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夜里就寝时,肖雪这一次没抱着他,两人也在一个被窝里,肖雪平时若和赵澈睡,睡前总会讲很多话,她爱和他说话哪怕赵澈话少,总是说得少,可他听得耐心。所以肖雪也爱和他说话,总要说上一个时辰才会真正休息,两人靠在一起很是亲密。肖雪几乎把自己从小到大的事情都讲了一遍,赵澈也喜欢听她说这些事。

    今天的肖雪一句话都没说,一个人在被窝里轻轻地呼吸,那芬芳的气息让赵澈越发觉得心里骚乱,这纱帐里的空气稀薄,他侧过身子凝着肖雪,她微微闭着眼睛,又长又直的睫毛安静柔顺地覆在肌肤上,赵澈轻声问,“肖雪,今天心情不好吗?”

    他知道她没有睡着,肖雪声音柔柔的,“没有啊。”

    赵澈实在是一个不算健谈的男人,肖雪如果没有主动拉话题,他就没话说了,只是心中仿佛有一根什么东西让他很不舒服,他不太喜欢这样的感觉。

    这让他有点愠怒,肖雪究竟怎么了?用膳的时候还挺好的,他其实哪儿知道,肖雪那是紧张,她脸上的红疹消退了,便是他们的洞房花烛夜。她紧张得呼吸都不敢太用力,手心都是汗水,机灵的头脑都不知道哪儿去了,赵澈一说话她都吓了一跳,她对洞房又期待,有害怕,有莫名的紧张。

    赵澈却完全误解了肖雪的意思,肖雪一紧张,没和他说话,赵澈此人又不擅长交际,两人自然就有些小误会,于是就这么同床异梦地过了一夜,赵澈带着怒火睡着了,确定他已经睡着,肖雪有点小失望,翻来覆去良久,又在他怀里睡着了。

    翌日她醒来时,赵澈已上朝。

    肖雪想起昨晚的沉默,不知道哪儿出了问题。

    一连十日,赵澈都没有踏入未央宫,日日宿在养心殿,若不是宫里只有一位皇后,宫女太监还会以为皇后失宠了呢,他们都看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感情看起来很好的他们突然就形同陌路。

    肖雪自己也不明白,琢磨许久,摸不准要害。赵澈以前没来看他,还会让李公公来看她,可最近他连李公公没派来,肖雪百思不解。如意看得多,懂得也多,忙问肖雪,“皇后娘娘,您是不是说了什么惹皇上不开心?”

    肖雪茫然,“没有啊。”

    她什么都没说过啊,两人休息前还好好的,她只不过是有些紧张罢了,所以提心吊胆,也没怎么样啊,为什么皇上就生气了?

    或许他很忙吧,肖雪自我安慰。

    可半个月转眼过去,肖雪终于觉得不对劲了,别说是她了,宫里的太监宫女都觉得不对劲,皇上和皇后之间的气氛实在耐人寻味,肖雪这半个月去过养心殿找赵澈三次,赵澈都说忙,避而不见。

    赵澈其实在想一个问题,他觉得没想明白之前他不去找肖雪,他在想肖雪为什么突然抗拒他,是不是因为肖冰离开,他政务繁忙冷落了她,所以她不开心?

    他觉得肖雪的心事很好猜,应该不是因为这件事才会生气,那又是为了什么?

    他几乎要不耻下问了,问周正的话,他不会笑话他?

    赵澈除了政务就琢磨肖雪的事情,肖雪来见他,他也不想见,不知道她来做什么所以就有点抗拒,赵澈对女人一直是不理解,女人对他仿佛是另一个世界的生物。他不明白为什么上一刻还好好的女人下一刻就翻脸了。

    肖雪渐渐地怒了,她觉得自己一点错都没有,那天晚上一切都很正常,她是有问有答的,唯一不正常的是她太紧张不说话,可你也不能因为我紧张不说话就闹脾气不见我,这太莫名其妙了。肖雪一想自己没有错,那有错的就是赵澈了,于是肖雪第四次到养心殿找赵澈。

    李公公传皇上的口谕,忙,让皇后先回去,又是一样的借口,肖雪绷着一张俏脸,直接推开李公公往养心殿走。李公公慌忙想拦,周正慌忙拦住他,所以肖雪一路畅通无阻地进入养心殿,这是她第一次来养心殿,赵澈的地盘,她没心情去欣赏养心殿怎么样,也没时间感慨养心殿多金碧辉煌多么厚重,人已俏生生地站在赵澈面前。

    赵澈也在苦恼,肖雪来找他干什么?先翻脸是肖雪又不是她,赵澈的态度一直是我还没弄清楚这个问题之前我是不会去碰这个问题的,就如他研究一场战役,他觉得这样打没胜算,他是不会打算这么打的,也不会碰这样的战术,知道他研究出来必胜的战术。

    他一直是如此,可他对女人的了解太过匮乏就造成他和肖雪之间的隔阂……十八岁是一个不小的鸿沟啊。

    所以肖雪人站在他面前的时候,赵澈怒了,该死的李铭周正,竟然让他没理解的问题就这么跑到他面前来,该拖出去砍了,愠怒过后,赵澈又想,反了啊,他都没生气,她绷着一张小脸干什么?他习惯肖雪笑,看肖雪绷着脸是第一次。

    他一本正经地拿过奏折来看,风轻云淡地问,“皇后有什么事非要见朕不可?”

    他甚至忘了,他是天子,皇后抗命不遵,他可以站起来一拍桌子喊一声打入冷宫,可赵澈完全没想到这问题,唯独想到的问题是,肖雪在气什么?

    不是她先给他脸色看吗?

    肖雪绷着小脸问,“皇上,您是不是对臣妾不满?”

    臣妾?赵澈一愣,这词从肖雪嘴巴里吐出来怎么都觉得很怪异,瞧人家小姑娘礼仪多好啊,原来人家不是不懂礼仪,只是过去不想用罢了。

    嗯,他不喜欢这样的肖雪,赵澈心想。

    赵澈的世界其实很简单,他要的,他怎么都会要,他不要的,他怎么都不会要,他想疼的人,他一定会疼,他遇见问题就一定会解决问题。

    他如今只是没弄清楚问题在哪儿所以在思考。

    肖雪更把他弄糊涂了。

    *

    十八岁真是不小的代沟啊,肖雪姑娘青春活泼和一个纯军营长大的男人证明了男人和女人的想的事情永远不是一回事。请同志们不要怪罪偶们可爱的皇上哈,这是对女人一无所知的男人,女人对他来说就是火星人……他要慢慢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