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黑暗守望者 > NH0072 ICAC有请协助调查

NH0072 ICAC有请协助调查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警务处总部,高级助理处长廖兴国的办公室。

    警务处副处长蓝天在汪海诚和廖兴国的见证下,用自己的电话联系了惩教署的杨进,从而亲自证明了自己。

    面对蓝天的询问,汪海诚和廖兴国都没有表态,显然没有彻底相信蓝天。

    因为,即便蓝天亲自证明了自己,但还存在另外一种可能性,刚刚蓝天证明自己的行为,其实是他提前和惩教署的杨进商量好的剧本。

    蓝天同样是聪明人,他一瞬间就想明白汪海诚和廖兴国的担忧,他追加的说道,“你们在怀疑我和杨进联合起来演戏,对吧?”

    汪海诚平淡的回应道,“确实存在这样的可能性。”

    蓝天深吸一口气,叹息道,“无论你们相信,或者是不相信,我确实不知道杨进在搞什么鬼。假如说,关于调整海诚监管等级的事情要求我们投票决定,我这一次支持你们。”

    说完之后,蓝天站了起来,“老廖,虽然我们是竞争对手,海诚又选择支持你。但是,我非常清楚游戏规则,肯定不会玩火自焚。”

    廖兴国若有所思的点头,“感谢你,蓝处长。”

    蓝天摆了摆手,转身离开廖兴国的办公室。

    当蓝天离开之后,廖兴国询问道,“诚小子,你相信他吗?”

    “相信什么?”汪海诚反问道,“这一件事情与他无关?还是他会在投票的时候支持我们?”

    “如果这一件事情真的要投票,我相信,蓝处长肯定会支持我们。”廖兴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汪海诚肯定的点头,“那是自然的。毕竟,如果他不投票支持我们,那么,无论惩教署的事情是不是他授意的,我们都会当作是他授意的。”

    “只可惜,这一件事情不会闹到投票决定。”廖兴国叹息道。

    汪海诚也叹息道,“所以,我们现在无法确定,这一件事情究竟是蓝天授意的,还是惩教署的杨进私自决定的。”

    “你联系一下惩教署的内线,询问询问情况?”廖兴国试探的问道。

    汪海诚笑了起来,“老廖,你在试探我吗?”

    廖兴国摇头,“你在惩教署有内线的事情,警务处高层都知道。只不过,我们暂时没有查出来是什么人而已。”

    汪海诚眼中闪过一抹无奈之色,“现在不行!”

    “为什么?”廖兴国反问道。

    汪海诚摆摆手,“老廖,我们有我们的游戏规则,你忘了吗?”

    廖兴国微微点头,“没问题!不过,诚小子,你最好查一查这一件事情。这一件事情如果持续拖延下去,恐怕会产生无法预估的变化。”

    “我明白。”汪海诚回应道。

    汪海诚刚刚回答了廖兴国,他的手机发出来电铃声,汪海诚查看着来电显示,居然是秦青彤?

    他稍微考虑了一下,便选择接听秦青彤的来电。

    “表姐。”汪海诚主动开口道。

    秦青彤回应道,“你现在在警务处总部,对吗?”

    汪海诚轻哼一声,“你们不是可以查询GPS定位脚环的数据吗?”

    虽然汪海诚的监管权在廖兴国和黄瑞年的申请下,从ICAC重新回到警务处,但ICAC依旧拥有查询汪海诚GPS定位脚环的权利。

    事实上,任何一个港岛地区的执法机构,在提供了相关的执法权限之后,均可以获取汪海诚的GPS定位脚环数据信息。

    秦青彤没有理会汪海诚的不满,她直接回应道,“你现在来一趟ICAC!”

    汪海诚皱起眉头,“现在?我现在没有时间!”

    “我们需要你协助调查!”秦青彤明确的说道,“惩教署的杨进署长实名举报,你贿赂了惩教署审查科的武光副科长。所以,你现在需要接受我们的调查。”

    汪海诚的脸色微微一变,他低声道,“一定要现在?”

    “是的。”秦青彤回应道,随后声音中带着一股哀求的味道,“表弟,你现在立刻过来。要不然,等一会...”

    汪海诚打断了秦青彤,“好的,我明白了,我马上过来。”回答之后,汪海诚便挂断电话。

    “老廖,我要去ICAC。”汪海诚叙述了一下情况。

    廖兴国皱起眉头,“审查科的武光是被夜鹰组织渗透的人员?”

    汪海诚沉默了片刻,最终点头道,“是的。”

    “麻烦了!”廖兴国眉头皱得更深,“ICAC抓住了线索,便会如同闻到了血腥味的鲨鱼,它们会紧盯着目标不放。你小子有什么对策吗?”

    汪海诚摇头,“暂时没有对策。毕竟,按照现在的情况,ICAC肯定控制了武光,我就算有对策也不可能再使用!”

    说到这里,汪海诚站起身来,他继续道,“老廖,我先去ICAC看看。如果有什么事情,你随时联系我。”

    “好。”廖兴国点头道。

    他看着汪海诚的背影,当汪海诚走到门口的时候,才继续道,“如果你在ICAC遇见了麻烦,记得给我打电话。”

    虽然ICAC是独立机构,但廖兴国终究是警务处的高级助理处长,在一些问题上面,他多多少少可以帮助汪海诚。

    汪海诚没有回应廖兴国,他只是竖起右手,做了一个再见的动作。

    北角,ICAC总部,小型会议室。

    秦青彤目光复杂的看着汪海诚,她深吸一口气,才开口道,“汪海诚,我们需要你配合调查关于惩教署审查科武光副科长的案件。”

    汪海诚点点头道,“没问题,我会配合的。”

    唐士誉眼中闪过一抹幸灾乐祸的神色,他询问道,“汪海诚先生,请问你认识惩教署的武光先生吗?”

    汪海诚撇了一眼唐士誉,似笑非笑的反问道,“威廉,这里有你说话的份儿?”

    文兵和李跃嘴角一咧,两人憋住了笑意。

    唐士誉脸色一僵,他哼哼了两声,但最终没有放狠话。毕竟,经历了之前莲鹤方壶案件和暗杀黄瑞年的案件之后,汪海诚与夜鹰组织表现出来的力量,让相当多人侧目。

    秦青彤也没有为唐士誉出头,但她将唐士誉的问题重新询问了一遍,“汪海诚,我希望你说实话。”

    “我和武光倒是认识。”汪海诚笑着回应道,“不过,即便我和武光认识,又有什么问题吗?”

    秦青彤低哼一声,“我们接到惩教署杨进署长的实名举报,你私下贿赂武光,从而通过了Low-Profile的审查。有这么一回事情吗?”

    汪海诚直接否定道,“抱歉,我不知道有这样的事情。请问,你们有什么证据吗?”

    如果说杨进突然发难是在汪海诚的控制之外,但涉及到武光的问题,则完全在汪海诚的控制范围之内。

    武光确实是被夜鹰组织的渗透人员之一!

    但是,即便武光被ICAC抓住,他也不可能出卖汪海诚。

    原因非常简单。

    首先,汪海诚给予了足够的好处,这是基本的保障。

    其次,武光被ICAC调查,只要他拒不承认接受贿赂,只要ICAC找不到证据,那最严重最严重的后果也不过是丢失职位。

    然而,如果武光出卖汪海诚,出卖夜鹰组织的后果?

    恐怕会上新闻!

    比如说,惩教署审查科的武光惨被卷入飙车党竞争之中,导致武光意外死亡。

    这才是最根本的保障!

    想要出卖汪海诚和夜鹰组织的代价太大!

    “武光也在ICAC接受调查!”秦青彤冷哼一声道。

    汪海诚嗤笑,“表姐,你以为我还是三岁的小孩子吗?”

    秦青彤的脸色微微一沉。

    汪海诚淡定道,“即便你现在将武光带过来,我和武光当面对质,我也不会有任何心虚的表现!”

    “你...”秦青彤冷冰冰的看着汪海诚,“你不承认你贿赂了武光?”

    “当然不承认。毕竟,我没有做的事情,又怎么可能承认。”汪海诚淡定的说道。

    “这一件事情,ICAC的高层非常重视,如果调查不出结果,我们ICAC不会善罢甘休。”秦青彤开口说道。

    汪海诚嗤笑着回应,“随便你们ICAC调查。不过,这一次是我给你面子,愿意配合你们ICAC调查。假如说,你们现在调查不出结果,也无法提供明确的证据,下一次想要继续把我招之则来,应该是不可能的事情。”

    “汪海诚,你不要忘了你的身份!”秦青彤冷哼道。

    汪海诚反问道,“我是什么身份?”

    “你是接受监管的人员,你有义务配合执法机构的调查!”秦青彤瞪着汪海诚道。

    汪海诚打了一个响指,“秦青彤,你恐怕没有仔细阅读我的监管条例吧?我的监管条例规定,我有义务接受主管部门执法机构的调查。至于其他的执法机构,应该先通过我的主管部门申请吧?另外,虽然我是受监管状态,但我也可以请律师。”

    秦青彤压低声音道,“你就不怕武光已经交代了?”

    “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汪海诚淡淡的开口道,“如果没有其他事情,我在警务处还有案件需要处理。假如你们需要我的配合,你们可以和警务处联系。”

    秦青彤的脸色变幻不定,最终闭上眼睛挥了挥手,“你可以走了!”

    “组长!”唐士誉低声道。

    汪海诚撇了一眼唐士誉,笑眯眯道,“威廉,你又要调皮了吗?”

    唐士誉咬了咬牙,默默的低头不说话。

    当汪海诚离开之后,ICAC执行处助理处长孙子轩走进小会议室。

    孙子轩看向秦青彤,开口问道,“汪海诚没有任何交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