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搭讪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此为防盗章, 50H小时  别人要学役使万灵, 需入门拜师得高人扶将。君横天生的。

    别人要感应灵气,请神除邪,需通读典藏参悟大道。君横天生的。

    事实残酷, 有些人潜心修炼几十年, 也未必能追得上天才的脚后跟。

    你说老天都非要给你赏饭吃了, 你能饿的死吗?

    ……她小时候就是被赏太多了才出了意外。但君横她也畅想过自己手执神剑,力破妖氛的一天,而不是拿着个六壬式盘, 跑过去拉着人说:“亲,算个命吗?”

    君横摩拳擦掌:“我等这一天很久了!”

    小鸡当即想跪下来喊她一声祖宗,无奈腿脚不允许。它看了眼被风刮成一片残骸的房间, 角落还碎着一地的陶瓷,连靠墙的矮桌也被吹翻了。它虚道:“其实我有点害怕。”

    君横过去抓了鸡血, 摆在自己手边,然后又去拿了朱砂和黄纸,跑来跑去忙活不停, 随口回道:“那就躲我身后去。”

    它靠过去用自己的爪子按在她的道袍衣摆上:“那也是一条鲜活的生命啊!你放过他吧!”

    君横说:“你慌什么?我不是要斗法, 斗来斗去只是两败俱伤而已, 而且这个地方, 哪里来的第二个道士?斗法也是需要的配合的行吧?我只是想顺着找一找幕后人是谁。”

    小鸡:“可是你刚刚说有人拘魂!”

    “是啊。”君横说,“是有人拦着不让他回来, 还想把他引过去。可我没说对面人用的是道术啊。”

    小鸡急道:“那还有谁!”

    它说完立马噤声, 想起来了。

    当然有, 亡灵法师……或者是亡灵啊。

    讲师站在桌子后面,对这一切有些茫然。

    他见过最神圣的圣光魔法,也见过最高深的精神魔法,见过所有人都为止称赞、难以匹敌的元素魔法。魔法乱斗时期,疯狂的攻击魔法几乎能将一座城市化为灰烬。但各个记录下来的画面,都比不上现在的震撼。

    他从来不知道,这世界上还可以不用魔力来驱动元素类魔法。也不知道,原来有人可以用这种方式对抗亡灵法师。

    讲师看着被撞得七歪八倒的桌子,揩着衣袍小心擦拭。将洒出去的香灰都擦了,散开的米都抓回去——虽然他并不能理解放把米在这边有什么用意。

    他觉得很好奇,端起案首上的香炉,在手上转着圈查看。

    因为时间紧迫,它的表面是光滑的,整体粗制滥造。

    这难道是什么魔法器吗?但他是亲眼看着炼金师做出来的,魔法器的制作怎么可能那么简单?而且他并没感受到任何的波动啊。

    讲师正要伸手去摸蜡烛,又听君横说:“劳驾,给我端一盆水来。”

    讲师回过神,将手上东西放好。

    夫人也听见了,默默起身跟着他一起出去,最后从厨房里翻了一个盛汤的碗来。

    讲师倒了些干净的饮用水,端回来摆到君横面前,问道:“这个可以吗?”

    君横看了一眼,点头说:“可以,放下。”

    讲师没有马上离开,他偏头看了一眼。

    君横的左手食指上也缠了一段红线,另外一端绑在纸人的身上,而纸人正自己站着。

    明明只是一张纸,看起来却很有灵性,它正在左右试探前进,将身上长线拉得绷直。

    君横感受着手指上的力道,不断从各个方向扯动,拖着它进行调整。

    讲师迟疑片刻,抱着膝盖在不远处蹲下。见君横没有出声赶人,于是也安心下来。

    夫人走到床边查看艾伦的情况,她拧了一帕毛巾,细细擦拭他的额头。

    艾伦如今已经睡着了,不管她怎么动作都没有反应,如果不是还有呼吸,她都要以为他已经不在了。

    她太害怕了,她无法承受失去艾伦的痛苦。看旁边小鸡都是一副忐忑的样子,心底更加不安。内心挣扎许久,最后说道:“魔法师大人,不然还是算了吧?我想主城的圣光魔法师或许会有更好的办法。”

    “都到了这地步了哪有回头的道理!临门一脚你就让我踹了吧。”君横回头说,“我已经帮他的红线转到纸人身上了,现在就顺着红线上残留的痕迹追查,对面抢不走他。你放心好了,总不会变得更糟的。”

    夫人问:“艾伦变成亡灵了吗?”

    “还没有呢,不要慌。”君横说,“而且就这样放着不管的话,他连普通的亡灵都做不成。”

    鬼也是分三六九等的,她强烈呼吁鬼有保留魂魄完整的权力!

    君横一面说着,一面牵动纸人进行走动。

    越靠近丢失魂魄所在的位置,纸人受到的感应就越强烈。

    君横再次勾动手指,感觉指节间一阵勒疼,说道:“哦,应该差不多了。”

    她将水盆摆到身前,又把蜡烛摆在旁边,好让自己能看清楚。

    小鸡跟讲师对视一眼,小心爬过来。三人一起将头凑在水盆上。

    这黑暗的房间,守在床边的妇人只能依靠隐隐从窗帘外透过来的光视物,并不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君横的右手,一下下在盆壁上敲着。富有节奏的清脆声音不断回荡在房间里,水面漾起一层层涟漪。

    讲师微微皱起眉毛,左右换了两个方向。

    什么都没看见,只有他们自己的脸。

    小鸡摇了摇头。

    它当然也是什么都没看见。

    它甩了甩脑袋,小鸡伸出自己的翅膀去接,结果晚了一步。讲师也是一吓,两人一起憋气地对着那根毛猛吹。

    君横手一抬,挡在上方,示意他们别动。

    黄毛就那么飘飘然落到了盆里。

    “好黑啊……”君横眯着眼睛说,“我看见了一个黑色的十字架。”

    讲师跟晋江再次定睛去看。

    只有小鸡的一根黄毛!别的什么都没有!

    这当然不是谁都能看见的。就算圆光术对术者要求不高,每个人看见的东西也不一样。

    君横盘腿过去,扯过水盆旁边的纸人,然后食指抵住它的头,将它往下一按,同时继续盯住水面。

    水中画面向下偏移,君横又按着左右转了一圈。

    那是一个漆黑的房间,地面上积了一层灰尘,看起来已经很久没打扫过了。地上拖着一条生锈的铁链,从十字架上挂下来的。

    房间很空旷,没有多余的杂物。

    现在明明是白天,里面却很黑。在墙上扫了一遍,没有看见窗户,那应该是一座地下室。

    君横将她看见的景象都描述下来,可这些都不是什么建树性的信息。

    讲师分辨不出那是什么地方:“能不能再具体一点?”

    “太黑了。”君横说,“连光都没有,能看见轮廓就不错了。”

    她又压着纸人,几乎将它的头都按到地上。

    “地面似乎有画。墙面上好像也有。”君横揉了揉眼睛,眼部肌肉有一阵抽动。她说道:“哦不对,那应该不是画,是你们的魔法阵。”

    小鸡搜索着它在这边的情报:“魔法阵画在墙上?为什么?没有必要吧?应该是禁锢的魔法吗?十字架……是用于刑罚的十字架吗?还建在地下室里,这是秘密私刑吧?”

    讲师低了下头,神色有些诡异。只是这时候没人在看他。

    “看不见了是吗?”讲师说,“那就算了吧。”

    君横哪能放弃,这可是她第一次替人招魂,第一次失去不再来,就没有半途而废,砸自己招牌的事!

    “我再试试!”

    她将鸡血那个盆倒在纸人身边,画了个圈。然后抓了把米洒上去。

    她将纸人抓出来,再重新勾着手指,带它走过去,喃喃念道:“天灵灵,地灵灵,失魂落魄速现形,孤魂野鬼听命令,阴司路上走一程,孤魂野鬼听我令,黄泉路上找阴灵……”

    水中澄清片刻,君横眨了眨眼,等引导着纸人回到正确位置,视线中又重新出现那间地下室的画面。

    只是这一次,它不再空荡荡的。

    君横精神一振,按着可怜的纸人晃来晃去,说道:“角落有一只黑色的恶鬼,应该就是将艾伦带走的那一个。但他现在缩在里面,在发抖,看起来无害。”

    “哦,艾伦的一魂三魄,被一只手按着呢。”君横说,“挺安全,没有危险。那个按着它的手,有点透明,好像还有点熟悉啊……”

    她调整纸人的视线,朝上调转。

    水中果然浮现出一张熟悉的脸。

    君横愣了一下:“艾……艾德里安娜?”

    旁边一人一鸡同时震惊。

    讲师问:“你从哪里听到的这个名字的?”

    小鸡说:“艾德里安娜是地缚灵,那……那里是学院啊!”

    “艾德里安娜大人?”坐在一旁的夫人偏过头,惊讶道:“她不是早就已经离开卡塔里了吗?”

    讲师坚定道:“是的!她早就已经离开卡塔里了!她这样一位伟大的精神系魔法师,早就应该去主城了,怎么会还留在卡塔里?”

    君横坐在原地,盯着他迟疑片刻,问道:“那……她在卡塔里不是还有一位是亡灵法师的学生?”

    “天呐您在说什么?这怎么可能!”讲师立马大声道,“学院里从来没出过任何一位亡灵法师!”

    君横:“……啊?”

    小鸡扑到她的怀里,哇哇地就要哭出声来。

    君横单手拎着它的鸡毛,到楼下吃饭去。

    此刻一楼的大厅有不少人,都是从外面做任务回来的魔法师。三三两两坐着,看见她,朝她举起酒杯笑了一下。

    厅里还盘旋着不少魔兽,趴在椅子下方,看起来也都跟他们很熟稔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