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3.九头蛇在行动

3.九头蛇在行动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于一名老特工来说,维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作息是很重要的。

    这样不但能让人精力充沛,而且能给特工们避免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比如今年已经67岁的亚历山大.皮尔斯,现任国际安全理事会的主持者,神盾局的前任局长,在这个苍老的年纪依然维持着年轻时的作息习惯。

    “弗瑞,我今天有些事情要和你说。”

    这位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的老人坐在弗瑞的办公室中,后者那张总是冷漠的脸上也露出了一丝罕见的笑容,他双手撑在桌子上,看着自己的老领导。

    “说吧,皮尔斯,是公事还是私事?”

    在30年前,弗瑞还只是个神盾局的6级特工的时候,亚历山大.皮尔斯已经是神盾局的高层领袖了,他慧眼独具的发觉了弗瑞的潜力,并且力排众议的将他安放在了一个很重要的位置上。

    弗瑞通过这种提携和自我的奋斗,最终成为神盾局的现任局长,虽然对于一个资深特工来说,私人感情在某些时刻很致命,但只要是人,就摆脱不了这种感情的束缚,弗瑞也是一样。

    “当然是公事...如果是私事的话,我会在你下班之后约你去酒吧,再找两个小妞陪酒。”

    皮尔斯哈哈笑着,从怀里取出一盒古朴的雪茄,扔给了弗瑞:“听说你最近染上了烟瘾,这样可不好,弗瑞,如果是在潜伏中,这样会暴露你的位置,不过你现在也不需要出外勤了,所以,我珍藏的好东西,总要和好朋友分享的。”

    弗瑞毫不客气的将那雪茄扔进抽屉里,他耸了耸肩:

    “你前几天可不是这么说的,我还记得2天前,你愤怒的指着我的脸骂我是叛徒。”

    “哦,老天啊,别再提那件事了。”

    皮尔斯脸上露出了懊悔和厌恶的表情,他挥了挥手:

    “谁能想到,为神盾局服务了27年的老山姆居然会是九头蛇的人,他欺骗了我27年,还差点犯下大错,该死的,真是恶心!我现在每天出去晨跑,身后都跟着7个特工,说起来,弗瑞,为什么我们的年轻特工的基本功差到这个地步,能被我一眼就发现。”

    老山姆是皮尔斯的助理,神盾局资深文职特工,在前几天的追查中,希尔特工确定了之前空天母舰那个武器投射的指令的来源,就是这个资深特工以皮尔斯的名义发出的,而且他隐藏的很好,甚至挑起了皮尔斯和弗瑞的对抗。

    年纪大的老人总是会下意识的维护身边的人,但是在最终结果出来之后,皮尔斯却面色难看的接受了自己的助理是九头蛇特工的残酷现实,并且主动提出辞职,接受长达5个月的隔离调查。

    这个结果其实让弗瑞也松了口气,虽然调查皮尔斯的指令是他发出的,但他也不愿意相信,当初跟随传奇特工卡特.佩吉女士一手建立神盾局的元老,会是九头蛇的卧底。

    当然,我们都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么,可惜我们也没办法打破第四道墙,告诉可怜的弗瑞不是吗?

    “实际上我派出了8个,总算有一个过关了不是吗?”

    弗瑞笑了笑:

    “好了,皮尔斯,你我都知道,这场调查只是为了堵住国会那些人的嘴,我也不想你身上背上污点,那现在来说说公事吧,能劳动你大驾的,想必肯定是很麻烦的事情。”

    “第一件事,关于纽约目前的局势。”

    皮尔斯的表情严肃了起来,作为长期身居高位的人,他严肃起来自有一番气势,他看着弗瑞:

    “我在卸任之前,处理的最后一份文件,就是纽约市政厅提交的关于要求神盾局配合纽约警局,FBI以及其他部门,共同肃清导致纽约目前混乱的其他势力,包括但不限于九头蛇,十戒帮,魔鬼帮以及其他变种人激进组织和那些不愿意遵守法律的“超级英雄”们。”

    说到最后几个字的时候,皮尔斯露出了不屑的笑容,他的手指在眼前的桌子上弹了弹:

    “半个月之前魔鬼帮和十戒帮的冲突以及更久远之前的那些事情,地狱厨房等等,这些事情让市民对政府的公信力产生了质疑,尤其是新总统上任之后,我们得展现出自己的力量。”

    “我知道你和魔鬼帮有些秘密协定,弗瑞。”

    皮尔斯摩挲着下巴,低声说:“我也知道目前我们的工作重心是处理九头蛇在神盾局内部的腐蚀,但这件事关乎神盾局未来几年的发展,所以我希望你能分派一部分力量参与到其中。”

    弗瑞面露难色,他思考了片刻,问到:

    “十戒帮在纽约的势力已经名存实亡,九头蛇暂且不说,这些家伙更习惯躲在黑暗里,所以明面上要处理就是魔鬼帮,对吧?但它偏偏又是最难啃的骨头,他们的首领赛伯.霍克是个软硬不吃的人,而且还兼任着另一个身份,变种人明面上的领袖,如果强行驱逐,我担心的是他会不顾一切的引发一场空前的变种人大骚乱。”

    “所以这就是我来的第二个原因。”

    皮尔斯从随身的文件包里取出一份文件,放在了弗瑞的办公桌上:

    “国际安全理事会在昨天通过了一份草案,虽然我已经卸任,但他们还是将草案送到了我这里,在现在这个局势下,我觉得它对你很有用。”

    弗瑞接到手里,只看了一眼,那独眼就瞪大了。

    “他们要废除《变种人注册法案》?这可真稀奇,那些政客什么时候这么开明了?”

    面对弗瑞的质疑,皮尔斯摊开双手:

    “变种人在墨西哥闹出那么大事情,国际上的首领也不是眼瞎的,目前的局势下,我们肯定不可能发动一场针对墨西哥的战争,那样只会让已经有团结倾向的变种人更团结,所以软刀子割肉就是更好的处理方法。”

    “没有了来自政府的压迫,赛伯.霍克的“自保”精神就只能是一纸空文,就像他说的,其实大部分变种人想要的都是一份安静的生活,而我觉得,这个使命还是由政府来完成更好。”

    皮尔斯眯起了眼睛:

    “相比赛伯.霍克,查尔斯教授是一个更好的合作伙伴,不是吗?一头狮子带领的绵羊,和一头绵羊带领的狮子,啧啧,古老的寓言在今天成为了现实,真是讽刺,我想有这东西在,说服查尔斯教授不会很难的,对吧?”

    弗瑞点了点头,但作为一个情报和行动组织的首领,他考虑问题向来很全面,在十几秒钟的沉默之后,他开口问到:

    “是只要把他们驱离纽约?还是更进一步?”

    “不!驱逐纽约就可以了!”

    皮尔斯轻咳了一声:“关于目前的重点工作上,我的看法和你是一样的,弗瑞,我们内部的九头蛇才是心头大患,资源整合完成之后,魔鬼帮除了赛伯.霍克之外,其他的都很好对付。”

    “另外,工作要注意方法,弗瑞。”

    前任局长用一副过来人的语气说:“当年我们跟随佩吉女士肃清内部腐败的时候,也没有弄出现在这幅风雨飘摇的样子...你知道最近这几个月,我收到了多少神盾局员工的匿名投诉吗?我知道你是为了这个国家好,但弄成这样残酷的内部敌我争斗,会让那些普通人很担忧。”

    弗瑞沉默了,他当然知道最近针对神盾局的内部审查闹到了什么样鸡飞狗跳的地步,甚至连很多重要的动作都被迫停摆,但问题是,如果不继续下去,前面的所有工作就相当于白做了。

    “你的意思是...”

    “换种方式来,弗瑞,内部审查要有内部审查的样子...搞得人尽皆知就毫无意义了。”

    皮尔斯靠在沙发上,揉了揉自己的额角,他沉吟了片刻,低声说:

    “我已经老了,弗瑞...你在未来的很长时间内,还要继续领导神盾局,你的声望不能就这么被毁掉,所以这件事,交给我来吧,让你的无级别特工配合我,所有的参与人员由你来挑选,将审查工作转入地下...没人会去关注一个已经卸任的老头子,不是吗?”

    “嗯...”

    弗瑞的手指在桌子上转着圈,怀疑任何人是特工的本能,但皮尔斯刚刚通过了审查,再加上他绝对清白,堪称合众国英雄的履历,还有他曾跟随传奇特工佩吉女士在30年前整肃政府内部腐败的经历。

    最重要的是,皮尔斯已经很明确的表示,所有人员都让弗瑞自己选,他只是负责大方向的审查工作,这就足以杜绝任何暗箱操作了,对于希尔特工的工作能力,弗瑞还是非常信任的。

    “好吧,那又要麻烦你了,皮尔斯。”

    亚历山大.皮尔斯眯起了眼睛,他耸了耸肩,无所谓的说:“我都说了,我老了,就连无限公式都没办法填补我的精力,所以未来注定是你们这些年轻人的,再说了,一切都为了我们的伟大事业,我们是黑暗中行走的持火者,守护更多人的光明,迎来未来的新世界。”

    他低下头,有些感慨的说:

    “我早就有这个觉悟了。”

    20分钟之后,皮尔斯一身轻松的从弗瑞的办公室里走出来,作为目前还在接受隔离调查的人,他看着身后跟着的年轻特工,有些无奈的耸了耸肩,在走入电梯的时候,他看到了那个标志性的光头。

    面色苍白的希尔维特特工朝着皮尔斯打了个眼色,后者了然的点了点头,几分钟之后,在寂静的停车场当中,皮尔斯先生对身后跟着的特工说:

    “小伙子,帮我去买盒雪茄,要经典款!”

    他拿出钱包准备给钱,身后年轻的特工急忙谢绝,大步走了出去,看什么玩笑,这位大佬虽然在审查,但你没看到局长先生也对他笑脸相迎吗?

    “咳咳”

    只剩下了一个人的皮尔斯咳嗽了一声,片刻之后,希尔维特特工从藏身处走了出来,他手里提着一个黑色密码箱,将其递给了皮尔斯,希尔维特特工面色有些痛苦:

    “对不起,先生,我带去的14个兄弟为了掩护我离开,全部都...”

    “不要在意,为了伟大的事业,必要的牺牲是可以接受的。”

    皮尔斯打开密码箱,看到了内部那个黑色钢铁卷轴,他看着希尔维特:“可以判定真伪吗?”

    “可以!赛伯.霍克为了这东西几乎翻遍了三分之一个哥谭,我们的痕迹学和密码学专家也确认了这一点,先生,需要我去找到他们吗?”

    希尔维特主动请示,但皮尔斯显得有些迟疑,片刻之后,他摇了摇头:

    “不,希尔维特,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交给你去做...这些打打杀杀的事情,就交给那些莽夫去做吧,你明天去这个地址,找丹尼尔先生,他和我一样是组织的高级干部,他参与的是更神秘的工作,这两天他有些事情要做。”

    皮尔斯拍了拍希尔维特的肩膀,加重了声音:

    “好好做事,你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只要得到丹尼尔的认可,我就可以将你放在更重要的位置上。”

    “是!一切为了我们伟大的事业!”

    希尔维特特工面色坚定,在临别时,两个隶属于神盾局的家伙异口同声的低声说:

    “Hail Hyd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