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黑暗守望者 > NH0035 高调证明

NH0035 高调证明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林耀是人事训练处的助理处长。

    助理处长在警务体系的职位等级极高,已经是警务处的高层管理。

    假如说,按照林耀目前表现出来的情商,他根本不可能披荆斩棘的冲上助理处长的位置。既然林耀是警务处总部的助理处长,那就说明林耀的情商肯定过关,智商也绝对没问题。

    但现在是什么情况?

    林耀最大的直接竞争对手黄瑞年的死讯才刚刚在警务处内部传开,他就公然庆祝黄瑞年的死讯?

    恐怕任何一个正常人均不会这样做吧?

    “诚哥,啊~~~”林晓粒右手拇指与食指捏着一个剥好了的南极小龙虾尾肉,调戏着汪海诚。

    汪海诚配合着林晓粒,来来回回的嬉闹,让小树诗织露出羡慕的神色。

    临近晚上九点。

    林晓粒仰靠在塑料椅子的靠背上,她一脸幸福的神色,“诚哥,我吃的好饱!”

    小树诗织也差不多,她刚刚吃了整整一只北海道红毛蟹,她看向汪海诚表达谢意道,“海诚君,感谢招待。”

    汪海诚摆摆手,“我只是借花献佛。”

    小树诗织愣了一下,虽然她已经在港岛学习了四年,但她的基础稍微差了一点,明显不明白‘借花献佛’的意思。

    林晓粒在一边解释了一番,总算让小树诗织明白借花献佛的意思。

    汪海诚招呼道,“小粒,我送你们回学校。”

    “嗯嗯!”林晓粒乖巧的点头,随后露出娇憨的表情,“刚刚吃了太多,等一会我要走三圈!”

    小树诗织点头附议,“嗯嗯,我也要走三圈!”

    她们说的走三圈,乃是围绕港岛科技大学的大运动场走三圈,每一圈差不多一千米左右,从而消耗卡路里。

    汪海诚调侃道,“小粒,你最近体重轻了一点吧?”

    林晓粒妩媚的白了一眼汪海诚,“瘦一点不好吗?”

    “好吧,好吧,你高兴就好,我们先回去。”汪海诚带着两个妹纸返回港岛科技大学后,他没有立刻回家,反而是联系了求道奎。

    不足一刻钟,求道奎驾驶着出租车停在港岛科技大学的门口。

    汪海诚坐进副驾驶的位置,他主动询问道,“你女儿如何了?”

    “谢谢。”求道奎咧嘴一笑。

    汪海诚嘴角一撇,求道奎的交流模式比较神奇,他总能提前作答。比如说,汪海诚问的,求道奎的女儿情况如何,正常情况应该回应女儿的情况如何如何了才对。

    但求道奎直接回答谢谢,表明他女儿的情况一切安好。

    “我们去中环文化广场。”汪海诚说了目的地之后,便闭目养神,他要好好考虑考虑林耀究竟有什么目的。

    求道奎没有废话,直接驾车前往文化广场。

    不足二十分钟,求道奎提醒道,“到了。”

    汪海诚点点头,他通过蓝牙耳机,一直窃听着林耀。不过,他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至少林耀没有在酒桌上透露出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难道林耀根本不在乎其他人的看法?’汪海诚心中暗自思考,‘按照警务处的情况,如果黄瑞年死了,在资历方面,确实只有林耀可以晋升高级助理处长。’

    ‘因为胜券在握,所以肆无忌惮的庆祝吗?’汪海诚微微摇了摇头。

    胜券在握什么的,从来都是错觉!

    “你在监视人?”求道奎询问道。

    “嗯。”汪海诚应了一声。

    “要不要帮忙?”求道奎又问道,“我可以免费帮你!”

    “哟?”汪海诚疑惑道,“大奎,你变了!”

    求道奎回应道,“300万够了。”

    “不需要帮忙。好了,你先工作去吧,我就在这里下了。”汪海诚瞥了一眼计价器,掏出一张500元的纸币放在中控台,随后拉开车门离开。

    求道奎也没有矫情,当汪海诚下车之后,他便快速离开。

    蓝海湾大排档外面,汪海诚站在夜色里,暗中观察着林耀,他发现林耀真的没有任何忌惮,正大光明的庆祝着,仿佛他已经升职一样。

    汪海诚暗中观察了接近半小时,他考虑了一下,便决定走过去。

    当汪海诚走向林耀的时候,林耀也发现汪海诚,虽然林耀的脸色通红,但明显还保持着清醒与理智。

    “海诚?”林耀疑惑的看着汪海诚。

    汪海诚笑着道,“林处长,恭喜恭喜!”

    林耀露出笑容道,“谢谢!”

    “我可以坐下吗?”汪海诚虽然是询问,但他很自觉的拉了一把椅子过来,直接放在林耀的座位旁边。

    林耀愣了一下,随后招呼道,“服务员,加一个餐位。”

    那个皮肤略微黝黑的小蕊将一副密封的碗筷端过来,她好奇的看着汪海诚,询问道,“诚哥,你刚刚没有吃饱吗?”

    汪海诚摆摆手,“小蕊,你先去忙。”

    当小蕊离开之后,汪海诚看向林耀道,“林处长,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林耀点头道。

    汪海诚直白的询问道,“我听说,林处长和黄处长在竞争高级助理处长职务的时候一败涂地,现在黄处长死了,林处长是最大受益人,对吧?”

    “砰!”

    一道玻璃杯撞击木板的声音响起。

    “你个小崽子说什么呢?”一名看起来三十多岁的男子,将玻璃杯重重的砸在木桌上,怒瞪着汪海诚。

    汪海诚淡淡的看着发飙的中年男子,语气平静道,“林处长,如果管不住手下的狗,我倒是可以帮你管一管。”

    “你...”那个中年男子刚刚准备继续发飙,但被林耀阻拦。

    “好了,大刚,我可不想明天早上起来,在新闻上面看见你的消息。”林耀提醒道,“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一位是夜莺组织的汪海诚,诚大少。”

    随着林耀介绍之后,他的下属神色各异,有惊讶的,有疑惑的,还有若无其事喝酒的。

    “海诚,你刚刚说得没错,黄处长死了,我确实是最大的受益人。按照这一个逻辑分析,我存在作案的动机。”林耀主动承认道。

    汪海诚反问道,“那你杀了黄处长吗?”

    林耀没有回答,他看着汪海诚问道,“对了,海诚,你有没有听到一个小道消息?”

    “什么小道消息?”汪海诚看着林耀道。

    “你和黄处长的关系很好,对吧?”林耀又问道。

    汪海诚点点头,没有隐瞒的说道,“我们之前一起调查莲鹤方壶的案件,关系确实不错。”

    “原来如此。”林耀回应道,“关于黄处长死亡的原因,我倒是听说了一个小道消息。我听说的小道消息是,黄处长和海诚走得太接近,意外窥视到了夜莺组织的机密信息,从而被夜莺组织痛下杀手。”

    说到这里,林耀看着汪海诚道,“海诚,你掌管着夜莺组织,关于这一个小道消息,你怎么看?”

    汪海诚笑着摇头,“小道消息,始终是小道消息!毕竟,夜莺组织什么的就是小道消息虚构出来的虚拟组织,它根本不存在。”

    林耀不置可否的点头,他没有表示夜莺组织的真假,只是开口道,“你说得对!小道消息,始终是小道消息,无论外界传闻什么,无论是否得到利益,我该如何就要如何。另外,我和老黄是小学同学!”

    “嗯?”汪海诚疑惑的看着林耀,他和黄瑞年居然是小学同学吗?

    林耀继续说道,“还有一件事情,警务处应该也没有记录。当年,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老黄差一点被淹死,还是我救了他!”

    汪海诚皱起眉头,他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情,之前在森山医院的时候,当黄瑞年一口叫出‘林耀’名字的时候,他一脸错愕的表情。

    另外,黄瑞年和林耀在竞争高级助理处长职位的时候,黄瑞年根本没有什么动作。甚至,他还表示可以主动让给林耀。

    原来这才是原因吗?

    林耀居然是黄瑞年的救命恩人!

    “关于我救了老黄的事情,如果你不相信,你可以问问慧珠。另外,我的父母,老黄的父母都知道。”林耀端起一杯白酒,对着汪海诚做了一个敬酒的动作。

    汪海诚倒了一杯茶回应。

    林耀将一杯超过二两的白酒,直接灌了下去,他将玻璃杯重重地砸在木板桌上,压抑着怒气道,“海诚,我知道,你在怀疑,我为什么在最不应该高调的时候,还如此的高调,对吧?”

    林耀没有卖关子,直接说道,“目前,明面上,你是最大的嫌疑人,但暗地里,我才是最大的嫌疑人,对吧?”

    林耀没有等待汪海诚回应,便继续说了起来,“我具备作案动机,拥有作案能力,更糟糕的是,我已经调查过我自己的情况,在案发时间段,我没有不在场证明!”

    “所以,我干脆高调一点,让警务处和保安局调查我,只要我表现得足够坦荡,哪怕高调一点,在最终尘埃落定的时候,我依旧还是我,高级助理处长的位置,还是我的,我的高调行为,反而会给我加分!”林耀快速的说道。

    汪海诚眼中闪过一抹震惊,林耀不愧是警务处的助理处长,果然不是草包角色!

    然而,林耀用如此高调的办法证明自己,那究竟谁才是幕后黑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