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楼摇光也是一名奇女子啊,楼家的生意她处理那么好,人脉又那么广,咦,对了,你没听她说最近凤城内的大事吗?”程慕白笑问。

    云不悔心中一突,最近凤城的大事除了云瑶商行,还能有什么大事?

    云瑶商行总部在凤城,有几日银子着紧赶不出,一些好事之徒便煽动她的客户来闹,连续好些日子闹得沸沸扬扬,再加上云瑶商行发生这么大一件事,谁都嗅到微妙的硝烟味。

    “姐姐说了一些云瑶商行的事情,我的马车经过云瑶商行,看见许多人在外面闹事呢。”云不悔盈盈一笑,目光纯净又明亮,她笑问程慕白,“世子也听说此事?”

    程慕白深深地睨着她,试图在她脸上看出一分不安和尴尬,然则没有,她很坦然,程慕白点头,“这么大的事,凤城的孩子都知道,我也听说了一些。”

    云不悔想起这场大雪,心中忐忑,闷闷不安,窗外暴风雪呼呼作响,寒风如最狂烈的旋风似要把一切都摧毁,暴雪覆盖了一地严冰,这是一场人间灾难。从不结冰的赤水运河也挡不住这样的残酷的天灾,她发现人力是很渺小的,在这样的天灾面前,只能妥协,只能退步,只能无语以对,乞求上苍。

    她一直以为人力是最强大的力量,人的命运,一世的悲欢离合,成功荣辱都和自己的努力息息相关,如今才发现,有些努力在自然面前不堪一击。

    程慕白伸手抚着她的脸,刚从外面回来,她的肌肤还残留着冰天雪地的冷,又冷又滑腻,这样的触觉很舒服,却让他有些心怜。

    这样的柔情蜜意让她全身心放松,她喜欢他看她的眼神,专注又宠溺,仿佛她是一块瑰宝,是他这辈子最珍惜的人,在这样的目光中,她浑身的疲倦烟消云散。只觉得有一股温泉包容着自己,融化她周围的寒冰,给予她最直接,最猛烈的温暖,令她不忍远离。

    她握着他的手,把脸贴在他的掌心,真暖和啊。

    程慕白另外一只手揉了揉她的长发,云不悔叹息一声,她说,“最近我疏忽了你,真是对不起。”

    “傻丫头,你在说什么?”程慕白失笑。

    云不悔闭着眼睛感受掌心的温暖,咬着嘴唇,脸颊嘟嘟着,十分可爱,她咕哝着说,“我刚从外面回来,遇上母亲,她说我是不合格的妻子,竟然日日往外跑,都没顾得上你。我不是有意的,等过了这段时间,我好好补偿你。”

    我的夫君,等我缓一口气,我会日日陪着你,十倍地填补这段时间对你的亏欠,请你再给我半个月,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她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心疼在他的眼睛里一闪而逝,程慕白心口酸涩,“楼摇光和云瑶夫人关系极好,这阵子想必很心焦,你多陪陪她也是应该的,我能有什么事,母亲的话你别放在心上。”

    云不悔抬头,诚恳地看着程慕白,“我可不是告状哦,你别误会,我是觉得母亲说得很多,若是换了别人家跌的婆婆早就用家法呢,她是心疼你,也顾着王府的名声,我没有生气。”

    “我说了你在告状吗?”程慕白莞尔反问,婆媳自古便是大问题,可云不悔从不曾在他面前说过王妃一句坏话,哪怕过去王妃待她不好,她也从不曾说过一句。

    程慕白想,这样的媳妇是不是很贴心?

    “我真的恨啊,这天气什么时候能转暖啊。”云不悔听着窗外的暴风雪声,忍不住感慨,如果跪着求天有用,她会很虔诚地跪下来求上苍仁慈一点,不要再下雪。

    程慕白睨着她,说道,“就算天气转暖,结了冰的河也不会立刻融化。”

    云不悔想,的确如此。

    所以她心急如焚,恨不得用东西炸开结冰的河。

    只有十公里的冰面而已。

    程慕白突然说一句,“我很佩服云瑶夫人。”

    他的声音有着笑意和钦佩,云不悔心头隐隐一动,一簇火苗在她眼睛里闪出,几乎是烧红她的脸颊,她是哪样纯真又期待地看着程慕白,“为什么?”

    程慕白握紧她的手,感慨说,“一个女人在三年期间撑起这么大一个航运,整理得井井有条,多让人钦佩,三年前,赤水运河航运的控制权尚在朝廷手里,民办的航运占不了多少便宜,如今控制权虽也在朝廷手中,经营权却落在民办航运手中,特别是也云瑶航运,几乎快要垄断全国航运,旁人无法分一杯羹。从一个小小的船队到如今的规模才花了几年的功夫,可见此女的经商手腕之强悍,不是一般人能匹敌。她一个小姑娘在一群豺狼中打交道,能全身而退,却风生水起,上下玩得转,她是个天生的商人。”

    云不悔心头一动,她抓住程慕白话里最重要的一条信息,上下玩得转。的确,她的确如此,这下自然是指她的属下,她的版图,她的控制和她的竞争对手。而上是指朝廷,程慕白暗指云瑶夫人暗中和朝廷的人有来往,且借着朝廷的人护航,财力和权力一起玩转,才有今天的昌盛。

    他全说对了。

    云瑶能有今天的局面,赵王居功至伟,是他帮她扫清一切障碍,让云瑶从一颗树苗迅速长成参天大树,无人可撼。许多人都没有看出其中的奥妙,可程慕白一言说中。

    她突然忐忑起来,心中的荡漾慢慢的被警戒所取代。

    她有一种错觉,此刻目光灼灼的程慕白在说的人是她,她有一种被人看穿的错觉,更有一种被程慕白责备的错觉,程慕白是嫡亲的皇室血脉。

    皇上虽在盛年,可膝下太子病弱,几个孩子被流放偏远,程慕白有可能是下一任皇帝,他说出这样的话,无疑是站在自己的立场说的,他在钦佩云瑶夫人的同时,也在怀疑她。

    心脏狂跳,几乎要脱出胸膛,聪明人说话,一点即通,她如芒刺背,在他面前有一种抬不起头的感觉。

    可她只能故作不懂,只能佯装出很惊讶的样子,笑着说,“如今她都要垮了,你还钦佩么?”

    “不会垮。”程慕白笃定说道,“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云瑶这么坚固的架子是垮不掉的。”

    “你对她这么有信心?”云不悔几乎执着地问他,心头灼热地烧着,似乎烧着滚烫的热血,你对我这么有信心么?如果是这样,我无论如何也不会让你失望的,是不是?

    程慕白点头,“当年云瑶航运利用这个无偿赔偿来拉拢客人我便知道,总有一天会出事,可在出事之前,她会聚集一定的财力和解决危机的心智和能力。这三年来,云瑶日渐一日壮大,多少人的眼睛都盯着她,这一次是墙倒众人推,可她的影响力还在,我深信,她一定能度过这一次危机。只是和天赛跑而已,我相信,她能跑得过天。”

    云不悔咬着唇,微微闭着眼睛,她害怕让他看见她眼眸中的湿润,真是多谢他对她的信心,在她最脆弱,最无助的时候让她心生希望,让她知道,她最亲密的人一直都对她有期待。

    虽在怀疑她,也在仰慕她,这是一种很特别的感觉,仿佛她和他对什么事情有可共鸣,让她有一瞬间想要呐喊出,我就是云瑶夫人的渴望。

    她想告诉他,请你相信我,请你一直对我有期待,请你一直在注视我,我一定不会辜负你的希望。

    “傻丫头,怎么哭了?”程慕白柔声问,云不悔吃了一惊,猛然睁大眼睛,一阵茫然,原来她哭了吗?这阵子受着再大的压力,她也不曾软弱过,也不曾哭泣过,她这是怎么了?怎么会哭了?

    程慕白恨不得捧上他所有的一切能让她开心,笑颜如花,他恨不得吻去她所有的眼里,为她承担所有的压力,帮她解决所有的难题。

    她如今很缺钱吧。

    他富可敌国的小妻子,如今正为了几百万发愁,她凑来凑去,凑不出几百万,他知道,她迟早会想办法解决这件事,她一定会有办法解决这件事。

    区区几百万而已,虽是一笔大数目,可对于拥有过几千万白银的人而言,区区几百万两银子不过是小菜一碟,她是不会被这道小菜噎死。

    云不悔擦了眼泪,倏然有一丝疑窦突兀地闪到云不悔的脑海里,为什么程慕白对这些形势如此了解,他几乎足不出户,可对目前的形势却一眼洞察。

    这是为什么?

    电光火石间,她寻不出理由。

    “小白,你很关心这件事么?”

    “倒也不是,只是我有一个朋友,他愿意帮助云瑶夫人,可要她亲自去谈。可你也知道这云瑶夫人长的是圆是扁都不知道,他也没门路联络,所以啊,我觉得可惜,要是他能帮她,她一定能度过眼前的困境。”

    云不悔先是惊喜,然后慢慢掩饰自己的惊喜,就想一头饿极的狼,迫不及待地想要吃到嘴的肉,却意外地发现这块肉好像有毒,她不该如此心急。

    这阵子,为了借钱,四处碰壁,许多人都不愿意借钱给他,哪怕是过去最信任的商户,所有人都好像被人买通了,不愿意借钱给她。

    她是心急如焚。

    突然听到有人愿意借钱,她怎么能眼冒绿光。

    “是谁?”

    “黑鹰。”程慕白轻声说出一个名字,云不悔迅速变了脸色。

    “你说谁?”

    “黑鹰!”他沉声说,浅笑地看着他素来淡定从容的小妻子惊讶地瞪圆了眼睛。

    黑鹰,北方霸主,赤水河以北几乎无人不晓,此人是以狡猾奸诈而闻名赤水河的。凤城在赤水河南北界限上,几乎贯穿南北,南来北往的人多,听的事也多,黑鹰这么赫赫有名的神人,云不悔自是有耳闻。

    北方的矿产,金矿,银矿、铁矿、盐矿……几乎是有关于开采的生意,黑鹰堡一手垄断,那是肥得流水的矿业,南国有四郡,凤城从地域上来说是横跨南北郡,很难分辨究竟是南郡,还是北郡,这是一个十分特殊的城池,最后朝廷大笔一划把凤城归于自治,免得南北郡争夺。

    每个郡落都有自己的郡王,都能拥有自己的军队,像是矿产这样的生意一半是归于朝廷所有,民间只有开采的权力,没有独占的权力。特别是北郡,那是一个矿产最多的地方,其数量是东南两郡的几倍之多。北郡王是一名昏庸的主,可哪怕是昏庸也知道,这是一笔多么宝贵的财富。可几年前,北郡出过一次挟持事件,北郡和东郡素来不对盘,纠纷不断。那一次因为士兵过界问题,两郡郡王谈判,东郡王把人给绑了,要求北郡王世子拿六座金矿交换。

    黑鹰和北郡王世子有几分交情,那是个狡猾的主,他和北郡王世子说,与其把这六座金矿送给死对头,不如给他,他会平安把北郡王带回来。

    北郡王世子是孝子,自是答应,于是黑鹰第二天就把人带回来,轻而易举就拿下北郡六座金矿。云不悔当年才十岁,楼开阳把这事当成趣闻说给云不悔听。楼开阳当年戏言,这一眼就能看出是黑鹰自导自演的一出戏,目的就是要北郡王手里的矿产,结果世子稀里糊涂就把矿产给了他,北郡王回来以后气得跳脚,黑鹰却扬长而去,这矿产已到手了。

    后来,开采矿产后,黑鹰捧上真金白银给北郡王,请他笑纳,都说北郡王是个昏庸的主,好色贪财,这一看满箱子金子,两眼发光,什么事都忘记了。黑鹰用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又忽悠了几座铁矿……

    就这样,一来一样,此人拿下北郡一半的矿产开采权,那是多么彪悍的财富,据说当年黑鹰曾指着苍天呐喊,北郡王,您真是好人呐。

    北郡王竟就吃这一套,于是再忽悠之下,黑鹰堡便有了自己的军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