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至尊风流 > 067 只是觉得她好看

067 只是觉得她好看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声呵斥在夜色中尤其清晰,外面的脚步不再隐着内力,凌厉脚步的碾过软草往两人的方向快步而来。

    冷芒如电,掠过低矮的灌木,所过处,砍落了一地残枝败叶。

    那速度极快,流沄那双漂亮的眸子倒影着一道寒芒擦过的痕迹,掩着两人的灌木被那人削的七零八碎,他下意识的将秦无色往怀里揽了一把,她却不由自主的转过脸看去……

    依赖着皎皎的月华隐约看的出个大概轮廓,那人脸部线条不被柔柔的月光所感染,依旧带着冷硬的味道,一双眸子,不阴鸷,不冷漠,不绝情,却也透不出点儿温暖的人气来,从他的目光,分不出是敌是友。

    他的目光中,既没有终于寻到的惊喜,也无漫天的仇恨。

    “少夫人?”青云垂眸看着两人,出声试探,并无轻举妄动的意思,眼神却不住的打量她。

    秦无色眯着眸子细细觑他,这人,着实不曾见过,她扯了扯流沄的衣袂,“叫你呢?”

    流沄默不作声,任由她攥着自个儿的衣角,卷翘的长睫微微的垂了下去,那三个字,传到耳朵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却又恍如未闻。

    青云认真的将秦无色从头到脚看了个仔细,从一开始,他欠着身子佯装龟奴时就不曾仔细注意过,为了给她换件衣裳在屋内你追我赶,更是没闲暇去注意她的容貌,现在想来倒是有些悔了,着实看不出眼前人究竟是或不是。

    他记得南风吟带来的小公子着一身雪白袍子,而眼下的人,一身冰蓝袍子席地而坐,衣摆如绽开的莲,墨发略显凌乱的一直延伸到泥泞的地面上,虽是一身男装,却松垮垮的包覆在娇弱的身子上,从微敞的领口,能隐约看到那具身躯的迷人之处。

    两个同样着冰蓝色儿衣衫的人,都生的极其好看,这月夜中隐在此处,一时间会让青云有种撞上了山中妖精的错觉,他俯瞰着她,恭谨地伸出一只手,“少夫人,青云受命前来接你……”

    他话未落,那只伸出的手已被秦无色一手拨开,反身拉起流沄,“还不走?”

    流沄有些错愕,但她的话却着实在耳边听的真切,虽还未想透,动作却已经随着秦无色的步伐而动。

    两人再往来时的路奔回,秦无色略微有些喘息,瞥了一眼流沄拽着自己手腕的手,再看他毫无倦怠的背影,她轻喟一声,只能用她的破轻功——拼了。

    轻功这东西,内力深沉的人更易把握,但却不是内力深厚就能发挥极致,苏红琴的轻功就差劲的可以,她能到现在这修为上,已是青出于蓝,后天再如何的补救也比不上流沄这般不知是遇了什么样的师傅,这御风而行般的速度让人咋舌。

    不知怎的,她竟然想起在丞相府那夜遇到的能令百花羞败的美人儿,那种足点一片莲叶就能迎风而立,简直令人叹服。

    如若不是内力使然,她撑不到现在,免不得喘息的厉害,空气像是全被疾风带走,使劲儿的呼吸也吸不到几口,加之宿醉的头疼,她甩开他的手,径直往地上一坐,背倚着一条树干,气喘吁吁道:“不跑了,他追不上了……”

    流沄顿住脚步,蹙眉扫了她一眼,夜色中远眺,应是当真追不上了,他才也放松下来倚靠着树干伫立,稍微的调整呼吸。

    秦无色的呼吸稍稍稳了一些后,才掀着眼皮儿瞅了他一眼,以为他当真就不累呢,不过比起累成狗的她,他看上去已经好太多了。

    “为什么不跟他走?”流沄眸光并未落在她身上,淡淡一问。

    秦无色阖上眼,这一夜总觉得折腾极了,比三天三夜不眠不休还要疲倦,笑笑的说:“他是你的仇人,和我没什么关系罢?”

    流沄怔了怔,“你不认识他?”

    “我像认识他么?”秦无色反问,难不成就因为他带走了她,所以期间每一个来寻他仇的人都得跟她有关系不成,他不如问问自己到底是有多少仇家。

    “可他……唤你作少夫人,或许他,他是那个人派来……”流沄迟疑着不知怎么问出口,已有细细的鼾声入耳,他垂眸看去,秦无色竟已阖着眸子,呼吸细而沉!

    她这都能睡着!

    流沄轻轻叹息,脚步欲动,沉睡的人却霎时掀开了双眸,“莫动。”

    流沄动作僵持住,他给她的醒酒汤药虽是能缓解酒意,但她不知是喝了多少,一点点的剂量根本无济于事,药的分量自然就加重了,多少会对身子有些害处,习医理者自然比谁都明白,是药三分毒。

    这药能让她从醉意的混沌中出来,也能缓解她因醉酒带来的呕吐与不受控,却也会让人身体承受不住的昏睡很长一段时间适应,她能那般快的清醒,还奔波了这么久,已是让他惊异于她强撑起的内力。

    果真不过须臾,她再次昏沉沉的睡去,他这才敢舒展开筋骨,俯下身来,手掠过她的领口,迟疑了片刻,才掖了掖将她的纤美的脖颈掩盖住,她的唇微微哆嗦了一下,他凝眉,旋即又将自己身上的袍子褪了下来,仔细搭在她的身上。

    他就着一身单薄的白色里衣,安静伫立在树旁垂眸看着她,即使睡过去了,她的表情依旧有细微的变换,或者在梦中,她仍旧在与这意识作着斗争,不曾想有人会试图在这样的时刻清醒过来,明知不可为。

    她这样,无异于伤害自己的身体,他便宽慰:“你累了就睡会儿,有什么事醒来再说也不迟。”

    睡一会儿再说?在一个眼皮沉重的掀不开的人听来,是多么致命的蛊惑,她眉心不再蹙着,缓缓的舒展开来,呼吸渐渐趋于平静。

    月影从繁茂的叶片中斑驳投射下来影了她一身,流沄默默的看了她许久,他虽是少见外人,却并不是见到一个人便觉得稀奇得很。

    有时想想,或者不过因为他只是俗世中的一个男人,也会为第一眼见到的惊艳而念念不忘。

    他只是觉得她好看极了,他没有见过一个人无论什么装束都能那般风姿绰约,男装打扮的她虽妖娆风情却不会给人女气的感觉,此刻只一身袍子蔽体全然就是个女子模样的她即使眉宇间依旧有股子凌厉在,也不会失了该有的柔美。

    怎么看都很好看。

    只是怕她醒了,他便不敢再这般肆无忌惮的凝视她的面容,秦无色……

    这些天他一直叮嘱自己,她在他怀中睡过去的一晚再平常不过,可大秦人不都说,肌肤之亲都是要结成夫妻的么?

    但可是,说起肌肤之亲,她和今晚的那个男人,怕是亲过他们之间了。

    这感觉陌生的很,像是意料之中,发生的时候却还是觉得毫无准备,那般猝不及防,他本来不该带她走,所谓的事情在那里当着别的人也一样能商量,却还是做了,临走前,他匆匆的瞥了一眼那个男人,是那次一起带回来的人,容貌也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