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19.赛伯的自由论

19.赛伯的自由论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平心而论,赛伯对于古一其实没有太多怨恨,因为他们所处的位置不同。

    赛伯爱自由,古一爱秩序。

    她想要维持自己划下的秩序这很正常,因为她是从领袖的角度出发思考问题的,而领袖们,一般都很讨厌不确定因素,他们喜欢将所有的一切都控制在手中。

    考虑到古一背负的责任,她对赛伯的强硬就可以理解了,但还是那句话,作为被束缚的对象本身,赛伯并不喜欢这种待遇,也没有谁喜欢被关进笼子里。

    斯特兰奇走的匆忙,但在他离开之后,赛伯却一直坐在泳池的椅子旁边,那枚刻着繁杂的红色符文的石头被放在桌子上,放在桌子中央,赛伯没有去动它,他甚至没有关注它,他微闭着眼睛,靠在椅子上,直到黄昏时分,他站起身,走入房间里,正好看到了从浴室里走出来的梅。

    两个人有些尴尬的对视了一眼,冰山美女挥起拳头就朝着赛伯砸了过来,但不痛不痒,以他现在的身体力量,梅已经没有太大的威胁了,他任由那拳头砸在他身体上。

    “砰砰砰”

    梅一连打了十几拳,最后被赛伯张开手抱在怀里,他的下巴抵在挣扎的特工的头发上,他低声说,

    “德州的灵异事件都是一个叫强尼.布雷泽的家伙干的,但我建议你不要去找他的麻烦,因为他的脾气不太好…而且现在在做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但我可以保证他干掉的都是罪有应得的邪灵。”

    “这就是你想给我说的?”

    梅的手指狠狠的掐着赛伯的后背,“你想给我说的就只有这些?”

    “嘿,女孩…”

    赛伯放开梅,非常严肃的看着她的眼睛,“别动感情…别忘了你的身份,除非你想脱离那个该死的组织,我个人非常欢迎你这么做。”

    听到这话,梅几乎是立刻冷静了下来,她后退了一步,双手抱肩,满脸嘲讽的看着赛伯,

    “所以继续这么不明不白?你可真是个渣男!”

    “emmm”

    赛伯摸了摸下巴,耸了耸肩,“我觉得这样对你我都好,而且你似乎也很享受…”

    “闭嘴!”

    “啪”

    冷若冰霜的梅走了,带着那些被打的鼻青脸肿的特工们,赛伯的脸上有一道巴掌印,当然,这只是为了让梅消气,在她的车离开之后,赛伯的脸在瞬间就恢复了正常,他叼着雪茄,扭头对一脸古怪的双面人说,

    “哈维,我要回哥谭了,你要来吗?”

    我们知道,面对选择,某个人永远是…“叮”。

    “又是反面…算了,命运显然不想让我在这个时候返回那里。”

    哈维打了个哈欠,转身走入了房间,“飞机都安排好了,你带着其他人回去吧,我过几天回墨西哥,你说的没错,纽约的“老鼠”太多,待着很不舒服。”

    赛伯回到赛伯别墅,是3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凯瑟琳和艾玛她们还没回来,所以整个别墅里除了凯瑟琳养的“宠物”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人,窗帘拉着,让窗外的光芒根本照不进房间里,看上去就像是夜晚一样。

    被养在水族箱里的鲽鱼还是用那副仇恨的目光看着推门而入的赛伯,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赛伯总感觉这美人鱼在这一段时间似乎胖了一圈,而且她仇恨的眼神里,也多了一抹心若死灰的感觉。

    看来凯瑟琳小丫头调教这宠物的计划进行的挺顺利的。

    “我说,你怎么才回来?”

    深邃的影子从赛伯背后的黑暗中出现,是个戏虐的声音,赛伯扭头看着他,小丑还是以前那副糟糕的打扮,疯癫的气质,在成为哥谭的“地狱之王”以后,他的变化没有赛伯想象的那么大。

    赛伯顺手从冰箱里取出一瓶酒,扭开,慵懒的躺在沙发上,他看着小丑,低声问到,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小丑坐在赛伯对面,手里拿着扑克牌玩来玩去的,一脸鬼祟的说,

    “你知不知道,现在外面已经乱成一锅粥了…对了,我说的不是哥谭,是真正的“外面”,古一重伤的消息让所有人都激动起来了,原来只是多玛姆一个邪神,现在只要还能动的家伙,都已经加入了黑暗邪神的军队里…这个恶心的世界有难了。”

    “咕噜咕噜”

    赛伯灌下一口酒,平静的看着小丑,“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恩?”

    小丑的眼神变得疑惑了,这可不像是赛伯该有的回答,“一旦多玛姆的黑暗联军突破了防御,这一切都会被毁掉,连同你关心的那些,连同你保护的那些,这不是你当初一直在和我对抗的坚持吗?你到底是怎么了?生病了吗?伙计…这可不像你!”

    赛伯闭着眼睛,摊开双手靠在沙发上,

    “恩…我累了,我现在知道我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只能躲在家里瑟瑟发抖或者被人圈养起来,偶尔放出去欺负一下普通人,这让你很惊讶吗?小丑,我只是个稍微强大点的普通人,我难道连疲惫的权力都没有了吗?”

    “所以…这果然是个让我惊讶的回答。”

    小丑歪着脑袋看着眼前从内而外散发着一股慵懒的赛伯,“我记忆里的你可不是这样的,你是…恩,没种了吗?这会你不是应该嚎叫着扑上去和它们厮打吗?你难道不是应该用牙齿,用爪子撕开它们那丑陋的脸吗?”

    “得了吧,我快死了,小丑,谁也不能要求一个快死的人更坚强一些。”

    赛伯挥了挥手里的酒瓶,“我还和古一吵了一架,放弃了我差不多最后的希望…不过说起来,你身体里有法力吗?”

    小丑的眼神变化了一下,他有些不安的摇了摇头,

    “没有,我是幽灵,我们不用法力…只有魔鬼啊,恶魔啊,魔兽啊那种魔法侧的存在才有法力这种玩意…不过说真的,不过说真的,你不觉得现在的你,既辜负了你的力量,也配不上你所受的苦难吗?”

    “我倒是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变成心理咨询师或者什么玩意了。”

    黑暗里的赛伯显得越发沉寂,“你说出的这些话可不想是一个恶棍该说的。”

    “不!”

    小丑的身影在黑暗中越来越单薄,“我曾期待看到这样的你,因为这样的你不会给我惹麻烦,也不会去干扰我和小蝙蝠的美好游戏,但是说实话吧,真正看到这样的你,我却突然觉得索然无味。”

    “原来赛伯.霍克,也会在现实面前低头,赛伯.霍克也会退缩,你的身体还未腐朽,但你的灵魂已经溃烂了…散发的臭味让我这样冷血的人都感觉到恶心,你不该是这样的…”

    在黑暗中,小丑摊开双手,

    “你应该在杀戮中盛放,正如黎明中的花朵。”

    “你应该活的像一把刀,就像是你之前做的,将一切不满,一切愤怒,一切绝望,一切仇恨都干净利落的砍开,你人生中的每一天,都应该活的像一场战斗,如果有人告诉你,这世界本该就是以一种被他人定义的秩序运转着,你要做的就是按部就班的活着,你不能逾越这一切,否则你就会被惩罚…古一是这么告诉你的,对吧?”

    “你知道我觉得你该怎么做吗?”

    小丑脸上泛起一丝嘲讽的笑容,“你应该跳起来,狠狠的抽她一巴掌,告诉她这都是狗屎!你应该去过自己想要的生活,成为你想成为的人…知道吗?古一就是个自以为是的傻逼!她以为她能控制一切?她什么都控制不了!”

    “这个世界不应该以这种姿态活着,争斗,掠夺,战争,才应该是这个世界的主旋律,她说她给这个世界自由,但是看看吧,这一潭死水的世界,那里像是自由?她只是在以另一种方式圈养世界!你知道为什么混乱的时代会这么悄无声息的到来吗?”

    “让我告诉你吧…这是这个世界的选择…它和你一样,它不愿意被这么束缚。”

    他合起双手,又重新分开,

    “那么,告诉我,赛伯,你就是个被吓倒的懦夫,你就是个面对选择迟疑的可怜虫,你就是个连刀都拿不起的垂死病人,你的一切力量都将在妥协之后戛然而止,告诉我,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远离战场,死在病床,告诉我,你是为你所保护的人选择了这一切…告诉我,你的热血已经冷了,你已经从赛伯.霍克变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小绵羊,已经变成了所有人都希望你变成的样子,他们还把这称为成长…告诉我啊,混蛋!”

    “砰”

    酒瓶砸在地上,醇香的酒液和破碎的玻璃四散的到处都是,黑暗中那双暗红色的眸子睁开,就像是一头沉睡的猛兽苏醒,

    “不…我当然不是!”

    “还有…你是谁!你…不是小丑!”

    “呵呵”

    那个身影彻底消失,赛伯的眼睛都看不到他存在过的踪迹,只有那残留在耳边的声音,

    “你们被教导要记住战争的教训,但你们总是忽略战争中被称颂的英雄,因为英雄可能失败,他可能会被刺伤,他会被杀死,最终被遗忘,但万年以来,战争却一直在改变世界。”

    “我亲眼目睹了无数次,那是战争的力量,我见过人们以它为名杀戮,或是为了维护它献出生命,但你要记住…你不能亲吻战争,也不能触摸它或抱着它,战争的概念本身不会流血,不会感到痛苦,它没有爱,它没有恨。”

    “我是谁?”

    “我就是你身体里最好战不休的意志的本源,我是存在于每个生命兽性中的本质,我是掀起杀戮的号角,我是血染沙场的尘埃,我即是…战争本身!去吧,赛伯.霍克,心情不好就要砍两个杂碎出出气,你我都知道你要做什么,你我也都知道你该怎么做…”

    “如果真的要告别这个世界,请带着最后的尊严离开…”

    “砰”

    赛伯眼前的大理石桌被一拳砸碎,他愤怒的看着空无一物的黑暗,放佛那个家伙从未出现过一样,但跳动的本能在告诉他,有人来过,这不是虚幻,他大步走到被驯养在水族箱里的鲽鱼面前,他压抑着自身的某种跳动的情绪,他沙哑着声音问道,

    “你看到了什么?”

    看着那双熊熊燃烧的眼睛,鲽鱼畏惧的缩了缩身体,她迟疑的说,

    “我看到…你在…自己和自己说话…就像是,就像是疯了一样!”

    “呵呵”

    赛伯的表情停滞了那么几秒钟,他的手指在那厚重的玻璃上滑动着,最终紧握成拳头,

    “不甘心,对吧?”

    鲽鱼颤抖着身体,看着赛伯,后者闭着眼睛,全身也在颤抖,他似乎在压抑自我身体里那即将喷发的火山,

    “我问你,不甘心就这么被圈养,对吧?你渴望自由,你渴望有一天能自由自在的活在阳光之下,对吧?”

    鲽鱼没有回答,但她双眼里的光芒却证明了一切,赛伯深吸了一口气。

    “砰”

    水族箱的玻璃轰然破碎,厚重的流水在顷刻间将赛伯淹没,华贵的地毯在这一刻被水流浸透,他就像是水中的礁石一样站在原地,他的左手握住了鲽鱼脖子上的锁链。

    “咔擦”

    锁链断开,赛伯的手指轻轻的在鲽鱼的脸上划过,

    “说到底,一个有自我意志的生命,怎么能以这样耻辱的姿态活下去?不能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这该是多么残忍的一件事啊…你并非以囚徒的姿态出生,也不应该成为谁的囚徒,去吧,勇敢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一切。”

    他转过身,提起放在沙发边的木盒子,

    “砰”

    手中的石头被捏碎,赤红色的粉末在空中快速旋转,飞快的变成了一个扩散的传送门,他深吸了一口气,扭头叼着雪茄,烟雾缭绕中,鲽鱼眼前的那个身影似乎被无限扩大,

    “你自由了…”

    “我…也自由了!”

    他摊开双臂,迎着那飞速扩张到最大的传送门,如诗人一样轻声诵念着,

    “我曾见过你们无法置信之事——终末的生命在绝望的肩膀熊熊燃烧,我注视过万丈光芒在天国之门的黑暗里闪耀,所有的那些瞬间,如果我未曾看见,它们都将在时间里消逝,我见证了它们,现在,让它们来见证我吧…”

    “开战的时间到了,死亡在尖叫呢,战刀在嗡鸣,热血已经迫不及待,让其他的一切都见鬼去吧…欢迎加入战场,欢迎回来,赛伯.霍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