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 鹿死谁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郁小糖看着儿子这个可爱的模样,没忍住,直接在儿子的脸上吧唧了一口,留下一个大大的口水印。

    “……”猝不及防的阎煜瞬间就呆了,原本就红润的小脸就好像上了颜料一样,直接变成了西红柿。

    “哈哈哈……小煜,你怎么就这么可爱呢!”郁小糖看着他这个模样,忍不住哈哈大笑,都说女儿是妈妈的小棉袄,可是,她觉得儿子真的也很好,这么乖巧可爱的儿子真是打着灯笼也难找吧!

    红着脸的阎煜,听着妈妈的笑声和夸奖,越发的羞涩了!

    吧唧一口的,他们家人真的很少会这么做,能在他额头亲一下就顶天了,哪里会像慢慢这样毫不矜持。

    可是,他好像很喜欢呢!

    两个人看了一会儿书,温馨自在,站在门口的阎夫人和阎欢,将这一幕看在眼里,不由得柔和了目光。

    阎夫人更是在阎欢要进去的时候,毫不客气的伸手把阎欢给拽了回来!嗯,顺带把门给关了起来。

    “哎哟,妈,你干啥呢?”被扯着衣领拽出来的阎欢,得到自由之后,忍不住对着老妈兴师问罪。

    “我能干啥?还不是把你这个没有半点眼力劲的傻儿子给拽回来!”阎夫人扫了他一眼,淡淡的说道。

    “我怎么就傻儿子了?”阎欢不服气,他可是以理科状元的身份考上帝京大学的,怎么就傻儿子了?

    “……”阎夫人看着儿子那个理直气壮的模样,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我告诉你,他们母子俩相处的好着呢,你别去打扰!”

    “……怎么就是打扰了?”听了老妈的话,阎欢愣了一下,很是不服气的说道,“小煜之前还是跟我一起洗澡一起睡觉的呢!哼,小没良心的,有了后妈就不要小叔叔了!”

    “……”后妈?阎夫人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控制不住的抽了抽嘴角,她以前怎么没有看出来小儿子是个傻白甜来着?

    虽然他们没有直说,但是,如果真是后妈,小煜能没有半点排斥这么快的就接受?

    而他们,又能这么放心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把小煜交给她照顾?

    “妈,你这是什么表情?”阎欢看着老妈,很是费解的问。

    “嫌弃你的表情!”阎夫人开门见山,好不犹豫的说道,说完,也不打算再理会他了,直接往自己的卧室走去。

    “妈你等等,我怎么了?你就嫌弃我了?难道你跟小煜一样,只喜欢我大嫂不喜欢我了?妈,你这样不对,你应该既喜欢我的又喜欢我!我大嫂虽然厨艺好,但是我还负责刷锅洗碗呢!”

    “……刷锅洗碗,人人都会,做饭就不是了!”听着儿子的理由,阎夫人都嫌弃的不想听了,丢下这么一句,直接进了卧室,还砰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

    刹车不及时的阎欢,差点没把自己的鼻子给牺牲了,看着紧紧关上的大门,阎欢的内心可崩溃了,怎么一下子,自己在家里的地位就成了垫底的了?

    然而,把家里的成员挨个想了一下,发现,除了他,还真没有人适合当垫底的这个角色,想通了这一切之后,阎欢不知道自己该松一口气还是该崩溃,毕竟,连他自己都放弃了拯救自己的地位。

    嗯,他是不是要打电话让爷爷奶奶回来?大哥结婚的消息还没有通知他们,按着老爸的说法那就是他们老两口好不容易逮着机会出去玩,就让他们尽情的玩一次,毕竟,孙媳妇儿已经进了他们阎家的大门,无论早一点知道,还是迟一点知道,都不会有什么影响!

    阎欢想,要是爷爷奶奶知道老爸和大哥知情不报,铁定会大发雷霆,到时候,自己的地位肯定能够上升一到两名。

    阎欢一边挠了挠头,一边胡思乱想,最终也不知道有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

    至于郁小糖和阎煜,两个人看了一会儿书,就上床睡觉了。

    今天,郁小糖还特意跟阎煜借宿了一晚,阎煜是红着脸答应的,一双与郁小糖相似的眸子闪闪发亮,可见内心里,他还是很喜欢郁小糖借宿在他的卧室的。

    第二天早上,依旧是郁小糖准备的早餐,嗯,因为有了郁小糖的原因,阎家直接就放弃了请保姆的打算。

    倒不是阎夫人这个婆婆努力的压榨自己的儿媳妇,实在是因为郁小糖的厨艺太好,一般的保姆已经达不到他们的要求了,当然,阎夫人也不是那种恶贯满盈的婆婆,郁小糖已经管了他们的早餐和晚餐,至于其他的家务事,阎夫人也就没有再让郁小糖动手。

    就比如刷锅洗碗什么的都被阎欢承包了,打扫卫生什么的,福伯会帮忙,但是卧室书房这些地儿的卫生,就都由阎夫人自己负责。

    阎夫人想着,动一动也好,她不喜欢出去应酬,阎大首长的强势,让她不需要出门去拉拢关系,她只负责做好自己就行了。

    以前闲的发霉,现在有事可做了,不仅没觉得累,反而觉得生活变得充实了许多,生活变得充实了,她发现自己也不那么喜欢胡思乱想了!心情也变得好了许多,不像以前,没事的时候,总会去想阎大首长的那些烂桃花,嗯,她觉得自己再想下去,一定会生病的,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而现在的这一切变化,都是因为家里多了一个郁小糖!

    当一个人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就会从她的身上发现越来越多的优点,阎夫人对郁小糖就是这样的。

    现在她觉得,郁小糖这个儿媳妇,一点也不比别人家的差。

    因为是周六,郁小糖准备好早餐之后,就开始大扫除,阎夫人下来的时候,楼下看起来焕然一新。

    “周六怎么不多休息一会儿?”阎夫人看着正在把早餐端进餐厅的郁小糖,不由得娇嗔的说道。

    “早安,妈!”郁小糖听到阎夫人的声音,连忙打招呼,这才回答问题,“本来我也想多睡会儿的,不过到点就醒了,我想着既然醒了,那就起了!”

    “你呀!”阎夫人说道,“跟现在的年轻人完全不一样!

    ”

    “嘻嘻嘻……”郁小糖微微一笑,“比我能起早的多了去了!正好早餐准备好了,妈你先吃,我去看看小煜!”

    “一起吃吧!”阎夫人说道,人家一早上起来辛辛苦苦做了早餐,又打扫了卫生,现在又要去忙别的,她多大脸啊,自己先吃。

    “……好!”郁小糖倒也没有纠结,到底也觉得一家人吃饭热闹。

    吃了早餐,因为外面太热,所以一家人也没有要出门的意思。

    一个个窝在家里面看电视。

    阎煜很喜欢自己的妈妈,哪怕不出去玩,只是拿个小板凳坐在慢慢的身边,心情都会特别的好,稚嫩的脸上始终挂着浅淡的笑意。

    然而,这样和谐平静的氛围维持的时间并不长,因为郁小糖突然接到了一通电话,

    脸色就有些不大好看了。

    “郁小糖,出来和我见一面,否则,我我就死给你看!”

    打电话过来的不是别人,正是代雪,知道郁小糖电话号码的人并不多,偏偏代雪是其中之一。

    郁小糖根本就没有想到代雪现在还有脸给自己打电话,虽然说什么相互恶心,但是郁小糖更愿意两不相交,相安无事。

    如今不仅给自己打电话,反而以死相逼,郁小糖听到这句话,只觉得可笑。

    “性命是你的,要死还是要活着你随意!”郁小糖握着自己的手机,语气平静地说道。

    这个世界上,她或许看重很多东西,然而,也有很多东西,入不了她的眼!就比如代雪这个与自己已经没剩下多少交情的人的性命,代雪用这个威胁她,还真的没有多少用处!

    “你……”电话那端的代雪,显然没有想到郁小糖会给她来这么一句,她知不知道,如果自己因为她这句话真的选择去死,她的身上可就背负了一条人命!就算不会坐牢,那也会被人戳脊梁骨的不是吗?

    “如果没有别的什么事情,我还忙,再见!”郁小糖说着,忙,是很忙,她刚正在帮小煜修剪指甲来着。

    “郁小糖!”代雪语气严厉的喊着,当然,这一次,她已经很聪明的没有拿自己的性命威胁了,本来想先发制人,让自己站在一个绝对强势的位置,却不想,只要是面对郁小糖,她没有一次计划是成功的,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代雪也是聪明人,自然也懒得再自取其辱。

    “我没有恶意,我只是想要问清楚一些事情,请你允我一点时间,十分钟就行!”电话那端的代雪,平静了语气,万分端正的说道。

    “……”握着电话的郁小糖,听着代雪前后两种截然不同的语气,突然就有一种无言以对的感觉。

    “两岸咖啡,我等你!”没有听到郁小糖的声音,代雪直接就认定郁小糖答应了自己,干脆的留下地址,就挂断了电话。

    郁小糖看着挂断了的电话,很是无语的叹了口气。“怎么了吗?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婆婆大人一看到她这个模样,连忙丢下了手中的瓜子,歪着头,一脸担忧的问道。

    “大嫂,怎么了?有什么麻烦你直接和我说,我帮你解决!”啃着西瓜的阎欢一口咬掉手中的那瓣西瓜,拿着纸巾一边擦着手一边说道。

    “妈妈?”便是最小的阎煜,也抬起头来,忧心地看着她。

    郁小糖看着三个人的态度,原本的烦闷突然间就消散了,心里面温暖的很,以前一个人的时候,出了什么事都得自己扛着,除了那三个朋友,再没有人关心她一句,可是现在,围绕在她身边的都是关心在乎她的人。

    “没事儿!”郁小糖微笑着说道,“就是有个同事,有些事情要跟我说说,我得出去一趟!”

    是了,稍微想了一下,郁小糖就有了决定,与其没完没了的纠缠,不如一次性解决。

    “你这什么同事?大热天的让人出门,如果不是什么重要事情的话,就推了吧!”阎夫人心疼自己的儿媳妇,回头微皱的说道!

    “就是!”阎欢也跟着附和。

    “嘻嘻嘻……没事的!”郁小糖听着他们的话,没有觉得不耐烦,反而笑了万分娇媚,心里甜甜的,好像吃了糖一样!“我去去就回,正好去菜场买一些菜回来!中午做好吃的给你们!”

    此话一出,原本有些反对的母子两人顿时就纠结了,显然,完全抗拒不了郁小糖的美食,可是,又不想郁小糖出门挨晒!

    “那这样,阿欢,你送你大嫂去,然后在车上等着,等你大嫂出来再一起回家。”

    最终,阎夫人开口说道。

    “好啊!”阎欢也觉得就这个办法比较好了。

    郁小糖笑着,也没有反对这样的安排。

    两岸咖啡,云景城也就那么一个,很好找的,阎欢把车子停着树下,就对着郁小糖挥了挥手,“大嫂,我就在这里等你,你事情说完了出来就行,要是有其他的什么,你直接打我电话!”

    “你坐在这里不无……”站在车门口,郁小糖有些担忧的说着,只是话还没有说完,就看到了阎欢挥舞着的手机,上面正是一款最近比较火热的游戏界面,郁小糖剩下的话就吞了回去,“那我走了,尽快回来!”

    “好的,大嫂!”阎欢笑眯眯的说着。

    一直目送的郁小糖进了咖啡馆,阎欢这才把目光收回,专注于自己的手机游戏。

    代雪一直在等,打那个电话的时候,她实际上已经在两岸咖啡了,她知道,郁小糖一定会来,就算郁小糖不想来,自己也一定有办法让她不得不来。

    果然,等了四十分钟,代雪终于等来了郁小糖,她选了一个二楼独立的包厢,打开窗户,就能够看到咖啡馆外面的景色,因为一直注意着,所以,当那辆眼熟的车停在咖啡馆前面的时候,代雪第一眼就知道郁小糖过来了。

    她的目光一直落在郁小糖的身上,看着她和车上的人告别,看着她风姿绰约的向着自己走来,代雪的目光不由得变得越发的沉闷。

    很长的时间,她才拿起自己的手机,给郁小糖发了自己的包厢名,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她就听到了郁小糖的脚步声,不紧不慢,嗒嗒嗒,好像一曲单调的乐章。

    “谢谢!”推开门,郁小糖看到了代雪,这才对着送自己过来的服务员躬身道谢,“一杯卡布奇洛,谢谢!”

    “好,请稍等!”服务员微笑着应道,这才带上了门从容地退了出去。

    代雪没有说话,只是看着郁小糖走了进来,在自己的对面坐了下来。

    她不说,郁小糖也不着急,十分钟的时间,用完了她就走,就是这么简单而已。

    “……郁小糖!”捱了两分钟的时间,最终还是代雪先开了口,郁小糖的耐心完全超过了她的想象,显然,她跟自己一样,深谙谁着急谁就落下风的规矩。

    可是,郁小糖不着急,她却没有办法不着急。

    “嗯,你还有八分钟的时间!”郁小糖看了一下手表,语气平静的说道。

    “什么?”代雪一愣,有些不理解八分钟是什么意思?

    “十分钟!”郁小糖提醒,“你已经浪费了两分钟!”

    这下,代雪终于明白了,就因为明白,所以脸色比较难看。

    “你到底要怎么样?”虽然生气,但是代雪也没敢再继续浪费时间下去,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我以为一直紧抓着不放的人是你才对!”郁小糖看了她一眼,眼神之中,颇有一种看神经病的意味。

    “……你在跟我装傻吗?还是你觉得这样做有意思?”代雪被这眼神伤的不轻,差点没吐血,咬了咬牙,方才忍住。

    “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郁小糖说道,“消停点姑娘,你算计了我,之后又请我吃了顿饭,这事情,我就不跟你计较了,当然,以后你在眼瞎的算计到我的头上,那咱们就不死不休,单看鹿死谁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