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阎家长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以不用那么辛苦自己!”郁小糖微笑着说道,“以后阎烬有我,阿欢也会有他的媳妇儿,妈只要照顾好爸就行了。”

    “……”阎夫人脸红,却没有再多说什么,心里面却想着,她还是要多看一下食谱多学一学的。

    吃完饭的时候,气氛很好,一家人都笑容满面的,郁小糖很喜欢这样,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尔虞我诈,最是平凡温馨。

    晚饭之后,阎夫人宣布了一个消息,那就是老爷子和老太太要回来了。

    “不是说要等阿欢却帝京大学报道了之后再回来的吗?”听了老妈的宣布,阎烬有些疑惑的道。

    “哦,今天早上跟他们打电话的时候,我不小心说漏了嘴,老两口急着要看孙媳妇儿!”阎夫人说着,有些不好意思的看了郁小糖一眼。

    其他人的目光,也都落到了郁小糖的身上。

    这下,轮到郁小糖脸红了。

    “也是该见见了!”阎烬伸手搂了搂自己的媳妇儿,毕竟,这是真的结婚,不是开开玩笑,作为家庭的一员,自然要见一见家中的长辈。

    “对!”阎夫人也跟着开口说道,生怕儿媳妇有什么心理负担,连忙开口安抚,“不用担心,爷爷奶奶都是很好相处的人,他们一定会喜欢你的!”

    “……嗯!”郁小糖愣了一下,随后便微微一笑,用力的点了点头。

    她记得,领过结婚证之后,阎烬和小煜都说过,公公婆婆是很好相处的人,事实也正如他们所说的,所以现在,他们说爷爷奶奶很好相处,郁小糖相信,事实肯定也是这样的。

    “妈妈,太爷爷和太奶奶可厉害了,比爷爷还厉害!”阎煜生怕妈妈紧张,也跟着说道,“他们都很好!”

    “嗯!我知道!”郁小糖语气温柔的说道。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郁小糖不相信,没有这样优秀子孙的两个老人,会什么不讲理的人,所以,紧张是有,但只有那么一点点。

    她还是渴望他们能够认可自己!这样,她又会多两个家人。

    “你爷爷奶奶听说你跟阿烬结婚了,你是没听见,他们是有多激动,如果不是跟人家约好了,他们今天晚上就飞回来了!”

    阎夫人看着郁小糖,打趣的说道。

    郁小糖微笑着听着,也不由得有了些期待。

    郁小糖见到爷爷奶奶的时候,是第二天一早。

    还没睡醒呢!就听见外面吵吵闹闹的声音。

    郁小糖睁开眼睛看到时间的时候,顿时就窘了。

    已经八点多了,这……这跟她以往的生物钟完全不在一条线上。

    郁小糖想到昨天晚上那人的辛勤劳作,一张脸涨得通红,嗯,她井然有序的作息习惯,全因为这件事情而变得混乱。

    郁小糖揉了揉脸颊,这才颤巍巍的从床上爬了起来。

    这个时候准备早餐什么的,肯定晚了吧?也不知道婆婆他们有没有不高兴,毕竟,郁小糖还是清楚,他们对自己准备早餐的期待。

    事实上,阎夫人他们确实挺期待郁小糖准备的早餐的,不,不只是早餐,恨不能一日三餐都包给她。

    只不过,阎烬舍不得啊。

    所以,在众人期待的疑问中,阎烬很不客气的说道,“今天周末,我媳妇儿难得休息,让她多睡一会儿!”

    其他人敢怒不敢言,不对,阎大首长还是敢言的,只是,说出来的话没有多少用处罢了。只能对着自己的儿子,猛翻白眼。

    “没出息,妻管炎!”

    “爸,这种话从你的嘴里说出来,半点讽刺效果都没有啊!”

    对于老爸的讽刺,阎烬是半点都不在意,直接忽略当做没听见,倒是阎欢,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那叫一个炯炯有神,看着自己的老爸,笑得特别欢快的说道。

    “……”阎大首长看着自己的小儿子,也不说话,只是特别温柔的笑着。

    “……”原本笑得没心没肺的阎欢,看着老爸这样的笑容,突然就觉得毛骨悚然。

    自己的老爸跟别人的老爸一点也不一样,坑起儿子来,一点都不手软。

    越是笑得欢畅,挖的坑越大越深,埋他没悬念。

    “呵呵呵……开玩笑,开玩笑!”阎欢特别没出息的举手投降,“我爸那不就妻管严,那就是一个字儿――爱!爱媳妇儿才什么事儿都听媳妇儿的!”

    补救措施很好,至少,阎大首长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淡了许多。

    “呼!”阎欢长长的吐了一口浊气,好险好险,刚刚差一点他就以为自己要万劫不复了。

    最终,是阎烬准备的早餐。

    吃了这顿早餐的人,都有一种生无可恋的感觉。

    “媳妇儿,以后谁再敢说你做的饭菜不好吃,老子弄死他!”阎大首长看着自己的媳妇儿一脸的感动,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阎欢的感觉跟阎大首长差不了多少,到底是有多大的勇气,才能够让老哥这么有自信的说他来准备早餐?

    近朱者赤这句话是完全不能够用在老哥身上的,哪怕,哪怕老哥身边有一个堪比大厨的大嫂,大嫂的厨艺跟大哥完全没有关系。

    阎烬的脸有点黑,一群得了便宜还卖乖的人,要不是想让他媳妇儿好好休息,他们以为,他会有这个心思下厨吗?

    三点,无论阎烬的心情有多么的不愉,都没有人感激他!

    就在他们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让阎烬进入厨房的时候,阎家老太爷和老太太就回来了。

    赶的早上三四点的飞机,终于在此时回到了阔别已久大院。

    “我的孙媳妇儿呢!我的孙媳妇儿在哪?”这人还没进来呢,阎老太太的声音就传了进来,明明已经七十多岁了,看起来却精神矍铄,不见半点老态龙钟的感觉。

    老太太的身后,就跟着一个老爷子,身上穿着有些老旧的中山装,头发有些发白,身子却高大挺直,不曾被岁月无情的压弯!

    此时,老爷子的脸上也因为兴奋而变得红润,显然,他虽然没有像老太太那样激动的大喊大叫,却同样期盼见一见这个传说中的孙媳妇儿。

    一群混账东西,有孙媳妇儿这一件大事,竟然没有人告诉他们,如果不是儿媳妇说漏了嘴,他们老两口依然被蒙在鼓里,呆在的帝京,和一群老不死的爬山钓鱼浪费时间。

    孙子找媳妇儿,就跟铁树开花一样难得,虽然孙子早早的为他们抱了重孙回来,可是哪一个做长辈的不希望小辈儿们有家有室完完整整?

    有儿子是好,可是,也得有媳妇儿。

    然而,这么多年,大孙子就跟老僧入定一样,这些年,无论别人怎么说,无论有多少个女孩子喜欢追求,大孙子的身边永远没有一个女人,就好像得了女人排斥症一样,女人都不能靠近,一靠近就会变的很暴躁,更别说找个女人结婚了。

    “妈,爸,你们怎么回来的这么早啊!”阎夫人看着他们,连忙起身迎接,现在到家了,那得几点钟就上飞机了?这么折腾,老两口的身体吃的消吗?

    吃的消,怎么吃不消?现在老两口心中只有孙媳妇儿,别说三四点起来了,就是大半夜的飞机,他们也hold住。

    “我想见我送媳妇儿呗!”阎老太太笑眯眯的说道,“她人呢?难道跟阿烬住在市区?那我们现在就去找她,老头子,我们走!”

    “哎哎哎……妈你别急呀!”这还没坐下呢,老太太就要转身走人,阎夫人见状,连忙伸手拉住了她。

    至于阎烬,一张脸直接就黑了,奶奶到底是有多不在乎他?这么大一个人杵在这里,奶奶竟然没看见?

    “我急!昨天晚上为了看孙媳妇儿,我是一宿没睡,本来下午两点的飞机,但是实在忍不了了,我跟你爸一商量,就决定大清早的过来了!”

    一路上几个小时,都没能让他们平静下来。

    而正在这时,收拾妥当的郁小糖出了卧室,一双大眼睛,因为忘了带眼镜,根本看不到楼下的人,只能看到一团一团的黑影。

    就在郁小糖纠结着要不要回去拿眼镜的时候,楼下的人却看到了她。

    “妈妈!”阎煜喊了一声,让想要回头拿眼镜的郁小糖不得不放弃。

    怎么样,也得打过招呼之后再说。

    “爷爷好!奶奶好!”

    郁小糖小心翼翼的下楼,阎烬自然看见她没带上眼镜,所以,远远的就迎了上来,拉着她的手,把她带到爷爷奶奶面前,认真地介绍着,这就是他的媳妇儿郁小糖。

    “诶!”听到郁小糖的叫声,老太太特别欢喜的应着。

    “孙媳妇儿这是叫我呢,你应这么大声做什么?”老爷子不满的说道,一把把老太太挤到一边,自己站在了郁小糖的面前,笑得那叫一个憨态可掬。“孙媳妇儿,我是爷爷,我……”

    “你这不废话吗?”老爷子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老太太给拽了回来,“这里总共就你这么一个糟老头子,脚趾头都能想到,你是爷爷,用的着你多此一举的自我介绍吗?”

    “我说你这个老太婆,故意拆我台是不是?我跟孙媳妇儿自我介绍一下怎么了?你羡慕嫉妒恨你自己也来一波不就行了?”

    “啊呸,羡慕嫉妒恨?就你?你也不接盆水照照自己什么样?满脸菊花开,整一个老肉干,我犯的着吗?”老太太冷笑,一点也不把老爷子的怒火放在心上。

    “……”站在一旁的郁小糖,眯着眼睛,也只能看到老爷子和老太太就大概的长相,这挤来挤去,距离自己就有些远了,两个人的面容顿时模糊了起来。

    阎烬把自己的媳妇儿搂在一边,又吩咐阎煜上楼去把郁小糖的眼镜拿过来。

    阎煜听了,想也不想就应了,动作飞快的向二楼跑去。

    郁小糖还是有些担心老两口这样吵的,尤其是为了自己,这样,她不就成了祸水了吗?想着自己要不要上去劝一劝?

    然而,刚上前走了两步,就被阎烬给拽了回来。

    “爷爷奶奶他们……”郁小糖有些不放心的说道。

    “不用担心!”阎烬的嘴角勾了勾,“你看看其他人,有谁放在心上的?”

    “……”郁小糖看了一圈,虽然看不到大家脸上的神情,确能够看到大家原本站在哪儿现在还站在哪儿,完全没有上去劝架的意思。

    显然,老爷子和老太太吵架对他们来说也就是再寻常不过的事情了,老小老小,老人就跟小孩子没什么两样,年纪越大,也就越发的闹腾,然而,不仅无伤大雅,反而给家里面带来了一些人气。

    所以,其他人看着,也只是由着他们。

    很快,阎煜就把妈妈的眼镜给拿了下,郁小糖谢过之后,这才把眼镜带上,原本灰蒙蒙的世界,瞬间变得清晰起来。

    而那边,老爷子和老太太也终于吵完了,两个又争先恐后的来到了郁小糖的面前,子子细细的打量着孙媳妇儿。

    嗯,这个长相没得说,跟他们儿媳妇年轻时候的美貌不相上下,整个人看起来文静婉约,老爷子点了点头,初次见面,就对这个孙媳妇儿很是满意,他们家,不需要什么好家世好背景,倒不是自负,还是无欲则刚,有钱有势确实好,但是,能有自己的儿孙幸福强吗?

    所以,想要什么自己去拼,自己的媳妇儿一定要挑自己喜欢的,这就是阎家的规矩。

    老太太落在郁小糖身上的目光同样很满意,毕竟,她也活了一大把年纪,看人什么的还是比较准的,这女孩好,不像那些心机深的,虽然无欲则刚,但是,像他们这样的大家族,却需要比一般的人家更小心,如果找了一个不像样的媳妇儿,说不定,就把他们阎家的名声给败了。

    只是……老太太的视线一会儿落在郁小糖身上,一会儿又落在自己的重孙子身上,到底比老爷子心细,看着那两双几乎一模一样的眸子,老太太控制不住的心头一跳,这丫头……这丫头不会是……是小煜的亲妈吧?

    “叫糖糖是吧,你跟小煜……”老太太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就被别人打断了。

    “妈,糖糖和小煜处的好着呢!”阎夫人走了过来,挽着老太太的手臂,语气温和的说道,“你们这么早赶回来,一定累了吧,先别在大门口杵着了,咱们先进屋!”

    “好嘞!”老太太虽然年纪大了,但人却不傻,几乎是立刻,就明白了儿媳妇的用意,之前的话,就被这么岔了过去。

    至于她心中的疑问,老太太想,不着急,她肯定会弄清楚的就是。

    一家人转到客厅,阎欢把老两口的行李送到他们的卧室,因为考虑到年纪大的原因,所以,老两口的房间就安排在一楼,这样省的每天楼梯爬来爬去,不过两个人的身体很好,吵起架来特别有劲儿。

    郁小糖很喜欢听他们斗嘴,每一次都乐的不行。

    “孙媳妇儿,你喜欢吃什么?告诉奶奶,奶奶给你做!”这还没到中午呢,老太太就挤走了自己的孙子,霸占着郁小糖,很是热情的问道。

    “妈,糖糖的厨艺也特别好!”一旁的阎夫人微笑着说道,说完之后,脸上又有些僵,呃……到头来,她才是家里的女人中最不会做饭的那个?

    “真的吗?那咱们可以相互切磋切磋了!”老太太听了,瞬间睁大了眼睛,特别兴奋的说道。

    “得了吧,就你那点功夫,还好意思跟别人得瑟?孙媳妇儿不嫌你做饭难吃就不错了!”一旁拽着小孙子下棋的老爷子,得了空,还不忘奚落两句。

    “……”老太太的脸色又不好看了,回头,看着自家的老头子,那白眼一个接着一个翻着。

    奈何老爷子一心一意下棋去了,根本就没接收到。

    郁小糖瞧着,又跟着笑了起来,良久,刚才开口说道,“我就是随便做的,没有妈说的那么好!奶奶,你想吃什么跟我说,今天的午饭我来煮!”

    做饭这件小事,郁小糖根本不觉得是什么负担,她做的饭菜,别人喜欢吃,她就高兴。

    “孙媳妇儿你别管她,她呀,就是个吃货,只要能吃的,她都喜欢吃!嘴不挑的!哦,有一点,就是不能吃甜的!”

    一旁认真下棋的老爷子又歪着头过来说道。

    “好!我知道的!”郁小糖笑得可高兴了,看吧,吵得那么凶,却也放在心里认真惦记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