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不怪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阿尧弟弟,你不能这样说自己的姐姐!”冉横玉看着Sam,一本正经的说道。

    对此,Sam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谁是你弟弟!”

    “是不是她弟弟我不清楚,但是你肯定是我弟弟了!”突然,一道冰冷的声音响了起来,让人忍不住虎躯一震。

    Sam回头,就看见冉横秋带着他的媳妇儿走了进来,一个面无表情,一个面带微笑,原本还嗤笑的Sam,立刻就收敛了神情,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

    冉横玉瞧见他这个模样,忍不住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然后,大摇大摆的走到他的身边,举高着手,摸了摸他的脑袋,“别怕别怕!大哥只是看着凶!实际上还是非常和蔼可亲的!”

    和蔼可亲?Sam又悄悄地看了一眼面无表情的冉横秋,这个女人,确定不近视?明明就好像所有人都欠了他的钱的模样,哪里跟和蔼可亲扯上了?不过,他身边那个小媳妇儿看着倒是挺好相处的!不过,也因为这个,Sam才更加的不好意思,毕竟,他针对冉家闹出来的事儿,大多数都落在了她的身上!虽然都算不上大事儿!可终究……

    “不知者不罪么!”冉横玉一看他那个模样,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不由得开口软软的说道,随后,又看向自己的哥哥嫂子,笑眯眯的问:“哥哥嫂子,你们说对不对?”

    “是!”冉横秋说道,语气虽然不那么冷了,不过距离和蔼可亲还是有一段差距的!

    倒是楚梨,脸上带着和善的笑容,语气柔和的说着:“是啊,过去的都过去了,现在咱们一家团圆了,这是好事儿不是吗?”

    怀孕将近三个多月,小腹依旧平平的,穿着平底鞋,一副小鸟依人的模样。

    “就是!今天咱们好好地聚聚,你也认识认识咱们的家人!以后,你就是这个家的一份子了!”冉横玉拍了拍Sam的肩膀,特别认真的说道。

    “对!”楚梨也跟着说着。

    至于家中的三个男人,似乎都不善于表达自己心中的感情,一时只顾着站在那里!

    傍晚的时候,阎烬带着自己的儿子女儿一起赶了过来!对于这个长得跟妈妈极为相似的舅舅,无论是阎煜还是阎可爱,都非常的喜欢!小舅舅小舅舅喊个不停。

    “真可爱!”自古以来,纯真的孩子最容易让人卸下防备,所以,Sam看着阎可爱,就没了半点不自在,蹲在小家伙的面前,捏了捏她的脸,笑容潋滟的说道。

    于是,阎可爱犯病,直接扑了上去,在Sam的脸上啃了一口,印了一个大大的口水印,然后,站直了身子,看着自己的小舅舅,甜甜的笑着。

    至于Sam,则早就石化了!

    学医的人,多多少少的都有点洁癖,嗯,也可能是遗传,毕竟,冉横秋这个哥哥就有非常严重的洁癖!这也算是有迹可循了!

    要是别人,喷一点唾沫星在他脸上,他要不把人弄死才怪!可是,同样是口水,换了个人,他却半点都不觉着恶心!反而觉着整颗心都暖化了!

    于是,在Sam的心中,阎可爱的地位瞬间超过了冉横玉,成为了他心中的第一人!也因此,阎可爱多了一个宠她爱她的人,比她爸妈还更甚,让她在纨绔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晚上,冉横玉亲自下厨,准备了满满一桌的美食!一家人围坐在一起,两杯酒下肚,所有的隔阂似乎都没了!

    “大哥,大嫂,对不起!”不知道是不是酒壮熊人胆,反正,借着酒劲儿,喝的满脸通红的Sam站了起来,举着酒杯,对着冉横秋和楚梨,真心实意的说道。

    “既然你都喊一声大哥大嫂了,还这么见外做什么?快坐下!”冉横秋看着他,面色虽冷,眸光却即为柔和!

    “就是!以后都是一家人,别说这些见外的话!”楚梨也跟着说道。

    “快点坐下吃饭,今天可是我做的饭,我先说好了,你们不把饭菜吃光了,以后就别指望我做饭给你们吃了!”冉横玉特别傲娇的说道。

    两个孩子坐在一旁,笑的欢畅!

    冉怀民坐在主位上,从头至尾,一句话没说,心中暖暖的,痒痒的,有满足,又有不满足!满足的是,遗落在外的孩子,到底回到了他们的家!不满足的是,这个家里,始终缺了一个人!

    可是,他知道,人心不足蛇吞象,先后让他找回女儿,儿子,已经是上天对他的眷顾了,至于那个人能不能醒,他也只能尽人事听天命!他不过是不放弃等待罢了!

    冉怀民这一等,便又等了三十年!白发苍苍,满脸皱纹,他不知道,原来,一个人一旦有了信念,可以战胜很多东西!

    近十年,他有一大半的时间是在医院里面度过的,每当他以为自己要撑不过去的时候,他的孩子们,就会告诉他,那个人要醒了!一次一次,他走到鬼门关又强迫自己走回来!虽然,他也知道,孩子们的话,做不得真,他们只是舍不得他离开罢了!

    他这一辈子,事业走到了最顶峰,儿女双全,说好了要满足,可到底心有不甘!他一辈子,也就只爱那一个人!偏偏,耗尽了一辈子,也没有等到那个人的归来!

    他想,他终于还是等不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冉怀民想,他再也等不到另外一个十年了!

    “冉怀民!”

    原本闭着眼睛胡思乱想的冉怀民,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忽然就睁开了眼睛,这个声音陌生又熟悉,陌生是因为很长时间没有听过,熟悉则是因为他时时回忆。

    歪着头,循着声音看了过去,就看见了缓缓向他走来的女人!几乎是瞬间,眼泪就滚落了下来!

    苍天不负,到底让他等到了么?

    “冉怀民!”女人走路的步子有些僵硬,说话也不那么利索,她刚睁开眼睛,就听说他重病的消息,根本没有适应的时间,便匆匆而来!

    这个苍老的已经变了模样的男人,是她的爱人!

    杜晚樱在病床边坐了下来,两只手颤抖的握着他放在床边的手,眼泪啪嗒啪嗒的掉着!

    忽然,冉怀民转过了头去,不在看坐在自己的床边伤心哭泣的女人!

    杜晚樱看着她这个模样,哭的更加的伤心了!握着他手的手,几乎用了全部的力气,她知道他在想什么!就因为知道,才会更加的伤心!

    “对不起!让你……让你等了那么久!你是不是生我气了?”一边哭着,一边说,杜晚樱的声音已经破碎不堪!

    冉怀民闭了闭眼睛,他……他怎么会生她的气?他做梦都想她能早点醒过来!只是……只是她还是二十几岁少妇的模样,而他,已经成了鹤发鸡皮的老人了!他想要自己在她的眼中永远都是最帅的模样!

    可是,到底还是舍不得她哭的那么伤心!终是缓缓地回了头。

    “别哭!我怎么会生你的气?我只是……我只是怕你的不喜我现在这副模样!”我只是生自己的气,气自己没有保护好你!本来是想说这样的话的,可是,那些事情,过去了那么多年前,他又何必再提起来让她又难受一遍?

    错过的,他痛,她也痛!痛了一生,没有必要在临了的时候去回味。

    “怎么会?”听了冉怀民的话,杜晚樱也顾不得哭了,忍不住轻轻的笑了出来,一只手缓缓地覆上他的脸,确实不复年轻时的盛世美颜,可是,在她的眼中,什么样的冉怀民,都是她的男人!她怎么会不喜?

    冉怀民听了,也跟着笑了出来!看着杜晚樱,就跟看着稀世珍宝一样。

    “我想出院,我想出去走走!”良久,冉怀民对着杜晚樱说道。

    “……好!”杜晚樱愣了一下,终是开口应道。

    事实上,在来之前,她的孩子们,就已经把冉怀民的身体状况跟她说了!

    站在门口的人,看着这一幕,都不由得红了眼眶,尤其是冉横玉,她想要阻止,想要告诉他们,别出院,离开医院,就会有生命危险,可最终,她也只是让人去安排!安排服装,安排车子!

    杜晚樱亲自给冉怀民换的衣服,给他穿的鞋子,然后,挽着他的手臂,一同离开了这个满目苍白的医院。

    两个人,没有乘冉横玉安排的车,而是坐了一路公交车!一站一下,从头至尾,这是他们归国后第一次约会的路线!路线依旧,只是沿途的风景很多再也不是当初的模样!所以,找到一处跟多年前一样的东西,两人就会高兴的不得了!

    一个老头,一个看起来只有二十几岁的女人,两个人亲密的走在大街上,难免引人侧目,只是,对于外人的眼光,他们两人从来没有放在心上!他们剩下的时光很少,不愿意浪费一点一滴!

    冉怀民是在睡眠中离开这个世界的!一只手牵着杜晚樱,脸上挂着安详的笑容。

    杜晚樱就坐在床边,从凌晨坐到天亮!不曾掉一滴眼泪!

    杜晚樱死在两天后!时光虽然没有摧毁她的容颜,却毁了她的五脏六腑,凌智用了毕生的心力,也不过让她拥有了三天的生命!

    凌智觉着愧疚,杜晚樱却在感恩!离世的时候,没有半点遗憾!

    她看了自己的孩子,即便没有她,他们也活的很好!她圆了冉怀民的梦,让他没有抱着遗憾走!最后,她随他而去,嗯,一定紧紧地跟着她,再不叫他等她!

    而这一切,都是他凌智的功劳,所以,无需愧疚,她很感恩!

    冉横秋等人,遵循杜晚樱遗愿,将他们夫妻两人合葬一处!

    “别哭了!这样也好,他们两个人一起,再也不分开了!”看着哭的伤心的妻子,阎烬把她搂进自己的怀里,小声的安慰。

    他想,这也算是求仁得仁了!

    “可是……爸还以为……以为妈能够好好活着!”冉横玉哭着说道。

    冉怀民那样的身体状况,自然没有人敢把杜晚樱的真实情况告诉她,所以,那天晚上回来,冉怀民特意把自己的孩子们叫到跟前,来来回回的叮嘱,让他们一定要照顾好他们的母亲,不想他挂心,几个人老老实实的应了!

    所以这会儿,冉横玉还是心有不安的,爸爸会不会怪他们没有做到自己的承诺?他们明明说好了的,要好好照顾妈妈的!

    “阎烬!阎烬!我好难过……”

    “不怪你的!爸爸要怪也是怪我,我是哥哥!”站在另外一边的冉横秋,冷着声音说道。

    “你们在争什么?妈妈在爸爸身边,爸爸才最放心!”Sam沉着声音说道。

    一阵微风刮过,带来阵阵暖意!柳叶沙沙作响,似乎谁在说不怪的!不怪的……

    ------题外话------

    这个番外就告一段落了哈!后面还会有别的小番外,喜欢看的妹纸们接着看,不喜欢看的妹纸们就停哈!谢谢妹纸们这一路支持,花花这段时间更新不好,也谢谢妹纸们的体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