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32.黑与白:万物天平

32.黑与白:万物天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白灯,这是感情光谱中隐藏的极致情绪,或者说,是超乎情绪之外,一切情绪的载体,生命!

    唯有生命才能诞生情绪,也有生命,才能承载情绪,而与之对应的黑灯,则代表着死亡,死亡就是一切情绪的终结,在死亡之后,一切都将归于寂静。

    这彼此严重对立的双方,代表着情绪的诞生和终末,是次元初生之时,最纯粹的心灵力量的体现。

    尽管单个的灯戒并不足以对抗无限宝石,但当它们联合在一起的时候,所爆发的力量,已经足以和无限宝石匹敌,更重要的是,相对于无限宝石的个体,感情光谱只要生命存在,它的力量就源源不绝,会持续到这个纪元中最后一个生命的终末。

    但要得到所有的灯戒认可,这基本上是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尤其是在灯侠们已经习惯了被戒指被动的征召,而不是主动的寻求的情况下,要集齐灯戒,就成为了一种禁忌。

    意志绿灯和恐惧黄灯,憎恨红灯和怜悯青灯,贪婪橙灯和爱情紫灯,这三对情绪是严重对立的,对于任何正常的生命个体而言,他们只能选择其中之一。

    唯有那些将自我的存在超脱于情绪之上,能轻易的控制自我,能轻易的抚平情绪波动的存在,才有可能佩戴双戒,乃至更多。

    而像是赛伯这样,集齐了9灯...也唯有纪元初生之时的初灯,才能与之相比,而那时候,感情光谱的力量还很羸弱,他所遭受到的阻力,也远不如现在的赛伯所承载的压力。

    “唰”

    白灯归位,赛伯的双眼睁开,身体上萦绕的死亡气息并没有被立刻根除,不过却被快速的压制,在他眼前的无尽世界中咆哮的黑死帝也感觉到了宿敌已至,它开始驱使黑灯戒,疯狂的汲取其他灯戒的力量,但带在左手大拇指上的白灯戒,却以更磅礴的力量回应,让其他灯戒流逝的力量被反向抽取。

    九灯,以这种能量流动作为基础,在这一刻实现了诡异的平衡。

    “呋”

    赛伯的身体悬浮于空中,他扭头看去,自己的爱人们佩戴紫灯戒的样子总让人有些忍俊不禁,他伸手挽住了她们的肩膀,在她们的头发上轻吻,最后又看向了站在一边的戴安娜。

    他歪着脑袋,看着眼前的亚马逊女孩,他轻声说:

    “如果我说...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很欣赏你,你会不会恼羞成怒?”

    戴安娜看着他复原的身体,所有的压力骤然一空,她叉着腰,站在原地,用同样的玩笑表情看着赛伯:

    “哦,所以你会告诉我,你要把你的爱分成四份,你能保证公平吗?”

    “不不不!你理解错了,戴安娜。”

    赛伯解释到:

    “我从来没有把你们视为我的附庸,视为我的禁脔,你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美,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我会努力让自己不去想其他人,所以,你们每个人都能得到一份完整的爱...你瞧,我不会要求你像我爱你一样爱我,只要分给我一点点...”

    他举起手指,做了个微小的动作:

    “只要有一点点,就足够了!”

    “你们有自己的生活,你们有自己的想法,你们有自己的命运,你们的生命更不应该被限制,在你们需要的时候,我会出现在你们身边,在你们忙于自己生活的时候,我会悄无声息的退场...”

    “戴安娜,爱,从来都不是占有...”

    赛伯的话说到一半,女王一样的女士走上前,霸道的抱起他的脸,深吻。

    片刻之后,戴安娜放开了赛伯,她满意的拍了拍他的肩膀:

    “这句话我很喜欢,值得一个吻...现在,我要走了,在我需要的时候...不要迟到!”

    “唰”

    如同来时那样潇洒,戴安娜离开的更加潇洒,而其他的妹子们也和赛伯吻别,他的战斗还没结束,她们留在这里,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反而会让他分心。

    “回来再找你算账!”

    正妻猫女灵活的手指在赛伯的背后猛地拧了一下,但最终,她还是温柔的在他耳边说:

    “小心,我们等你回来...”

    “嗡”

    无尽世界里,只剩下了赛伯一个人,他品味着内心的安宁,这种安宁让他内心的阴霾和压力一扫而空,让他信心百倍的面对即将到来的对手。

    那是他发誓要保护的亲人,他的爱人,她们愿意为自己付出一切,那么自己也不能让她们失望!

    “来吧!死亡和生命...让我看看!”

    赛伯张开双臂,七灯兽的幻影悬浮于他背后,而在他对面的天空中,白色的人影分开天空,让璀璨的白光照耀天际,那是白灯的灯兽,整个宇宙的命运是这,能操纵一切生命,能让宇宙遵循命运轨迹的存在之灵。

    而地面上则被死亡力量纠缠,就像是一片无垠的死亡绝地,在黑暗的最中心,膨胀到极致的黑死帝,黑灯灯兽,万物寂灭的使者,摧毁一切,乃至彻底颠覆命运轨迹的邪恶意志正向他挥剑咆哮。

    “让我看看,你们到底能不能摧毁我!你们到底能不能,主宰我!”

    这是他必须战胜的两个意志...

    不管是存在之灵,还是黑死帝,他们超出了7灯戒的情绪范畴,它们不会允许自我意志被持戒者控制,它们只会反过来控制宿主,从这一点来讲,白灯和黑灯其实没有区别...

    但它们彼此之间又是永恒的宿敌,在赛伯加入战场之前,存在之灵和黑死帝的战斗已经开始了。

    生命和死亡,这是一个循环,宇宙的轨迹唯有在它们保持平衡的时候才能正常发展,不管是生命过于旺盛,还是死亡滔天,对于宇宙的秩序,都是一种极其强烈的摧残。

    白灯的光芒照耀大地,万物复生,密密麻麻的军团迈着齐整的脚步踏向死亡的战场,而黑灯的气息所到之处,扭曲的鬼怪从地面上爬起来,同样组成了一只军团,和白灯疯狂厮杀。

    在天空之中,黑死帝举起的死亡利剑穿透天际,想要把天空的白色光芒彻底斩开,让它彻底熄灭,而白灯则在核心中汇聚出盾牌,挡住利刃侵袭,下一刻,漫天的光雨如毁灭的风暴,从天空砸入地面,所到之处一切皆与陨灭,千万灰尘洋洋洒洒,笼罩着永不停歇的战场。

    很快,第三方加入其中。

    赛伯高举灵魂宝石,另一只手中的现实宝石闪耀着光芒,在七灯的能量注入中,现实宝石恭顺的实现了赛伯的愿望,它的力量融入灵魂石之中,下一刻,死亡的神国里,那无穷无尽的灵魂为赛伯所用,在顷刻间,就组成了一只足以淹没黑白两方的无尽军阵。

    而他本人则在七色光芒的闪耀中,冲向战场的最中心。

    力量笼罩他的身体,重叠的空间成为他无敌的防御,在这神国中,无限宝石的权限全部对他开放,但脱离了这个空间,无限宝石就不能再用的这么顺畅了。

    不过赛伯并不在乎...因为他即将获得新的力量...

    “生命束缚不了我!”

    缠绕着紫色火焰的拳头冲入天际,顷刻间就将存在之灵的躯体泯灭。

    “死亡阻止不了我!”

    空间闪耀之间,赛伯的身体出现在黑死帝身后,同样挥出一拳,在极致的力量增幅中,轻而易举的泯灭于万物混沌之中。

    他左手持有白光,右手从黑死帝的残骸中抽取黑光,以他本身作为载体,在紫色力量的碾压下,将两种光芒强行注入自己的身躯。

    “砰砰”

    他的左臂在顷刻间泯灭,右臂也在死亡的光芒中化为流沙,这两种桀骜不驯的力量在他的身体之中来回缠绕,将他的身躯当成战场,彼此战斗不休。

    但其他灯戒的力量在这一刻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七彩的光芒从天而降,将赛伯残破的身躯笼罩,温润的希望给他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坚定的意志让他顶过最痛苦的融合,极致的愤怒让他挥舞着力量,一点一点的同时压倒双方,纯粹的贪婪让他不愿意放弃其中的任何一方。

    而恐惧,恐惧让他的气势不断提升,爱情则给予他无比的信心。

    就连一向不怎么合作的怜悯,也在这一刻主动修复起赛伯的双臂。

    九灯同出一源,它们从未真正对立,而只有那些找到了七种情绪平衡点的智者和勇者,才能让它们彼此的力量完美的相容,最终组成一张笼罩赛伯躯体的大网,就像是为生命和死亡铸造的囚笼...将它们彻底的锁在其中,为宿主所用。

    “嗡”

    赛伯的双眼中迸发出了黑白相间的光芒,在他眼中,一个新世界已经已经诞生,就像是持戒者在被征召的时候,总会诵念誓词,在得到七灯的时候,赛伯从未履行过这一仪式,但现在,他必须得这么做了。

    他张开嘴,浑厚的声音响彻这片神国。

    “我,来自地球的赛伯.霍克!”

    “我将成为生命和死亡的裁定者!”

    “我将手持命运天平!”

    “我将行走于群星的大地之上!”

    “左手带来生命!”

    “右手挥洒死亡!”

    “我将超脱于平凡之外,我将成就最终的升格!”

    “我将服从于...平衡!我将遵循平衡!我将亲手履行平衡!”

    他的双臂张开,左手的白光若隐若现,右手的黑暗归于平静,在七灯构架的载体中,最为冲突的两种力量终于合二为一,实现了最后的平衡,这种姿态看似危险,但只要赛伯不大规模的执行屠杀,或者无休止的复活死灵,这种平衡就不会被打破。

    而誓言,誓言束缚着他,一旦某一天赛伯抛弃平衡之道,那么他同样会被九灯抛弃,誓言和灯戒,从来都不只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仪式,它是严肃的,是束缚灯戒使用者的一道规则,是束缚他们打破秩序的必要存在。

    尤其是对于手持九灯的赛伯来说,如果任由他肆意妄为,这片宇宙很可能会被毁灭。

    他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他也得到了一个沉重的枷锁,一个沉重的使命...

    但...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力量从来都不是自由,力量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是枷锁。”

    凤凰的声音将赛伯从那种誓言的失神中唤醒,她轻咳了一声:

    “啊,没想到你这样的虫子最终也走到了这一步...我果然没看错你,赛伯,你没有让我失望,在我无尽的生命中,我又一次见证了一个传奇的诞生。”

    “恭喜你,来自地球的霸王赛伯.霍克!地球文明的保护者与复仇者,乌托邦的建立者,九大王国毁灭者,地狱主宰,无尽银河的恐惧撒播者,角斗之王,持九戒者,命运与平衡的监视者,魔戒之王,从今天开始,你完成了升格之路的一小步。”

    “恭喜你踏入单体宇宙级,从此你的威名将在整个宇宙中流传,无数生灵会敬畏你,仰慕你,仇恨你,赞颂你,这方宇宙的群星将因你而闪耀,生命法庭中也将有你的一席之地。”

    “但...要赶上我,你可得继续努力了,从单体宇宙到多元宇宙,那可是无法想象的艰难挣脱,而且就如我们,也有必须仰望的存在,那神秘的全能宇宙...我们甚至连它的名讳都无法说出,我们甚至不能确定它是否存在...力量之路...没有尽头。”

    听到凤凰略有些伤感的话,赛伯耸了耸肩,他轻声说:

    “这太累了,还是让我先休息一下吧...不过在这之前,我得先去做完我该做的事情...”

    “灭霸,活的够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