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末日已至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很高兴看到你还活着,尼克.弗瑞先生,在过去2个月发生的所有事件里,缺少你的身影,这让人非常担忧。”

    宽大的会议室里,弗瑞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在他对面,是五个空着的座位,以往的时候,这些座位总会以全息投影的方式,将远在世界各个地方的会议代表投射在座位之上,栩栩如生,不过在今天,这里却出奇的坐满了真人,显然是因为这一次会议要讨论的事情太过重要...当然,也是因为欧洲政府,已经流亡到了美洲大陆。

    这是世界安全理事会在今年的第10次会议,是的,保持每月一次的频率,偶尔是象征性的听取来自尼克.弗瑞的报告,有时候则是正儿八经的讨论一些问题,不过在弗瑞“身死”之后,这会议已经暂停了2个月。

    各国安全局,在这2个月里,依靠乌托邦政府友情给出的一份名单,正在各自国内积极的寻找并处置九头蛇的成员呢,包括安全理事会的5名议员在内,在随后的时间里,又被信仰回潮的事情弄得头大,自然也不会有心情来听人扯皮,尤其还是个不认识的家伙。

    不过好在,现在弗瑞正式归来了,这些议员们从没有感觉到眼前这个黑家伙是如此的可爱...这并非是象征意义的说法,实际上,当你面临一团糟的局势的时候,再糟糕的方法,也比没有方法好多了。

    听到这些议员的奉承,弗瑞无奈的笑了笑,他的手指摁在眼前的厚重文件上,低声说:

    “我记得诸位之前可不是这么说的,你们总会说,神盾局只会在全世界范围内捅娄子,有时候没有我们会更好...好吧,看来现在的局势是真的糟糕起来了。”

    说完,他没有理会其他议员尴尬的笑声,自顾自的翻开了手里的文件,看了一眼:

    “那让我们开始吧,我要汇报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神盾局的重组与职权划分。”

    经历过一次死亡的弗瑞看上去更洒脱,他摸出雪茄,放在鼻子下面闻了闻,却没有点燃,而是将其放在一边,双手摊放在桌子上,轻咳了一声,毫不掩饰的说:

    “在过去30年里,神盾局的成长内部,总是有无法忽视的阴影存在,九头蛇,这个我们不愿意回忆,甚至不愿意提起的词,在某一段时间里,甚至完全代替了神盾局的职能,只是任何维持现有秩序的人都不能忍受的,我承认,这是我们管理的失误,但来自外部的支援却同样无法忽视...”

    他着重看了一眼英国和法国的代表,儒雅的中年人和风韵犹存的女代表的脸上表情不太好看,这是自然的,因为在后来的清查中,这两个国家的安全局,几乎就是九头蛇肆虐的重灾区,甚至在美洲的九头蛇覆灭之后,欧洲的九头蛇还打算在英国爱尔兰地区,以军情六处作为基本盘,重新建立一块根据地呢。

    “不过那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世界秩序大变革,也给我们挽回错误的机会...”

    弗瑞舒了口气,从文件里取出一张协议,递给了其他人:

    “美国政府已经决定,彻底重建神盾局,这一次我们的活动范围将局限在北美,而不是过去的世界性安全组织,我们已经意识到,笼罩全世界的力量投射只会让我们的力量大大减弱,而介于目前糟糕的局势,对于信仰回潮的反击并非头等大事,首先要保证我们自身的存在...这一点尤为重要!”

    弗瑞看来是做足了工作,他把玩着雪茄,侃侃而谈:

    “在天堂岛之战以后,全球沦陷几乎是不可避免的结局,目前只剩下了东亚和北美两块安全区,东亚那方由我们传统的合作伙伴天剑局负责,这一点并不需要讨论,而北美这边,则完全由新建的神盾局负责...”

    弗瑞扫了一眼众位代表的神色,他压低了声音:

    “同样介于目前欧洲绝大部分地区已经打成一团,英国,法国政府以及欧盟大部分构架都已经...恩...转移到了美国,所以我希望,诸位能在会议结束之后,将本国的残余力量交予神盾局指挥...”

    弗瑞很客气的没有再用“流亡”这个词,但语言上的优待改变不了欧洲诸国的狼狈现状,作为世界信仰的重灾区,在欧洲,各种信仰的泛信徒几乎达到了惊人的90%...在全球信仰回潮的第一波攻势里,欧洲本土全部沦陷,各国政府将核武器送到了还安全的地方,或者干脆在自己的国土上,在抵御那些一起爆发的异兽潮中引爆。

    总之,就像是弗瑞所说,孤岛的局势已经没办法更改了,听说在欧洲那边,梵蒂冈覆灭之后,一夜之间冒出了7个自称被神灵神启的教宗,民间组建了超过14支不同旗号的骑士团,其中力量最强的“圣殿骑士团”,其骨干力量,赫然就是法国陆军。

    生**漫而对待压迫总会反抗的法国人这一次没有再选择和压迫者干到底,相反,现在他们,以正统的基督徒自居,虽然还过着21世纪的生活,用先进的武器开异教徒或者是异端的脑壳,但整体社会形态,赫然已经回到了中世纪。

    历史这个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这一次,在众神的邀请下,美滋滋的穿回了中世纪的长裙...

    面对弗瑞的强势要求,英国的女首相显然不打算就这么妥协,她冷着脸问到:

    “那我们如何才能相信,新建的神盾局能有效的保证北美大陆的安全?你们的构架早在九头蛇覆灭的时候,就已经支离破碎了吧?而且我还听说,神盾局的重建,得到了来自变种人国家乌托邦的支持...我们怎么才能相信,新生的神盾局,不会是一个被变种人架空的人类统治机构?”

    “所以,在现在这种局势之下,你依然是一个狭隘的种族主义者吗?”

    弗瑞毫不客气的反驳道:“变种人不会因为你的异端信仰就开你脑壳,但你最信任的同胞估计不会这么想...首相女士,请注意一点,我并非在和你们讨论这件事...我只是在宣布一个决定,而你们,接受就可以了!”

    “你!”

    弗瑞这强硬的措辞,让英国的女首相气得脸色发白,但下一刻,黑家伙的独眼盯着她,沉声说:

    “否则你可以离开你眼中“暴力强权独裁”统治的美洲...回去你自由民主的欧洲!这块人类文明最后的孤岛接纳你们,不代表着我们也要接纳你们那些过度自由的思想...看清楚现在的局势,女士,你的政治正确,可救不了你和你国家的命!”

    会议的气氛在这一刻骤然收紧,但说实话,脸色难看的也只有英国和法国的代表,在另一侧,东方国家和俄罗斯的代表一脸的爱莫能助,甚至内心还有些想笑...毕竟他们是属于另一方孤岛的体系,今天出现在这里,也只是为了旁听会议而已。

    “咳咳。”

    弗瑞咳嗽了一声,他慢里斯条的翻开文件的下一页:

    “重新组建的神盾局的构架,将变得更精细,我们不再负责普通人事物,包括对外战争,这些权限全部转移给了国防部,我们将专精于对付信仰的入侵和针对文明孤岛的一些破坏行动,三角翼指挥部下设神秘事务管理处,负责人玛利亚.希尔,特殊顾问约翰.康斯坦丁,主要成员为卡玛泰姬,欧洲魔法师协会以及复苏的德鲁伊教派的成员。”

    “三角翼指挥部直属对神力反应应急部队,负责人史蒂夫.罗杰斯,特殊顾问卡特.佩吉,克拉克.肯特和普斯林.戴安娜,主要成员为变种人,亚马逊人,异人以及旧时代的各国无信仰的精锐士兵。”

    “三角翼指挥部直属人类潜能开发局,负责人莱奥.菲兹和珍玛.西蒙斯,特殊顾问吉恩.霍金斯教授,伊森教授,主要成员为流亡各国的生物学,物理学,能量发射学等等领域的科学家,以及来自乌托邦的实验者。”

    “三角翼指挥部直属对外情报与行动局,负责人克林顿.弗朗西斯.巴顿和娜塔莎.罗曼诺夫,特殊顾问菲尔.科尔森,主要成员保密。”

    “最后是三角以指挥部直属对神灵作战部队,负责人尼克.弗瑞,特殊顾问泽维尔.弗朗西斯.查尔斯,主要成员,保密。”

    弗瑞念完了一系列的构架设置,他合上文件,双手放在文件上方,沉默了片刻,弗瑞伸手关闭了会议室的摄像设备,显然,他接下来要说的话,不便于被记录在官方档案中,而看到弗瑞这个动作,所有议员都楞了一下,然后打起了精神,接下来,很可能才是真正的重头戏。

    “我不想装模作样的说我喜欢这个时代...实际上我恨死它了。”

    弗瑞脸上闪过了一丝不加掩饰的疲惫,他看着眼前的议员们,低声说:“在41个小时之前,我还在天堂岛,和世界上最后一批勇敢的人一起对抗传说中的神灵,我以为我这一生已经不会对战争有什么感觉,但在赛伯.霍克带着全身的火焰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却发自真心的松了口气。”

    “因为我知道,我活下来了,我们又活下来了...”

    他点燃了雪茄,在场的人却没有对这种不太正式的行为作出什么批判,因为他们也从各种渠道了解到了2天前的那一战,他们也知道那是何等的艰难。

    “这个世界从未像现在这样对我们冷眼相待,从未像现在这样露出獠牙,它从来都不温柔,而处于这个大时代之下,我们仅仅是活着,就需要用尽全力...这太残忍了,但我们却不得不接受它的到来,守护者死去之后,接下来的一切都需要我们自己去顶,不管什么灾难,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扛。”

    “知道吗?”

    弗瑞笑了笑:“我有时候真的想随便去那个教堂受洗,最少这样我就不用再忍受四面皆敌的痛苦和绝望,但我会那么做吗?不...我不会。”

    “总要有人为这个世界付出一些东西,如果其他人都选择了放弃责任,我们能做的,就只有扛起其他人扔下的责任,继续前进...如果我们不这么做,这个文明就会彻底失去希望,朋友们,议员们,末日已经到来了,你我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这一点,接下来,才是世界对于人类文明的终极考验。”

    “至尊法师和赛伯.霍克用他们的牺牲为我们赢得了时间,但不要指望那些神灵的陨落会让其他虎视眈眈者畏惧不前,我们不该把自己的希望寄托在敌人的愚蠢上,政客的时代结束了,接下来,是作为战士的时代。”

    “我希望我们能和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候一样,将所有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唯有这样,才有可能触摸到最后的希望。”

    弗瑞站起身,他整了整衣服,看着其他人:

    “机遇总在危机中诞生,糟糕的时代也会有属于自己的闪光,接下来,请跟我来神盾局的实验室,我们的科学家刚刚通过一些混杂着魔法的手段,合成了一种可以极大延缓衰老,甚至有限度恢复青春的泛用性药剂,我诚挚的邀请各位,成为第一批实验者。”

    “恩...”

    那位总是对弗瑞冷眼相待的英国首相女士哼了一声,她玩味的说:

    “这算是贿赂吗?弗瑞...”

    “如果它可以让你们说服自己国家投入这项伟大的文明续存之中...”

    弗瑞摩挲着下巴,轻声说:“那你就把它当成是贿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