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6.昔日与过去的灵

6.昔日与过去的灵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砰”

    一颗包裹着暗红色光芒的流星冲出海面,溅起千万水花,在空中划过一道光芒,最终落在了地中海的某个不知名的小岛上,戴安娜全身涌动着灼热的蒸汽,在神力荡漾之间,那些沾染在身体表面的水花都被蒸发,让她看上去杀气腾腾。

    她左手握剑,右手握盾,站在这小岛荒芜的大地上,她用一种仇恨的目光盯着眼前那个背着双手,站在岸边看着涌动潮水的中年人。

    “阿瑞斯!我来了!”

    “稍等,在开打之前,再让我看一眼这海潮。”

    阿瑞斯举起左手,在空中摇了摇,他此时的打扮和他当初在第一次世界大战里的打扮几乎一模一样,穿着古板的黑色西装,手握手杖,头上戴着礼帽,白色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眼睛上还架着单片眼镜,看上去就像是个17世纪的英国贵族。

    他灰色的双眸看着眼前潮起潮落的海洋,那涌动的流水在他眼前泛过,组成了那些即便是历经千年也永远不会遗忘的人影,他的父亲,他的母亲,他的兄弟姐妹。

    阿瑞斯握着手杖的手指收紧,下一刻,眼前的海水猛地跳起,在空中组成了一副奥林匹斯山落陷时,仿佛世界都在燃烧的画面,栩栩如生。

    “你出生的时间太过遥远,你没有切身体会过家园被毁掉,亲人被杀戮的痛苦。”

    阿瑞斯低声说:“亚特兰蒂斯和天堂岛的一场战争就让你失去了理智,你担忧你的母后,你担忧你的人民,但我...我已经失去了他们,我执着于复仇,但我知道,也许我到魂飞魄散时都不会成功,但作为一个没有了家的孤魂野鬼,除了复仇,我还能做些什么呢?”

    他转过头,双手拄着手杖,身后的海水在一次叹息之间就平静了下来,仿佛刚才的潮起潮流只是一场幻象,他看着眼前的戴安娜,他问到:

    “告诉我,我的妹妹,如果我不去复仇,那么这个名为阿瑞斯的灵魂还能剩下什么?”

    “你最少可以为奥林匹斯山保留一丝血裔!”

    戴安娜出离的愤怒了,尽管从血缘关系上来讲,眼前这个千年前的灵魂,确确实实是她的哥哥,但两个人的道路,从一开始就不一样。

    “你怎么可以为了复仇,就将奥林匹斯的最后血脉送入战场?”

    她看着阿瑞斯,握剑的手指咔咔作响:

    “我的母亲,我的族人,难道她们不是你的族人吗?”

    “那她们就应该站起来反抗...而不是躲在结界里,当成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阿瑞斯的眼神变冷了,他涩声说:

    “100年前,你阻止了我对古一的报复,你从我手里救下了人类文明,你斩杀了我的躯体,逼迫的我不得不以残魂苟延残喘,在那最黑暗的时刻,我真的要放弃了...你知道吗?那是绝望的,仅次于我在黑暗中看到奥林匹斯山的崩塌...但时间,时间最终站在我这边。”

    他摊开双臂,背后的大海又一次开始涌动,暗红色的光芒在他身体上涌动着,连带着戴安娜身上的光芒也开始闪耀,就像是在呼唤着被分开的力量,渴求着合二为一。

    “你看,你身上有我的一半神权,尽管你一直压抑着自己,但我能看到,戴安娜,我的妹妹,你也在渴望战场,你也在渴望鲜血和死亡,当你置身战场的时候,你的心情会愉悦,你的身体会快乐...你骗不了自己,你也骗不了我!”

    “战争笼罩的地方,战神的光辉将无所不在...”

    阿瑞斯手中的手杖在光芒闪耀中,变成了那把熟悉的黑色战锤,在他手中轻轻一甩,这战锤分开,变长,锋利狰狞的尖刺向外突出,让整个战锤变成了和他差不多高低的重型武器,他将其拄在地面上,他看着眼前的戴安娜,他轻声说:

    “战争权杖就在这里,在它得到见证下,我的妹妹,你应该来完成你100年前没做完的事,要么杀了我,彻底继承神权,成为女战神之王,要么被我杀死,让我的神权重新变得完整...或者,你可以主动交出它!”

    阿瑞斯的眼睛眯了起来:

    “你应该知道,我的对手,我的敌人从来都不是你,把战争神权交给我,我会用它去对付真正的敌人,而我也会终止你脚下的战争,让你的亲人和你的人民重归于和平,这难道不是你来到这里的目的吗?”

    “我的人民的和平,我会自己去拿。”

    戴安娜将手里的长剑横置在身前:“如果我手里有没有剑,哪里来的和平可言!”

    “说得好!”

    阿瑞斯向前一步,蓝色的盔甲一层层覆盖在他的身体上,让他消瘦的身躯变得威武起来,当最后一顶牛角战盔笼罩了他的脸之后,阿瑞斯就变成了全副武装的钢铁怪兽。

    “砰”

    他脚下的大地崩碎,海水逆流:

    “真是遗憾,我们还是要再打一架,但这一次,戴安娜,这一次你不会赢得那么轻松了,这一次,你将面对来自奥林匹斯的...复仇之灵!”

    “砰砰”

    阿瑞斯的战争宣言刚刚结束,两道人影就一左一右出现在了戴安娜的身边,手持雷光邪刃的赛伯看了看阿瑞斯手里被赤红色光芒笼罩的战锤,他沉声说:

    “嗨,伙计,你手里的东西...我的!”

    “我们也不会让一位女士单独面对你...”

    克拉克抱着双臂看着对面的阿瑞斯,在他身后海面,以极速奔跑的巴里将海面切开,不到一瞬,他和面色有些苍白的斯特兰奇就出现在了战场里。

    “5对1!酷!”

    巴里吹了个口哨,他握紧拳头,对准了阿瑞斯:“这一次罕见的...咱们有数量优势了!”

    “阿瑞斯!卡玛泰姬的永恒囚笼里,你的位置已经空了太久了!”

    斯特兰奇双臂张开,在金色光芒闪耀中,一只金色的法杖出现在他手里,他指着阿瑞斯,沉声说:“放下武器,结束战争,也许你的监禁时间,能短那么一些!”

    “呵呵呵,我看到了什么?”

    阿瑞斯并不愤怒,也不畏惧,他任由五个人在五个方向将他包围起来,他的目光一直落在戴安娜和赛伯身上:

    “我那个一直坚持独身前进的妹妹,居然有了新朋友...你终于背叛了你虚伪的爱情,投入了更值得依靠的男人怀里,对吧?果然...女人的天性。”

    “闭嘴!”

    戴安娜气得脸色煞白,她脚下的石块都在挤压中破碎,眼前这家伙太无耻了,他一句话,就将戴安娜的声誉毁的一塌糊涂,让这个思想其实很保守的女孩感觉到了难以诉说的恶意。

    “如果打仗是靠嘴皮子的话,你估计早就天下无敌了。”

    赛伯挥了挥手里的雷电邪刃,让那跳动的雷光在昏暗的天际闪耀的如此剧烈,他看着阿瑞斯,他沉声说:

    “欺负女孩,你还长本事了,对吧?”

    “赛伯.霍克,想必你已经见过我那个并不忠诚的下属了...他也许告诉了你很多,但我可以肯定,他还有一件事没有告诉你。”

    阿瑞斯的手指跳动着,一连串的黑色的宝石被他砸在地面上,那些宝石犹如被火烧过一样漆黑,就像是从火焰中捡回来的玻璃碎片一样,但这宝石砸在地面上,却在这一瞬间让斯特兰奇和赛伯面色大变,他们两个,见过这种黑色宝石上萦绕的气息。

    印象非常的深刻...

    “回来吧,过去时光中的灵,以同样鲜血的名义,我需要你们的帮助!”

    阿瑞斯的声音伴随着赤红色的光芒跳动,在这小岛之外,将万顷波涛激起,死死的堵住了所有人离开的通道,而伴随着他低沉的声音,五颜六色的光芒在这些黑色宝石的表面闪耀,最终破开空间,唤出了一个又一个早已经消失的存在。

    “过去的残魂啊,为我,为神圣的复仇,最后再战斗一次吧!”

    “唰唰唰唰唰”

    7道残影在五个人眼前闪烁而出,伴随着他们的出现,混杂在一起的,让人毛骨悚然的神力交叉着笼罩在了这方天空之下,就好像是在时光中被摧毁的奥林匹斯山,又一次重现了一样。

    惨绿色的光芒最先出现,化为迷雾封锁了赛伯周围的空档,一个穿着兜帽,手握黑色镰刀的人影从迷雾中缓缓走出,他阴霾的双眼盯着赛伯,他如梦呓般的声音在赛伯耳中响起:

    “吾名哈迪斯,冥府之王!应召前来,死兆星已经开始闪耀!”

    “轰”

    金色的火焰在赛伯正前方爆开,一个身穿金色盔甲,手握长剑盾牌的纤细女人从火焰中走出,她背后闪耀着圣洁的翅膀,金色的神力如墙一样封锁了赛伯前进的方向,清脆的声音同时响起:

    “吾名雅典娜,智慧之王!应召前来,智慧之炎将点燃你的躯体!”

    “轰”

    最后出现的是一抹在天空燃烧的暗红色火焰之云,一个穿着红色兜帽,身材矮小,却手握锻锤的老人站在云端,他张开左手,凝实的火焰就在手心中跳起,他的声音沙哑而低沉,充满了和形象不相符的威严:

    “吾名赫淮斯托斯,火焰之王!应召前来,复仇之火将焚尽你的灵魂!”

    看着围绕在自己身边的三个虚幻的看不清脸和盔甲的身体,赛伯面沉如水,他早就猜到阿瑞斯肯定为戴安娜的帮手设置了陷阱,但他没想到,这个孤魂野鬼出手居然如此疯狂,他竟然唤来了自己长辈和兄弟姐妹的残魂,而那些黑色宝石,必然就是这些神灵的神躯被焚烧之后留下的残骸。

    而在他对面,超人克拉克身边也出现了两个残魂,自称为德墨忒尔和阿波罗,他们身上闪耀的光芒足以融化钢铁,他们手中萦绕的翠绿足以撕裂大地,显然,这是两个擅长能量攻击的神魂,正好克制超人的钢铁之躯。

    巴里已经和速度之神赫尔墨斯沿着波涛的大海奔驰了起来,两个极速者之间的战斗永远是一瞬间就决定结果和死亡,残酷而又刺激。

    至于斯特兰奇,他面对的...是那个悬浮于大海之上,手握三叉戟,举手投足之间,就能唤起毁灭国度的大海啸的存在者...海王,波塞冬。

    “看啊,我的妹妹!戴安娜,看啊!”

    阿瑞斯站在时光泯没记忆的人影之中,仿佛回到了奥林匹斯山还矗立的那个时代,他如痴如醉的喊到:

    “看啊,戴安娜!这就是我们曾经的家,看看他们的脸,戴安娜,我们才是你真正的亲人!告诉我,你真的要和这伟大的复仇敌对吗?你真的要...阻止我吗?”

    “你们的荣耀属于你们...伟大也好,堕落也罢...”

    戴安娜握紧剑盾,朝着阿瑞斯开始冲锋,她的同伴被困在了那些往昔之灵的围攻中,于是还能战斗的,又只剩下了她一个,但她并不畏惧,她高声喊到:

    “别把它...强加在我身上!我...戴安娜.普林斯...我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