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临近的冲突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咔擦”

    被握在手中的陶瓷杯子被捏成了碎片,其中盛放的香气扑鼻的红茶散了一地,按道理说,被灼热的液体碰触到,会有一个下意识的躲闪过程,但此时的托尼.斯塔克,只是看着手里的陶瓷碎片,默然无语的伸手拿起纸巾,擦了擦手掌上的水滴。

    “接种过程非常完美,这种绝境病毒将你身体里已经接近枯竭的器官重新滋养了起来,还顺便帮你融化了血管里奔腾的弹片。”

    赛伯一边喝着茶,一边轻松的说:

    “钯元素对你身体的损伤已经是过去式了,现在你可比世界上99%的人都要健康,就算你不穿你的战甲,这世界上也没有多少人能对付你了。”

    托尼沉这一张脸不说话,赛伯似乎没看到他脸上糟糕的表情,他继续说到:

    “唯一一点不好的地方大概就是你在能完好的控制情绪之前,最好别和你的女伴们玩一些刺激的活动,以便引起绝境病毒的激化反应,还有就是你对于力量的控制也需要专业的练习。”

    他扭头看向一脸欣慰的波兹小姐:

    “如果你不想忍受他连续一个月捏坏各种东西的话,你们最好换个环境住。”

    赛伯站起身,走上前,在托尼肩膀上拍了拍,低声开玩笑说:

    “我知道禁欲一段时间对你来说很难熬,但这是必要的,好好享受你的禁欲时光吧。”

    “咔”

    他的手腕被托尼扣住了,后者抬起头,用神色复杂的目光看着他:

    “眼前一黑,再次苏醒时我就变成了一个怪物,这种感觉多少让人有些不爽,但...还是要谢谢你。”

    赛伯看着那双眼睛,他压低了声音,叹了口气:

    “你还是在怪我,怪我在注射前没和你说一声,对吧?还是说,你在觉得我是把你当成试验品?”

    托尼沉默了,但这种沉默本身就是一种回答。

    “你看,当时你的情况我拍下来了。”

    赛伯从口袋里拿出了手机,挑出了画面给托尼看了看:

    “当时你被人体炸弹击中,已经陷入了严重的休克状态,重伤濒死,如果我不给你当场注射,你可能连离开那个地下基地都危险,事权从急,我想你应该理解。”

    “我能理解。”

    性格极度自我的托尼.斯塔克看到那照片之后,才隐隐放下了对这件事的阴谋论,他叹了口气,有些无措的看着自己的双手,那皮肤之下隐隐泛动的橘红色光芒,就像是血管里流淌着岩浆一样:

    “我只是...我只是无法接受,我不再是一个纯粹的人类了,我一直是以这个身份作为骄傲的,我用脑袋和智慧战斗,而不是蛮横的躯体,现在的我看上去就跟一个嘴里吐火的怪物一样。”

    他抬起头,神色复杂的看着赛伯:“你知道这种感觉吗?”

    “我不知道,因为我从来没有以一个纯粹人类的身份活过,但我大概能想象的出来,就在之前被那些普通人指着鼻子骂怪物的时候。”

    赛伯诚挚的拍了拍他的肩膀,低声说:“别多想了,能救回一条命已经是非常不错的结果了,凡事往好处想一想,最少现在的你可以健康的生活好久,而不需要让波兹小姐伤心难过,你大概不知道...”

    赛伯看了一眼波兹,再次压低了声音:

    “在你重病的那一段时间里,波兹小姐已经下定决心,如果你死了,她会为你殉葬的,这是个好女人,别辜负她了。”

    “嗯。”

    托尼点了点头,高智商的人看待问题的标准多少和普通人有些不同,像是托尼.斯塔克这样聪明的人往往有自我的坚持,也很少有人能帮他调解内心的愤怒,只能靠他们自己来。

    带着墨镜的赛伯走出托尼的别墅之外,钱德勒的车停在别墅门口,赛伯坐了上去,在车启动的那一刻,车窗摇起,赛伯最后看了一眼这别墅,摸起手机:

    “喂,霍金斯教授,样品收到了吗?”

    “用最快的时间去分析,看看能不能复制出来,我不要求达到原版的程度,我要的是普及,明白吗?每个人都能用的,哪怕效果降低到30%以下都可以!”

    他挂掉了电话,从手边的箱子里取出一根银白色的注射器,将其拿起来,在车内昏暗的灯光中,这紫色的液体散发出了某种混沌而厚重的光芒,就像是被折射成很多颜色的光谱一样。

    赛伯闭上眼睛,手中的注射器翻转,针头刺入血管当中,紫色的液体飞快流入他的躯体。

    如此同时另一边,纽约哈德逊河入海口的仓库管理处,在其中的一个员工休息室里,乔装打扮过的伊万.万科靠在窗户边,手里夹着一根香烟,看上去就像是一个在忙里偷闲的码头工人,但从他警觉的目光就能看出来,这家伙并不是一般人。

    “咔”

    休息室大门被从外侧推开,伊万反应神速的从怀里掏出一把手枪,抵在了进入休息室的家伙的脑袋上。

    “嘿!放下这危险的玩意,我是来帮你的!”

    希尔维特特工面不改色的看着伊万,这个光头特工带着金丝眼镜,根本不畏惧全身散发出野兽气息的伊万,哪怕眼前这个家伙注射了绝境病毒,挥挥手就能干掉他。

    伊万显然并不信任他,这个来自俄罗斯的亡命徒后退了一步,手里的手枪没有放下,他用口音很重的英语说:

    “十戒帮是被人出卖的,他们说是神盾局,但我知道...神盾局可没办法清楚的搞到那戒备森严的基地的每一层防线布置图。”

    伊万棕色的眼眸里闪过了一丝寒光:

    “是你们!是九头蛇出卖了十戒帮!对不对?”

    “是或者不是...这毫无意义!”

    希尔维特特工摘下眼镜,在枪口的威逼中坐在了一边的沙发上,他翘起腿,神色淡然的看着伊万.万科:

    “从魔鬼帮的围剿里逃出一条命可不容易,伊万,你确定你要把它浪费在这里?你看,你的前任雇主已经死了,你血液里的纳米机器人也没办法控制你了,我的意思是,你为什么不找一个能出的起价钱的新东家呢?”

    “果然是你们!”

    伊万的表情难看了起来,他再次后退了一步,退到了这休息室的最后方,在那里原本是一堆用防水帆布罩起来建筑材料,但现在,那里堆放着更危险的玩意。

    “如果我说不呢?”

    来自俄罗斯的机械大师伸手握住了背后的防水帆布,向下使劲一抽,一台通体暗红色的,出于静止待命状态的大型机甲出现在了希尔维特特工的眼前,他伸手将手枪别在怀里,伸出左手,背后的大型战甲也狠狠伸出了左手,朝着希尔维特特工做了个粗鲁的手势。

    后者眼神一闪,低声说:

    “什么也不会发生,我会目送你坐上返回俄罗斯的飞机,或者是货船,但你向斯塔克复仇的计划就要泡汤了,据我所知,斯塔克在昨晚注射了绝境病毒,比你注射的那种更高级。”

    这句话让伊万的表情一变,他神色平静的说:

    “就算没有绝境病毒,我迟早也能杀掉他!”

    虽然看上去没什么反应,但希尔维特特工却敏锐的发现了伊万那么一瞬间握紧的拳头,他笑呵呵的伸手在桌子上点了点:

    “承认吧,伊万,你现在已经不是他的对手了,不管是机甲,还是本身的身体素质,你都落后于他了!而且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你落后的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闭嘴!”

    冰冷的手枪抵在了希尔维特特工的脖子上,伊万的表情变得狰狞起来:“闭嘴!你这杂碎!”

    “虚张声势谁都会,伊万.万科,我觉得你更应该认清楚形势!”

    大光头特工毫不畏惧的和随时可能扣动扳机的伊万对视着,他大声说:

    “现在能帮你完成夙愿的,只有我们了!是合作,还是就在这里杀了我,你自己选吧,我不认为你这样的聪明人会选错答案...十戒帮能给你的,九头蛇只会给你更多!”

    “唰”

    伊万收回手枪,他眼睛里跳动着愤怒的火花,双拳上橘红色的光芒越发明亮,看上去随时有可能将眼前的希尔维特特工打成碎肉,不过在十几秒钟之后,他转身一拳砸在了墙上,然后深吸了一口气:

    “你们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光头特工眼睛里光芒一闪,低声说:“我们只要一样东西,你的忠诚。”

    “呵呵”

    伊万冷笑一声,从桌子上拿起一瓶伏特加,大口灌了下去:“胃口真大!”

    “这说明我们能给你的也很多。”

    光头特工哼了一声:“九头蛇会提供给你你需要的一切...还能帮你重振家业,安东博士本该建立一个和斯塔克工业不相上下的工业帝国,这些我们都可以补偿给你,在必要的时候,我们甚至会制造一个你和斯塔克1V1的战场,”

    “听上去很不错的样子。”

    伊万闭着眼睛随口说了一句:“那就成交,但愿你们别和十戒帮一样短命。”

    “砍掉一个头,原地长出两个...我们和十戒帮可不一样,在这方面你完全可以放心。”

    2个小时之后,三角翼大楼顶层,世界安全理事会所在地,在其中的一个办公室当中,希尔维特特工刚刚向眼前的老人汇报了行动的经过。

    “所以,那个伊万现在是我们的人了?”

    坐在椅子上的亚历山大.皮尔斯眯起眼睛思考了片刻,然后点了点头:“你做的不错,希尔维特,这样一个人的加入,确实会在短时间之内加强我们的实力,但不要把重点放在他身上。”

    “您的意思是“洞察计划”?”

    希尔维特特工推了推眼镜,眼中闪过了一丝难色:

    “弗瑞把那个计划捂得很严实,我们只是知道他打算用一种武器来一次性毁掉神盾局的对手,而用什么武器?在什么地方?用什么方式定位,我们完全不清楚...”

    “不...只是你不清楚而已。”

    皮尔斯从抽屉里取出一份文件,递给了希尔维特:“看完之后销毁,介于你这一段时间的优秀工作,你已经通过了弗瑞的审查,很快应该就会被调到洞察计划项目组当中。”

    前任神盾局局长,弗瑞的半个老师和生死战友,目前的世界安全理事会理事皮尔斯先生看上去有些精力不济,他揉着额角,低声说:

    “这个计划本来就是我们提出来的,佐拉博士为它特意设计了一套完整的算法,只是后来被我交给了弗瑞,由他来执行而已,希尔维特,我需要你安排我们的人进入其中,并且加快这个计划的进度...”

    光头特工从皮尔斯的话里听到了一丝不详,他压低了声音:

    “阁下,情况已经坏到这个地步了吗?我们不是还占据优势吗?”

    “优势只是暂时的,他们的高端战斗力比我们多得多...而弗瑞是我一手提拔的,他的能量有多大,心有多狠我一清二楚。”

    这位九头蛇的骨干级元老就像是被猎物咬了一口的猎手一样,皱着眉头说:

    “这一次他宁愿自断一臂,宁愿委身和魔鬼帮那样的势力合作,为的就是要清除神盾局内部隐藏的所有不信任的人,这简直就是两败俱伤的打法,不能再任由他这么强硬的挣扎下去了...洞察计划会是个很好的转移目光的点子。”

    皮尔斯靠在了椅子上,微闭着眼睛,轻声说:

    “就算事情进展到最坏,有三艘启示录级战舰在手,我们也能掌握主动,弗瑞以为他能让神盾局起死回生?呵呵,他连自己的老部下都保不住...对了,希尔维特,关于寻找剩下的冬日战士,你们有头绪了吗?”

    听到这个问题,希尔维特的眼眸变化了一下,他嘴角露出了一丝古怪的女性化的笑容,但转瞬即逝:

    “我已经制定了周密的计划,这一次,我亲自带队,一定会把落在赛伯手里的卷轴带回来...Hail Hyd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