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五十九、我做错了什么

五十九、我做错了什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喜欢的那个悬疑推理作家来本市签售了,一起去吧。”饶力群说。

    枕溪的目光落在手里的抱枕上,不说话。

    “你哑了不成?人家跟你说话呢。”枕全开口。

    “去吧去吧,去看看那个什么签什么的,琀琀也去,跟着你姐姐和力群哥哥去凑凑热闹。”林慧笑着说。

    喜欢的作家好不容易来签售,她凭啥要跟自己恶心的人一起去?

    “赶紧的,收拾出门!”枕全完全就是命令的口气。

    枕溪回了屋,枕全随后跟着进来,关上了门。

    “你和饶公子有什么矛盾我不管,但是你不可以得罪人家。你妹妹马上就要进七中的大门了,你要考虑清楚这一点,人家给脸你就兜着,哪学来的这幅装模作样的样子?”

    不是!

    枕溪真想问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因为枕琀的关系不能跟饶力*恶?枕琀跟饶力群有什么关系?跟她又有什么关系?

    枕溪站在客厅,左边是枕琀,右边是饶力群,像是两座大山,挡住了她所有的阳光。

    “去吧。开开心心地玩,回来再想功课的事。”林慧跟枕琀叮嘱道。

    “表哥一起去吧。”枕溪突然开口。

    林岫从书里抬头看她。

    “那个作家你也喜欢吧。”

    “我不……”

    枕溪把他从沙发上拽起来,说:“一起去吧,那个作家你也喜欢的。”

    “你可以把手松开了。”

    到了公交站台,枕溪还是死死拽着林岫的袖子。

    正好公交车来,枕溪又把林岫给拽了上去,像是生怕人跑了一样。

    她找了个双人座,落座。

    饶力群和枕琀就坐在他们后头,饶力群喊她,还是那句话。

    “枕溪,我们聊聊。”

    枕溪把耳机掏出来,问林岫:“你听不?分你一只耳朵。”

    然后也不等对方回应,就强硬地塞了一只耳机给对方。

    “这歌不好听。”过了一会儿,枕溪说道。

    林岫偏头看了她一眼,把枕溪看得低下头去。

    她根本没把手机带出来,这耳机的插孔就握在她的手心,耳机里头什么声音都没有。

    他们就这么尬坐了十来个站。

    等到了商场,远远地,枕溪就看见了排起的长队。

    “怎么这么多人?这要排到什么时候去?”

    的确是太多人了,估计没两个小时下不来。

    “要不然我们先去看场电影再来吧,听说最近有部动画片上映。”枕琀提议。

    “那排队的事情怎么办?”枕溪问。

    枕琀原本想说干脆别排了,但看枕溪的脸色,改了口,说:“要不让表哥在这排队?我们去看电影。”

    “好啊。”枕溪答应地干脆,“你们去看电影吧,我和表哥在这排队。”

    “排队吧,一会儿人更多了。”饶力群率先站到了人群里头去。

    排了没半个小时,日头就毒辣地让人心烦,枕溪烦躁地一直左右脚互换,枕琀也满嘴喊热,只有林岫,从头到尾站得像棵白杨,连膝盖都没弯一下,不过额头也浸出了些汗。

    枕溪说要去卫生间,再回来时候手里提了两杯冷饮,一杯给了林岫,一杯自己端着。

    “姐姐,我和力群哥哥的呢?”

    “我的钱只够买两杯。”

    有多余的钱也不给你们买,吸血鬼!

    日头越来越毒,冷饮没一会儿就见底了,枕溪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因为炎热而烦躁。

    人越来越多,枕溪被挤得整个人都快贴到前头林岫的背上。这人也被热得出了一身汗,衬衫都黏在脊背上。但奇怪的是,枕溪靠得近了,也没闻到他身上的汗味,反倒是烟味和洗发水的味道更清晰一些。

    看来这个世界上还真是有爱干净不邋遢的男孩子。

    终于排到了他们,枕溪买了两本书,递给林岫一本。

    “我没看过他的作品。”

    “那你过后看不就行了。”

    终于轮到林岫,作家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问他的名字。

    “林岫?哪个岫?”

    “云无心以出岫的岫。”枕溪把头从后面够了出来,她是真的害怕再听到林岫管自己叫山洞。

    林岫低头,就见枕溪的脑袋以一个古怪的姿势支棱着。

    到了枕溪的顺序,林岫在一旁等着,枕溪把手里的书递上去,巴拉巴拉地跟作家说了一大堆。什么哪部书的凶手,哪部书的证人,哪部书的伏笔,话赶着话,像是一出单口相声,完全不给人插话的余地。

    “希望您以后写出更好的作品。”

    枕溪小心地捧着书,笑得五官全都舒展了开。林岫看着,觉得这是他第一次见枕溪发自内心的笑。

    “里头太热了,我们在门口等你们。”兴许是偶像带来的兴奋还未完全消散,枕溪跟枕琀和饶力群说话都还带了笑模样。

    “好。”

    枕溪又拽上了林岫的袖子,在绕过排队的人群后,急忙加快了步子。

    “赶紧走,赶紧走,别让他们看到了。”

    枕溪按了电梯,看着逐渐往下降落的数字,着急地一直跺脚。

    好不容易电梯到了,枕溪一把把林岫推了进去,按了商场最顶楼的按键。

    商场顶楼是电影院,枕溪拉着林岫往售票处去,说:“请你看电影,你想看什么?只要不是枕琀想看的那部动画片就行。”

    “为什么要看电影?”

    “甩掉那两个跟屁虫啊。还是说你想现在回家?这会儿正是最热的时候,电影院还有空调呢。”

    林岫往电子屏扫了一眼,指着一部影片给枕溪看。

    “夜半心慌慌2?你确定要看这种?”

    “不是说天气热?你害怕?”

    “不怕。”枕溪梗着脖子咬着牙,买了票。

    信了邪!大中午根本没有人会来看鬼片。整个影厅除了来蹭空调的他两,就只有一对小情侣。

    直到整部影片结束出场,枕溪走路的脚都有点软。

    “你要笑就笑吧,做什么这种怪表情?”打自己在影厅叫出第一声起,这人看自己的表情就不对劲。

    枕溪抬头看他,从他一贯平淡无奇的眼睛里,居然看出点无理取闹的意思来。

    无理取闹?

    她吗?

    “回去了。”枕溪说。

    夏天的时候天暗得比较晚,等他们到家的时候,天色已经完全黑了。可枕溪还是在自家沙发上看到了饶力群的身影。

    “你们去哪了?”

    终于,他收起了之前唯唯诺诺带着讨好的模样。这种浑身傲气居高临下的姿态,才是枕溪所熟悉的那个饶力群。

    “枕溪,你怎么把琀琀一个人给丢下了?”等着兴师问罪的,还有枕全。

    “本来说好在书店门口等他们的,但我和表哥遇上了搞化妆品传销的,被他们给生生拉走了。”

    “化妆品传销?”林慧不信。

    “你问表哥啊。”

    她自己也好奇,在林岫看来,她们之间有没有到了可以互相保守秘密的程度。

    “嗯。”林岫简单地应了一声,回了屋。

    “为什么不接电话?”饶力群翘着腿,双手交叉搭在膝盖上,那副运筹帷幄自信满满的样子让枕溪当即就想起了那时候的他跟自己说:

    “我和枕琀在一起了,她怀孕了,你是她姐姐,对她好一点。”

    没有解释,毫不客气,就像在说天气的阴晴。

    其实不对,饶力群有时候的心情也会被天气左右。

    枕溪定定地看着他,笑。

    她上辈子被奴役惯了,下意识地会对饶力群的每句话做出回应。

    可是现在……

    他算老几?

    “枕溪,我们聊聊。”这时候的饶力群简直和枕溪印象里的一模一样。不是那个平日里和她相处得还算不错的同桌,不是那个尚且青涩带着懵懂的少年,而是那个满心带着算计,不爱她偏又娶了她,给了她种种海市蜃楼般的承诺,却最终一个都没实现的——丈夫。

    “不想聊。”枕溪笑着摇头。

    她突然就释怀了。她未来还有那么长那么长的路要走,连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未来会是什么样。

    或许她会成为一个比上辈子出息的偶像,也或许她就这样碌碌无为地过完一生。她上辈子所有的苦难都是来源于这个家庭和饶力群,可是——

    现在的他们已经不能再桎梏她什么了。她已经对父爱母爱家庭的温暖不报任何期望,她这辈子也不再爱饶力群。她现在有钱,有朋友,有前途,有未来。

    她或许可以因为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流泪,因为溅在白球鞋上的泥巴而烦恼。也或许她某天会对哪个少年产生了少女的爱恋和悸动,她可能会谈一场简单平凡的恋爱,也可能瞬间失恋。

    这一刻,枕溪甚至都不想再对这些人抱有怨恨了。比起自己广阔浩瀚的未来,讨厌他们真的是一件太浪费时间和精力的事。

    油盐不进的枕溪让饶力群没有任何办法,他只能先离开。

    枕溪把今天没带出门的手机充电,开机的瞬间就被毫无间隙的震动弄到手指发麻。

    上百条短信和未接来电,都是出自饶力群。

    枕溪随便挑了几条,最开始他还在询问枕溪的去处,然后是大动干戈的怒火和威胁,到了最后,他只是反复在问:

    “我做错了什么?”

    那她又做错了什么?

    她在年少的时候就爱慕他,看到他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模样会忍不住脸红心跳。可她做得最过分的事,不过是把他的脸烙印在心里,悄悄得把他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一起写在千纸鹤上,带着羞涩幻想他娶她的情境。

    她没有伤害过他!

    可有一天,他说他要娶她,她开开心心含着热泪地嫁了,仅仅幸福了一瞬间,之后就是无穷无尽的痛苦。

    还有她肚子里已经足月的孩子……

    那个孩子,她又做错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