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6

推荐阅读:花豹突击队战国之军师崛起帝国霸主倾城妖妃:傲娇王爷逆天宠神医弃女:邪王霸爱小狂妃邪帝缠宠:神医九小姐本尊夫人有点狂邪王宠妻:废材狂妃要逆天邪王嗜宠:惊世弃妃太嚣张超级抗战系统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冰月,放肆!”云不悔轻斥,冰月这丫头,总是沉不住气,冰月被云不悔一喝,委屈咬牙,王妃抿唇,笑意微冷,“这就是你身边的丫头?主子说话,哪有奴婢插嘴的份?”

    云不悔偏头,“冰月,还不向王妃请罪。”

    冰月不服,不愿低头,云不悔蹙眉,厉色掠过,王妃挥挥手,“算了,我也懒得和你计较,云不悔,这一次的事情,下不为例。”

    “是,不悔谨遵教诲。”云不悔温和有礼回答。

    王妃心想,云不悔这性情倒是极好的,温顺有礼,唯一的缺点就是,她太聪敏了。王府并不需要一位太过聪明媳妇,慕白也不需要一位太过聪明的妻子。

    电光火石间,能想到办法为她解围,又压了云侧妃气焰,让她面上有光,实属难得,这样的纤细敏锐的心思,若是放在男子身上,谁能逃得过她的手掌心?

    这样的媳妇,王妃是诸多不满意,越想越觉得这门婚事让她心堵,越想越觉得,程慕白需要一名可人儿,能体贴照顾他,这样的玲珑心,不好控制。

    云不悔说,“王妃娘娘,既然已经将错就错,那翠玉鸳鸯手镯从今日起便是王府的家传玉镯,您看如何?”

    “你舍得?”

    云不悔挑眉,温顺的笑容透出几分似笑非笑,“日后我们便是一家人,我的自然是世子的,世子的便是王妃的,又有何舍不得。若是日后不悔和世子有了子嗣,这玉镯也是传给程家后代的,不悔自然是愿意的。”

    这话说得窝心,句句说到王妃心坎里去,特别是说到程慕白的子嗣,更说中王妃的心思,一时间对云不悔的偏见也减少了些。

    “你真的很聪明。”王妃说,似是欣慰,又似是不悦,“却又太聪明。”

    云不悔轻笑,“不悔再聪明,也不及王妃一二,王妃这么说,不悔惭愧。”

    “哼,不必过谦。”王妃说道,把两块手镯都还给云不悔,云不悔想把翠玉鸳鸯手镯给王妃,王妃则说,“留着吧。”

    “是!”云不悔恭顺点头。

    两人默默走了一阵,过了拱桥,沿着花园走,隔岸楼嫣然正带着云侧妃散步,两人不知说什么,笑成一团,楼嫣然很讨云侧妃喜欢,她脸上的笑意如蜜般,看来很满意楼嫣然这位儿媳妇。

    云不悔顺着王妃的实现看过去,唇角一扯,并未说话,看来楼嫣然比她幸运多了,嫁到王府,最起码没有婆媳问题。

    可她……

    她的婆婆似乎很难讨好啊。

    “你和楼嫣然感情如何?”王妃问。

    云不悔斟酌说,“不算亲密,也不算生疏,交情普通。”

    “你们一起长大,不亲厚?”王妃惊讶问。

    云不悔说道,“不悔自幼长在三舅母房里,早年三舅母受尽大舅母之气,二表哥和四表姐自也不和楼家其余兄弟姐妹来往,不悔和四表姐很亲厚,和三表姐交情不深。”

    大户人家妻妾间明争暗斗,子女又岂会和一母同胞的兄弟姐妹那般亲密,何况她们还是表姐妹。

    王妃冷笑,“也是,玉妩、玉致和玉容、玉媚感情也不好。嫡女就是嫡女,庶女就是庶女,不能相提并论。不亲厚也好,省得以后麻烦。”

    宛若一条绷直的橡皮绳突然断裂反弹,打在云不悔脸上,她眸中起了一些尖锐的情绪,复而缓缓低头,掩饰了眸中的冷意。

    嫡庶之分么?

    她并不介意,虽是庶女,楼摇光色艺双绝,不输楼嫣然,温良醇和,即便是庶女,又有何妨。而她不过是寄人篱下的表姑娘,在王妃心目中,她连庶女都不如吧。

    “不悔,我且问你一事。”王妃顿住脚步,抿唇看向云不悔,“我中意刘府长女,有意让你和她一同进门服侍慕白,你意下如何?”

    云不悔微微紧了拳头,她还未过门,未来婆婆就筹谋着要娶第二位媳妇,这算什么?若是下马威,还不足够吗?

    真是荒唐。

    看来王妃是要提醒她有容人之量了,云不悔心里不悦,面上却没有表现出来,“这事不悔做不了主,王妃应该问世子。”

    “若是慕白答应呢?”

    云不悔抿唇,凝着王妃,优雅清傲如枝头一朵寒梅,凌寒盛开,“若是世子答应,不悔绝无异议。”

    王妃冷笑,“你这么自信?”

    “我相信世子。”她相信他们之间的默契。

    王妃再不说话,两人回到大厅时,云侧妃和楼嫣然也回来了,楼嫣然已亲密地挽着云侧妃,仿若母女。

    大夫人见状,十分欢喜,云侧妃受宠,她在王府中的地位不下于王妃,楼嫣然能讨婆婆喜欢,她在王府定不会受欺负。

    众人又话了一会儿家常,王爷和王妃、云侧妃便起身告辞。

    下聘的礼数算是完了,就等着日子选定过门。

    楼震天吩咐老管家,“把东西清点记着,都送到库房去吧。”

    老管家应了声,命人抬着聘礼去库房,他拿着本子过去清点,双喜临门,楼震天也是欢喜的,心情一好,他唤来小厮,“吩咐下去,今天加菜,厨房准备丰盛些。”

    小厮领了命令,迅速下去通报,楼震天坐下,感慨一声,“一下有两桩喜事,好,好,好,上一次楼家嫁女儿……至今十多年了。”

    想起楼秀玉,楼震天依然心疼,转念想到云不悔也在楼家出嫁,且嫁得这么好,他对妹妹也算有了交代。

    “六姑娘比不悔年长,也是时候嫁人了,到时候就只有我羡慕二姐姐的份了。”三夫人笑着反击。

    楼春瑛面色乍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