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美漫世界霸王轨迹 > 42.残忍【41/100】

42.残忍【41/100】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不!!!”

    戈登如发疯的野兽一样冲向果园街的燃烧废墟,一脸悲痛的罗宾和惊魂未定的内斯特市长试图拉住他,但不能。

    这个总是彬彬有礼的中年人的身体里爆发出的力量让人震惊,最后是穿着黑色风衣的赛伯走上前,才算是将戈登压制在原地。

    史密斯警长的解救行动失败了…他本人也葬身在火海里,更糟糕的是,人质也死在其中,那位忠诚的妻子,就是戈登的妻子。

    警察局长跪在地上,嘶吼的声音如同夜枭一样在这黑暗中响起,任谁听了,都会感觉到一股难以形容的,痛彻心扉的痛苦。

    赛伯咬着牙,他的左手在戈登的脖子上狠狠一切,这位悲痛到极致的先生便晕倒了过去,他看着罗宾,

    “把他带回去,他现在需要休息,对了,把他的儿子女儿也带过去,免得戈登做出不理智的事情。”

    他看着罗宾,他的老弟成功的将戈登的儿子从码头仓库救了出来,罗宾超人一等的绝对观察力,在这一次行动里体现的淋漓尽致,他是唯一一个提前发现了小丑卑劣机关的人,他在仓库的侧面打开了一道门,然后抱起那孩子,在5秒之内冲入仓库之外的大海里,这才在爆炸中抱住了两个人的性命。

    再加上赛伯救出的芭芭拉.戈登,戈登的一双儿女总算是安然无恙,但对于他妻子的死,赛伯也无能为力,他此时更后悔,当初为什么没有在他们的阻拦下,将小丑彻底干掉,这才惹来了现在这些麻烦。

    “从现在开始,你负责保护他们,我要把精力用在正事上了。”

    赛伯的声音冷酷到极致,但罗宾这一次并没有反驳,他的眼睛里也有仇恨的光芒,他点了点头,看着那燃烧的废墟,然后偏过脑袋,用手指抹了抹双眼里的泪水,扛着戈登坐进了车里。

    内斯特市长衣衫不整,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风度,但他此时却一直在胸前划着十字,上帝在上,在被一群带着小丑面具的家伙们绑进大剧院,被捆在那堆散发着刺鼻味道的油桶周围的时候,内斯特真的以为自己要死了。

    戈登救出了他,大概是因为时间比较紧张,关押内斯特的地方没有放置那卑鄙的机关,这才让这位市长逃出生天。

    “内斯特先生…”

    赛伯将目光从那燃烧的废墟上移开,带着鬼面的他看着市长,低声说,

    “你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对吧?”

    内斯特市长并不愚蠢,他立刻明白了赛伯的意思,他狠狠的点了点头,咬牙切齿的说,

    “明天一早,国民警卫军就会进入城市…太无法无天了!对了,哈维,哈维他怎么样?”

    面对内斯特的问题,赛伯黯然的摇了摇头,他已经得到了消息,蝙蝠侠的解救行动成功了一半。

    哈维保住了性命,但是…反正以赛伯的理解,如果他变成那样,还不如直接死掉来的痛快。

    此时,天色拂晓,在韦恩大厦25楼的住所里,阿尔弗雷德端着早餐走入这里,看到地面上散乱的扔着的蝙蝠战甲,每一片扔在地面上,排列起来就如同随意扔掉的垃圾一样散乱,他的眉头皱了皱,他看到自家少爷没有脱掉剩余的战甲,而是呆滞的坐在窗户边,看着窗外正在苏醒的城市。

    他的神情很狼狈,双眼里没有一丝焦距。

    在经过了7年的游历和训练之后,想要在布鲁斯脸上看到这样的表情可不太容易,但是在他父母被枪杀,到他长大的那一段时间,阿福可是经常看到自家少爷这样思考,所以他并没有太多理会,而是选择将时间和空间都留给他自己。

    不过就在阿福放下早餐,准备转身离开的时候,布鲁斯却叫住了他,

    “阿福,我很没用,对吗?”

    “呃…”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管家,阿福知道这时候该说什么,他想了想,低声说,“这个要看是什么方面了,在收拾家务方面,你确实很没用,但我想,你说的应该不是这个。”

    布鲁斯的目光依然没有焦距,他喃喃自语,

    “我原本是想鼓励正确的事情,鼓励正面的东西,而不是疯狂,不是死亡!我以为我能制服小丑,我以为我能用我的方式来压制他,我阻止了赛伯杀掉他,天呐,看看我都做了什么,这座城市本来不该遭受这些的,戈登,哈维…他们本来不该承受这些的。”

    阿福叹了口气,他坐在了布鲁斯身边的沙发上,他轻声说,

    “但你已经这么做了不是吗?你在哥谭的罪犯们脸上吐吐沫,你有想过会有牺牲者吗?小丑这样的人迟早会出现的,他只是比我预想的最糟糕的情况提前来了一些。”

    阿尔弗雷德一向是不怎么同意布鲁斯.韦恩出去行侠仗义的,这是韦恩家族的末裔,万一出什么事情,这个家族就完了,不过他看到布鲁斯脸上黯然的表情,他还是安慰到,

    “但是事情在变好之前,总会变得更糟,就像是哈维说的那样,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难熬的,你觉得难受,你觉得痛苦,这是因为你在解决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总是难受的。”

    布鲁斯闭上了眼睛,他脸上有掩饰不住的哀伤,

    “但哥谭只需要真正的英雄,哈维那样的,而不是一个害死了自己朋友,还把城市炸的一团糟的人,我简直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戈登,这都是我的错,赛伯的话没错,我狂妄自大,我以为自己能处理一切麻烦,但我不能…我只是个凡人。”

    阿福站起身,他走过去拍了拍布鲁斯的肩膀,这位白发老人温和的说,

    “是的,我们需要真正的英雄...但我们现在没有,所以我们只能拿你来凑合了,你总不会想把这一团烂摊子交给赛伯吧,想想他的风格,他很可能会杀光半个城市的人,来找到小丑,然后掐死他。”

    “韦恩家族的男人从不会中途放弃,我相信你也不会。”

    说完,阿福端起冷掉的早餐准备离开,布鲁斯双手捂着脸,似乎是在自我思考,就在阿福走到门口的时候,布鲁斯抬起头,他问到,

    “阿福,当年你们是怎么抓住那个躲在森林的偷宝石的人的?”

    阿尔弗雷德的身体停滞了一下,这个问题似乎引起了他一些不好的回忆,不过最终,他还是开口说,

    “我们烧掉了整个森林。”

    布鲁斯怔了怔,他点了点头,不再说话了。

    风平浪静的3天转瞬即逝,在这过程中,赛伯接到了一个电话,然后在当天夜晚,他一个人离开了自己的别墅。

    韦恩医院,加护病房,哈维.登特猛地睁开了眼睛,这不是他第一次苏醒了,但那种难以想象的剧痛依然从他身体的左半边传了过来,那是一种混杂着痛痒的感觉,几乎让人无法忍受,但他的双臂被固定在病床上,也无法移动,几乎只能硬生生的承受这种痛苦。

    “啊”

    他呻吟了一声,他的半边脸上盖着纱布,伴随着他头部的移动,鲜血从伤口里涌出,顷刻间就将那纱布全部染红。

    然后他就看到了那个坐在他病床边的人影,背对着他,似乎在看报纸,听到声音之后,他转过身,那是一张哈维记忆深刻的脸,在不久之前,他还在码头区被这家伙羞辱过。

    “赛伯.霍克…你…你为什么在这里?”

    他的声音干涩,完全没有了之前的那种磁性,如果不考虑他完全的右半边脸,这几乎可以被称为魔鬼之音,就像是钢铁在摩擦一样,刺得人耳朵生疼。

    “嘘”

    赛伯朝他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然后指了指门外,在昏暗的灯光中,他从旁边摸出一样东西,看着哈维,

    “不,我不叫那个名字。”

    他说着话,将手里的东西扣在了脸上,当他再抬起头的时候,那张扭曲的鬼面就出现在了哈维眼前,还有那被变声器扭曲的声音。

    “这才是我…你们一般都叫我红色魔鬼,或者红魔鬼。”

    “你…是你啊。”

    哈维的语气刚开始还有些震惊,但随后就变得波澜不惊,他已经感觉到了自己身上发生的一切,他看着赛伯的面具,艰难的挣扎着说,

    “我怎么了?他们不告诉我事情,我是出什么事了吗?”

    “你被小丑绑架了,不只是你,还有戈登的妻子,儿子,女儿,以及我们睿智的内斯特市长…”

    赛伯完全没有隐瞒,将自己知道的一切都说了出来,“蝙蝠侠赶来救你,却出现了一些意外,但你最少保住了性命,戈登的妻子…很不幸,我们没能救出她。”

    哈维的呼吸在这一刻突然停止了几秒钟,然后变得越加急促,他的左臂活动了一下,但被拷在床边的他无法活动,他只能用那种恐怖的声音说,

    “能给我面镜子吗?”

    这个要求让赛伯楞了一下,他有些迟疑,他看着哈维,“你确定吗?你很可能无法接受你现在的样子…如果是我的话,我还不如直接死了来的痛快。”

    “拿给我!”

    哈维的声音徒然变大,从安静到暴躁,几乎没有花费哪怕一秒钟的时间,赛伯深吸了一口气,从旁边的桌子上摸出了一面镜子,放在了哈维面前。

    检察官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在昏暗的灯光下,他只看到了自己的右半张脸,左半边用纱布盖着,鲜血将那纱布染红。

    “帮我把它取下来,那些护士不愿意帮我,谢谢。”

    哈维低声说,赛伯伸出手,轻轻一撕,连带着血肉,将那纱布取了下来,将哈维完整的半张脸展现了出来。

    恐怖…就连赛伯这样见多识广的人,在看到完好的右脸和几乎被完全烧焦,只剩下了血肉组织的左脸组合在一起的形象,也感觉到了一丝丝心惊,最恐怖的是那眼睛,在没有了皮肤的保护之后,好像随时都会掉下来一样。

    毫不夸张的说,以哈维现在的姿态,只要敢走出医院,分分钟就会吓死很多人。

    而讽刺的是,蝙蝠侠将哈维抱着冲出爆炸现场的时候,那燃烧的油和火焰似乎在某种冥冥中的力量操纵下,近乎完美的烧焦了哈维的半边身体,不只是脸,还有胸口,手臂和皮肤。

    就像是一个沿着额头的中分线向下,将完整的身体分成两半一样。

    “呵呵…”

    但遭受了这样恐怖的伤害之后,哈维却没有暴怒或者是发疯,相反,他很平静的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用恐怖的声音笑着说,

    “双面人…他们给我的绰号,现在才算是完整了。”

    “我觉得你不用这么担忧,关于这件事情…”

    赛伯对哈维说,“你的这种情况虽然很糟糕,但其实并不是没办法…”

    “嗯?”

    哈维将头转向赛伯,那恐怖的右脸出现在赛伯眼前,他涩声说,“你是什么意思?”

    赛伯没有回答,而是伸出手臂,在哈维不解的注视中,拿出匕首,将自己的手臂划开,5秒钟之后,那伤口就自动愈合,甚至没有留下哪怕一点点血。

    “你是…变种人?”

    哈维从苏醒开始,到现在为止一直平稳到残酷的语气终于出现了一丝波动,他诧异的说,“哥谭不是变种人的禁区吗?我记得…咳咳…这座城市立法驱逐过变种人…你们不会到这里来的,不是吗?”

    “我比较特殊一点。”

    赛伯不愿意在这个问题上说太多,他摘下面具,认真的看着哈维,

    “我觉得以变种人稀奇古怪的能力,没准能有帮你治疗伤势的可能…”

    哈维那恐怖的眼睛转了转,盯着赛伯,

    “代价呢?”

    “呃,你似乎改变了很多…”

    赛伯面色古怪的看着哈维,“你之前说话不是这样的。”

    “我在生死之间走了一遭,要是没有收获,我就亏大了,赛伯…在这三天里,我终于弄明白了一件事情。”

    哈维闭上眼睛,当然,没有了眼皮的右眼是无法闭上的,他说,“我终于明白了我曾经坚持的信念是多么的可笑,法律和正义,对于普通人来说是维持生活的准则,但总有些人,法律是不起作用的,我明白的太晚了,它害我变成了这样,但这样挺好的,剥开那层虚伪的外衣之后,我能更清楚的看到这个世界。”

    “呵呵,我早就说过,在你的外表之下,隐藏着另一个你。”

    赛伯呵呵一笑,他左右看了看,“好吧,没有什么代价,我只是觉得小丑会继续利用你,这是为了保护…”

    “说真话,你说谎我能感觉到。”

    哈维语气平淡的说,“我想听真话…我已经听够那些让人恶心的假话了。”

    “好吧,代价就是,我希望你能帮我,准确的说,魔鬼帮的那些人最近遭到了一些麻烦事,哥谭的事情不解决,我没办法赶过去,所以我希望找一个有足够能力的人帮我解决它。”

    “你看,你帮我,我帮你,很公平,不是吗?”

    哈维睁开眼睛,看着赛伯,

    “为什么是我?为什么会选择我?”

    赛伯点燃了一根香烟,他吐了口烟圈,他看着哈维,轻声说,

    “因为我了解小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