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赵王堂弟带着几名公子哥上楼来,一眼就看见坐在楼梯口斜对面的她们,赵王堂弟叫张志金,三品官,一个享俸禄的闲职,纯属一名纨绔子弟。曾调戏过林宛儿,被北堂镇南教训,所以他认识林宛儿。他一上楼梯见了林宛儿就走过来,笑着打招呼。

    林宛儿对赵王一家全无好感,面色冷漠,赵志金却无怒意,面上全是讨好恭维的笑,并非他对相爷多尊敬,而是他垂涎林宛儿美色已久,若非赵王警告过不要惹相府的人,他此刻未必就这么好脸色。

    “这位妹妹面生得紧,怎么没见过,哪家的千金闺秀啊?”赵志金问,目光色迷迷地落在云不悔脸上,相较于林宛儿,云不悔相貌显然更为出挑,倾国之貌,乍然一见,赵志金惊为天人。

    北方女子多是高挑健美的身段,总是缺了点柔情似水,云不悔虽也算北方女子,却随了母亲,又自幼长在凤城,山清水秀,自有一种烟雨朦胧的江南风韵,娇小玲珑,精致温雅。

    林宛儿说,“这是我的妹妹,初次上京,赵公子自然没见过。”

    “原来是夫人的妹妹,难怪如此天色天香。”赵志金目露垂涎,恭恭敬敬地行了一个礼,“在下赵志金,赵王的亲堂弟,敢问小姐芳名。”

    林宛儿面露不悦,云不悔笑说道,“我夫婿姓程,赵公子可以叫我程少夫人。”

    赵志金惊呼,“你嫁人了?”

    云不悔笑道,“两年前就嫁了。”

    赵志金掩不住的失望,林宛儿说,“妹妹,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

    云不悔也无心和赵志金周旋,林宛儿刚起来,赵志金手臂一伸就拦住她,逼得林宛儿坐回去,碧纯护主心切,刚站出来就被赵志金推到一旁,离月慌忙扶住她。林宛儿惊怒问,“赵公子,你想干什么?”

    赵志金说,“相爷夫人何必急着走,如此国色天香的妹妹应该早些带出来陪哥几个喝杯酒,急着走做什么,你们说是不是啊?”

    他旁边的公子哥一阵谄笑,林宛儿恼怒,云不悔倒是平静,“我不会喝酒。”

    赵志金旁边一名公子说,“小姐不会喝酒不打紧,哥几个教你。”

    “保准你喝得欲仙欲死……”

    又是一阵哄笑,冰月恼怒,云不悔拉住她,林宛儿说,“赵志金,你放肆,我的妹妹你也敢乱来,相爷如今还是相爷,你再敢对我们不敬,别怪我告到赵王面前去。”

    “相爷算什么,如今这天下都是我哥的,等大局稳定,北堂镇南的气数也尽了,他敬酒不吃吃罚酒,我哥找过他多次竟然都不领情,脾气又臭又硬,当真以为我们怕他吗?”赵志金一副小人得志之状,也不怕人听到他这大逆不道之言,林宛儿又惊又怒,脸色煞白。

    赵志金二话不说,领着人坐了下来,他身边四位公子哥也随着坐下来,硬是把林宛儿和云不悔各自挤在一起,赵志金一手轻佻地挑着云不悔的下巴,垂涎至极,“美,真美……”

    冰月早就忍了一口气,见他非礼云不悔,突然一手扣住赵志金的手腕,狠狠一拧,那赵志金疼得火冒金星,如被油炸的鱼扑腾而起,冰月也分轻重,没拧断他的胳膊,只是丢开他,护在云不悔身边,离月则是也要过来护着她,云不悔使了一个眼色,让他待在林宛儿身边。

    赵志金揉着手臂,指着冰月,“你个小丫头片子,敢打我?”

    冰月也指着他骂,“打你怎么了?不要脸的东西,也不趴水池上照一照自己的模样,敢来骚扰我们家……少夫人,吃了雄心豹子胆了,没折了你的骨头算便宜你。”

    赵志金怒,挥手让他的侍卫出手教训,场面乍一看就要乱起来,突然听到一阵笑声,北郡世子的笑声突兀地插进来,“嫂子让我好找了,寻了这么个地方。”

    刚要动手的侍卫听到北堂世子的声音,纷纷转头看赵志金,一时也不知道打,还是不打,锦衣玉带的北郡世子已经穿过重重侍卫,直接到了云不悔面前,恭恭敬敬地鞠躬,笑得面带桃花,一口一个嫂子好,嫂子好,云不悔看了看他旁边的黑鹰,忽略这种怪异感,应了声,“弟弟乖,你来得可真晚。”

    被称为弟弟的北郡世子唇角一抽搐,转而对赵志金说,“赵公子,摆着大阵势是做什么,我嫂子哪儿惹到你了?”

    “你嫂子?”赵志金瞪圆眼睛,“北郡王就你一个儿子,哪儿来的嫂子?”

    “我结拜大哥的妻子当然是我嫂子。”北郡世子理直气壮的说,赵志金憋了一口气,一时上下不得,北郡世子说,“赵公子,我嫂子初到京城,尚有很多不懂的地方,若是得罪了您,那就大人大量,咱是爷们,不和女人一般见识。”

    赵志金虽然野蛮粗鄙又狂妄,多少还是有点忌讳北郡世子身边这位从来不出声,可一出手就要人命的男人,好汉不吃眼前亏,北郡世子又给他找了台阶下,当然就顺着台阶下,一拂袖带人离开,人走到楼下突然回头往楼上看了一眼,再一次带人离开。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云不悔总觉得,黑鹰似乎很生气,那张银色的面具几乎覆盖了他整个脸,只露出一双黝黑的眸,沉沉浮浮,布满冰霜。

    林宛儿说,“不悔,你和北郡世子认识吗?”

    云不悔摇头,“不认识。”

    林宛儿心想,不认识还如此亲热,倒是奇葩,北郡世子人很随和,说,“怎么说我也算英雄救美,正巧讨一杯茶水喝,相爷夫人和嫂子不会不答应吧?”

    他笑着,人已经坐下来,自来熟地倒茶喝,林宛儿对他印象不坏,人笑得风流,却不讨厌,是一个讨人喜欢的男人,云不悔又多看了黑鹰几眼,北郡世子问,“咦,嫂子认识我的……我的人?”

    云不悔果断摇头,“不认识。”

    北郡世子呵呵地笑,拉着黑鹰也坐下来喝茶,冰月说,“世子爷……不是,北郡世子,我家小姐嫁了人,你别攀亲带故的叫,省得叫人误会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