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毒妃太猛,王爷难招架 > 106章 龙纹玉佩的来历

106章 龙纹玉佩的来历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宸王看着那龙纹玉佩,从腰间取下自己的玉佩,没错,是一模一样的,这样的龙纹玉佩是开光皇帝为自己的儿子们专门打造的,每个儿子也只能传给自己的嫡子,也就是说有这样玉佩的人,必定就是皇族中人。

    “宁王叔……”

    “嗯,跟你我的玉佩是一样的。这块应该是荣嫔儿子的。”宁王淡淡道。

    楚璃雪从宸王手中接过玉佩仔细的看了看,玉佩都是一样的,只是玉佩下面的璎珞不太相同,宸王与宁王的都是淡黄色的璎珞,而从地宫找到的这块却是淡紫色的璎珞,难道说,从璎珞的颜色就可以区分其母亲的位份吗?

    宸王似乎看出了楚璃雪的疑惑,随即淡淡道:“没错,我们的玉佩是先祖皇帝亲手雕刻的,只是用璎珞的颜色来区分其身份。皇后是明黄色、贵妃是淡黄色、妃是深紫色、嫔是浅紫色。”

    “那么其他位份低的呢?”楚璃雪好奇道。

    “只要生了儿子,至少都是嫔位了。”宸王淡笑道。

    “原来如此,可是这也不能说明,这块玉佩就是那副骸骨的,是不是找个仵作检验一下?”楚璃雪说出了问题的关键。

    不能说挖出的尸骨穿着龙袍就说这是皇帝啊,或许是有人为了迷惑敌人故意这么做的呢?玉佩出现在尸骸身边,也极有可能玉佩的主人就是杀人凶手啊。

    宁王与宸王相视一眼,随即宁王淡淡道:“嗯,我就是担心啊,若是这副骸骨的确是皇族人,那么死的是谁?怎么会这么多年都没有发现?”

    “或许不是皇族人,只是拿着这块玉佩当信物的人。”宸王淡淡道。

    “你们是不是每天都必须要佩戴这块玉佩呢?”楚璃雪突然发问道。

    “是啊,这是先祖皇帝的圣旨。”宁王朝右上方拱拱手道。

    “我倒是有个主意,只是需要曦月来帮忙。”楚璃雪神秘道。

    一直坐在一旁吃点心的曦月听闻需要她帮忙,连忙丢掉手里的点心,几步来到楚璃雪的面前,“嫂子,你说,要我做什么事?”

    “曦月,不许胡闹。”宁王看着曦月冷声道。其实,也不是他不想自己的女儿来帮忙,只是他这个女儿啊,办事的能力可真是不怎么样,还好儿子不是这样,要不然他非头疼死不可。

    “爹啊,我哪有胡闹,嫂子都说我可以帮忙了,我就一定可以帮忙,父王,最多我跟你保证,我不坏事这样总可以了吧。”曦月可怜巴巴的看着宁王道。

    宁王的儿子有三个,曦月是唯一的女儿,又是嫡出,自然对她是格外的宠爱的。看着曦月可怜巴巴的模样,宁王牵唇一笑,“好,但是你答应父王,一定要好好的配合你哥哥嫂子,别给他们添麻烦知道了吗?”

    “哎呀,人家知道了,总之,嫂子说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不让我干什么我就坚决一定的不干。我发誓。”语毕,曦月还做了一个发誓的动作。曦月的可爱,惹的楚璃雪淡淡一笑,口中轻声道:“真是小丫头。”

    闻言,宸王看向楚璃雪,说曦月是小丫头,好像她就跟成熟似的,不过也是,楚璃雪的心思的确不像一个十五六岁的姑娘,倒是一个老谋深算的家伙,不过……,他就喜欢这样的,要不然怎么能配得上他的腹黑霸道呢。

    “嫂子,我父王同意了,你说吧,要我怎么做。”曦月摩拳擦掌跃跃欲试道。

    “嗯……很简单,让你装病。”

    “装病?怎么装?是这样吗?”曦月随即摆出一个口外眼斜留着口水的脑瘫儿模样。

    登时,一屋子的人都被她给逗乐了,楚璃雪边说边笑,“哈,你别说,还,还真像。”

    “真像什么?病人吗?”

    “真像傻子,哈哈哈……”楚璃雪直接笑的坐到了地上,宸王看着楚璃雪跟曦月抱在一起笑,是又想笑又无奈。

    三日之后,恰逢太后生辰,按照习俗文武百官携带家眷入宫朝贺,有品级的命妇,也要穿着礼服入宫。

    女子都以有品级而感到骄傲,这都是身份地位的象征,楚璃雪自然也不例外,她是清河郡主,又是宸王妃,这样的双重身份,更加显得贵重。

    清晨,楚璃雪身着一品橙黄色宫服,一根玄紫色的宽腰带勒紧细腰,显出了身段窈窕,给人一种清雅不失华贵的感觉,外披一件白色的敞口纱衣,一举一动皆引得纱衣有些波光流动之感,手腕处带着一个乳白色的玉镯子,温润的羊脂白玉散发出一种不言的光辉。一头青丝用蝴蝶步摇浅浅倌起,额间用夜明珠雕成的蝴蝶,散出淡淡光芒。略施薄妆,肤如凝脂。本就是清丽的容貌,却被装扮的越发尊贵起来。

    楚璃雪迈步走向了前院,这一身装扮引得众人都愣住了,似乎是怕惊扰了天上来的仙子一般。

    “王妃,我们走吧。”宸王轻声道。

    “是,王爷。”即便是在宸王府,在众人面前,楚璃雪与宸王依旧要保持礼仪,只有他们两个人的时候,才可以随意一些。

    闻言,宸王淡淡一笑,又对凌亦君道:“我们走吧。”

    今天的日子可是少不凌亦君的,如果少了他这出戏可就真的唱不起来了,原本宸王还对凌亦君抱着敌意的,可如今看来,他对楚璃雪的还真是长辈对晚辈的关心,不过,这凌亦君也大楚璃雪十几岁,勉强算的上是长辈了。

    正因为这样,宸王才对凌亦君渐渐没有了敌意,反而想着跟他成为朋友,毕竟药王谷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攀上的。

    “我不要跟你们做马车,省的打扰了你们卿卿我我的。”凌亦君淡淡道。随即迈步出门,骑上看一匹玉顶乌骓马。宸王见状淡淡一笑,拉着楚璃雪也迈步出了府门。

    来到马车旁边,宸王一把将楚璃雪抱起,引得街上的百姓驻足观看,就连残月残雪还有凝香三个丫头见了都红着脸低下了头。

    站在一旁的流月与李平,见状摸摸鼻子,看着他们王爷王妃秀恩爱,可是无奈啊,他们也想秀恩爱啊,媳妇儿都没有怎么秀呢。

    待宸王与楚璃雪上了马车之后,凝香等人作为贴身婢女也是要坐在马车里的,流月见状,朗声道:“凝香妹妹,你就别当电灯泡了,来,到流月哥哥这里来,哥哥带你骑马进宫去。”

    闻言,凝香红着脸害羞道:“流月,你别乱说,谁是你妹妹啊,我才不要跟你同骑一匹马呢,王妃说了,男女授受不亲。”

    倏然,众人哄笑起来,凝香更加不好意思了,低着头,恨不能找个地缝钻进去。楚璃雪掀开车帘,“凝香、残雪、残月快上车吧。”旋即,三个人上了马车,凝香依旧羞红的小脸坐在马车的角落里。

    “娘子啊,你是不是应该给凝香找个婆家了?”宸王突然来了这么一句道。

    “嗯,是啊,夫君你不说,我还真没想到,我们凝香已经可以嫁人了呢,是该找个好婆家了,我可得好好的选选才行。”

    “王爷、王妃,我不要嫁人,我要一直陪着王妃。”凝香红着脸道。心里恨死了那个流月,要不是他刚才唱了那么一出,王爷跟王妃又怎么会想着给她找婆家呢?听多了那些大户人家妻妾之间的争斗,也听腻了婢女之间的争斗,相比之下,宸王府还真是一片乐土呢。

    “傻丫头,说什么傻话呢,将来我一定给你找个好人家,不会让凝香受苦的。”楚璃雪柔声道。

    马车徐行,转眼就来到了皇宫门口,守门的侍卫自然是认得宸王府的马车的,流月等人因为时常跟着宸王进宫,自然也不陌生,唯独将凌亦君给拦了下来。

    “你是什么人?”一个侍卫冷声道。

    “我是凌亦君。”凌亦君瞥了一眼那侍卫冷声道。

    “凌亦君?”侍卫狐疑的看向了另外一个侍卫,那个侍卫也同样是一脸茫然的表情。凌亦君登时感觉好没面子啊。

    想他凌亦君在江湖上可是响当当的人物,药王谷的少谷主,不知道有多少人想要跟药王谷求珍品药材都无功而返的呢,如今这两个守门的侍卫居然不知道他。

    “凌少谷主是本妃的家人。”楚璃雪单手掀开车帘淡淡道。

    闻言,两名侍卫赶紧让开了道路,恭恭敬敬的行了一礼道:“公子请。”

    走进皇宫,便有高公公前来迎接,“王爷、王妃,今儿个是太后娘娘的生辰,皇上特意在铜雀台为太后娘娘庆祝,请王爷移步。”

    跟着高公公走了不远,便看到了那铜雀台,上好的白玉铺造的地面闪耀着温润的光芒,远方似有袅袅雾气笼罩着不真切的宫殿,檀香木雕刻而成的飞檐上凤凰展翅欲飞,青瓦雕刻而成的浮窗玉石堆砌的墙板,一条笔直的路的尽头一个巨大的广场随着玉石台阶缓缓下沉,中央巨大的祭台上一根笔直的柱子雕刻着栩栩如生的龙纹,与那宫殿上的凤凰遥遥相对,仿若仙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