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黑暗守望者 > NH0022 与虎谋皮?

NH0022 与虎谋皮?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警务处,第一审讯室。

    汪海诚通过逻辑分析摧毁了傅明浩的心态,让傅明浩陷入绝望之中,又在最绝望的时候,给予傅明浩一缕希望的曙光。

    “我们和国家工作组不太一样,如果你愿意与我们合作,我们可以和你谈条件。”汪海诚笑着说道。

    傅明浩稍微考虑了一下,才点头道,“我知道你们可以谈条件。”

    “所以,你可以说一说,你想要什么,我们再讨论讨论是否可以答应你。”汪海诚提醒道。

    “首先,你们要放了我!”傅明浩提出第一个条件。

    汪海诚直接点头答应,“没问题。”

    傅明浩看向黄瑞年和曹炳,还有赵高三人,露出询问道,“他可以代表你们?”

    这一个问题又透露出一个答案:傅明浩果然知道汪海诚的身份!

    如果傅明浩不知道汪海诚的身份,他又怎么知道汪海诚不属于警务处,没有资格答应他的条件?

    黄瑞年稍微思考了一下,才点头道,“海诚可以代表我们!”

    傅明浩点点头,又提出第二个要求,“你们不能继续追踪我!”

    汪海诚再次答应,“可以!”

    “最后一个要求,我需要一千万,现金,不连号旧钞。”傅明浩提出最后一个要求。

    汪海诚依旧答应,“区区一千万,我可以给你两千万,三千万,甚至是一个亿。不过,傅明浩,你有没有考虑一个问题。”

    傅明浩露出倾听的神色,“什么问题?”

    “你知道我的身份,哪怕警务处不再追踪你,我想要找到你,同样是轻而易举的事情。”汪海诚主动表示威胁。

    傅明浩露出紧张的神色,“你也不能追踪我!”

    “可以!”汪海诚出乎意料的答应傅明浩,“你的要求,我们都可以答应。不过,作为回报,你可以为我们提供什么?”

    傅明浩露出迟疑的神色。

    汪海诚又敲了敲金属审讯桌,提醒道,“你现在的底牌只有莲鹤方壶而已!”

    傅明浩脸色剧变,“不可能!我不可能将莲鹤方壶交给你们!”

    “我们先不讨论为什么你不能将莲鹤方壶交给我们。”汪海诚继续说道,“我们讨论一下,除了莲鹤方壶,你还可以给我们什么?”

    傅明浩考虑了片刻,最终露出无奈的表情。

    如同汪海诚说的一样,除了莲鹤方壶之外,他已经没有任何底牌。

    不过,傅明浩试探的说道,“我可以透露他们的消息!既然你们分析出来,在我后面还有幕后黑手,难道你们不想抓住他们?”

    “他们吗?”汪海诚露出笑容,“现在我们知道了,幕后黑手至少有两个人。你说得对,我们确实希望抓住幕后黑手。不过,傅明浩,你觉得我们像傻子吗?”

    在傅明浩回应之前,汪海诚继续道,“幕后黑手也是你的敌人!另外,幕后黑手对于我们而言,属于可有可无的存在。抓住了幕后黑手,属于锦上添花;抓不住幕后黑手,抓住了你,哪怕没有找到莲鹤方壶,我们也算是完成任务。接下来的事情,交给国家工作组就算是圆满的结局。”

    傅明浩的脸色变了变,他知道汪海诚没有说谎。

    汪海诚继续道,“我们的要求只有一点,我们需要真正的莲鹤方壶!”

    “借用你的话,你觉得我是傻子吗?”傅明浩冷笑道,“如果我将莲鹤方壶交给你们,我就失去了唯一的底牌,你们将我交给国家工作组,我也没有任何办法!”

    汪海诚点头道,“你说的对。不过,你要不要听一听我们可以提供的条件?”

    “什么条件?”傅明浩反问道。

    反正只是听一听条件而已,又不会有任何损失。

    现在已经是最坏的情况,不会再出现更坏的情况。

    “第一,我们可以放了你!”汪海诚说出第一个条件。

    傅明浩点头,第一个条件就是他需要的条件。

    “第二个条件,我们可以帮助你对付幕后黑手,将秀芳救回来。”汪海诚提出了第二个条件。

    “你...”傅明浩迟疑的看着汪海诚,虽然从理智上来说,他不相信汪海诚,但他还是忍不住去奢望汪海诚没有说谎。

    “你最大的敌人不是我们!”汪海诚叹息道,“如果幕后黑手没有抓住秀芳,你也不会窃取莲鹤方壶,更不会落到现在这种凄惨的地步。”

    傅明浩不由自主的点头,如同汪海诚说的一样,如果对方没有抓住秀芳,他又怎么可能自毁前程?

    “最后,我们还可以承诺,如果你帮助我们抓住了幕后黑手,我们可以尽量为你脱罪。我相信,只要找回了莲鹤方壶,再加上抓住幕后黑手,国家工作组也会从轻发落的处理你吧?”汪海诚叹息道,“毕竟,你也身不由己!”

    傅明浩咬着牙道,“你没有骗我?”

    “我为什么要骗你?”汪海诚摇头道,“骗你又有什么好处?”

    “只可惜,我刚刚已经对他们说了,我被抓住了,要不然...”傅明浩后悔的说着,但被汪海诚打断。

    “没有关系的!”汪海诚说明道,“你既然知道我的身份,那我们就可以配合起来演戏,我可以救你出去,代价是获得莲鹤方壶。不过,当你被我救出去之后,你想办法逃走,再重新与幕后黑手接触,如何?”

    “我有更好的办法!”傅明浩回应道。

    “什么办法?”汪海诚反问道。

    傅明浩犹豫起来,“我可以说,但我有一个条件。”

    “你没有资格讲条件!”汪海诚冷声道。

    “警务处有幕后黑手安排的内线!”傅明浩回应道,“只要你们把我留在警务处,幕后黑手或许会想办法救我。不过,按照你们警务处的规则,你们应该把我转移到监管所吧?”

    汪海诚看向黄瑞年,“黄处长,有没有什么办法让他留在这里?”

    黄瑞年考虑了一下,才回应道,“可以!我们可以通宵审问他!”

    “这个理由没问题。老曹,老赵,你们通宵审讯傅明浩。不过,等一会晚一点的时候,我会电话联系你们,临时让你们离开审讯室。”汪海诚开口道。

    曹炳和赵高考虑了一下,才答应下来。

    汪海诚又看向傅明浩,“既然你答应我们的要求,那现在可以告诉我们真正的莲鹤方壶在什么地点了吧?”

    说到这里,汪海诚提醒道,“你之前布置在龙王酒店的赝品已经被赵东教授识破,我们这一次依旧会邀请赵东教授进行鉴定。机会只有一次,你考虑清楚再告诉我们!”

    傅明浩的脸色变幻不定,似乎在犹豫,究竟要不要合作。

    汪海诚在一边再次提醒道,“你与我们合作,至少有一定的希望。你不合作,秀芳必死无疑!”

    “莲鹤方壶在中环的Days酒店1707号房间,使用了‘周浩’的身份办理。”傅明浩最终开口道。

    “黄处长,这里交给你?”汪海诚看向黄瑞年道。

    “没问题!”黄瑞年答应道,“你们去将莲鹤方壶带回来。”

    汪海诚点点头,随后安慰傅明浩道,“我们去将莲鹤方壶取回来。另外,我们会将从龙王酒店查获的赝品带过去。如果我们的合作顺利,那一个赝品也可以作为掩护。”

    傅明浩松了一口气,汪海诚既然表示愿意将赝品送过去作为掩护,至少表明汪海诚有合作的意愿。

    “谢谢!”傅明浩真诚的说道。

    汪海诚摆摆手,“还是等赵东教授确定了莲鹤方壶的真伪,你再谢谢我们。老曹,老赵,我们走!”

    中环,Days酒店。

    汪海诚带着SDU和PTU的便衣人员悄无声息的进入1707号房间,虽然汪海诚相信傅明浩,但必要的安全措施还是需要。

    否则,万一Days酒店1707号房间是陷阱呢?

    不足十分钟的时间,赵教授确定了1707号房间内的莲鹤方壶确实是正品,汪海诚松了一口气。

    傅明浩的确准备合作!

    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他们有希望抓住隐藏在傅明浩身后的幕后黑手。

    然而,当汪海诚赶回警务处的途中,他接到了黄瑞年的电话。

    “海诚,我有一个坏消息要告诉你。”黄瑞年的语气很严肃。

    汪海诚心中咯噔一声,他咬着牙道,“傅明浩死了?”

    “没错!”黄瑞年叹了一口气,“傅明浩死了,氰.化物中毒。”

    “黄处长,我需要一个解释!”汪海诚怒喝道。

    即便黄瑞年是警务处的助理处长,但汪海诚依旧忍不住发怒,明明已经接近胜利,但傅明浩死了,哪怕找到了真正的莲鹤方壶,却漏了幕后黑手。

    面对汪海诚的怒喝,黄瑞年没有生气,反而平静的回应道,“电话里面说不清楚,你们先回来,我再详细解释。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在怀疑我。目前,我的嫌疑也确实最大。但是,我必须说明,我不是内鬼。”

    “我也希望你不是!”汪海诚冷冷道,“黄处长,你知道的,我没有开玩笑,如果你真的是内鬼,请相信我,你一定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