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四十、送礼的哲学

四十、送礼的哲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事情尘埃落定,已经没有转圜的余地,枕溪忙活了这么一大圈,到头来还是什么都没有得到。

    甚至于,她像个缩头乌龟一样,都不敢去见见她的新监护人。

    “你爸打了电话来,说这周六是你妹妹的生日,让你回去一家人聚聚,你爷爷奶奶也在。”

    躲不过了,但枕溪又不知道怎么面对,得知这个消息的整整一天,她耳朵里什么都听不进去。

    饶力群越过她的胳膊给她翻了一页书,“已经讲到这了。”

    枕溪的笔在手指间飞速转动,饶力群知道她的心思完全没在课堂上。

    “听卢意说你这个星期要回家了。”

    放在她面前的草稿本上写了这么一行字。

    枕溪动了动笔,在上面打了个“√”

    “你害怕吗?”

    “×”

    “那为什么之前不敢回去?”

    “你管呢!”

    “我送你个东西吧。”

    饶力群往她桌子里塞的是部未开封的手机,新潮又偏贵的款式。

    “你什么意思?”

    “我把我手机号输里面了,你要是觉得害怕就给我打电话,我马上就来救你。”

    枕溪呵呵笑,把盒子扔还给他,“你以为你是太平洋警察吗?”

    “什么意思?”

    “管得那么宽!我害不害怕关你什么事?有危险我不找警察找你做什么?有病!”

    “你这人!”饶力群把盒子往书桌里一扔,说:“好心当做驴肝肺,不领情就算了。”

    ……

    “明天你要回家?”

    “这事是被新闻联播报道了吗?为什么谁都知道。”枕溪很疑惑,同一天,这已经是第二个人问自己了。

    “卢意跟钱蓉说得。”

    “这个大嘴巴!”

    “怎么样?有没有把你的杀敌的金甲圣衣和刀枪剑戟准备好?”

    “他们的嘴脸我已经看得透透的了。”

    “人性哪那么容易看得清。你这次回去他们对你的态度肯定不一样了。”

    “托您的福,我后妈估计觉得我和你关系不错。以后表面上的功夫肯定会好好做了。”

    “哼!现在才知道我的好有什么用?就没见过你这样的,明明多句嘴就能搞定的事,非要自己抹干净脖子上前去跟人拼命。”

    “‘你别打我,我认识眭阳。’我要是在我爸打我的时候跟他这么说,肯定会被揍得更惨,他肯定觉得我在吹牛,感情这方圆几十里谁不认识你似得。再说了,他肯定觉得亲爹教训自己闺女由不得外人插嘴。”

    “他不在乎你也得顾及你妹妹不是?我太知道你爸和你后妈在想什么了。”眭阳撑个懒腰,说:“他以后也不敢打你了,你就放放心心回去吧。”

    “得!”枕溪点头,“那小的就撤退了,您继续在这晒太阳吧。”

    “帮我把垃圾带走!”

    枕溪接过垃圾袋,一眼,就看到了上面躺着的,屏幕四分五裂的手机。

    当下最流行的音乐拍照手机,小几千的价格,怎么被糟蹋成这样?

    “这手机怎么成这样了?”

    “摔得呗,还能是让人给啃得?”

    “你就不要了?”

    “屏幕都裂成蜘蛛网了,还要了干嘛?”

    枕溪打开了手机,发现除了屏幕碎裂,其他一点问题都没有。

    “换个屏幕就可以了。”

    “麻烦死了,我新手机都买来了还留着干嘛?”

    “那就这样丢了?”枕溪反复确定。

    “你要觉得那蜘蛛网不碍眼你拿着用呗,虽然说像素不好能把人拍成鬼,但听个歌查个单词上个网还是可以的。”

    “要不你卖给我好了。”

    眭阳瞪她一眼,拿起汽水瓶就开始快速摇晃,“你有病啊,本来就是要丢的东西,你不要就扔掉。打第一次见面就一直拿钱来寒碜我,你是不是觉得我看起来特别穷酸啊?”

    枕溪无奈地笑,说:“那我一定好好保管,你什么时候想要了我就还给你。”

    眭阳不耐烦地挥手,“拿着走,拿着走!我一看见它就全身起鸡皮疙瘩,快恶心死我了。”

    ……

    “通信录里存得那个一串数字就是我的电话号码,你装了电话卡后给我发条信息。”

    “你存自己的电话号码在手机里做什么?”

    眭阳一愣,特别烦躁地把枕溪往天台大门推,“你管呢,我记不住自己电话号码不行?我警告你,你可别把我手机号给什么乱七八糟的人。”

    枕溪本来也是打算买个私人手机的,一个是方便跟外婆联系,二就是徐姨那边有个什么事也不用等到她周末休息再商量,白白错过商机。再者就是为了保命,下次在遇到个什么紧急状况,她也方便报警不是。

    买了张电话卡,枕溪就给通信录里唯一的联系人发了信息。

    “我买了电话卡了,谢谢你的手机,我会好好保管的,我下次请你吃饭吧︿( ̄︶ ̄)︿。”

    对方回复的很快,但内容让枕溪非常无语——“别装可爱,少恶心人了!”

    呵呵

    枕溪把手机静音藏在了书包夹层里,慢慢地往家走。

    距离家还有几十米,她就看见楼底下站着两人,其中高个的是枕全,旁边一杵着拐棍的老头是她爷爷。

    “丹丹!”枕全看见她叫了一声,然后就扶着旁边人朝她走来。

    枕溪站在原地,看着他们朝自己走近。

    “丹丹,这是你爷爷。”

    枕溪看着他,不说话。

    枕全面露尴尬,“怎么不叫人呢?”

    “她长这么大我还是第一次见她,不认识也正常。”

    “爷爷。”枕溪乖巧地叫了一声。

    “哎!”老头过来拉枕溪的手,说:“回来了就好。”

    他牵着枕溪的手往家走,说:“以后有爷爷给你撑腰,这个家谁也不敢欺负你。”

    枕溪默默地听着,没搭话。

    对方说得话她信吗?

    当然不信!

    活了十二年才第一次见到的人,一张嘴就是天花乱坠的承诺,早干嘛去了!

    枕溪真是非常厌恶揣度别人的心思,如果可以,她真想开诚布公地问:您到底打着什么算盘?您有什么目的?有任何条件都可以提出来,只要我能接受,都可以商量。

    但对方拿她当小孩儿,可能想着糊弄糊弄也就过去了。

    回到家,餐桌上已经摆了满满一桌子的菜,有个头发花白的老太太在摆弄碗筷,林慧还在厨房忙活。

    “这是你奶奶。”

    “奶奶。”

    “哎哟。”对方过来捧着她的脸,说:“长得多俊啊,和你妈一模一样。”

    枕溪能听到林慧炒菜的动作停了下来,心里忍不住地发笑。

    “姐姐,你回来了!”

    枕琀笑得特别开朗地朝她跑来,伸手就想拉她。枕溪避开,侧身站到了老头身后。

    枕琀要哭不哭地说:“爷爷,姐姐是不是还在生我的气?我已经知道错了。”

    老头把枕溪扯出来,说:“琀琀也是受人蒙蔽,她知道错了之后就一直想跟你道歉。你们俩才是亲姐妹,不能有隔夜仇,有什么话说开了就好了。”

    趁枕溪一个不备,枕琀冲上来就抱住了她的腰,把头埋在她怀里就开始哭,嘴里念念叨叨都是对不起,烦得枕溪鬼火冒。

    枕溪一边扯她一边说:“我不怪你,你别哭了!”

    “姐姐真的不生我的气?都是我不对,哥哥说把钱给了姐姐我就相信了,害得姐姐被冤枉,我以后绝对不会了。”

    “嗯,知道了。”

    枕琀笑嘻嘻地拉着她,说:“姐姐回来了就好了。对了,爸爸妈妈给你重新布置了房间,我带你去看看吧。”

    枕溪被枕琀拖到了房间,原本隔板那边的阴暗角落简直焕然一新。温暖明亮的光线,粉嫩干净的床上用品,一只毛茸茸的玩具狮子卧在上面,看上去确实温馨得很。

    “不用那么麻烦的,我平时都住校,也回来不了几天。”

    “姐姐也不能一直住校啊。”

    枕溪心里咯噔一下,问:“什么意思?”

    “我和你奶奶打算把老家的房子卖了在这里买个房守着你读书,争取过段时间就让你回来住。”

    “不用了,不用了!”枕溪慌慌张张地说:“我住校挺好的,还能上晚自习。自从住校之后我的成绩也越来越好了,再说了,是学校要求得我住校。”

    “哪能一直麻烦学校?学校哪里会有家里好?你看看你都瘦成什么样了?等回头爷爷奶奶给你补补,身体好了才能好好读书不是?到时候我去跟你们学校说,你不用担心。”

    枕溪一个心凉得透透的,她好不容易才从这个家脱离出去,这开心了还没多久又要回来了?

    那她之前那么辛苦是为了什么?纯粹作践自己?

    还有时间,还有时间,她一定要趁着还有时间弄黄这件事。

    “吃饭了!”枕全在外面叫道。

    “等等,我还有客人没到呢。”枕琀笑着说。

    “谁啊?你不是说这次不请同学了。”

    “是力群哥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