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咱儿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能对长辈无理!”伸手,郁小糖把那么小的孩子给抱进自己的怀里,语气温柔的说道,“就算他们做错了,咱们也要好好说!来,现在先跟奶奶说对不起!”

    “奶奶对不起!”阎煜看着郁小糖,看着她眼中满满的真诚与笑意,终于转过头来,看着自己的奶奶,认真的道歉。

    “不要你假好心!”阎夫人却没有理会自己的孙子,而是看向郁小糖,一脸冷凝的说道,正伤心的她,没有办法理解郁小糖的好意,只是把她的行文当成了一种挑衅和示威,“你想要证明什么?”证明在小煜的心中,即便你才出现一天,就能够完全取代她这个奶奶的位置吗?你说什么他就听什么?

    “小煜乖,妈妈有点口渴,能帮妈妈去倒杯水吗?”郁小糖并没有直接回答阎夫人的话,而是阻止了想要说些什么的阎煜,大眼睛忽闪忽闪,笑眯眯的问着。

    “能的能的!妈妈等等!”阎煜说着,就飞快的滑下郁小糖的腿,向厨房跑了去。

    “要小心!”郁小糖不放心的交代。

    “我知道的!”阎煜头也不回的说道。

    郁小糖听了,终于满意,转头,脸上的笑容收敛,看着阎夫人,一脸的严肃,“阎夫人!”嗯,妈也不喊了,热脸贴冷屁股这种事情,她实在不大喜欢。

    坐在郁小糖身边的阎烬,在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神情突然就变得黑沉,一双精致的眸子盈满了沉痛与担忧,没有人比他更清楚,郁小糖真正的性子是有多么的决断,直接不迂回,更不会曲意逢迎,审时度势,当断则断,绝不回头。

    所以,阎夫人,这个称呼的改变,也意味着她与他之间关系的改变吗?所以,特意把小煜支开?

    阎夫人听到这个称呼的时候,怒火又升了一层,现在的年轻人,已经如此心浮气躁了吗?看向儿子,想要他看一看自己选的什么样的女人,却在接触到儿子的目光之后,控制不住浑身一震,她引以为傲的儿子,几乎从未违背过她的意愿,却在心在,看向她的目光之中,隐隐藏着的,是……是恨意吗?

    “我没想要证明什么!”就在阎夫人快速的避开自己视线的时候,已经站了起来的郁小糖看着她平静的说道,“我让小煜道歉,并没有说小煜说的不对!只是,那些话不该他来说罢了!”

    “什么?”沉浸在儿子目光之中还没有回过神来的阎夫人,不由得开口道。

    郁小糖自然没有把自己说过的话再重复一遍的意思,“毛爷爷说过,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你哪只眼睛看见我撒野了?还是,作为新媳妇儿,你家保姆想烫就烫?我合该受着不该把水泼回去?那实在不好意思,我可能满足不了这个条件!”

    “你……”阎夫人看着郁小糖,原本疾言厉色的她,突然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嗯,很抱歉,刚刚有些失礼了!”郁小糖躬了躬身子,语气依旧平静,终归,自己现在还是人家的儿媳妇,这么跟人家吵架一样的说话,还是很失礼的。

    “噗!”阎欢看着一本正经的说自己失礼的大嫂,一个没忍住,直接喷了出来。然而,立刻就遭到了各方白眼,连忙咳嗽一声,收敛了神情,端端正正的坐在那里。

    “行了,见也见过了,我们就回去了!”阎烬站起身,丢下这么一句,便直接拽着郁小糖的手离开了。

    捧着水杯小心翼翼走出来的阎煜,在看到客厅里面已经没有了爸爸妈妈之后,几乎是立刻,金豆豆就掉了下来,却咬着唇,忍着不哭出声音来。

    “小煜,别哭哈,叔叔带你去找……。”阎欢的话还没有说完,就有人一阵风一样的卷了进来,卷着阎煜,又快速的卷了出去,让人话都来不及说一声。

    “爸爸!”直到被赛到车子里,阎煜才回过神来,呆呆的看着关车门的阎烬小声的喊着。

    “嘻嘻嘻……。差点把儿子给丢了!”

    砰地一声,车门关了起来,没有听到爸爸的回答,就听到一个带笑的声音,阎煜回头,就看见笑眯眯的郁小糖,原本因为震惊而停下的眼泪,再一次滴答滴答的掉了下来。

    “恩?怎么哭了?”原本还想揉一揉阎煜小脸的郁小糖,却摸了一手湿,不由得惊诧的说道,“乖哈,不哭不哭!”

    “我以为你们不要我了!”阎煜眼巴巴的看着郁小糖,小声的说道。

    “怎么会呢?小煜这么可爱,不要了去哪里找这么可爱的宝宝?”郁小糖搂着阎煜软软的说道,“咱们现在出去逛街可好?”

    “嗯!”一张小脸因为被夸可爱而涨的通红,听到郁小糖的问话,连忙点头,只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怎么样都行。

    “真乖!”郁小糖说着,啪叽一声,在阎煜的脸上重重的啃了一口。

    “……。”原本就红润的小脸,在这一刻,直接就成了猴屁股,大眼睛忽闪忽闪的,一个字儿都说不出来。

    “哈哈哈哈……。”郁小糖见状,忍不住更加的欢乐了。

    可是笑着笑着就觉着不对了,那个人呢?怎么还没来?

    此时,阎烬正倚在车旁,手指间夹了一根点燃的香烟,却没怎么往嘴里送,知道那人不喜欢闻烟的味儿。

    没有人知道,他把郁小糖从屋里拽出来是存了怎么样的心思,他甚至已经做好了准备,准备那个人和自己说再也不见。

    他的脚步很快,就好像自己走快一点,不给那个人说话的机会,那个人的再也不见就没有机会说出来了。

    那个时候,他觉着自己已经陷入癫狂了!如果这个人要跟自己说再见,他会不会同意?最终,他的答案只有一个,他从来舍不得为难她。

    然而,就是因为清楚,他才心如死灰,却不想……。

    “哎哎哎……。你做什么?咱儿子还没抱回来呢!”

    她说,咱儿子!如果说之前已经陷入癫狂,这句话,准确的来说,这三个字儿,彻底的将他从癫狂中救赎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