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不悔轻轻一笑,“是啊,小姐很聪明,妹妹好掌控,又能开枝散叶,将来孩子和自己也有血缘关系也会疼爱,一举两得,的确是聪明。”

    王妃说,“你也如此觉得?”

    云不悔诚恳地点头,“是啊。”

    王妃心情极好,菊青捧茶,云不悔坐下来和王妃聊天,谈得是府中琐碎的事,王府的主事大权交回王妃,云不悔也清闲许多,时而提一提建议,并不插手。王妃说,“等这事风波过了,我再和王爷说一说,这家还是你打理最好,我老了,也没那么多闲心管,你就辛苦些。”

    云不悔说,“这是儿媳分内事,不辛苦。”

    王妃看了她一眼,满意地点头,云不悔平静地和她交谈,说了一些府中的事情,又说玉妩和玉致的事情,最后王妃问她,预测费那事如何处理。云不悔说,“慕白的意思是说,玉姨娘这事端看母亲什么态度,您想要怎么解决就怎么解决。”

    “你的意思呢?”

    “若再有一回,绝不姑息。”云不悔淡淡说道,王妃挑眉,笑意冰冷,“你的意思是,这一回就姑息了?”

    云不悔说,“慕白顾及到三弟的颜面,不想伤了彼此和气。”

    王妃冷哼,“当年的事,一想起我心骨就发寒,她是想一尸两命,多狠的人啊,如今她还想要慕白的命,她想杀了慕白,那程佑天也是她的绊脚石,她想赶尽杀绝吗?这样狠心的女人,你们就让我这么算了?”

    云不悔说,“玉姨娘的确心狠手辣,可也非无情之人,她是为了儿子的未来,所以才犯下大错,若是有悔改,我们也可以放她一条生路。冤冤相报只会带来仇恨,三弟以后在府中情何以堪,不如退一步,若是玉姨娘有悔过之心,此事就作罢了。仁慈才是仇恨的终结。”

    王妃疲倦地挥挥手,让云不悔先回去,云不悔点头,柔顺地告退。

    风吹过,背脊一阵发凉,云不悔仰头看着天空苍茫,似乎有什么东西在她眼前一点一滴地坠落,没入黑暗,冰月不解问,“小姐,你怎么了?”

    云不悔偏头看冰月,王妃的意思她听得懂,她在劝她去说服程慕白纳妾,听王妃这意思,她和程慕白透过风,可程慕白不答应,难怪那天在幽禁室外,程慕白如此不对劲,仿佛要把未知的未来全部许诺给她。他也在害怕,怕抵不住这未知的未来,怕他们没了孩子,为了一些不重要的事情,他们就会分开。

    他们再相爱,也抵不过一些外力的阻拦。

    她会劝程慕白纳妾吗?

    云不悔冷冷一笑,绝不会,若他想要纳妾,他和她明说就好,她不会阻拦,她有自己的傲气,此事关键在程慕白,王妃是打错了算盘。

    她不是王妃心目中识大体,知进退的儿媳妇。

    “小姐,你究竟怎么了?别吓我啊。”冰月在一旁看着她,十分担忧,云不悔淡淡一笑,回眸说,“小傻瓜,我能有什么事让你担忧的。”

    冰月心有不安,她想去赏景,拐道去了三月海棠林,刚上石桥就看见玉侧妃在海棠林里赏景,这花季要过了,海棠花落得更急了,花开灿烂终有时,谁也挡不住时光流逝。云不悔让冰月就在海棠林这边,她一个人走过去,玉侧妃身边没人,侍女远远地站着伺候,她一听脚步声回头,见是云不悔,慈祥一笑,云不悔回她一个笑容。若非知道程慕白办事谨慎,心无偏颇,她真会以为程慕白弄错了。

    一名温柔美丽,笑得慈祥的长辈,怎么可能会做出那么多伤天害理的事情。

    人不可貌相,真的是不可貌相。

    “怎么有空过来了?”玉侧妃笑问。

    云不悔站到她身边,“海棠花要谢了,我过来赏一赏,不然要等来年春天了。”

    “心情不好?”

    “我看起来心情很不好吗?”云不悔笑问,玉侧妃点了点头,云不悔说道,“我刚从母亲院里过来,她……她催得紧,要孩子。”

    玉侧妃莞尔,柔声说,“王妃姐姐就盼着孙子啊,你和世子成婚一年了,怎么也不见动静?”

    “孩子这事越是急越是没,顺其自然,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有啊,这要是想有就有,也就没那么多烦恼,寺庙里也没那么多人求子。”

    玉侧妃说,“找个大夫好好调理身体。”

    “一直在调理,没见起色。”云不悔说,叹息一声,“我有时间得到如愿寺小住几日,顺便祈福求子。”

    “如愿寺太远了,城内就有许多这样的寺庙,去那么远做什么?”玉侧妃笑问。

    云不悔说道,“如愿寺灵啊。当年我在如愿寺求姻缘,遇上世子,成就一段良缘佳话,得如意郎君,我不知道多开心。后来又到如愿寺求家和万事兴,王爷和母亲能重修旧好,这也如愿了。你说如愿寺是不是真的很灵,能听到人的心声,所以我喜欢去如愿寺。”

    玉侧妃说,“既然如此就去吧,心诚则灵。”

    云不悔说,“我也害怕着呢。”

    “你怕什么?”

    云不悔看着纷纷落下的海棠,暗忖着真美啊,多美丽的景色,她笑着对玉侧妃说,“去年刚从也如愿寺下来,我们就遇上强盗,世子为了救我几乎没了性命,我对如愿寺就怕了,怕再遇上强盗,心有戚戚焉啊,不然元宵我就去住几天。”

    “啊,你们遇上强盗了,怎么没听你们提及过?”玉侧妃十分惊讶,忙问他们有没有事。

    云不悔笑说,“姨娘不要担心,都是去年的事情,人没伤着,世子也不愿意让王妃知道,这就瞒下来,人没事就好,其他的就算了。”

    “是啊,人没事就好。”玉侧妃心有余悸地拍拍胸口。

    云不悔笑问,“玉姨娘,你说,如果我们去如愿寺,还会遇上强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