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程佑天心中大痛,怜惜的吻落在她的手背上,楼嫣然心想,若他平时也如此温柔,那该多好,只可惜,他给的怜悯是看在孩子的份上。

    她真是悲哀。

    程佑天说,“我们还年轻,还会有孩子的。”

    他拭去楼嫣然脸上的泪水,她的眼泪落得更急了,程佑天很有耐心地安抚着她,温柔的语言如春风一样扫过她的心口,却压不住她的悲哀和难受。

    孩子,我无辜的孩子……

    “这不是意外……我们的孩子是被人害死的,咳咳……”她说得太急,呛了声,脸色涨红,程佑天频频点头,让她别太激动,这件事他心中有数。

    他说,“你放心,我们的孩子不会枉死。”

    室外,云侧妃听了赵大夫的话,问一旁的吉祥,“东苑那边有什么情况?”

    吉祥说,“王妃腹泻脱力,正在休息,王爷没什么事,他在东苑陪着王妃,皓月居,似乎没什么动静,世子妃追着两位郡主出去,也不知道吃没吃,好像没有腹泻之状,世子严重些,正躺着呢。”

    云侧妃握紧了拳头,尖锐的指甲几乎要刺到手心里,东苑没什么事,她的玉容差点没了命,她的孙子也没了命,他们竟然没事,竟然没事……

    她心中愤愤不平,一口气堵在心口不知道如何发泄,吉祥聪敏地让人请走了大夫,程佑天从内室出来,面色沉郁,他让人回禀王爷,楼嫣然小产……

    云侧妃问,“你想如何做?”

    “我不会让我的孩子白白枉死!”程佑天声音冰冷得如寒冬的冰。

    楼嫣然小产,这是府中大事,王妃躺了一会儿感觉差不多了,问了事情经过就让云不悔过来,婆媳两人密谈,王妃不知道该如何说清自己的心情,这孩子没了,她是庆幸的,幸亏没了。可这孩子没了,若是云不悔坐的,她又觉得心惊肉跳,一名连自己表姐的孩子都能害死的女人,正躺在她儿子身边,这想法让她出了一身汗。

    “母亲,不是我做的。”云不悔沉声说道,她知道王妃想说什么,不等王妃,她就先出口,云不悔神色严肃,“若是我做的,四下无人,我大可以和母亲说,求母亲保我一命,可此事,我真的不知情。云不悔纵然城府深沉,纵然非善男信女,可从不主动做坏事,我不会心狠到去害无辜的孩子。”

    “真不是你做的?”

    “不是!”云不悔挺直了背脊,斩钉截铁地回答,目光纯净真诚,无一点欺瞒之意,她那目光让人忍不住地想要相信她。王妃松了一口气,倏然又拧起,“你说不是你做的,我信你,可不悔,今天的梅花糕是你做的,这事你脱不开关系,你仔细想一想,究竟什么地方错漏了。”

    “我想过很多遍,真的没觉得哪儿出了错,这面粉是我和表姐一起揉的,馅儿是我拌的,途中我也只是走开一会儿,表姐和秋霜都在,她们一定不会动手脚,中途我们都没人离开过,有人来过厨房,对了,吉祥过来熬燕窝。可这事不对啊,楼嫣然怀孕,又非我怀孕,她动手脚不是害了自己人,这没道理。除此之外就没有任何异样。”

    “你一定要好好想一想。”王妃沉声说,“王爷气得不轻,这件事一定会有人出面承担责任,这孩子不能说没就没了,府中去年没了一个孩子,今年又没了一个孩子,这不是邪门吗?追查起来,越是没可疑,你的可疑就越大,你知道吗?你的嫌疑是最大的,动机也是最大的。”

    云不悔叹息,“母亲,我根本就不知道她怀孕啊。”

    她又不是神算子,算到楼嫣然怀孕,用桃花粉去害人,这桃花粉真的不能造成什么致命的伤痛,就是孕妇忌讳。云不悔几乎能想到自己百口莫辩的画面了。

    王妃一想也是,楼嫣然怀孕,若非今天小产,谁都不知道。

    王妃说,“这事也真邪门,她都有两个多月身孕,竟然一声不吭,若非今天小产,谁知道她怀孕了?你说,有没有可能云侧妃都不知道她怀孕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云不悔沉吟,吉祥到厨房,也没什么怪异之处啊,就是守着熬燕窝,没见她有什么动静,灵溪和灵心等人不太喜欢她,说话还挤兑她,没见她生气,也没见她做什么。

    总不能真是自己疏忽,错把桃花粉当成面粉?

    她仔细想来许多遍,她没出现过这样的失误。

    王爷传府中诸人去大厅议事,出了卧床不起的玉容,不知所踪的玉致,所有人都到齐了,楼嫣然不宜走动,可她还是来了,目光含泪看着云不悔,那目光有控诉,也有悲伤,活生生把云不悔置于尴尬之地。

    王爷面色发沉地坐在主位上,目光阴鸷,大厅中气氛沉重,程穆东担忧地看向云不悔,这件事,谁都认定是云不悔做的,恐怕连王爷心中也是如此认定。

    梅花糕是她和楼嫣然一起做的,灵溪、灵心,冰月和秋霜都在,她们的说辞几乎都一致,并无指向性,谁都说出做桃花粉的细节,并无什么不妥,可问题是,这桃花粉哪儿来的。

    “不悔,说,是不是你做的?”王爷一拍桌子,他已忍受不了这样的回报,谁都说自己是清白的,可孩子明明就没了,一定有人是有罪的。

    云不悔起身,跪在大厅中央,沉声说,“不是。”

    “如果不是你,还会是你,面粉是你和嫣然一起揉的,可她过去的时候,你已经揉面粉了,嫣然说了,她觉得面粉的颜色有点奇怪,你说是加了鸡蛋,所以颜色有些深,是吗?”

    “是!”云不悔说。

    王爷冷笑,“也就是说,如果你早就把桃花粉掺和在面粉其中,别人也不知道,是不是?”

    “不是!”云不悔感慨王爷的逼供之高明,真要把她往死地逼,她知道自己百口莫辩,可有些事是她还是要说,“我不并不知道大嫂有了身孕,桃花粉无毒,孕妇忌讳,我如何知道府中有人怀了孕。若是我不知道谁怀了孕,我放桃花粉去害谁?父王,请你再想一想,如果桃花粉不是针对孕妇,大嫂没小产,这事又指向谁?一开始就有人要陷害我,波及大嫂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