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6 不用学就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冉横玉看着她,一脸的不解,其他的人,跟她也差不了多少。

    唯独知道真相的黎忧,想起这事儿来就觉得糟心。

    原来,谭思颖这货,知道自己肚子疼,有可能是要生孩子了,特别独立自主的给急救中心出了电话,自己包袱款款,就去医院生孩子了,完全忘了要给自己的家人打个电话!

    等他们这些人得到消息的时候,人家已经从产房里面出来了!

    这幸好人没出什么事儿,这要是出了什么事儿,没有一个人在外面,那可得怎么办?那种情况下,有几个人能忍住不骂的?

    谭老爸和谭老妈就不用说了,等谭思颖醒了之后,就逮着她骂个不停,这种情况,要是搁在平时,黎忧铁定是要护着谭思颖的,偏偏那天,不仅没护着,反而觉得岳父岳母大人骂的好!

    他是无论如何也舍不得骂的,那就只能由岳父岳母两个人一起骂了,他一点都没有帮着她。

    听了谭思颖的讲解之后,冉横玉已经没眼看她了,其他人更是对她佩服不已!

    这镇定自若的个性,让人不佩服都不行!

    “你们不用埋汰我了!”看着他们的眼神,谭思颖也不傻,不由的翻着白眼说道,“我当时不是怕么,就想着赶紧去医院,哪里还想到其他的?”

    当然,她生完孩子之后,也是后怕不已,幸好替她接生的产科医生和她老妈是熟人,所以,那些乱七八糟的手续也没让她去处理,尤其是她眼看着就快生了,产科医生直接让她先生孩子,等他们让人赶过来之后,才去把那些手续给补办起来!

    “行了行了!到底母子平安!”冉横玉开口说道,生怕说多了,再让这人心里不快,影响坐月子!

    本来么,坐月子的女人情绪就有些不稳!再说了,事情已经发生了,再说也没办法改变,以后多注意一些就是了!

    见她不再说自己,谭思颖的脸上再一次露出了笑容,看着她肚子也隆了起来,想到她这胎怀的是个女儿,突然灵光一闪,开口说道:“等你女儿生下来之后,咱们定个娃娃亲好不好?”

    “这种话你千万不要在阎烬面前说!”冉横玉听到娃娃亲这三个字儿,不由得开口提醒道。

    “啊?”谭思颖呆了呆,“为什么?你看我们家儿子,长得可好看了!这医院里面的护士看了,就没有不喜欢的,想跟我家儿子定娃娃亲的多了去了!”

    “……”黎忧看着自己的媳妇儿,已经不想再说什么了,直接拿着碗筷去了隔壁的小厨房。

    娃娃亲?现在都是什么年代了?还娃娃亲?就算两家大人同意了,两娃娃长大了能同意吗?要是相互不喜欢又怎么办?

    “不是你儿子好不好的问题!”冉横玉开口说道,“而是阎烬舍不舍得她闺女的问题!如果按照阎烬的想法,我闺女可能要被留成老姑娘!”

    “……”谭思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又想了想阎烬那个男人,然后,便沉默了!这种事情旁人做不来,阎烬肯定做的毫无压力!为了不让自己的儿子得罪那样的人,谭思颖表示还是把这个心思收起来比较好!

    “幸好你是跟大嫂说的,幸好老大没来,你知道不,赫连洆也是这么跟着老大说的,然后就被修理得鼻青脸肿!说他不学好,他儿子还没有出生,就觊觎自己闺女!”

    “……”这下,谭思颖也不得不庆幸了,幸好,幸好那个人没跟着一起过来,否则,自己都不够那个人两拳头的!

    “这是你们一定要保密啊,我的小命就交在你们手里了!”谭思颖看了一圈,对于他们特别严肃的说道。

    “出息!”冉横玉看着她这个样儿,忍不住鄙视的说道。

    “呸!你有出息,你有出息你有本事给你肚子里的女儿定个娃娃亲啊!你看你家男人弄不弄死你!”谭思颖翻着白眼说道。

    “……”冉横玉噎了一把,她还真不敢!那个男人都快走火入魔了,她要是敢把女儿早早的定给别人家,他不跟自己算账才怪。

    凌智坐在一旁,看着她们吵吵闹闹,不由得勾了勾嘴角,真正的朋友或许就是这样,不会因为隔了太远,太长时间没有见面就变得生分,该说什么就说什么,根本就不用思考有些话说了对方会不会受不了,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有时候把你往死里面贬低,有时候要把你往天上捧,端看心情好坏。

    是啊,这不就是朋友么?如果说个话都需要小心翼翼,需要思前想后,那这样的朋友又有什么意义?

    “凌智,你笑的好猥琐?你在想什么?”不知道过了多长的时间,这两个人的战火终于蔓延到了他的身上。

    原本微笑着的凌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不由得僵硬了一把,抬头,果然见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自己的身上,悄悄地翻了个白眼,这才向罪魁祸首看了过去。

    “心中有佛,所见皆佛!”凌智开口,语气淡淡的说道。

    “什么意思?我听不懂!”谭思颖很是迷惘的说道。“说你猥琐呢,跟佛有什么关系!”

    “就是说你自己猥琐,所以看什么都觉得很猥琐!”坐在一旁的冉横玉很是好心的解释道。

    “……”谭思颖瞪她,亏你说,我又不是真不懂!

    冉横玉看着她,特别无辜。

    “我就是这个意思!”凌智在这个时候,也淡定的开口。

    “你们太惨无人道了!难道不知道我在坐月子吗?难道不应该让着我吧?你们一个个这么不遗余力的打击我是为了哪般?”谭思颖倒在床上,特别伤心的问道。

    “自找的呗!”这个时候,一道带笑的声音响了起来,然后就看见一身利落的肖潇走了进来。

    又被插了一刀的谭思颖躺在床上,已经不想说话了!

    损友!都是损友!她这是招谁惹谁了?呜呜呜……而是她老公最好,哪怕再生气,也不会欺负她!

    “老公!老公……呜呜呜……你在哪儿!”

    在厨房里面刷锅洗碗的黎忧,听到自家媳妇儿的哭声,虽然明知道是假哭,却还是匆匆忙忙的跑了出来。

    “怎么了?”黎忧站在床边,担忧的问道。

    “没事儿,就是突然觉得好没有安全感,你抱抱我就好!”谭思颖对着黎忧撒娇,黎忧见状,自然二话不说的抱了上去!

    “……”其他的人看着,控制不住的抽了抽嘴角。

    “老公,我也要抱抱!”就在这个时候,蝴蝶也学着谭思颖的语调,一边软软的说着,一边扑到凌智的怀里,顺势坐在了他的腿上。

    “噗哈哈哈……”其他几个人先是一愣,随即不约而同的喷笑出声!

    “……”至于凌智,温香软玉在怀,倒没有拒绝,反倒勾了勾唇,由着她在自己的腿上坐了下来!

    冉横玉捂着自己的肚子,一边笑着,一边努力的忍着,生怕听着自己肚子里面的女儿!

    还是肖潇快步的走了过来,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帮她顺气,笑一笑倒是没什么,可别伤着孩子!

    “……”至于谭思颖和黎忧,哪怕脸皮再厚,也忍不住红了脸。

    好在,这个时候,一阵哇哇大哭,将他们从这个窘境中解救了出来!

    黎忧这才放开自己的媳妇儿,打算去哄儿子!

    只是凌睿比他更快一步,已经把小娃娃从婴儿床上抱了起来!

    只是,无论他怎么哄,小娃娃都哭个不停,好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

    黎忧见状,连忙快步的走了过去!一边把儿子抱了过来,一边开口说道:“可能是尿湿了!”

    果然,打开了包被一看,就见尿布湿了一半!黎忧连忙把湿了的尿布拿出来,又把儿子包起来,这才拿着盆去了洗浴室,很快就端着一盆温水走了出来,动作熟练的给儿子洗屁股换尿布,看的其他人叹为观止。

    就黎忧这个长相气质,那叫一个光风霁月,一看就是那种十指不沾阳春水的贵人,可是现在,看看,人家动作多熟练?

    “应该号召一下,让所有男同胞都跟黎忧好好学习学习!”肖潇看着说道。

    除了几个男人不动声色之外,其他的几个女人都跟着用力的点了点头!只能万分赞同肖潇的说法。

    “老公啊,你咋没点头呢?难道,等我们以后有娃了,你就不管他了?”蝴蝶看着自己的老公,很是认真的问道。

    “你想太多了!”凌智看了她一眼,特别淡定的说道。

    “嗯?”蝴蝶有点傻眼,不明白这个想太多是什么意思,其他的人也跟着看了过来。

    “我只是觉得我不用学就会!”凌智坦然的接受着众人的注视,很是平静的说道。

    “……”哎哟喂,果然高端!看着蝴蝶笑眯眯一脸满足的样儿,就明白了!

    “唉唉唉……果然,这男人结婚和没结婚还是非常不一样的!”肖潇在冉横玉的身边坐了下来,很是感叹的说道,“以前凌智多闷啊,能不说话就不说话,能少说话就少说话!你看着这会儿,情话信手拈来,一点也不会功夫!”

    “你这么说好像也是啊!”冉横玉也跟着点了点头,煞有其事的说道。“这是因为结婚了不一样了,而是因为他本来就闷骚,只是一直没表现出来罢了?”

    “……”凌智眼睁睁的看着她们再一次把战火蔓延到自己的身上,除了无语还是无语。

    最后,索性什么都不管了,由着她们去说。

    几个人一直待到中午,待到谭老爸和谭老妈过来。

    “黎忧,这都中午了,你带他们去吃饭,思思和子裕这边交给我们就行了!”谭老妈对着自己的女婿说道。

    “好!”她们都是专程过来看望他媳妇儿的,等他们吃饭自然是再理所当然不过的事情,所以,听了岳母的安排,黎忧很是听话的应了。

    “我也想去!”谭思颖看所有人都要离开,不由得皱了一张小脸,苦哈哈的说道。

    她倒不是在意那一顿饭,她只是看不得这些人离自己而去罢了!

    “放心吧,我们还要在这里呆几天,明天再过来找你!”冉横玉理解谭思颖的心情,微笑着说道。

    “……真的?”谭思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一双眼睛瞬间发亮,盯着她,很是期待的问道。

    “自然是真的!”冉横玉笑眯眯的说道,“骗你又不给我钱!”

    “那你之前还骗我说你们不过来!”谭思颖嘟着嘴说道。

    “这不是想给你一个惊喜么!”冉横玉开口说道,“瞒着你过来,是给你一个惊喜,瞒着你离开,那是惊吓,我怎么可能会做那样的事?”

    “是!老大给了我们五天的假!”一旁的蝴蝶也跟着笑眯眯的说道。

    “嘻嘻嘻……那就好!”谭思颖应着,一脸的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