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52.1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094章

    “你说,大堂嫂生了小腊梅?是个姑娘家?”周大囡后知后觉的想起了三囡方才的话,她是知晓自家两个嫂子都怀孕的事情,毕竟先前天还没那么冷的时候,她没少往娘家去膈应亲娘,只是她并不会算孕期,加上丁家的麻烦事儿也不少,日子一久就给忘记了。

    三囡点头道:“是呀,生了一个小姑娘,阿姐跟我都很喜欢她,我本来想送给她鹅蛋的,可阿姐说刚出生的小囡囡不能吃鹅蛋,叫我去跟我二哥二嫂换点儿鸡蛋和鸡来,炖给大堂嫂吃。还说,大堂嫂吃了就等于是小腊梅吃了。可这是为啥呢?”

    对于脑子比较笨的人来说,睁眼看世界,全世界都是问号。好在她的好奇心并不重,时常都是周芸芸或者周家阿奶说啥她就做啥,至于原因为何,没心情追究,左右这俩人也不会害了她。

    周大囡扯了扯嘴角,明显是想要憋笑,可最后还是没能憋住:“因为我大嫂要喂奶,她吃了的东西就等于是给小……腊梅吃了。对了,那姑娘叫腊梅?谁给起的名儿?总不能是阿奶吧?”

    对于自家阿奶的取名能耐,周大囡是深有体会,别看腊梅这名字普普通通的,可听着就不像是周家阿奶的风格。

    三囡一脸神秘兮兮的凑了过来,小声的道:“阿奶说,生女娃叫喵,生男娃叫猪或者狗,家里人都快疯了,还是阿姐给悄悄的出了主意,让大山哥跟阿奶说,名字早就想好了,叫腊梅。对了,这名字其实是阿姐给想的,她说她也不大会取名,可我听着,比阿奶厉害多了。”

    是呀,周芸芸的取名能耐在正常人里头算是差的,可关键是,周家阿奶那就不是个正常人!

    周大囡在心里感概了一句后,又想起方才没说完的正事儿:“我先前做了点儿小玩意儿,今个儿跟你一道儿去周家,把东西给大嫂,你说成吗?”

    “你会做绣活儿?”三囡震惊了。

    “别这么看着我,我在你心目中就那么蠢?不就是绣活儿嘛,多练练有啥不会的。这两年我所有的衣裳褥子袜子鞋子,不都是自个儿做的?我可不像某些人还能去成衣铺子里买衣裳。”

    一说起这事儿周大囡就来气,她就不明白了,三山子到底哪里值得她娘这般看重,要说念书有多了不起,怎的不见他考上秀才的?再说了,连她都能看出来三山子跟那孟秀才不一样,指望三山子有出息,还不如拿这钱该吃吃该喝喝,就算扔水里还能听个响儿,给三山子花用才叫真的浪费。

    可惜,就算周大囡想的完全正确,她娘也不带理会的。

    三囡不知晓这里头还有那么多事儿,她只听明白了前头那部分,遂点头道:“我觉得大姐你一点儿也不蠢,就是人好懒,又懒又馋的。”

    周大囡:……………………

    <<<

    最终,这俩还是一道儿结伴回了周家。在离开丁家之前,三囡再三叮嘱叫周大囡把东西藏好,最好是再挂一把锁,千万别给丁寡妇抢走了。周大囡其实很想告诉她,你姐姐我没那么好欺负,可一看三囡那张小胖脸上真诚的担忧,到了嘴边的话又给咽了回去。

    罢了,她爱说就说呗,左右藏东西也不费什么工夫。

    要说老丁家,尤其是丁寡妇这辈子也是真的惨,反正各种苦头都尝了一遍,本以为娶了儿媳妇儿就能享福了,结果周大囡那就是个不按牌理出牌的人。这寻常妇人最最害怕的就是被婆家休弃,可周大囡平生最期待的就是被婆家休弃,这还怎么玩儿?

    丁寡妇甚至有想过要不要狠下心来揍她一顿,揍狠了揍服了,兴许周大囡就老实了。然而悲剧在于,周大囡真不是一般人。

    先前,丁寡妇火气上来直接给了她一巴掌,她回头就跟丁寡妇厮打在了一起,那一次其实谁也没有占着便宜,可不曾想,转个身儿周大囡就把她男人给揍趴了。这还不算,打那以后,周大囡三天一小闹五天一大闹,一副你有种把我恁死不然我就把你恁死的模样。

    杀人是要偿命的,丁寡妇从头到尾都没打算闹出人命来,她就想清清静静的过日子,而不是天天一睁眼就看到儿媳妇儿可劲儿的作死。

    没奈何,最终丁寡妇只能跟周大囡道歉,并保证以后都不打她,这才算将这事儿给勉强了结了。

    记住,只是勉强了结。

    周大囡简直就是个人才,尤其在作死方面。她可以从一睁眼闹腾到晚上闭眼,哭叫那就是日常范儿,打闹也属于正常状态,不正常的时候她能疯了一般的冲上来跟丁寡妇掐架,又拽头发又抠脸的,活脱脱的就是个疯婆子,且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她完全不管身处何地。有好几次,丁寡妇好端端的站在门口跟村里人闲聊,冷不丁的就看到周大囡出来跟她拼命。等回头安宁下来了,她问周大囡到底在搞什么鬼,周大囡回她一句,闲着也是闲着,闹着玩儿呗。

    丁寡妇:……………………

    所以说,三囡担心周大囡被老丁家欺负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因为周大囡作死功力无极限,除非真有人发狠心把她恁死。

    还是那句话,要么狠要么忍要么滚,周大囡选择了狠,丁寡妇滚不了也狠不过,那就只能选择默默忍受了。

    可惜,三囡永远都不懂。

    没法子,有周家阿奶这个恶婆婆的典范竖在跟前十几年,要叫三囡相信这年头还有被儿媳妇儿拿捏住的婆婆……可能吗?天方夜谭!

    哪怕是在老周家,秀娘多能耐呢,可周家大伯娘一吭气,她还是得老实听话。当然,事实上周家大伯娘也没讨到什么好处,可同样的,她也没被秀娘给拿捏住啊,反而只看她时不时的当着人面或者背着人偷偷的抹眼泪。

    所以说,婆婆都是恶毒的,媳妇儿都是柔弱的——三囡语。

    等她俩一道儿回了周家,三囡打眼就看到周家大伯娘又在站在窗户底下不停歇的数落她那俩儿媳妇儿偷懒耍滑不干活儿……

    三囡一把拽住了周大囡的手,很是认真的道:“大姐,我知道你在老丁家肯定受了很多委屈,哪儿的婆婆都是一样的坏!”

    周大囡瞥了她一眼,一副“你是认真的吗”的神情,又顺着三囡的目光看过去,当下就先将手里的篮子塞给三囡叫她拿着,自个儿则雄赳赳气昂昂的大步上前,朗声道:“阿娘!我回来了!”

    大伯娘原就是背对着院门,向窗户里头叫骂的,冷不丁的听到了这么一声,且还是贴着她的耳朵大声吼出来的,惊得她原地蹦得有三尺高,哪怕落地后也没站稳,直接软倒在地,一脸懵逼的看着周大囡。

    “阿娘,我好久没回娘家了,我特别特别的想你。来,咱们娘俩去屋里好生亲近亲近,闺女我有好多的体己话要同你说!!”

    明明应该是温柔的话语,从周大囡嘴里一过,简直就跟恶毒的诅咒一样,不单吓得大伯娘面色惨白,连带屋里的大山媳妇儿和秀娘都被唬得不轻。

    然而,没等旁人有所反应,周大囡便已经弯腰把双手插|到了她娘的胳肢窝下边,连拖带拽的直接将人弄回了屋里。且在做这些时候,她压根就没看一眼任何人,就跟拖死猪一样,径直拖到了屋里后,将人狠狠的往地上一滞:“呵呵,阿娘,我老想你了,你想我不?”

    屋外院子里,留在家中的人都傻眼了,就是没人往屋里去瞅瞅具体情况,只傻乎乎的愣在院里看热闹。

    唯独三囡提着周大囡塞给她的篮子,由衷的感概道:“大姐跟大伯娘的感情可真好啊!”

    周芸芸张大了嘴巴,目瞪口呆的看着她这蠢妹妹,你这真的不是在嘲讽吗?是个人都看出来周大囡不安好心啊!!

    “阿姐,大姐拿来了好多小玩意儿,说是要送给小腊梅。来,咱们一道儿去找大堂嫂,走走!”三囡这会儿也瞅见了周芸芸,忙上前拽过她,往大山那屋走去。

    大山那屋,还没出月子的大山媳妇儿和顶着个硕大肚子的秀娘正面面相觑,事情发展太快了,她俩还没能回过神来。

    直到三囡拉着周芸芸进来,她俩才后知后觉的招呼起来,又见三囡干脆利索的把手里的竹篮子往炕上一扣,立马一堆的小玩意儿都被倒在了炕上。

    所谓的小玩意儿,其实就是两个大红小肚兜,一双虎头鞋,一顶虎头帽,还有两个小荷包。针脚倒是挺细密的,尤其线头都藏得很仔细,保证膈不到小腊梅,除此之外,绣活是没啥好说的,不过只单这般,就已经很了不得了,因为周大囡在出嫁之前,连衣裳破了都叫她娘她嫂子缝补,极少自己动手。

    “看来大囡是真的长大了,懂事儿了。”大山媳妇儿拿过那双虎头鞋,格外的有所感触。

    要说整个周家,除了周家大伯娘和周芸芸姐俩外,她算是跟周大囡打过最多交道的。没法子,那会儿她是大房唯一的儿媳妇儿,且也没比周大囡大几岁,俩人可以说是朝夕相处的,当然也没少被她使唤得团团转。

    可就是这么个被娇养出来的小姑娘,这才两年时间,就已经被磋磨成了这样。很多时候,干活麻利,手脚勤快,其实就是代表着吃了很多苦受了很多罪。

    倒是秀娘,拿过了那俩荷包,翻来覆去的瞧了瞧,笑道:“素日里听阿娘说,大囡最是惫懒了,没曾想这针线活儿还挺不赖的。咱们索性也拉她入伙呗,给她几个花样子,让她回家去做,好了再拿回来一并去镇上、县城卖,多少也是个进项,谁叫那老丁家这般穷呢。”

    秀娘跟周大囡真不熟,哪怕是表姐妹事实上也没相处过,她先前倒是听了不少关于周大囡的坏话,可因着说的人是周家大伯娘,对其真实性一直保持怀疑态度。如今瞧着,那姑娘不是挺好的吗?回娘家几次都有帮着干活,如今大嫂生了孩子,她也送了小玩意儿过来,哪怕不值几个钱,终究是片心意呢。

    见她这般,大山媳妇儿也没有多说什么,只笑着点点头,道:“成呀,能帮的还是帮一把,回头等她过来,我同她说说。”

    除了额外恶毒的人,哪个会盼着亲人不好?尤其大山媳妇儿依稀感觉出来了,尽管不知道原因为何,可她婆婆好像挺怕周大囡的。

    一边是注定要压制自己一辈子的婆婆,另一边则是已经出嫁基本上不可能产生利益瓜葛的小姑子,大山媳妇儿表示,她很愿意帮一把小姑子,只求婆婆别再折腾她了。

    正这般说着,外头传来周家二伯娘扯着嗓门的大叫声:“三囡你个臭丫头给我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