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纯真的肖雪美女对赵澈的了解不深,不知道他说的是假话,皇帝大人生平最讨厌这种小小的柔软的生物,他喜欢骏马猎豹这一类矫健敏捷的生物。一点都不喜欢小狐狸,肖雪不知道,她嘟着嘴巴,可怜兮兮地求着,“皇上,你看起来那么英明神武,也不像是要带着小狐狸的,不如送给我吧。”

    “可朕也喜欢啊。”赵澈淡淡说,他说话的时候,音色都是一个水平线上的,所以听着就觉得此人没情绪波动,肖雪已经习惯了,也没觉得挫败。

    她说,“我也喜欢。我爹爹说了,男女成亲以后,男的一切财产都属于女的,所以你的小狐狸也是我的,他以后就随着我了。”她说得一锤定音般,固执地抱着小狐狸把赵澈给忽略。赵澈挑眉,北郡王那混蛋的性子说得出这种话,据说北郡王妃没过世之前,北郡王对她是宠得叫一个可怕,典型的妻奴。所以他给肖雪灌输的观念他一点都不奇怪。

    “皇后若是想要这只小狐狸,也不是不可以。”赵澈故作姿态地吊着肖雪,肖雪期盼地看着他,问,“我要怎么做才能得到小狐狸?”

    只要能做得到,她就一定会做到。

    赵澈想了想,“肖雪,你告诉朕,为什么生气,朕就把小狐狸给你。”

    他终于不耻下问,赵澈这人有一个优点,他的世界很简单,是非黑白分明,他也没多少纠结的情绪,他和肖雪闹这么多天是他没遇见过肖雪这样的女子,他拿不住要把她怎么办,所以他犹豫。

    肖雪闯进来说了那一席话后,他又觉得自己好像什么地方做错了,不该这样子,因为肖雪的指控他莫名其妙,赵澈想不明白,他觉得肖雪也不是一个爱计较的人,也不是一个花花肠子很多的人,不如他就直接问了。做人是要直接一点,这样对彼此都好。

    肖雪蹙眉,看着赵澈,他说反了吧?

    “皇上,你说笑吧,是你生我的气,我什么时候生你的气了?”肖雪没好气地说,她觉得赵澈疯了,怎么倒过来说她生气了?

    “朕没有生你的气。”赵澈伸冤,“朕什么时候说过生你的气?”

    “你的养心殿的时候吼我,看样子还想把我给砍了。”肖雪指控,她并没有很大声,她的心神都被小狐狸给吸引住了,所以说得也没那么在意。

    赵澈觉得自己真心的冤枉,“肖雪,是你无理取闹在先,朕动怒有什么不对?”

    “我无理取闹?”肖雪拔高了声音,黑曜石一般的眼睛死死盯着赵澈,比气场,比耐心,赵澈能比死一百个肖雪,所以她瞪他是一点效果都没有,且赵澈觉得她生气的时候,风情正好,浓得令人想要亲一口。“皇上,你半个月不见我,我求见几次,你都不理我。你说你忙,你以前忙,总会派李公公过来问几声,这段时间不闻不问,我不知道哪儿得罪你了,所以我去找你问清楚。可你不见我,你不见我,我找谁说去。好不容易我放肆了,闯进养心殿,你又不想和我谈,你说你忙,那我等你忙完再谈,我哪里无理取闹了?你要不想见我,你直接说不见就好,何必找这么多可笑的借口。”

    肖雪噼里啪啦说一通,赵澈蹙眉,他不知道该如何和肖雪解释这段日子的心情,于是试探着问,“那你不生朕的气了??”

    “不生气。”肖雪说,看在小狐狸的份上,“所以这小狐狸是我的了吧?”

    赵澈还没来得及为前面一句话开心就因后面那句话郁闷,原来肖雪是为了小狐狸,他觉得自己竟然没有一只小狐狸重要,这回就更后悔把这生物带到肖雪面前来。

    可君无戏言,说是她的,那就是她的了。

    再说她喜欢,他本也就会给她。

    肖雪爱不释手地抱着小狐狸,突然察觉自己的衣襟还没拉开,慌忙把小狐狸放下,把自己的衣服拉开,赵澈目光一热,身体紧绷,这样陌生的反应让他有些窘色。

    这气氛也好,肖雪不是一个记前愁的人,拍了拍身边的位置让赵澈坐上来,她大方地让出一点位置,赵澈脱了鞋袜上来,肖雪抱着小狐狸,一本正经地看着赵澈说,“皇上,我们谈一谈,你到底怎么了,为什么冷落我这么多天,我做错什么了?”

    她旧话重提,赵澈摇头,“你什么都没做错。”

    “那是为什么?”

    赵澈苦恼,又有些困惑,女人对他而言,真的太复杂了,女人心,海底针,饶是这么简单的肖雪对于赵澈而言,也是难懂的,哪怕肖雪已是把自己的情绪都表露在脸上,赵澈有时候也会错意。

    “朕以为……以为你生气了。”赵澈说起这件事,便有些小为难,他凝着肖雪,“你真的没生朕的气?”

    肖雪莫名其妙,“我什么时候生你的气?等等……皇上,咱们得好好谈一谈,我做了什么让你觉得我生气了?”

    赵澈觉得要说起这件事就有点丢人,他是九五之尊啊,他是皇上啊,要说这样的事情有些难为情。

    肖雪却鼓励赵澈,“皇上,你知道我很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我这辈子除了爹爹和哥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人,我怎么可能对你生气,如果你让我生气了,我会直接告诉你。我们差这么多岁,我们经历的事情也不一样,我们的观念自然也不一样,所以相处起来就比较困难。可人和人的相处,不管年纪相差多大,最可贵的就是真诚,我自认为已经很真诚地对待皇上,那皇上呢,是否真诚地对待我?”

    赵澈被肖雪说中了心事,更是彷徨,他迷糊的小妻子,其实把什么都看透了,他却还藏着别的心思,他有些愧对她,可没办法,这就是联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