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原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爸爸, ”索恩走过去蹲到约瑟夫的面前,对着他的眼睛问:“你因为我犯错了对吗?”

    “不,不是因为你。”约瑟夫摇头, 试图扯出一个笑来, 但他现在脸上满是伤口,整个人像被血水泼过一样,一笑反而显得更狰狞了。

    约瑟夫放弃了,因为比起笑, 他觉得自己的表情更像是哭:“告诉爸爸,你怎么会来这里的?”

    索恩向后一指, 指向那群站在他背后的亡灵法师。

    约瑟夫浑身颤抖, 下一秒似乎就要站起来朝他们扑去。但索恩一只手覆在他的膝盖上, 他看着索恩的眼睛,最后还是放弃了。

    “都是我的错,可索恩什么也没做, 你们不应该惩罚他。”约瑟夫埋着头哭道, “他是个善良听话的孩子,从来没有做过坏事,只是一直很认真的想要活下去, 这分明不是错啊。”

    约瑟夫抽了抽鼻子:“不,其实是我, 是我想要他活下去……我带他见了无数的魔法师, 可是谁也不能治好他。他一天天成长, 也在一天天病重。每天都在疼痛中睡不好觉, 哭着抓着我的手喊爸爸,不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样奔跑,也交不到要好的朋友,可是他还要安慰我。我真的受不了。我不能没有他,更不能眼睁睁看着他离开,所以犯错的人是我。”

    约瑟夫看着索恩,脸部肌肉因为红肿将眼睛挤成了一条缝,他轻声问:“索恩,宝贝儿,你还会疼吗?”

    索恩摇头:“不疼了爸爸。我在这里很开心的。”

    君横一时间心情很复杂。向后拽了把师兄,看向他的眼睛。

    师兄转过脸,眼神没什么特别。

    他见多了这样的事。人类本身就是矛盾的,会因为各种各样值得同情的理由而犯错,让人唏嘘,又让人憎恨。

    老话总说,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他觉得不是。他觉得该是可恨之人必有可怜之处。

    然而可恨与可怜并不对立,也不能抵消。

    他只是看向前方的亡灵法师,眼神中带了一丝冷意。

    为首那个瘦弱的亡灵法师终于开口道:“不要误会,我并没有杀害无辜的人。我是进城找弗莱娅的时候看见他,才将他带出来的。当时他已经在地下室死去,又被里面的魔法阵困住出不来。我也是那个时候才知道地下室的存在,也才知道这个男人,他竟然和弗莱娅一起……”

    鉴于索恩还在前面,他没有继续说下去。但索恩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他知道那个地方发生过什么。

    君横:“所以他是怎么出现在地下室的?”

    那个地方的入口显然很隐蔽,当时君横都没有发现,所以才让兰斯顿直接在地上打个洞。那么索恩呢?

    兰斯顿:“难道是那个弗莱娅?”说完自己也摇了摇头。

    她完全没有杀索恩的理由,因为那样的话,她就无法向约瑟夫交代了。

    “他说他想去找一个朋友。”亡灵法师说,“索恩很喜欢他的爸爸,所以很快察觉到他的不对劲,偷偷跟在他的身后,发现了一个地下室,还看见一个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小孩被关了进去。他不明白那个孩子为什么会被关起来,但觉得很难过。后来趁着没人,偷偷溜了进去,想看看他。可是他只知道怎么进去,却不知道怎么出来。”

    或许在进去以后,发现了约瑟夫所做的事情,他也不想出来了。

    约瑟夫听完他的话,将脸埋进手里,整个人陷入无比的懊丧与崩溃之中。

    这肯定是光明神对他的惩罚。神也无法原谅他,最后选择夺走他的一切。

    “是因为我,你才会变成这样的吗?”索恩看着约瑟夫,神情很是落寞道:“我希望爸爸是个好人,是一个很善良的人,我爱你爸爸。可是我不该对你提那么多的要求,如果没有我的话,爸爸一个人也是可以好好生活下去的。”

    约瑟夫摇头,从喉咙里挤出几个字:“不……不是的,不是你的错。”

    “爸爸,你以后不要这样做了。”索恩伸手擦掉他的眼泪,捧着他的脸:“我已经交到朋友了!我会变得很坚强,一个人也可以,所以你不用再替我担心。爸爸,跟他们好好吧道歉。”

    约瑟夫点头。转过身对着那一排亡灵跪下。

    眼泪倒流进泥土,他不敢抬起自己的脸。

    索恩抬起头问:“大家会原谅他吗?”

    君横想了想,说道:“一个人做错事,是应该自己承担责任的。这和原谅不原谅没有关系。”

    “我也觉得是,而且大家应该不会原谅他。”索恩说着,将手按在约瑟夫的背上:“不过没关系,我会跟爸爸一起道歉的。惩罚也会一起。从今天开始我长大了。”

    约瑟夫脊背一阵颤抖。

    远处亡灵不为所动,依旧站在远处。他们已经无法辨别什么的感情,更不要说是原谅了。

    约瑟夫身上的尸气已经越来越浓,阳气也几乎快要溃散。君横眯起眼能看见他的五脏六腑,几乎被黑气溢满,重伤。就算拔除了尸气,也不大可能活下去。

    只是这样忍受似乎太痛苦。君横还是拿着一张符上前,贴到他背后的一处伤口上。谁想约瑟夫反手就将它揭了下来。

    “不需要了。这是我应得,我也不知道该怎样活下去,请就这样吧。”约瑟夫转头想要寻找一个人的身影,然而他的眼睛已经几乎看不见,于是开口道:“兰斯顿先生,我想拜托您一件事。赔偿的钱我已经准备好了,请你转交给他们,我知道这没什么用,可那是我唯一能做的事情。我死以后,没有人能继承库伯城,请不要将它交给神殿,我希望它依旧由一位普通人来管理。”

    兰斯顿沉默片刻,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问道:“如果没有那个会精神系魔法的亡灵法师,我相信你不会这样做的,对吗?”

    君横见识过精神系魔法的可怕。当时艾德里安娜没有用自己的意志干涉她,如果有,她也不知道自己能否抵御住那种思想的入侵。

    这样想想,精神系的魔法师不是比亡灵魔法师可怕多了吗?

    “不管怎么样,我还是这样做了。”约瑟夫苦笑道,“我悔悟的太晚,不希望他们能原谅我,也不希望更多的人像我一样犯错。可是,请不要将这件事情的真相说出去,更不要提到亡灵法师。”

    兰斯顿:“为什么?”

    约瑟夫说:“因为我不希望库伯成为第二个旧王都。”

    兰斯顿:“这是什么意思?”

    然而约瑟夫没有再回答。

    那群亡灵蠢蠢欲动地想要上前,被亡灵法师一瞪,又退了回去。

    君横看着眼前这一排同志不觉有些头疼。

    师兄站到约瑟夫的面前,说了句煞风景的话:“把我的剑还给我。”

    约瑟夫抬起头,说出了一个地点。

    兰斯顿不放弃地问:“弗莱娅在哪里?”

    约瑟夫摇头。

    兰斯顿捏着手上的拳头,觉得有一股闷气,不知该向谁发泄。

    约瑟夫执意要留在森林里。

    因为亡灵气息的侵蚀,没说两句话,他已经非常虚弱。索恩站在他旁边,像约瑟夫以前握着他的手一样,两手包住约瑟夫的手,轻轻喊他的名字。

    师兄看着索恩的身影微微出神,君横在旁边撞了一下。

    师兄说:“很有道缘。可惜。”

    虽然他只有九岁,但是面对生死的淡然已经相当有他道家的风范。一部分原因是他自己死过,明白死亡不是一种结束。还有一部分就是他的天性。

    一行亡灵法师看着亚哈,对他颔首,询问道:“这位先生,您能有办法将他们带离这片土地吗?很遗憾,我们没有那个能力。”

    亚哈对他们的信任和尊敬感到无所适从,因为他自己的魔法学的半吊子,不上不下,这不先前君横还想让他混进黑月学习学习吗?

    师兄说:“先将他们尸骨的位置都告诉我。我看看方位。”

    回答问题的一直都是那个为首那个亡灵法师,其余人很听他的话。

    他侧过身,朝着一个地方指了指,引他们过去。

    君横最后看了眼约瑟夫,叹了口气,追上去问:“我之前看见你们在城里打架了。那个弗莱娅,为什么背叛黑月?背叛了黑月,为什么还穿你们的衣服?”

    “不是她背叛黑月,而是黑月被背叛了。”那亡灵法师停顿了一下,问道:“你知道黑月的由来吗?”

    小鸡如今改成在兰斯顿的肩上筑窝,说道:“一个亡灵法师组建的公会?”

    亡灵法师:“你知道它是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吗?”

    “旧王都毁灭以前的事情了。”小鸡挺起胸脯道,“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应该是在狩猎亡灵法师以前。那时候,黑月还是一个正规公会,在魔法师协会都有合格认证的那一种。”

    那人回过头说:“你说的不错。自从旧王都覆灭之后,黑月就消失了。不,其实它并没有消失,只是不能再出现阳光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