系不一样。

    再者,她自己也能觉察得到,段爱婷有点轻视她,自她上次当着她面说自己想做练习生后。

    所以这段时间以来,枕溪都减少了对方的来往,省得给双方和林岫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枕溪,你是你表哥的跟屁虫吗?”

    段爱婷来西餐厅门口接他们。她换了身高贵洋气的小黑裙,站在简洁干净的林岫和一身稚气的自己面前,优雅的像个公主。

    这话她是笑着说得,具有开玩笑的所有表征和意思,但她看着枕溪的眼神并不是那么回事儿。

    她挽着林岫往前走,枕溪跟在后头。进门的时候,站立两边的绅士没忍住地打量了枕溪好几眼。

    枕溪低头,自己的小熊帽衫和牛仔裤实在和这里的环境格格不入,就像是混入了神话世界的小矮人。

    段爱婷和林岫约的是法餐,一个餐桌礼仪超过菜肴本身意义的,枕溪觉得非常麻烦的菜系。

    “没想过枕溪会来。”

    枕溪坐在林岫相邻,段爱婷坐在了他们对面,她把自己面前的小酒杯推给了枕溪,说:“先开开胃。”

    枕溪摇头,眼睛看着精致的桌布。

    “怎么了?这是法餐的开胃酒。你别怕,很好喝的。”

    枕溪的眼睛抬了起来,强忍着没有表露出反感的情绪。先不说这酒她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喝过,就说她拒绝的这层意思,那不明摆着就是不想喝?对方干嘛理解成她没有见识所以害怕的原因。

    “谢谢,我不喝酒。”

    段爱婷怔愣了一秒,看了一眼林岫,笑着说:“也对,你年纪还小,以后有机会多吃几次就习惯了。”

    我就是活到100岁也不会喜欢吃法餐的好吗?

    “菜和酒我都点好了,也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所以请主厨给搭配了。这主厨刚来不久,听说最拿手的就是海鲜。”

    “枕溪海鲜过敏。”

    枕溪还没来得及扶额叹气,就听林岫说了这么一句。

    段爱婷的微笑还挂在脸上,闻言看了一眼枕溪,说:“一会儿会上面包。或者,枕溪,你想吃冰淇淋吗?”

    枕溪没明白她的意思,她侧眼去看林岫,林岫按了铃,说让她自己去看菜单。

    “今天的主菜都是已经搭配好的。”段爱婷提醒了一句。

    枕溪翻开菜单,给自己点了份芝士奶油意大利面。林岫跟服务生提了一句她海鲜过敏的事情。

    等人走了,段爱婷才说:“枕溪,我们今天吃的是法餐。”

    “这又不是正经的法国餐厅啊,不然人干嘛卖意面?我还在菜单上头看到披萨了呢。”

    不知道是不是枕溪的错觉,她总觉得段爱婷翻了个白眼。

    枕溪翻着餐厅提供的精美画册,尽量削弱自己的存在感让林岫和段爱婷能够自在地聊天。

    “你今天没去看表演吗?”段爱婷问。

    “没有。”

    “是吗?”段爱婷的语气听起来很失望,“那挺可惜。”

    确实可惜,轰动全场的生日祝福没让当事人听见。不过枕溪也非常好奇,以林岫这种冷冷淡淡的性子,要听到校花当着全校师生面给自己告白会是什么反应。

    “生日快乐。”

    “谢谢。”

    “送你的生日礼物。”段爱婷从桌子底下掏出了一个盒子推到了林岫面前。

    枕溪低着头,拿余光去瞟,感觉眼珠子就块脱框飞出去,累得慌。

    “不用了,谢谢。”

    “一点心意,不是很值钱,你看看吧。”

    林岫见盒子外头没有什么装饰,礼貌地打开看了一眼。

    “LP30?”出声的是枕溪。

    林岫扭脸看她,表情很是费解。

    “这手机广告铺得满大街都是,随便打开电视都能看到,难怪你一眼就认得出来。”

    枕溪当然一眼就能认出来,她书包里就躺着个一模一样的,只不过颜色不同。

    “太贵重了。”林岫把盖子合了起来。

    “你收着吧。我也不知道送什么,出了学校都找不到你。”段爱婷的口气像是撒娇,好似从进门到现在,她才收起了浑身的傲气,能够正常的对待他两。

    她这会儿跟林岫说话的语气,和李明庭跟钱蓉讨要自己的显卡一模一样。

    恋爱中的小年轻哟……

    不对,这林岫和段爱婷到底好上了没有?

    就之前段爱婷的霸气祝福来看是肯定确认了恋爱关系,可林岫怎么对着她那么客气呢?

    枕溪就看着两人把那盒子推过来再推过去,磨叽地跟什么似得。

    “你不要就扔了吧。”段爱婷把手撤了回去,看着林岫,说了这么一句。

    这话听着可真耳熟。

    “你的东西,随你处理。”

    空气一下子就结了冰,枕溪呼吸到嘴里的空气都有了种让人窒息的尴尬感,她看着绞在了叉子的面,这吃也不是,不吃也不是。

    “不知道在倔强些什么。”段爱婷小声地嘀咕了这么一句,让枕溪从头冰冻到了脚。

    如果她没理解错的话,这句话是不是也可以理解为:你有什么好得意的?

    或者,你以为自己是谁?

    “吃好了没?”枕溪就听到林岫轻声问了她这么一句。

    林岫提着她的书包站了起来。枕溪一边慌不迭地点头,一边把意面往下咽。

    段爱婷半个身子探过了桌子来拉林岫,嘴上说:“我不是这个意思。”

    “今天谢谢你。”林岫拉开了她的手,朝着前台走去。

    枕溪站在林岫身后,看着侍应生的目光落到了林岫的手上。那眼神让枕溪不舒服,她往旁边退了几步,看着林岫往钱包里掏钱。

    那是一个黑色的皮革钱包,看上去用了很长时间,边边角角已经磨破了,露出了白色的里皮。

    “折后570,我们规定不收硬币,谢谢。”

    兴许是看见从林岫钱包里掉落的硬币,对方补充了这么一句。

    “谁规定的不收硬币?我去举报你信不信?”枕溪叉着腰昂着头,露出了凶气十足的嘴脸。

    “我们这样的地方……”对方连称谓和敬词都不用了,要是有条尾巴都恨不得翘天上去。

    “你们什么地方?”枕溪截断他的话,问:“白金汉宫还是紫禁城?你们凭什么不收硬币?”

    “反正我们这里不收。哎呀……”对方的耐性告罄,催促着:“你们到底结不结账?”

    “账我来结,你们走吧。”不知道什么时候,段爱婷出现在她们身后,她的目光也落在了林岫的钱包上,意味同样让枕溪不舒服。

    “我表哥生日吃饭,为什么你要结账?”

    “枕溪,适可而止,这不是可以给你丢脸的地方。”段爱婷下半张脸笑得温柔又客气,眼里却全是冻人的冰碴子。

    林岫拍了拍她的肩,让她算了。

    他抽了六张纸币递过去,侍应生问:“需要找零吗?”

    “不然呢?”枕溪满脸问号,“不是说折后570?”

    “30块钱。”对方说这30块钱的态度,好似就是说超市找零三毛。没错,大多数时候枕溪会嫌硬币麻烦说算了,让人给她颗泡泡糖。

    问题是30块钱?

    “走了。”林岫说。

    枕溪眼疾手快把侍应生手里的钱抽了回来,说:“稍等一会儿,我们还没吃完呢。”

    枕溪拉着林岫重新找了张桌子坐下,重新点菜。

    段爱婷站在他们面前,压低声音跟枕溪说:“你究竟想要做什么?来这里吃饭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你别拉着林岫陪你丢脸行不行?”

    570的全套法餐?哪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吃得那么磕碜呢?

    枕溪没理她,她把菜单拿给林岫,自己出门去给卢意打电话。

    “吃饭了不?把你家里那个用硬币搭出来的金字塔拆一座借我。对……要600个,你有空的话给我送过来呗。”

    枕溪回去,段爱婷已经坐在了她的座位上,看着她,问:“现在你打算怎么收场?”

    “先吃饭呗,吃完再说。”

    枕溪给自己和林岫一人点了份意面,这边刚吃完,卢意就到了。

    卢爸爸跟着她,手里提着的袋子一看就特重。

    “结账。”枕溪说:“之前的是570是吧?现在的呢?”

    “98。”

    枕溪把用红纸包裹整齐的硬币一节节掏出来,说:“这里有600个,你数清楚。”

    给他们结账侍应生的脸上五彩斑斓,就像是中了武侠小说中的雪域五彩蛛毒。

    “你这小孩儿怎么回事?都说了我们这里不收硬币。”

    “还有一单98是吧?这单刷卡。”枕溪把银行卡掏了出来。

    对方把卡接过,不由分说的结了两笔账的钱。

    那枕溪就不高兴了,死活不愿意签单。

    对方说她无理取闹扰乱公共秩序,说要报警。

    “你报警?我还要报警呢。我要告你蔑视人民币,告你店大欺客,告你欺诈偷骗。”

    这边的动静闹得有些大,店里的客人纷纷够头看着,不知怎么的,就惊动了餐厅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