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 天才之名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二天,阎烬和郁小糖一起送阎煜上学,之后,郁小糖才去上班。

    说去上班也不对,郁小糖是打算去辞职的。

    是了,经过深思熟虑,她已经有了打算,她要为自己讨回公道,她就不能一直是一个文员,虽然她已经快二十六岁了,起步有些晚,但是,她还是不愿意轻易放弃。

    对于自己曾经的那些遭遇,阎烬所不知道的那些,郁小糖并没有打算要告诉他。

    仅仅是他看到的,就已经足够让他愧疚了,如果让他知道,自己还受过那些不为人知的罪,阎烬又会变成什么样?

    如果……如果她已经不爱他了,如果她已经不想跟他在一起了,说不定会很乐意看到他愧疚自责痛不欲生一辈子,可是,既然自己还爱着他,还想跟他过一辈子,她……又怎么舍得?又怎么舍得看着他愧疚一生呢?

    怨吗?自然是怨的,可是更多的,还是对他的眷恋。

    她不是狼,却也一辈子只爱一个人!其他人再好,再优秀,也跟她没有关系。

    周美人听到郁小糖要辞职的消息,那叫一个震惊,如果是以前,她巴不得郁小糖赶紧滚出沈氏集团,可是现在,在她和郁小糖的误解说清楚,在她断了对沈亿嘉的痴心妄想之后,周美人还是不想她离开的。

    郁小糖这人,不仅赏心悦目,还比较有趣,至少跟那些勾心斗角小家子气的员工相比,她更喜欢郁小糖,虽然有时候,容易把人气得跳脚。

    “你要辞职?”周美人微皱着眉头,很是疑惑,明明放假之前还好好的,不是吗,怎么换个假回来之后,就变样了?“在家里有什么事情?”

    “没!”郁小糖微笑着摇了摇头,“我只是觉着,我应该为这个社会多做一点贡献!”

    “噗!”周美人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没忍住,直接就喷了!

    最终,周美人见她态度坚决,也就没有再继续挽留,只是让她等等,好的等她们招到新员工再说。

    郁小糖没有意见,正好趁这个时间,她也要好好想一想,自己该做些什么!

    坐回到自己的位置,郁小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谭思颖,现在想来,谭思颖她们,是不是也是那个男人安排在自己身边的?

    郁小糖笑了笑,窝心的厉害。

    三个性格迥异的人,为了她,竟然也做了这么多年的朋友!

    “喂喂喂……你想什么呢?你一大早的去找周美人做什么去了?”看着郁小糖对着自己一个劲儿的傻笑,谭思颖不由得伸手在她面前挥了挥手,一脸疑惑的问道。

    这几天,她们几个还是很担心她的,只是那个人回来,也就没有她们的用武之地了,虽然担心,也只能忍着。

    这下终于见面了,自然要问了。

    “思思,这些年谢谢你!”郁小糖回神,看着谭思颖,很认真很认真的说道。

    这些年,陪自己学武术,陪自己上班,陪自己做任何事情,虽然肖潇和凌智也帮了她很多很多,但是,谭思颖,却陪着她窝在这个小地方,当一个小小的行政助理,明明人家就是一个千金大小姐。

    “啊?”莫名其妙的谢谢,让谭思颖吃了一惊,吓得她差点没从椅子上弹起来,“这什么情况啊?莫名其妙的说什么谢谢?”

    “没有!就是突然间心血来潮!”郁小糖笑眯眯的说道,“对了,我打算辞职了!”你也可以自由了,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当然,后面那句话,郁小糖没有说出来,嗯,她怕说出来,会把这个女人吓到。

    “辞职?”就算后面的那句话没有说出来,谭思颖也被吓到了,整个人忽的一下从办公椅上站了起来,一脸惊恐的看着郁小糖,“咋滴啦?好好的为什么要辞职?是出什么事情了吗?”

    看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自己的身上,郁小糖连忙示意谭思颖低调点。

    “走走走,咱们去小会议室说!”谭思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先是瞪了一眼看戏的其他人,然后才快步走了过来,拽着郁小糖的手就往小会议室走去。

    郁小糖轻轻的笑着,老老实实的跟着她走过去。

    “说吧,到底是怎么回事儿?”让郁小糖坐下来,谭思颖绕到她的对面坐一下,这才开口问道。

    “其实也没怎么!”郁小糖看着她,笑眯眯的说道,“你看我,长了这么一张国色天香的容貌,却整日里窝在这个小地方,完全派不上用场,所以,我决定要换个地方呆呆,把我的优势发挥到极致!”

    “啊呸!”听到这个理由的时候,谭思颖很不给面子的呸道,“那你这是要去当明星?”

    “谁说长得好看就一定要去当明星了?”郁小糖翻了个白眼说道,“还有外交官发言人啊!嗯,对,我决定去做外交官了!”

    “呸!你以为外交官是你家的,你想做就做了?请问,你会哪国的外语啊?”谭思颖翻着白眼问道。

    “……”郁小糖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不由得囧了囧,她好像确实不懂多少,高中的时候倒是学过英语,可是这几年都没用过,找丢到爪哇国去了,“那个……普通话和云景城方言算不算?”

    “算你妹!”谭思颖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的骂道。

    “其实我是挺聪明的!”郁小糖听到她的骂声,看了她一眼,还是小声的说道。“你知道的吧,郁霁雅智商一八零,其实他智商没有那么高,真正高智商的人是我!是我,你知道吧!不止一八零,将近两百了!”

    郁小糖特别小声的说着,就好像说一件多么了不起的秘密一样。

    “你?智商两百?”谭思颖看着她,一脸的诡异。

    “是啊!”郁小糖点头,特别特别的认真。

    “噗哈哈哈……”然后,谭思颖就好像听到了莫大的笑话一样,终于忍不住喷笑出声。

    “你丫骗鬼呢?两百?就蠢成你这样的,咱不说一八零了,就八十,我估计你都没有!”

    “……”郁小糖听到这句话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小心脏受到了一万点的伤害,她看起来有那么蠢吗?

    八十,侮辱人好不好?

    “……你说真的?”看着她现在受打击的模样,虽然还是不怎么相信,谭思颖还是开口问了。

    “那是当然!”郁小糖说道,“那智商一八零是对我的测试!”

    本来,郁小糖特别不想暴露自己这个优点的,不过,谭思颖对自己的怀疑实在是太打击人了,于是,她就稍微暴露了一下。

    “卧槽!真的假的?”谭思颖想到自己崇拜多年的偶像竟然是造假的,不由得吃惊道。

    “虽然智商算不上天才,但是,她还算努力!”郁小糖说道,是了,天才的名声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够背起来的,既然想要这个天才之名,她就要比别人努力十倍一百倍,就好像弹钢琴,自己可以一遍就通过,而她,郁霁雅,就要反反复复的练习,十遍二十遍乃至更多遍。

    否则,迟早是要被拆穿了!而郁霁雅,完全没有办法去承担被拆穿的后果!

    “……”谭思颖看着郁小糖的表情,看着她一点都不像开玩笑的模样,谭思颖越发的惊悚了,“那你是不是傻?为什么要掩盖自己高智商的事实?为什么一直要把天才的名声让给郁霁雅?要不然,成为国际巨星的人可就是你了!”

    谭思颖一点都不怀疑这一点,郁小糖的长相可比郁霁雅好看多了,如果能不那么蠢的话,那肯定步步高升。

    “哎!”郁小糖听到这个问题,忍不住摇了摇头,“当时年纪小呗?看圣母玛利亚的剧看多了,就把自己也想的那么伟大!也想当一回圣母玛利亚呗!”

    “……”谭思颖听到这个理由,已经无言以对了。

    “不对啊,如果你智商这么高的话,不可能这么蠢吧!”谭思颖也不是认识她一天两天了,虽然偶尔有让人惊艳之处,但是正常的情况下,就是一个普通人,是了,别说是天才了,就算是一个聪明人都算不上,偶尔还蠢的要命,这样的人,怎么看都不像一个天才!

    “呸!”郁小糖翻了个白眼,“就你一个正常人,装傻子装了十几年你试一试?”

    “所以,你的意思是,为了不戳穿郁霁雅,你就一直装成一个普通人?”

    谭思颖挑了挑眉,一脸诡异的问道。

    “对啊!好像从九岁的时候开始的!”郁小糖说着,脸上带着笑。

    “卧槽,真的假的呀?”谭思颖觉得自己正在听一个玄幻的故事,是了,太过玄幻了。

    “呵呵呵……听着很像真的吧?”丢下这么一句话之后,郁小糖就站了起来,笑呵呵的离开了。

    “卧槽,你到现在都骗我呢?”谭思颖看着她的背影,站起来吼道。

    ------题外话------

    明天恢复正常更新,会连续几天加更,补上这几天缺的,谢谢妹子们能谅解!么么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