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云不悔怔怔地看着程慕白,他来为她解围,已让她很感动,没想到程慕白竟会为了她,处罚楼家的人,这份心意,让她着实感动。

    “烈日炎炎,暴晒两个时辰,你一介弱女子,他们何尝忍心,也该让他们尝一尝这种滋味。”程慕白袒护之意十分明显,“我捧在手心的女人,岂容他们折损一分。”

    我捧在手心的女人……

    这句话从她耳膜穿过,只穿到心脏里去了,音波震动仿佛心脏也跟着震动,微微快了几个节拍,云不悔莞尔一笑,微微低下头,不愿意他看见她眼中的动容。

    真假也罢了,就这句话,有多给了她几分嫁给他的信心。

    “若是我真的行窃呢?”云不悔问。

    程慕白失笑,“哪怕你真的行窃,我也护你到底。”

    她一盒沉水香已是难寻,岂会觊觎楼嫣然的嫁妆。

    “为何,对我如此好?”

    “你将会是我妻子,我对你好,不是天经地义么?”程慕白笑着反问,云不悔竟不知该如何回答,程慕白笑着揉揉她的发丝,“你舅舅等人还跪着,要让他们起来吗?”

    “跪足两个时辰吧。”云不悔淡漠道,她的回答在程慕白的意料之中,云不悔性子薄凉,自己受了冤屈,白白受辱又岂会善罢甘休。

    “冰月呢?”

    “她下去给你准备食物。”

    “你唤她回来吧,我有事吩咐她。”云不悔说道,程慕白笑说,“灵溪在外,你有什么事,吩咐灵溪也是一样。”

    云不悔摇头,“我想让冰月查一查是谁把东西放在我房里,我仔细想过了,只有我领着冰月去大厅那段时间才有人能有机会栽赃。若真是我做的不要紧,我认,可若平白无故泼我一身脏水,岂那么简单就放过,我一定要找出此人,否则永远担着这罪名。”

    “我以为是什么事,原来是这件事,我已经让荆南去查了。”程慕白笑道,“你安心养着身子,荆南不会让你失望,事情很快水落石出。”

    云不悔点了点头,冰月端着一碗猪肝粥进来,见云不悔醒了,人也有些精神,她高兴坏了,若非程慕白在场,她真想抱着云不悔,好好撒撒娇。

    猪肝粥是不悔平日所爱,她胃口不好时常吃猪肝粥,一碗猪肝粥喝下,胃暖了,也填了肚子,精神便好多了。三夫人也来了,程慕白出了内室,冰月去沏茶,内室只留下三夫人和云不悔。

    “三舅母,不悔又让你受惊了。”

    “傻孩子,说什么傻话,你平安无事就好,伤口疼不疼。”三夫人忧心问。

    云不悔微笑说道,“没什么大碍,过几日便好了。”

    “没事就好。”三夫人看了看外室,程慕白在赏画,三夫人回过头来,微微一笑,“他待你极好,我原还担心你嫁过去会受欺负,看来我担心是多余了。”

    云不悔莞尔一笑,三夫人犹豫了许久,为难地望着云不悔,似是有口难言,云不悔问,“舅母可是想为舅舅求情?”

    “我知道,这事你受了委屈,罚跪两个时辰也是应当的,可不悔,你舅舅年岁大了,长跪青石地对他身体不好,已经一个多时辰了,不如就算了,让他们免跪了吧。”三夫人为难说道,再多的不是,那人也是自己丈夫。

    云不悔看着三夫人,乖巧点头,“不悔知道了。”

    “三舅母真对不住你。”

    “三舅母,你这么说,不悔可如何是好。”云不悔握住三夫人的手,“不着急,免了就是,三舅母也不要再担心。”

    程慕白和云不悔来到前庭,灵溪和冰月打伞护着自己主子,程慕白一边咳嗽一边走,人尚未到前庭,楼震天等人已听到他的咳嗽声。

    春燕扶着三夫人紧随其后。

    楼震天和楼少琪是男人,跪一个多时辰不打紧,不算什么,其余女眷便有些体力不支和昏眩,正午后一个多时辰正是太阳最烈的时候,诸位女眷被晒得脸色发红,热汗淋漓。

    老管家领着楼府诸位奴仆在外站了一圈,陪着主子们暴晒,忠心可嘉。

    “都起来吧。”程慕白说,这话对楼家的人而言简直是天籁,香兰香云等人慌忙过去扶着自家主子到阴凉处,管家早就命人准备了茶水,一到阴凉处便给诸位主子解渴。

    一时间,闹成一团,杂声不断。

    良久。

    楼震天等人皆松了一口气,领着楼少琪和诸位女眷过来谢恩,程慕白道,“楼震天,可记得教训了?”

    “是,是,老夫记住了,日后一定严查,不会再让任何人受了不白之冤。”楼震天哪敢再说什么,只想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此事不再提了。

    大夫人一房心中有委屈,却也不敢说,楼家是凤城首富又如何,人家是皇亲国戚,宣王是当今圣上胞弟,程慕白是嫡亲的侄子,身份尊贵,非比寻常。

    程慕白抿唇,看了云不悔一眼,道,“这事是世子妃好心,赦了你们的罪,否则本世子有意让你们跪到日落黄昏,还不谢谢世子妃。”

    楼震天等人一时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素来只有他们欺负云不悔的份儿,什么时候轮到他们对云不悔卑躬屈膝,简直屈辱。

    程慕白目光一厉,再不甘愿,众人也只得乖乖行礼,谢过世子妃,云不悔柔声道,“舅舅,索性也没什么事,事情过去便算了,可劳烦舅舅归还昨日从不悔房里所得之物么?那是世子赠于不悔的,若缺了一样,不悔可担不起。”

    昨日从云不悔房里得来的雪锦,雪胭脂,远山黛和珠宝等物品,都被楼震天没收了,此刻云不悔提起,楼震天暗暗吃惊,那些珠宝他见是珍品便收起来了,雪锦和胭脂,远山黛和几窜朱钗等都给了大夫人。

    楼嫣云慌忙低下头去,身子微微颤抖,云不悔突然笑说道,“好熟悉的香气,嫣云表妹今日用的可是雪胭脂?我瞧着那眉毛入髻,如远山之黛,所用是否远山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