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黑暗守望者 > NH0014 真假国宝,打草惊蛇

NH0014 真假国宝,打草惊蛇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庙街,龙王酒店,7014号房间。

    赵教授拿着放大镜查看莲鹤方壶,检查了接近五分钟,赵教授脸色难看的起身,他咬着牙道,“赝品!这一个莲鹤方壶是赝品!”

    “赝品?”汪海诚愣了一下,他不是文物鉴定专家,也不懂青铜器鉴定知识,自然无法分辨莲鹤方壶的真伪。

    虽然赵教授表示莲鹤方壶是赝品,但汪海诚还是狐疑的看了一眼赵教授,他不置可否的说道,“老曹,将这一个赝品小心的包起来,当作证据带回警务处。”

    人老成精的赵教授,猜到了汪海诚的想法,他苦笑着道,“小诚同学,这一个莲鹤方壶确实是赝品。因为,它和我们之前在博物馆发现的赝品相差无几,应该是同一个人同一批作品。”

    汪海诚眼中精光一闪而逝,“我们去前台!”

    片刻之后,汪海诚带着赵高和曹炳来到龙王酒店的前台,他开口道,“孔琴,这一位先生入住登记的名字是什么?”汪海诚又一次拿出傅明浩的照片,询问着前台接待人员孔琴。

    孔琴调出记录,回应道,“他使用‘陈豪’的名字登记的。”

    “果然是虚假身份!”汪海诚冷哼了一声,“我们要查看监控记录,从这一位陈豪先生入住开始,一直到最新的所有监控记录。”

    “这个...我要向我们经理申请一下。”孔琴没有权限作出决定。

    汪海诚点头,随后转头对身边的曹炳和赵高道,“你们去申请搜查令。如果有必要,我们要彻底搜查整个龙王酒店。”

    “等等!”一名戴着金边眼镜的肥胖中年急匆匆的跑过来,他隐隐约约听见‘搜查令’三个字,顿时吓得跑过来阻拦。

    “你是?”汪海诚看着肥胖的中年男人,露出疑惑的神色。

    “金经理,你终于来了!”孔琴看着中年男人,她松了一口气,龙王酒店发生了如此大事,她已经控不住场面。

    “你好,警官,鄙人金大通,朋友都叫我金胖子。警官,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你们的,鄙人一定竭尽全力帮助你们。”金大通承诺的说道。

    汪海诚似笑非笑的看着金大通,让金大头额头不断冒出冷汗。不过,汪海诚没有赶尽杀绝的意思,他笑着道,“金经理,我们需要监控录像。”汪海诚重新叙述了一遍。

    金经理暗自松了一口气,他连连点头道,“没问题!没问题!我马上让技术人员将监控录像调取出来。”

    “那就谢谢金经理了。”汪海诚道谢。

    然而,片刻之后,金经理满头大汗的走过来,他咬着牙道,“警官,我们遇见了一个麻烦...”

    “麻烦?”汪海诚眉头一挑,“什么麻烦?”

    “7楼的摄像头发生了故障,没有拍摄到对应的监控录像。另外,大厅的监控录像被删除了,我们找不到对应时间的监控录像。”金经理着急的解释道,“我可以保证,我们没有在监控录像上动手脚,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金经理说完之后,便忐忑不安的看着汪海诚,他生怕汪海诚说出申请搜查令什么的。毕竟,龙王酒店里面,还有一些不能曝光的东西。

    然而,汪海诚在听了金经理的汇报之后,他非但没有发怒,反而笑了起来,“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曹炳在一边困惑道,“什么原来如此?”

    “我们找到的莲鹤方壶,恐怕确实是赝品。”汪海诚开口道,“监控录像是傅明浩删除的,对方是一名电脑高手。根据这一条,我们可以逆向推断,傅明浩孤身一人携带重宝前来港岛,他肯定也会害怕。再加上对方在中原省博物馆使用赝品替换了正品莲鹤方壶,他为什么不能制作两个赝品?”

    “钱货通吃?”赵高感叹道,“这个家伙的野心真大!”

    “没错!”汪海诚也肯定道,“这个家伙恐怕就是想要通吃,要钱,也要莲鹤方壶,钱货通吃!”

    “糟了!”曹炳突然开口,“既然我们找到的莲鹤方壶是假的,也没有抓住傅明浩,那我们的行动肯定已经打草惊蛇。”

    赵高看向汪海诚,询问道,“我们现在怎么办?”

    汪海诚皱着眉头,“老曹说得对,我们已经打草惊蛇了!对了,老曹,立刻联系交通科的人,让他们以龙王酒店为中心点,立刻备份周围道路安全摄像头拍摄的监控录像。”

    曹炳一边拨打电话,一边说道,“你怀疑傅明浩有可能返回了龙王酒店,但发现了我们的行动?”

    “是的!”汪海诚点点头。

    曹炳拨打交通科的电话被接通,他快速的说明了请求,挂断电话之后,他对着汪海诚点头道,“交通科已经答应。”

    汪海诚松了一口气,虽然通过道路安全摄像头拍摄的监控录像,没有太多的用处,但可以帮助汪海诚确定傅明浩最新的形象,从而方便在全港范围搜查傅明浩。

    “金经理,我还有一个问题问你。”汪海诚看向旁边的金大通,突然开口道。

    金大通快速回应道,“警官,你还有什么问题?”

    汪海诚似笑非笑的拍了拍金大通的肩膀,压低声音道,“我想你应该知道,这一位先生和什么人接触过吧?”

    金大通的瞳孔微缩,随后不由自主的躲闪汪海诚的目光,“这个...我不知道!”

    “是吗?”汪海诚淡淡道,“老曹,准备申请搜查令,好好搜查搜查龙王酒店。从现在开始,封锁整个龙王酒店,不准任何人进来,也不准任何人离开!还有一点,控制他们的计算机系统,不允许任何更改!”

    “等等!等等!警官!”金经理在一边焦急的阻拦道,“警官,你想知道什么,我都告诉你!”

    “我重新问一次,那一位先生和什么人接触过?”汪海诚盯着金大通,声音突然变冷道,“金经理,你好好思考思考,如果再回答错误,我的耐心很有限。”

    金经理的胖脸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冷汗,他心中挣扎了一番,才开口道,“我只知道一个人,好像叫什么黑鸦。”

    汪海诚敏锐的抓住了金大通的语言漏洞,“你只知道一个人?实际上有多少人?另外,你和那一位先生是否认识?”

    汪海诚一边提问,一边将傅明浩的照片取出来,展示给金大通看,他盯着金大通,从而判断金大通是否说谎。

    因为金大通屡次异常的表现,让汪海诚连带怀疑上了金大通。毕竟,这么大一个港岛,傅明浩为什么偏偏选择龙王酒店?

    金大通看着傅明浩的照片,最终点头道,“警官,我认识傅明浩。不过,我和傅明浩仅仅是网友。当傅明浩来了港岛,我们也只是一起吃了一顿饭。”

    “没有其他的了?”汪海诚低哼一声,他直接透露案情道,“傅明浩涉嫌走私超级国宝出境,按照国家的法律,那可是死刑!假如你是他的从犯,虽然不至于死刑,但终身监禁,或者是20年监禁,似乎没有任何难度。”

    金大通一听傅明浩涉嫌走私超级国宝出境,他顿时浑身一软,险些站不稳。

    曹炳眼疾手快的扶了一把金大通,才让金大通没有直接倒在地上。

    汪海诚冷哼道,“金经理,你和傅明浩究竟是什么关系?”

    这一次金大通如同竹筒倒豆子一样,快速的说着,“我和傅明浩确实是通过互联网认识的,之前他在网上说,他想要出售一个宝贝,让我帮忙物色买家。因为工作的原因,我接触到一些喜欢青铜器的大老板。再加上傅明浩承诺,一旦交易成功,我可以获得10%的中介好处费。所以,我帮忙牵线搭桥了两次。”

    “两次?”汪海诚冷哼道,“除了黑鸦之外,还有一个是谁?”

    金大通眼中闪烁着犹豫的神色。

    “你在犹豫什么?”汪海诚点破了金大通的顾忌,“另一个人的身份不简单,对吧?”

    “警官,你们应该可以保护我的人身安全,对吧?”金大通迟疑的问道。

    汪海诚肯定的点头,“放心!你和我们的交流,属于机密内容,我们不会将你的名字公布出去,也不会透露任何关于你的信息。”

    金大通深吸一口气,才开口道,“另一个人是光头海!警官,你们应该知道光头海吧?”

    汪海诚三人听见光头海之后面面相觑,原来光头海是如此获得关于莲鹤方壶的信息的?

    但是,下一刻,汪海诚便皱起了眉头。当时,光头海明确的说了,他不知道莲鹤方壶在龙王酒店的哪一个房间,但光头海既然见过莲鹤方壶,又为何不知道呢?

    莫非光头海在撒谎?

    然而,汪海诚已经使用光头海的儿子威胁他,在那种情况下,光头海撒谎的可能性极低。

    汪海诚想通了之后,他盯着金大通,追问道,“金经理,我还有一个问题!”

    “警官,你想问什么?”金大通抹了一把额头的冷汗,作出一副破罐子破摔的态度,表示他已经将光头海供了出来,自然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汪海诚向前走了两步,压低声音道,“光头海已经死了!”

    金大通的表情一僵,他眼中闪过一抹紧张之色。

    在金大通愣神的时候,汪海诚询问道,“之前光头海来过龙王酒店,他也看过莲鹤方壶,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