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黑暗守望者 > NH0157 死亡再次降临!

NH0157 死亡再次降临!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蓝天非常清楚,如果接受调查之后,他的任何问题,均会被通过放大镜审视。

    即便查不到与混沌有关的证据,但也会查到其他问题吧?

    蓝天不敢百分之百保证他没有问题!

    比如说,在警务处内部某些职位调整的时候,蓝天也进行了违反警务处规则的操作。

    若是在平时,这样的违规操作,警务处的高层或多或少都有。

    但现在不是平时,一旦开启全面调查,这样的事情,便会给蓝天造成巨大的麻烦。

    然而,蓝天已经表示自己不是混沌,也愿意接受调查,如果中途变卦,恐怕立刻就会被怀疑是混沌,从而导致更棘手的麻烦。

    所以,蓝天硬着头皮点头道,“我愿意接受调查!”

    聂振邦瞥了一眼蓝天,又瞥了一眼廖兴国,最终总结道,“我们内部调查蓝天,无论调查到了什么情况,先在我们内部处理。好了,散会!”

    当聂振邦第一个离开会议室后,蓝天才冷哼一声道,“廖兴国,你这一招借刀杀人,恐怕是汪海诚告诉你的吧?”

    廖兴国淡淡道,“蓝处长,你确实有嫌疑!”

    “嫌疑!嘿嘿!”蓝天冷笑,“汪海诚无非是想要推动你上位,从而让你成为他下一个靠山罢了!”

    “蓝处长,你在害怕什么?”廖兴国反问道。

    蓝天再次冷哼,直接离开会议室,他根本没有说什么。

    保密位置的8号信息中心。

    God系统提醒着汪海诚,“管理员阁下,二号列子正在联系你。”

    「列子」不是道家经典代表人物的列子,而是「列子计划」的列子,它是寄生藤的别名。

    列子计划是夜鹰组织的渗透计划,夜鹰组织在港岛地区多个部门进行了渗透,均是列子计划在执行。

    “接听!”汪海诚回应道。

    下一刻,一道低沉的声音传递过来,“列主,警务处发生了紧急情况。”

    “我在听。”汪海诚回应道。

    “警务处内部调查蓝天副处长。目前,蓝天的自由已经被小幅度限制。根据我们的观察,蓝天正在组织对抗力量。”二号列子回应道。

    汪海诚疑惑道,“蓝天准备如何对抗警务处的调查?”

    “暂时未知。不过,列主,我们怀疑蓝天不是混沌。”二号列子说出分析情况。

    “证据和理由呢?”汪海诚更相信证据与理由,即便答案看起来不可思议,但有证据和理由,便可以被相信。

    二号列子快速道,“第一,根据我们获得的信息,蓝天只是在清除一部分违规操作的证据;第二,蓝天没有集结武装力量;第三,蓝天依旧在警务处总部,等待着最终调查的结果。”

    二号列子的意思是,虽然蓝天在准备对抗的力量,但他只是消除一些无关紧要的证据,没有试图和警务处撕破脸,也没有试图逃亡。

    假如说,蓝天真的是混沌,恐怕现在已经想办法逃亡了吧?

    汪海诚沉思了十数秒钟,才回应道,“你们随机应变处理。对了,你们特别注意一下蓝天的安全问题。我怀疑,R组织有可能对付蓝天。”

    按照目前的局势,R组织确确实实有可能对付蓝天。

    毕竟,蓝天现在被怀疑,他可以调动的力量有限,警务处也对他有限制。一旦R组织针对蓝天,恐怕蓝天几乎没有反抗之力。

    “明白!”二号列子回应道。

    汪海诚结束了与二号列子的通讯,他皱起了眉头,如果经过调查之后,蓝天没有问题,或者是蓝天被R组织针对了,那廖兴国的嫌疑就会进一步提升。

    临近下班时间。

    警务处的调查依旧在进行,蓝天正常下班,他驾车离开警务处总部,似乎没有关心警务处对他的调查。

    然而,当蓝天刚刚离开警务处总部不足三条街区,他驾驶的小轿车,竟然被两辆小型货车夹击。

    即便只是小型货车,但蓝天驾驶的小型轿车依旧支离破碎!

    至于蓝天?

    蓝天在救护车抵达现场之前,便伤势过重死亡。

    更糟糕的时候,那两辆小型货车的驾驶员,竟然选择肇事逃逸,在警务处追踪的过程中又发生了意外,两个驾驶员在第二次车祸中双双身亡。

    这样的情况,虽然充满了阴谋的味道,但因为两个驾驶员的死亡,导致线索被中断,进一步调查的难度非常高。

    警务处总部。

    一号会议室的气氛非常凝重。

    他们刚刚才决定调查蓝天,但现在蓝天就‘意外’死亡,这样的情况让他们措手不及!

    “关于蓝天的死亡,你们都有什么看法?”聂振邦环视一圈说道。

    警务处最高诚的队伍越来越小,现在已经损失半数!

    廖兴国皱着眉头沉默不语。

    许佳年也没有说话。

    黄瑞年先看了一眼廖兴国,才看向聂振邦,他主动开口道,“处长,我觉得,蓝处长的死亡,恐怕会让我们陷入左右为难的局面。”

    聂振邦看向黄瑞年,等待着黄瑞年继续分析。

    黄瑞年分析道,“我们正在调查蓝处长。虽然截至目前为止,我们没有找到任何证据,证明蓝处长是混沌。但我们依旧无法判断蓝处长是不是混沌。”

    聂振邦微微点头。

    黄瑞年继续说明道,“在我们无法判断的情况下,蓝处长的死亡,将导致我们无法判断这一件事情,究竟是因为R组织为了避免蓝处长曝光而选择杀人灭口,还是别有用心的人暗害了蓝处长。”

    聂振邦冷哼一声,“别有用心的人暗害蓝天?”

    黄瑞年肯定的点头,“有这个可能性。不过,我没有暗指廖处长的意思。我的意思是,会不会有人在这个时间点暗害了蓝处长,从而嫁祸给廖处长呢?”

    廖兴国也皱起眉头,“目前的情况下,蓝天死亡之后,我的嫌疑确实最大。但按照老黄的分析,似乎又确实存在幕后黑手想要嫁祸给我。”

    廖兴国继续分析道,“这一个幕后黑手有可能是R组织,R组织想要一石二鸟解决我和蓝天。当然了,幕后黑手也有可能是其他人,包括老黄,许处长,以及保安局的三个副局长。”

    聂振邦沉默的低着头,他思考了片刻,才开口道,“兴国,如果现在让你猜测混沌的身份,你第一时间怀疑谁?”

    廖兴国毫不犹豫的开口道,“陆栋梁!”

    “理由呢?”聂振邦追问道。

    “陆副局长没有理由‘关心’我们警务处的工作,但最近一段时间,陆副局长多次关心我们警务处的工作。另外,陆副局长通过特别手段,将许处长运营到高级助理处长的位置,从而形成对我们警务处内部工作的监视。”廖兴国快速的说道。

    “陆副局长为什么如此关心我们警务处的工作?”廖兴国重复了一次。

    虽然陆栋梁是保安局的副局长,但警务处的工作直接向保安局长负责,陆栋梁没有资格,也没有理由插手。

    即便陆栋梁有监督权,但正常情况下,陆栋梁应该避嫌,不应该插手警务处的工作。

    简单来说,陆栋梁插手警务处的工作,便是一种异常行为!

    许佳年听着廖兴国攻击陆栋梁,他眼中闪过一抹疑惑的神色,但他没有着急的反驳,反而低调的听着廖兴国的言辞。

    聂振邦听着廖兴国的分析,他也保持着沉默,最终询问道,“你们两个有什么看法?”

    黄瑞年和许佳年对视一眼,黄瑞年先一步开口道,“我认为廖处长的分析有道理。陆副局长没有理由和立场关心我们警务处的工作。但陆局长介入进来,我认为就是有问题!”

    “你的看法呢?”聂振邦看向许佳年。

    许佳年平静道,“我相信陆局长。”

    当许佳年回应之后,一号会议室的气氛陷入了沉默之中,现在的局势太复杂,似是而非的情报信息太多,根本无法确定谁才是真正的混沌。

    差不多沉默了三分钟,聂振邦才开口道,“散会吧!你们所有人都小心一点!我不希望再听见任何人发生意外!”

    说完之后,聂振邦起身离开一号会议室。

    当聂振邦离开,许佳年才若有深意的询问道,“廖处长,现在蓝处长也发生了意外,你是警务处下一任处长的唯一人选了吧?”

    原本,警务处下一任处长的三大热门人选,分别是华定迎、蓝天和廖兴国,次一级的人选是唐英和李荣。

    现在,热门人选华定迎和蓝天死亡,次一级的人选唐英与李荣也死亡,只剩下唯一热门人选廖兴国。

    除此之外,虽然还有保安局的姜墨笙、贾东,以及陆栋梁三位副局长作为候选人;以及许佳年和黄瑞年两位更次一级的备用人选。

    但无论是保安局的三位副局长,还是有警务处两位新晋的高级助理处长,他们都没有资格和廖兴国竞争!

    如同许佳年说的一样,现在廖兴国是警务处下一任处长的唯一人选。

    如果没有意外,春节之后,廖兴国就会顺利接过警务处的大权!

    廖兴国盯着许佳年道,“许处长,你这是什么意思?”

    “该是什么意思,便是什么意思。”许佳年一边说着,一边起身,他走到一号会议室的门口,才继续道,“廖处长,我听说你和汪海诚的关系非常好,你是看着汪海诚长大的,对吧?”

    廖兴国冷哼一声没有回应。

    “我很好奇,如果你真的是混沌,你为什么不杀了汪海诚呢?”许佳年哈哈大笑着离开。

    当许佳年离开一号会议室,黄瑞年目光复杂的看着廖兴国,他迟疑的问道,“老廖,你...你...”

    廖兴国看着黄瑞年道,“我不是混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