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郁家人不同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小两口到底说开了,郁小糖得知这一切的时候,也就彻底的放下心来!

    阳光总在风雨后,越是经历过考验的感情才越发的珍贵。

    所以,当谭思颖和黎忧乔迁之喜请客吃饭的时候,郁小糖和阎烬特意带了礼物过来!阎夫人和老爷子老太太自然也都赶了过来!

    谭思颖在她们家住了那么长的时间,无论是阎夫人还是老爷子和老太太,都对谭思颖喜欢不已。

    如今,她也算是遇到了好事儿,一家人自然为她开心!

    “你有什么打算啊?”乔迁之喜当日,做菜的事儿交给了黎忧,郁小糖则跟谭思颖去了楼上说话!

    “暂时先住在这里!”谭思颖开口说道,“等着参加你的婚礼,还有就是黛丝,我跟黎忧也不能不管她!”

    如果黛丝是一个坏女人的话,哪怕她对黎忧存了一点心思,谭思颖也能说服自己不管她的生死,可是,他们之间真的没什么,尤其,黛丝还救过黎忧的命,前不久,又刚刚帮她解了危机,谭思颖就再也硬不下心肠,无论如何,也不能不管她,起码也要等她养好了伤再说。

    黛丝的事情,郁小糖也听谭思颖说起过,所以,并没有觉得谭思颖做的不对!

    人不一定要乐善好施,但是,对于曾经帮助过你的人,在她落难的时候,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尽量帮一帮!

    否则,谁还愿意在你落难的时候对你伸手呢?

    “那你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啊?”郁小糖开口问道,“你总不能等孩子出生之后让他没有户口吧?”

    “这个我们也商量好了!”谭思颖说道,“等你婚礼举行之后,那个时候,我怀孕也差不多三个月了,稳定了,我们就回云景城领证结婚,至于婚礼的事儿,我暂时还没想好!你也知道,那个黎忧他爸,还是一个潜在的危险,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就发疯收拾我们,所以,我觉得,我们暂时还是要低调一些的好!”

    如果她和黎忧表现的肆无忌惮的幸福,按照黎天佑的跋扈的性格,说不定,真就不管不顾,直接和他们杠上!

    无论如何,黎天佑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而一旦她或者黎忧受到伤害,那就永远也挽不回了!

    “虽然有点不敬!”郁小糖说道,“但是黎忧的父亲真就是一个疯子!”

    “谁说不是呢!”谭思颖说这句话的时候,不忘看了一眼门口,怎么说,那个人也是黎忧的老爸,是她谭思颖未来的公公,人家是长辈,纵是有千般不对,也轮不到她这个小辈来说!

    “那就这样吧!”郁小糖说道,也觉得现在不是跟黎天佑硬碰硬的时候!

    风水轮流转,他不可能永远这么强势,总有一天,他没了手中的权势,到时候,他还拿什么来折腾别人?

    还有一个,郁小糖没有说,如果查到黎天佑跟妈妈的事情有关系,她郁小糖第一个就不会放过他!

    郁小糖想到这几天情绪低落的冉怀民,脸色就有些黑!

    “嗯,我打算过两天把爸妈接过来住几天!”谭思颖没有察觉到郁小糖情绪的变化,依旧笑眯眯的说道。

    郁小糖回神,点了点头,“叔叔阿姨有你这么闺女,确实辛苦,也是时候让他们享享福了!”

    “……你说什么?”谭思颖听到郁小糖的话,直接就眯了一双眼睛,看着她,凶巴巴的问道。

    “说你懂事孝顺呢!”郁小糖笑眯眯的说道。

    两个人笑笑闹闹好长的时间,也不知道下面的饭做的怎么样了!而且,看动静,好像阎夫人她们过来了,两个人也就赶忙下去了!

    “快请进,快请进!”谭思颖一看到她们,连忙笑眯眯的把他们迎了进来,满脸欢喜的模样。

    “哎呦哟,你们小两口在家里面做饭,我怎么想怎么不放心,这不,就先提前过来了!”阎老太太说道。

    “嘻嘻嘻……奶奶你放心,黎忧正在准备呢,你跟爷爷和阿姨快客厅坐,我去给你们端些水果来!”谭思颖说道。

    炒菜做饭,黎忧以前也没有做过,但是,做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么!谭思颖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训练机会,这不,就让黎忧亲自下厨了!

    昨天两人去超市,黎忧特别买了一本食谱,买的食材,就是按照菜谱上要求的。

    黎忧跟阎烬不同,阎烬炒一个蛋炒饭,起码要废掉一锅白米饭,才能炒出一个成品来。

    可是黎忧不同,人家把菜谱放在一边,手起刀落,刀功一流,炒出来的菜不仅好看而且味美,可以说是色香味俱全。

    让郁小糖很是怀疑,他是不是之前做过厨子!要说一点基本功都没有,真的让人觉得难以置信啊!

    可是,阎烬都作证,黎忧是第一次做菜,因为,他做的每一步,都是严格按照食谱上的要求来做的,比如,葱花要切多大,土豆丝要切多戏,食谱上有的,就严格按照食谱上来做,食谱上没有,这人还得把自己的手机拿出来问一下度娘!

    炒出来的菜,那叫一个精准!

    “阎烬,差距啊!这就是差距!”郁小糖听了阎烬的作证,不由得扯了扯他的手臂,一脸认真的强调,看看,同为男人,人家做个菜,一本菜谱就搞定了!再看看阎烬,什么都没用,非要多浪费一些食材才可圆满。

    “各有所长,各有所长!”阎烬看着自己的媳妇儿的提醒道,并不希望,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影响自己在媳妇心中的美好形象!

    “……”郁小糖控制不住的抽了抽嘴角,倒也没有说什么!

    反正,她做得一手好菜!一家里面有一个人会做菜就可以了!

    饭菜做好之后,黎忧被三个长辈一阵好夸,一直喜笑颜开。

    其他人的心情都很好,唯独阎烬,脸色黑沉沉的,就好像有人欠了他钱一样!

    “做什么呀这是!”郁小糖开口说道,“我又不嫌弃你不会做饭!家里不是有凌睿么,再不济,还有我了不是吗?”

    好说歹说,终于把自己老公给哄好了!

    一顿饭,宾主尽欢,郁小糖和阎烬离开的时候,也是一脸的欢喜。

    这对欢喜冤家终于圆满了!她这个做朋友的也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对了,今天下午说要送婚纱照过来的!”郁小糖突然想起这事儿,不由得开口对着阎烬说道,“我们把那个两份的送一份到四方城!好不?”

    郁小糖想着,这些天,老爸的情绪有些低落,兴许看到照片了,心情会好一些!

    “行!”媳妇儿的想法,阎烬自然明白,想也不想就同意了。

    事实上,也跟他们预料的差不多,下午的时候,冉怀民看着自己的女儿女婿,看着他们从车上搬下来一大幅全家福,还有其他好多的摆件,还有好几本影集,冉怀民脸上的笑容就一直没停过!

    “这个……这个摆在大厅!”冉怀民对着那幅最大的全家福说道,大厅的位置,正摆着一张名画,冉怀民一点也没犹豫,直接让人把那幅价值百万的画给拿了下来,让人把全家福给挂了上去,这样,无论是他一下楼,还是一进门,第一眼就能够看到这幅全家福!

    如果……如果他媳妇儿也在就更好了!可是,冉怀民到底没有那么贪心,他相信,他媳妇儿要是看到这一幕,心里面肯定同样欢喜。

    挂好了全家福,冉怀民又开始还有其他的照片,“这个挂我卧室!”

    冉怀民一边挑选,一边分配,哪个相框摆在哪儿,期间,除了那个全家福,冉横秋和郁小糖单独两人拍的照片,冉怀民是看都没看!

    净是挑选有自己和闺女的!一会儿要摆在卧室,一会儿要挂在楼梯间,一会儿要拿着放在自己的办公桌上。

    至于冉横秋的照片,依旧孤零零的放在那里,郁小糖看的是哭笑不得。

    好在,临近傍晚的时候,冉横秋终于回来了,而冉怀民终于有自己的照片给摆好了,正心满意足呢!就看见儿子了!

    冉横秋还不知道老爸小家子气的样儿,果然,一进屋就看到了那张全家福,虽然面色依旧冷冷的,但是心里面却是暖融融的。

    当然,在看到随意放置在一边的照片时,冉横秋还是很疑惑的。

    “怎么这些没挂起来?”冉横秋说着,就走了过去,然后就看到了那些照片,翻来覆去,都是自己跟妹妹的合照,还有自己跟小外甥的合照!

    原本就没什么表情的脸瞬间又冷了几分!看着老爸,突然就明白了!

    他也不止和妹妹外甥合照,他也参与了好几张和妹妹老爸的合照,现在看来,有老爸的,都被收拾好了,没有的,就都被随意的放在这里了!

    “看什么看?”冉横秋斜着眼睛看着自己,冉怀民望了过去,便凶巴巴的说道,“我怎么知道你要摆放在哪里?到时候,你不满意了,是不是还得怨我自作主张?我这是……”

    “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冉横秋直接打断冉怀民的话,好在,需要挂的相框并不多,都是摆件!根本就不需要费多大的事儿!

    冉横秋直接把照片收拾收拾,连同影集一同给抱走了!

    “等等等等!那影集我还没看呢!”原本云淡风轻的冉怀民,看着他把几本影集一同抱走,顿时就急了,连忙跟在屁股后面着急的说道。

    然而,冉横秋根本就不理他,径自抱着东西上楼去了!

    “臭小子,你给我站住!好几本呢,咱们一人一半!”冉怀民跟在后面大喊。

    偏偏,冉横秋就好像没听到一样!

    郁小糖看着老爸活力四射的模样,终于安心的下来!哪怕吵吵闹闹,这也是生活的滋味儿!她不喜欢老爸一直沉浸在过去的悲伤之中,想来,哥哥的想法跟自己一样吧!

    宁愿跟他闹,也不愿意他死气沉沉!

    砰的一声!就听到楼上传来用力的关门声!郁小糖甚至感觉到了房子都在抖动,然后,就听到了冉怀民的咆哮声。

    郁小糖听着,很快就明白了,原来,冉怀民被冉横秋挡在门外了!

    郁小糖没忍住,直接笑倒在阎烬的怀里!

    阎烬的脸上也挂着笑容,浅浅淡淡的,伸手扶着郁小糖,不让她摔倒。

    当天晚上,夫妻两人就没有离开,在四方城吃的晚饭,吃饭的时候,冉怀民就抱着碗筷在大厅吃的,吃两口,就看一眼全家福,再吃两口!

    “我说爸矫情不矫情啊?”不一会儿,冉横秋也抱着碗筷走了过来,对着自己的老爸冉怀民说道,“除了小煜,咱们真实的人就在眼前,你不看,非要来看照片?”

    冉怀民斜着眼睛看了他一眼,这才开口道,“臭什么美啊,谁看你来着!”

    “……不看我,有本事你就不要看到照片上的我!”冉横秋被噎了一把,这才冷冰冰的说道。

    “美的你!”冉怀民这下看都不看他一眼了,继续之前的动作,吃了两口饭,看一眼全家福。

    至于冉横秋,很快也跟他一样了!

    郁小糖和阎烬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个画面!

    郁小糖的想法和冉横秋一样,除了儿子没过来,照片上其他的所有人都在,老爸他不去看现实的她们,非现在盯着照片看做什么?

    阎烬却有些明白,岳父大人在这里看的不是某一个人,他看的是一个整体,是一份圆满。

    现实中的人,总有分离,就比如他们,吃过了这顿饭,明儿早上又得各奔东西,可这副象征着团圆的照片,却永远不会!

    最美好的画面被定格,自然百看不厌。

    最终,冉家的晚饭就从餐厅搬到了大厅,一个小小的桌子,四个人围在一起,吃的也算欢乐!

    吃过饭之后,翠姨照例端上一碗黑乎乎的药,郁小糖竟然喝了这么多天,也没有喝出什么免疫力,更别说习惯了这个味儿了!

    看见这个黑乎乎的东西,郁小糖就只觉得犯恶心,然而,看着一众忧心忡忡的人,郁小糖又只能忍着这股子恶心,憋着一口气,把这个东西灌进肚子里!

    好在,刚喝完,嘴巴里面就被塞了一颗酸酸甜甜的蜜饯。

    现在的阎烬,已经习惯了在自己的口袋里装点东西,要么是几颗糖,要么是几颗蜜饯,她没事就能从他的口袋里面翻出点什么来。

    连着吃了两颗,终于把她嘴里那个古怪的味儿给压了下去!

    “有没有去复查一下?”冉怀民看着闺女苦哈哈的模样,到底把注意力从全家福上面转移到了闺女的身上,眉头微皱的问道。

    “这些天比较忙,等周末的时候再去看看!”郁小糖开口说道,其实去不去也没多大差别,毕竟,赫连安没事儿就往他们家跑,赫连安的医术不错,至少,该不该继续吃药,他还是知道的!

    “嗯,这事儿不能马虎!”冉怀民看着闺女说的,“你得对自己的身子负责!”

    “嗯,我知道的爸,你就放心吧!”郁小糖对着冉怀民笑眯眯的说道。

    “嗯,那就好!”冉怀民点了点头,对于闺女女婿还是很放心的,就算闺女不在乎这一点,女婿也会帮她在意,对于这一点,阎烬不会由着自家闺女胡来!这样一想,倒也安心了许多,对阎烬这个女婿也更满意了几分!

    “对了,横秋,让你去办的事儿办得怎么样了?”冉怀民看着冉横秋问道。

    “什么事儿?”最近事比较多,冉横秋一时没想到他到底要问什么,不由得疑惑的问道。

    冉怀民听到他这样问,不由得撇了撇嘴,显然,对他这个回答很不满意。

    “还能什么事儿,把你妹妹的户口迁回来,顺便改名字的事儿!”冉怀民说道。

    “哦!”被这么一提醒,冉横秋瞬间就想起来了,只是,脸色更冷了一些,“我派出的人回来说,郁家人不同意!”

    “他凭什么不同意?”其他人还没有发表观点,郁小糖就开口了,皱着眉头,一副不悦的模样,“他不是已经把我赶出家门了?他凭什么不同意?”

    “嗯,我正打算亲自拜会一下!”冉横秋开口,淡淡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