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83

    三夫人和楼开阳、楼摇光等云不悔来,已过快一个时辰的功夫,云不悔身上扑了许多香粉,硬是把身上那股味儿遮盖,三夫人派人请过一次,让荆南的人拦在院子外,正要派人催第二次云不悔便姗姗来迟。

    “你这孩子,怎么待上这么长时间。”三夫人说道,“也就带世子回阁楼休息一阵,能费上这么多功夫,这把童年到豆蔻年华的往事都说尽了吧。”

    楼摇光扑哧一笑,云不悔想起她和程慕白在阁楼上的事,好不容易褪去的红又浮起来,娇嗔不依,慌忙过来撒娇,直说自己错了,又说好些日子不见,三舅母变得漂亮又优雅,哄得三夫人笑得如一朵花似的。

    楼开阳说,“怎么赶上这时候回来?不是什么好时机,府上的人也同意?不怕惹闲话吗?”

    “谁说不是好时候,正是时候呢,我刚看舅舅的脸色,绿得难看,更别提大夫人和大表哥。”云不悔浅浅一笑,“三舅母,这事打算怎么算完?”

    “拖着呗,如今吵翻了,原本他们要分一半家产,如今只能分得四分之一,心中不乐意便和我吵起来,你也知道,这事一提出来,老爷面上挂不住,大夫人是绝不愿意,二夫人房里没子嗣,本就巴望不上,这要让我分走一半,剩下的大夫人一定会大部分卷走,她自也聪明,不会同意。全家就和我们死磕,一致说秀玉当年说的玩笑话,作不得数,如今楼家全是老爷的,他愿意怎么分就怎么分。老爷是个爱面子的人,你也知道,大夫人和二夫人不愿意承认这事,他是不敢的,女人头发长,见识短,心眼小,争这家产说出去人家也会觉得无伤大雅。若老爷否认,这城中多少人知道这事,他丢不起那人,除非他今后不打算在凤城走动,依我看,吵到最后多半是不闹,不分家了。”

    云不悔看向楼开阳和楼摇光,很显然他们对这件事的看法和三夫人是有区分的,三夫人觉得不分家,一家人和和乐乐在一起也算不错。可楼开阳和楼摇光是铁了心要分家。

    “舅母,若是这一次不吵了,大舅母说不分家,您也同意么?”

    “一家子本就好好的,分什么家,她要么就不要吵着分家,心眼太大,要么就分四分之一,退一步我是不会让。”三夫人说,这些年,楼开阳为了楼家奔波劳碌,管理楼家生意,做得有声有色,而楼少琪却好赌成性,光是输的钱就不知道多少,如今还要拿着她儿子赚来的钱去输掉,她很是心疼,自然是不愿意的。

    云不悔看向楼开阳,楼开阳微微点头,她说道,“三舅母,依我看,若是这一次能分家,那就分了吧。横竖是他们先闹起来的,分了也好,大表哥那性子,将来不知道要惹多少事,分了家也省了事,你就说二表哥劳心劳力为楼家赚钱,结果他却在一边散财,金山银山都不够输啊。他又有一帮狐朋狗友,将来铁定惹事,我们犯不着为这事揪心,索性就分了,哥哥和姐姐也省心省力。一个院子生活,终日吵闹也不是一个事,您说是吧?”

    “我心中是排斥分家的,自古家和万事兴,他们再过分,再不对,也是一家人,和和气气就过了,平时有点小心思也不算过分,都是各自打算。可若他们真要分家,成啊,拿四分之一的家产,可他们不乐意,偏要拿一半,天天那族规和你母亲说事,口气强横着呢。”

    云不悔淡淡一笑,楼摇光问,“不悔,你是不是有什么主意?”

    “他们不是一直吵着说母亲当时只是戏言么?”云不悔笑意深深,唇角勾起玩味的弧度,从袖子里拿出一封书信给三夫人看,“您看看,这封信是母亲留给您的,当时她交道我手上,她说舅母很看重自己和楼家的缘分,当年便有心推脱不愿意接受这一半家产,这信要是交到你手上指不定也毁了。她便让我收着,若是将来闹起来,便拿出来给你,你和表哥也不会吃了亏,当年一事也有了凭证,这是母亲的字迹,舅舅不会认不出来。”

    三夫人慌忙接过,打开一看,片刻便已湿了眼眶,“秀玉……”

    她把信捂在胸口,泪流满面,秀玉自幼和她最亲,感情胜似姐妹,她能嫁给楼震天便是秀玉牵线,不然她只能远远爱慕的份儿 没想到她过世十几年,仍帮着她。

    楼开阳也没料到云不悔会有这份遗书,他知道云不悔挑在这时候回来,定是有法子解决这件事,没想到却有这样一份遗书,有了这份遗书,谁也不敢质疑。

    这件事轻轻松松便能解决。

    “不悔,你有这份东西,怎么不早拿出来?”楼摇光惊叹,有了这份东西,她们就不怕大房和二房的人,不出半个月就能解决这件事。

    “我也想早点拿出来,只不过呢,东西早拿出来晚拿出来区分大了,若是刚闹分家的时候,这份东西拿出来,大舅母就肯定不愿意分家,她们大大吃了亏。如今闹得满城风雨,我赌他们面上过不去,哪怕他们真的脸皮厚,说不愿意分家,我们也可以说我们被激怒了,一定要分,咄咄逼人谁不会。”云不悔说道,她要的是这效果。

    楼摇光和楼开阳相视一眼,点了点头,这主意极好,云不悔的鬼点子最多,且最有效率,三夫人很惊讶地问,“你们几个是奔着一定要分家去的?”

    楼开阳说,“是的,母亲,我在城南买了一幢宅子,分了家后,我想搬出去住,您若是愿意可以跟着一起过去,若是不愿意,您就继续在楼家住,父亲不会亏待了您。”

    “开阳,这是为什么?你从没和我说起。”三夫人震惊无比,没想到楼开阳已准备得如此妥当,她还以为这事是大房闹起来的,如今看来……

    “母亲,将来我要娶媳妇,她胆子小,不适合住在楼家,所以搬出去最好,我也不愿意她住这里。”

    云不悔嘴里正含着一口茶,这咽也不是,喷也不是,在咽喉转了圈给咽下去,她和楼摇光以为楼开阳会随便掰一个理由敷衍过去,没想到他会说娶媳妇这一事,实在是太过惊悚。

    三夫人瞪圆了眼睛,问,“你有对象了?是哪家的姑娘,什么时候成亲?”

    楼开阳眸光如碎了一地的星光,刹那温柔,“她还小,再等两年,母亲总会认识的。”

    事情谈到这份上,似乎已成定局,三夫人也不便再阻拦,楼开阳要娶媳妇一事倒是让她最为上心,偷偷拉着云不悔和楼摇光问知不知道他有中意的女孩?

    楼摇光很茫然地摇头,云不悔心中闪过一道影子,却笑着摇头。若是真是她心中所想的那人,三舅母定会十分失望,且反对,甚至不愿意楼开阳搬出去。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如今最重要的是把分家一事搞定,其他的事情,以后再说吧。

    婆媳问题,素来是儿子解决,她相信哥哥会处理得极好。

    云不悔坐到三夫人处话家常,到午膳时间便回雪梅居叫程慕白,他正无聊,看着她阁楼上的藏书,微微打着盹,云不悔从他手中抽出书卷,程慕白完全清醒。

    “啊,娘子……”

    云不悔笑说道,“累了吧,真是胡闹。”

    午后的阳光里,她的脸如最新嫩的莲藕,再晕开一点点胭脂,美得令人怦然心动,就这么俏生生地站在光晕中,妩媚风情只为他展现。

    程慕白突然生出一种天荒地老的感觉,他的手拂过空气,牵住她的手,缠缠绕绕便十指紧握,微微把她扣在怀里,温柔地抚摸着她的秀发。

    突如其来的煽情让云不悔有些懵懂,却享受他这样难得的深情,深爱之人做什么,在你眼里都是美好的。

    “不悔,我喜欢你。”

    “我知道啊。”云不悔笑说道,她一直都知道程慕白喜欢她,比喜欢多出许多,所以她和他在一起最是开心,舒服,每一天都充满了快活和期待。

    两情相悦是世间最美好的事,你付出了感情,又收获了对等的感情,心心相印。哪怕日后会有伤痛别离,哪怕日后会有误会种种,哪怕不能保证一生一世,此刻的他们都付出了厚重的感情。这一刻,他们可以骄傲地对上苍说,他们没有后悔这一刻,他们享受这一刻的时光。他们是骄傲的,他们的快活的,这是世间只有彼此能给的幸福。

    她心中的花朵宛若都开放了,风一吹便嗅到甜美的花香。她不知道程慕白为何突然说喜欢,不管是为何,她的心花朵朵开,已要飞起来。

    ……

    这一趟回楼家,云不悔最是开心,眉开眼笑一直到离开,她心中喜欢,对楼震天等人可以装出来的热情和违和感也忍耐,不觉得心烦,也仿佛一只快乐的小鸟,只想和他一起飞回他们的家。

    他们回王府时,正是下午,府中的女眷又在打牌,云不悔和程慕白经过碧月长廊便停下来,两人相伴过来打招呼,刚说上两句,程慕白便咳不停,咳声越来越重。王妃心疼不已,云不悔也借故告退,扶着程慕白回皓月居。

    李侧妃睨了王妃一眼,担忧说,“世子近日身子好了许多,少闻咳声,怎么今日又严重了,是不是出去吹了风,世子妃也太不小心。”

    近日王爷对王妃的宠爱是令人眼红,几乎日日都宿在东苑,且不知从哪儿弄来一些新奇玩意儿,逗着王妃开心,又常带王妃出去游湖,听戏,几位侧妃嫉妒得眼红,李侧妃便不想让她好过。

    王妃是淡定稳重的人,优雅地打出一张牌后,笑说道,“慕白身子反复是常有的,咳嗽也正常,不悔照顾他,比我这当母亲的更细心仔细。”

    楼嫣然一听,这王妃话中维护之意甚是明显,云不悔刚进府时和王妃处得不好,貌合神离,如今婆媳感情却如母女一般,令人羡慕。反观她,当初和云侧妃感情如母女,经过杜鹃一事,却是日渐生分疏远,不似以前那般亲密。

    她看了一眼云侧妃,心中暗忖,这几日王妃得宠,她婆婆心情不佳,对她态度也差,她做得再好也会被挑出毛病,这事她心上也不痛快。

    各种落差让楼嫣然心情烦闷,这婚后的日子过得不如意,是不是自己太过贪心?又或者是哪儿真做的不好。

    她的不明白。

    ……

    有了云不悔提供的那张遗书,楼家的事情不出一个月就有了结果,大夫人见有了铁证,这会儿赖不掉,便胡搅蛮缠不愿意分家。这世上的事总不能好事都你一家占着,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没这么好的事情。楼开阳说这一次闹得他心里不痛苦,一定要分家,他把楼家生意场上的几位老朋友请过来,都是楼家的旧交,当面为这事要一个说法。

    楼震天又气又恨,骂楼开阳混蛋不孝,楼开阳却无动于衷,最终迫于各方压力,楼开阳成功地分走楼家一半家产,他在城中另有置业,分了家后便和楼摇光搬出去住,此刻便宣告一个结束。

    这事云不悔意料之中,并无什么惊喜,分了家后,楼开阳的手脚就会更开放,将来这商家天下,迟早是他的,不出五年,定是天下第一富。

    程慕白笑问,“不悔,你可如愿了?”

    云不悔淡淡一笑,自信悠然,“自然,我想做的事情,从不失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