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风流 > 089 不要探究

089 不要探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只见苏红琴放下了狼毫笔,掀开了一旁的银质小香炉儿,纤纤玉指从香炉中快速了捻了粒什么物什出来,指尖那燃着火光的物什只一霎便熄灭,被她含入口中吞了下去。

    也是借着这么个机会,秦无色才能看清方才她身下的画卷是什么,那是一副尚未完成的人像,墨色发丝以极细的狼毫笔尖一点点勾勒,如此细心可见作画之人对之的重视。

    那显然是个男子,五官只描画好了一只眼眸,泼墨画独有的缥缈风格,那眼尾还微微上挑着,万般的风情,如只看这眼眸,不辨男女的漂亮,像一只狐……

    越看,越觉得眼熟,这样风情的眉眼,当然不会是秦宣的,大半夜的,苏红琴这般认真的画着一个男人,竟然还不是她相公,这让秦无色不由皱了皱眉,秦宣到底是她亲爹,她是不是该为她父王打抱不平一下?

    那眼睛……到底是像谁来着,秦无色蹙眉沉思,突而睁大了眼,有了些眉目,是南风吟!

    砰——

    秦无色伏着的琉璃瓦片猝然被全数掀开,没了支撑的她猝不及防的往下掉,千钧一发之际,苏红琴水袖一舞,长长的延伸了出去给她缓冲了一道,却并无接住她的意思,她还是生生的在地面摔了一下。

    “你最近武功没什么长进,倒也敢跑母妃房顶上来了。”苏红琴不疾不徐的说着,动作也是慢条斯理的将画卷收好放进了抽屉。

    你说她是做贼心虚将画卷收起来罢,她偏生那般不以为意似的,而后她转身走到桌前,斟满了两杯茶,姿态优雅的坐好,斜了秦无色一眼,“这个时候来,有事找母妃?”

    秦无色眯了眯凤眸,伸手极快的接住她丢过来的茶盏,经过这么一来一回的茶水竟滴水未洒,她浅啜了一口,垂着眸子不知道该先问哪一句了,刚才那幅画……

    “你要是没什么要问的,我就先睡了。”苏红琴站起身,作势就要去床榻上躺下。

    “苏红琴!”秦无色叫住她,这人,到这个点儿还不就寝,这个时候倒是说睡就睡了!

    苏红琴的背影顿了顿,挑着眉颇讶异的回眸看了她一眼,继而冷不丁一笑:“色儿,你胆子愈发大了,礼数一点也记不住了?”

    “那母妃又知不知道礼数?”秦无色豁出去了,父王保佑,她不要被苏红琴给拍死,她踱步到苏红琴跟前,阴阳怪气觑了她一眼,“母妃你半夜不睡觉,画陌生男人画像,要是让父王知道了是什么后果?”

    苏红琴不言不语的听着,面上却是毫无波澜,反带些隐约的浅浅笑意,秦无色蹙眉看着她,不悦道:“母妃,你不会真的看上南风吟了罢,父王他对你哪点不好了,就算他现在不年轻了,可……可你也不能因为看到个年轻的美男就……”

    秦无色有些语塞,她头疼!她亲娘看上她兄弟相称的男人,这关系乱的,苏红琴就是再怎么不按章法出牌,也不能到了这个地步,就算……就算要移情别恋,也别找这么尴尬的!

    “其实……”苏红琴欲言又止。

    秦无色竖着耳朵,现在这事比她的身份还来的重要了,不止是脸面不脸面的问题,秦宣爱惨了苏红琴,处处都任由着她,若是她做出什么对不起秦宣的事来,她都看不下去!

    一个是她亲爹,一个是她亲娘,她……

    还没等她脑子里一团乱的想明白,倏地感觉头脑发涨,还来不及开口,她已晕厥倒地,手中那只茶盏也滑了出来,碎了一地。

    苏红琴俯下身来,若有所思的看了秦无色一眼,她伸出的手温和的揉着她的发,脸上依旧是浅浅的笑意,“色儿长大了,愈发漂亮了,也不知道你这性子能不能找个俊俏的男子,母妃这也不知是害了你还是……”

    她的手转而覆上秦无色的双眼,温柔的婆娑着,“功夫不差了,却还是差些火候,毒也不识,药也不通,总让母妃担心着,却要不是如此,你现在还得跟母妃据理力争了,真不知好是不好,这摄魂眸啊……”

    苏红琴不再依恋的站起身,只一声口哨,破门而入的那抹黑影,正是一张俊脸犹如被定格了表情般的赵凌风。

    他只在进门看到地上那人的霎那微微一怔,还未开口问,苏红琴就摆了摆手,“这孩子不小心喝了杯迷酒,你带她回去休息。”

    顿了顿,她想起什么,才又道:“这酒药性猛的很,她一时半刻怕是醒不来,你就在她身边守着,直到她醒来,最近……你要在她身边寸步不离,别闹你的脾气,你爹虽是老亲兵了,你也别仰着他的鼻息就自以为是。”

    她的王妃姿态,摆的倒是极好,赵凌风一语不发的听着,却尤好奇秦无色为什么会误饮迷酒,既然苏红琴知道,又为什么会让她喝下这杯迷酒。

    “你的功夫底子不差,赵家的剑法堪称一绝,不过么,你倒是比不得本王妃的色儿的,”她转身,话锋一转:“不过你性子较沉稳些,要是色儿冲动非要去探查什么事儿,你就给拦着,知道么?”

    “既然属下技不如世子,又怎么拦得住。”赵凌风敛下长睫,话虽一板一眼的,却难免有些不悦苏红琴说的这话。

    “你真拦不住?”苏红琴绕到他身前,颇有兴味的看他,砸吧了几下嘴,她说:“不错,生的有几分姿色……”

    赵凌风浑身一僵,苏红琴性子乖张倒不是盖的,突而臀被她狠狠拍了一下,他愕然的瞪着她,她却轻轻一笑:“身材也够结实。”

    “娘娘你到底要属下做什么!”赵凌风有些愠怒了,他是侍卫,不是男宠,就算她是主子,也不能对他如此!

    “就凭你这身段皮囊,你要寻死觅活也好,上吊自杀也好,自毁容颜、割腕自尽、、迷歼色诱、卖身葬父,都得给本王妃拦住了,你与她打小一块儿长大,她多少还是……在乎你的。”苏红琴伸出纤纤十指左右的翻看着,无意就是透露着很是享受刚才拍的那一巴掌的手感般。

    看的赵凌风心里起火,但她说那句秦无色多少还是在乎他的,不期然让他微微一怔,有么,真有么?!

    别说苏红琴说话疯癫,她那一句,卖身葬父,却让赵凌风听出了些意味,若是他做不到,赵厉他……

    “娘娘至少让属下知道要阻止世子探查什么事,否则……恕属下无能为力。”虽忌惮她真的会一时恼怒对赵厉做出什么来,却还是不能不明不白的做事,他脸色依旧冷硬的不变,“不然,娘娘就是责罚,属下也要找王爷讨个道理,我赵家名为平南王府的属下,实则是爹与王爷多年战场情深,我们若是不想做这侍卫,也大可不做。”

    “你……”苏红琴挑眉,他跟她倒是玩起了烈性子了,她愠怒的表情只维持了一秒,便又是笑意潋滟,她风情万种的斜睨了他一眼,只手覆上他完美的侧脸婆娑,笑的没个正经道:“你这年纪,思春许久了罢,想不想娶漂亮媳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