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糟糕的误会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霍格尼斯.列昂尼德.伊万诺维奇,一个典型的俄国人,呃,准确的点说,生于270年前的俄国人,那会整个俄罗斯还处于沙皇的统治下呢,但比较让人惊讶的就是,霍格尼斯其实是个激进的布尔什维克,是的,在他沉睡之前,他还见过斯大林...被钢铁同志称呼为“达瓦西里”而且还活着的人已经很少了,但眼前却就有一个。

    算是刚好能够到中世纪的尾巴尖,魔法和巫术的光彩已经从上层阶级的圈子里消失,但是在偏远地区,这些古老的传承却依然能占据一席之地,霍格尼斯出生的地方在乌克兰边境的小镇,妥妥的东欧地区,那里一直是黑魔法的重灾区。

    他的经历太过遥远,这里说着也没什么意思,总之,在获得了难以想象的磨练之后,霍格尼斯也得到了普通人根本无法想象的力量,他成为整个欧洲整体衰落的魔法界的长老之一,并且在持续到21世纪的沉眠中得到了来自至尊法师的邀请,成为卡玛泰姬的编外力量。

    在过去200年里科技爆发式的增长,这个新时代让霍格尼斯多少有些不适应,但作为一个追求真理的真正法师,他并不会在乎这个时代是好是坏,因为他的身份就决定了,他和这个时代注定是割裂的,不过让他感觉到欣慰的是,魔法的传承总算没有全部灭绝,它们以另一种方式顽强的活了下来,而且似乎比它们的前辈们活的更滋润。

    “偷书贼!把不属于你的珍贵魔典还回来!”

    霍格尼斯的眼睛里一片平静,作为一个活了近300年,而且还会继续活很久的人,已经没有太多东西能激发起他的好奇了,在他眼里,带着所罗门之书的康斯坦丁只是个二流术士,蝼蚁一般的家伙,简直不值一提,但这已经比安吉拉好多了,因为老法师根本将注意力放到安吉拉身上。

    只是一个稍有些天赋的普通人,比尘土都不如。

    “占据不该染指的力量,我也许该说你无知者无畏...”

    霍格尼斯拄着法杖一步一步走上前,拉了拉点缀着星星的帽檐,左手向上一抬,所罗门之书就轻盈的落在了他手里,康斯坦丁已经彻底放弃了抵抗,眼前这老家伙太强了,他根本不是对手,而霍格尼斯看了一眼接近昏迷的康斯坦丁,顿时就皱起了眉头,他一眼就从康斯坦丁身边环绕的魔力里察觉到了所罗门之印存在的痕迹。

    这让老法师惊讶了一下,他手里的所罗门之书消失不见,他摸着胡子说,

    “你这样的天赋,过于庞杂的魔力,毫无体系可言,但你居然能自学所罗门之印...看来我小看你了。”

    “咳咳”

    康斯坦丁艰难的靠在断掉的树干上,他满是污痕的脸上艰难的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

    “这个时代有样东西叫在线翻译,老头子,你已经被时代抛弃了,你这混蛋。”

    “哼”

    霍格尼斯出生的那个时代可是非常看重传承和礼法的,康斯坦丁这种态度显然让他非常不喜,他转身就要离开,任由这两个闯入了黑暗事件的家伙自生自灭...就像他曾经对斯特兰奇说的,任何和黑暗事件联系在一起的人都没有无辜的,他们的遭遇,只能说是咎由自取。

    但就在老法师转过身的时候,正好看到西姆撕开残余的黑暗天幕跳入了这夜色里,霍格尼斯这样和黑暗力量打了一辈子交道的魔法大佬根本没有迟疑,挥起法杖,三道比之前更锋利更灼热更强横的火焰之枪就朝着西姆当头砸了过去。

    狂战魔次级领主的反应也很快,顷刻间完成了恶魔变身,双臂上缠绕着墨绿色的能量,一拳一个,就将眼前的两道火焰之枪直接砸开,但却被最后一道法术直接击中腹部,体外的恶魔力量护盾就像是纸片一样被轻而易举的撕开,庞大的如蜥蜴一般的神躯被庞大的火焰能量推到了空中,霍格尼斯双眼眯起,手指轻轻一动。

    “轰”

    钉在西姆腹部的火焰能量在这一刻如炸弹一样爆开,将狂战魔的腹部撕开了一个狰狞的伤口,西姆狼狈的砸在地上,它扭头就跑,腹部的伤口在快速愈合,奔跑了3秒钟就愈合如初,但很显然,它还不是眼前这个出手凶狠的老怪物的对手,霍格尼斯的战斗风格让西姆想起了几百年前横行世界的驱魔师。

    并不是康斯坦丁这种半吊子,而是那种真正在猎杀恶魔的独行者,地狱从诞生到现在,被杀掉的恶魔领主有三分之一都是直接死在那个疯狂的时代里的。

    它在灵魂的链接里疯狂的喊着,

    “赛伯,点子扎手...快来帮我!”

    正在曼哈顿东区扫荡那些该死的越界生物的赛伯皱起了眉头,他在灵魂链接里低声说,

    “你自己逃回地狱不就行了?”

    赛伯伸手将火焰长刀从眼前那个被钉在墙壁上的混沌天使的心口拔下来,灼热的鲜血四溅,那还有最后一口气的混血天使握着断剑还试图反击,结果脑袋就被赛伯一脚踩在地面上,脑浆迸裂。

    “我现在...有点忙!”

    长刀后劈,在他身后一头想要冲上来偷袭的天使脑袋飞起,不远处,恶魔化的谢尔盖正高举着两把合金斧,屠杀那些聚在一起试图反抗的低级混血,整个废弃的地下车库简直就像是屠场,被这两个暴力的家伙以及那些手持沾染了圣水的枪械的帮众们弄成了一锅粥。

    “我逃不出去!这个老怪物封锁了周围的维度!这是个真正的猎魔人,不杀死目标他们不会罢休的,快来救我!”

    赛伯的眉头皱的更深了,他摸出手机,拨了个号码,

    “喂?赛伯?这个时间找我有什么事?”

    正靠在床上研究魔法典籍的斯特兰奇看了一眼身边入睡的帕尔默一声,他穿着睡袍走到了阳台上,低声说,“恶魔们打过来了?”

    “不是...过来曼哈顿东区接我,《所罗门之书》...可能出了点问题。”

    片刻之后,在散发着某种特殊血腥味的地下车库门口,穿戴整齐的斯特兰奇从传送门里走出来,他皱着眉头打量了一下正往外搬尸体的魔鬼帮帮众,看着那一具具被杀得不成样子的残尸,他有些于心不忍,于是就对赛伯说,

    “没必要做的这么狠吧?我看他们平时也像是正常人一样生活,没有做什么错事。”

    赛伯诧异的看了斯特兰奇一眼,将手里的烟头扔在脚下,

    “你傻了吗?我是因为他们犯错了才杀他们的吗?你看我像是主持正义的人吗?”

    “如果不是古一对这些神秘生物下了措辞强硬的驱逐令,我会带着我的人半夜不睡觉,整个纽约到处乱窜吗?瞧瞧我可怜的下属,杀这些混血杂种都杀得麻木了。不过...”

    赛伯突然抬起头,一脸诡异的对斯特兰奇说,

    “如果你真的觉得他们可怜,你完全可以去卡玛泰姬和你的导师替他们求求情嘛,没准古一会看在你的份上,放他们一马也说不定呢。”

    斯特兰奇耸了耸肩,挥手打开一个传送符文,扭头说,

    “当我没说过...话说,你要去哪?”

    赛伯闭着眼睛和越来越虚弱的西姆沟通了片刻,睁开眼睛,双眼里火焰之环一闪而逝,

    “曼哈顿海湾西南23英里的公园里!”

    “不可能那么精准!”

    斯特兰奇手指动了动,一闪赤红色的传送门出现在两个人眼前,他伸手抹了抹自己的魔浮披风,对赛伯说,“误差在1-2英里之内,走吧,早点把那本书拿回来,我就可以轻松下来了。”

    另一边,悬浮在黑暗的天空中,如同神祇一般的霍格尼斯的法袍无风自动,他手里的法杖每一次挥出,都能在原地带起一片灼热的烈焰风暴,这魔法火焰对于西姆来说是很可恶的东西,偏偏它不是飞行类恶魔,根本没办法对抗悬浮在天空中的老法师。

    “此间居然还有恶魔领主行走...看来古一所说的壁垒裂痕越来越严重了。”

    霍格尼斯的表情严肃,作为魔法师群体里最强大的那几个人之一,他比任何人都清楚那堵墙崩塌之后那灾难性的后果,但偏偏在这件事情上,谁都没办法对抗既定的命运,就连古一也只能选择了拖延战术。

    “说!恶魔,你奉谁的命令而来?”

    老法师得到声音在这个封闭的镜像空间里震荡着,他的左手里悬浮着一枚灼热到可怕的火焰风暴核心,只要心念一动,就能将下方那个被困在火焰风暴中的次级恶魔领主彻底埋葬,作为强大的法师,他也有不止一种方式在现世灭杀恶魔的灵魂。

    但他需要更多消息,最近混乱的纽约已经有了非常不好的征兆,霍格尼斯作为从最疯狂的时代活下来的长者,他比任何人都清楚情报的重要性,所以为此,他不介意留这个恶魔一条命,当然,只是让它多活几分钟而已。

    “我受你爸爸的命令,前来抓你的小弟弟拿去加餐!你这混蛋,我TM都说了,我没有和你为敌,我们之间没有恩怨!”

    被压着打了十几分钟,已经重伤的西姆满肚子的火气,恶魔们的脾气暴躁,对于它们而言,理智是毫无意义的东西,它根本不顾及两者的差距,朝着天空中的霍格尼斯大声骂到,

    “你这脑子都被僵尸吃了的老棺材!你这早就该死在女人床上的弱智!我和它们不是一伙的!你这眼睛坏掉的混蛋,你看清楚,我是被契约的,你真以为我愿意出现在这个该死的世界里?你这蠢货!下水道的老鼠!恶心的蛆虫!”

    “够了!无礼的恶魔!我会抽出你的灵魂慢慢探寻真相!现在,让这个世界安静一下吧!”

    霍格尼斯的胡子都被吹起来,他已经受够了西姆的污言秽语,他左手一翻,那灼热的要点燃空气的火焰风暴核心就被扔了下去,在这一击之下,那粗鲁的恶魔绝无生还的可能,已经有多少年没有受过这样的羞辱了?

    再想到之前的康斯坦丁,霍格尼斯顿时觉得这个愚蠢的时代糟糕透了,那些好东西完全没能传承下来,这个时代的人简直是毫无礼节可言!

    “干你!”

    西姆的眼睛都瞪大了,它眼睁睁的看着那毁灭一切的火焰风暴核心从天而降,就像是流星一样,它恶狠狠的朝着霍格尼斯比划着中指。

    不过很快,西姆就疑惑的抬起头,看着头顶上的火焰风暴核心周围的火焰越来越弱,在那玩意砸在地面上的时候,那层威力最巨大的魔法火焰硬生生被削弱了一半,达到了西姆完全可以承受的伤害里,而且周围禁锢它的魔法火焰也在这种力量下熄灭,狂战魔狂笑一声,从地面上跳起来,双拳横扫,和那流星砸在一起。

    “轰”

    霍格尼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维度封锁被打破,西姆在那一片火焰灰烬的风暴里,得意的朝着他疯狂比划着中指,然后化为紫色的烟雾消失在现世,西伯利亚的魔法雄狮感觉自己又一次被羞辱了,而在他愤怒的双眼中,两个人影一前一后从不远处的树林里走了出来。

    “糟了!”

    斯特兰奇看到天空中的老法师的时候,他脸色一变,忍不住低声对赛伯说,“有些麻烦了,是霍格尼斯法师,我早该想到的,也只有他能那么轻易的封锁维度...你惹上麻烦了。”

    “是我们!”

    赛伯指了指他们两个,然后抬头看向从天空中缓缓落下的霍格尼斯,

    “那是谁?看上去像是个200年前的老不死。”

    “那是个很能打,而且脾气很坏,很古板,就像是石头一样的老先生。”

    按着霍格尼斯怒气冲冲的朝着两个人走过来,斯特兰奇忍不住缩了缩脑袋,后退了几步,义正辞严的指着赛伯大声喊到,“赛伯.霍克!你怎么能这么轻易的闯入霍格尼斯大师的封印里!就算你们有误会,你也不应该这么无视长辈的威严,快...向大师道歉!”

    说完,奇异博士使劲的朝着赛伯打着眼色,经过几天的相处,他已经大概摸清楚了霍格尼斯的脾气,但赛伯就像是没看到一样,就那么戳在原地,饶有兴趣的看着朝他们走过来的老法师...

    “嘿,老头,你为什么要追杀我的恶魔?是它抢了你的棒棒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