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杀和拯救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近身格斗是最能考验一个人勇气和格斗技巧的战斗方式了。

    胆小鬼们总会离得远远的进行攻击,只有真正的勇士,才敢于在刀刃与重拳的间隙,寻找那稍纵即逝的机会,一个好战士,必然是敢于直面这一切的,就像是处于锻炉中的钢铁,只有不断的敲打和火焰的灼烧,才能让它成为一把真正锋利的武器。

    在这一方面,布鲁斯.韦恩是不折不扣的天才。

    在他少年时,父母惨死于他眼前,在杀死他父母的罪人逍遥法外之后,他决心以自我的力量剖析犯罪,并且阻止更多黑暗的发生,在7年前,他抛下了一切,抛弃了舒适的生活和被称为“哥谭之子”的闪耀身份,他不告而别,在一艘停靠于哥谭港的货船上,彻底离开了他的城市。

    之后的6年,他混迹于这世界上各式各样的犯罪人群当中,意大利,法国,日本,最终辗转去到了尼泊尔,并且被杜卡德选中,那个时候的布鲁斯,已经在黑暗的行走里,将自己的潜力发掘出了一部分。

    对于短暂的前半生的一切畏惧的耻辱,让他在那种难以平息的火焰中成为了另一个人,成为了一块兵器的原胚,然后被杜卡德训练,真正让忍者大师感兴趣的,除了他绝佳的天赋之外,还有他那如迷雾一般的内心。

    迷茫的如同一个孩子,于是杜卡德就像是一条耐心的毒蛇,用伪装的温暖打开了那封闭的心灵,然后将自己的意志灌注给迷茫的灵魂,坦白说,杜卡德的一切行为并不是完全的伪装,他对于布鲁斯是真正倾注了关心的。

    他想把布鲁斯变成另一个拉尔斯.艾尔.古尔,布鲁斯并不是他唯一的选择,但绝对是他所有选择中,最出色的那一个。

    现在,最后的试炼已经进行到最关键的部分,如毒蛇一样的导师,要看看自己最出色的作品的成色了。

    在窄岛的黑暗天空,那装载着微波发射器和杜卡德,以及布鲁斯和那四个影武者战士的阶梯,正在缓缓的上升,杜卡德靠在升降梯的边缘,他用一种欣赏的目光,看着布鲁斯和他的战士之间的对抗。

    “给我…滚开!”

    “砰”

    拳出如龙,在这种紧张的局势之下,不管是布鲁斯还是这些武士,都不会再主动留手,于是一出手就是最疯狂的重拳,那拳头上带着黑色的拳刺一样的金属环,只要砸到身体,绝对的酸爽。

    “杜卡德,你休想!”

    眼前的战士用刀身抵住了这一击,剩下的三个人默契的朝着布鲁斯攻了过来,在杜卡德已经下达了击杀的命令之后,他们下手狠辣到了极点,一个砍向脖子,另外两个则对准了他的手臂和他的腿。

    但布鲁斯的这套战甲可不是卢修斯给赛伯的那套“降级版”,他伸出另一只手,用臂铠挡住了砍向脑袋的那一刀,剩下的两刀砍在他战甲上,甚至都没能刺穿外壳,他的金属腰带的边缘突然跳起了一抹蓝色的电弧,沿着战甲内部的导线,飞快的落在了那三个战士手里的长刀上,然后又传入他们的身体里。

    这种超强电流不会致人死亡,但强烈的麻痹绝对是少不了的,他们的凶狠在这一刻变得松软,然后被布鲁斯一拳砸倒了一个,另外两个被他直接从这升降梯上踹了下去,他转过身,一拳打在那朝着他后脑勺劈下来的刀刃的刀柄上,长刀脱手而出,下一拳正中眼前这战士的心口,然后左腿带着巨力侧踢,右手一甩,L型的利刃弹出,在他举起的手臂上拉出了一道恐惧的伤口,右拳顺势砸在脖子上。

    这还试图反击的战士双眼泛白,就此软倒在了地面。

    “呼…呼。”

    布鲁斯微微喘着气,他紧盯着眼前的杜卡德,他打不走上前,“我不会再给你破坏着一切的机会!收手吧,杜卡德!”

    干脆利落的解决了影武者联盟最好的战士,倒不是说他们太弱…只是因为布鲁斯太强,仅此而已。

    “你这是在祈求我吗?我的弟子…你知道的,我从不相信所谓语言的力量!”

    杜卡德那非常醒目的花白胡子一动一动,就像是老虎在活动着牙齿,

    “想阻止我?可以,来打倒我!把刀插进我心口!这么说吧,布鲁斯,如果你还是抱着“不杀”之心来对付我,那么死的绝对是你!”

    他活动着手里的手杖,从背靠在栏杆上站起,活动了一下肩膀,他的眼神从未变化过。

    布鲁斯抬腿走向杜卡德,后者完全不紧张,哪怕他的战士被5秒之内全部K.O.,他依然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在布鲁斯靠近他只有3米的地方,杜卡德开口了。

    “你知道吗?我的弟子,你还是和之前一样,永远学不会…耳听八方!”

    蝙蝠侠听到这话,猛地抬起头,就看到在上方的列车窗口,两个黑衣武士手持枪械,正瞄准他,他下意识的向前躲避,但下一刻,他视线中,杜卡德的身影在同一时间从原地消失。

    幻影一般跳起的杜卡德飞起一脚,正中蝙蝠侠的胸口,他踉跄着后退,下意识的摆出了防御的姿态,却又被杜卡德用手里甩的呼呼作响的手杖击中了左腿,布鲁斯的左腿一麻,在那种被击打到特殊部位的酸麻下,他半跪在了地上,紧接着就看到他的导师带着黑色手套的拳头在眼前快速放大。

    “砰”

    布鲁斯的脑袋被这一击打的高高扬起,还有杜卡德那冰冷的声音,

    “第二条,永远保持警惕,真遗憾…你浪费了一次机会!”

    布鲁斯的身体被杜卡德抓起来,这个中年武士的力量大的惊人,他单手扼住布鲁斯的脖子,将他举在了离地面30米高的天空中,他的眼神依旧没有变化,他看着挣扎的布鲁斯,他的声音在夜风中清晰可见,

    “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阻止我,我的弟子,否则你就眼睁睁的看着你的城市被我毁掉吧!”

    说完,他松开手,布鲁斯的身体朝着地面坠落了下去,他冷笑着看着自己的弟子,他弯腰从地面上捡起一个黑乎乎的东西,放在眼前看了看,那是蝙蝠侠赖以飞天遁地的飞爪枪,杜卡德想了想,他将那枪械朝着布鲁斯坠落的地方扔了下去。

    他看着那黑色的龙翼披风在黑暗中张开,他喃喃自语,

    “我再给你最后一个机会,布鲁斯…让我看看压力之下剥离出的,那真正璀璨的你,要么生,要么死,要么伟大,要么坠落。”

    在窄岛的黑暗天空中,布鲁斯咬着牙控制着披风的方向,朝着飞爪枪坠落的地方飞速下坠,他抬起头,看着已经准备启动的空中铁轨,在黑色的蝙蝠面罩之下,他咬着牙,最终将目光转向了那被炸开了一个大坑的街道上。

    肖恩告诉过他,那里藏着一些重武器,可以用来摧毁空中铁轨,布鲁斯不想用用这种手段,他有自我的坚持和底线,但…现在已经不是讨论底线和坚持的问题了,面对一整座城市,就像是赛伯的那个问题。

    他做好觉悟了吗?

    “砰”

    布鲁斯的身体从天而降,他合拢双臂,就像是从天而降的重锤一样,砸在下方街道的人群之中,飞爪枪就在前方那些被驱赶的发疯的平民脚下,空中铁轨启动的声音已经在头顶上鸣响,就像是一头黑暗中沉睡的野兽被惊醒,发出了第一声呼噜声。

    空中铁轨前方的两道光芒如同光柱一样刺向前方,将窄岛混乱的黑暗照亮…没时间了!

    布鲁斯双臂低垂到身侧,双拳握紧,轻轻一甩,六道L型的刀刃从臂铠中弹出,在他前方,是蹒跚着前进的窄岛之民,来着恐惧毒气的肆虐让他们的感官被扭曲的不成样子,在他们微微发红的目光中,这个从天而降的黑衣人,就像是面目狰狞的恶鬼一样。

    “吼!”

    混乱的咆哮声从他们口中发出,在身后骑在马上的影武者士兵的驱逐下,这些被扭曲了感官的家伙跑动的速度越来越快,蝙蝠侠发出了吼叫,双臂交叉在身前,同样开始了冲锋。

    “砰”

    双臂横扫,最前方的两个家伙被砸翻出去,但更多的手臂朝着他抓了过来,他们抓在他的身体上,将他禁锢在原地。

    “吼,杀了你!杀了你!”

    那双目赤红的,酒鬼一样的家伙从人群中扑出来,死死扼住了布鲁斯的脖子,他脸上血脉贲张,就像是对待杀父仇人一样,更多的人从左右扑上来,他们的衣服被布鲁斯臂铠上的L型利刃撕破,皮肤被斩破,鲜血横流,但痛苦却刺激了这些家伙。

    对于蝙蝠侠来说,要下死手,眼前这些家伙根本不值一提,但他不愿意那么做,他艰难的在人群中前进,承受着他们的撕咬和殴打,身上的战甲非常有效的保护了他,从上空看去,在窄岛车站的边缘,数百人在围攻他一个,布鲁斯的身体被压向地面,拳头如雨点一样砸在他身体上,还会有锋利的利器刺破战甲的痛苦。

    他就像是一个被人强行按着脑袋进入水面之下的战士,每一秒都会让他感觉到窒息,战甲的每一个棱角都被这些疯子抓住,他们就像是失去了理智的野兽一样,将要将包裹在食物之上的这层硬壳撕下来。

    但他们没有得逞,蝙蝠侠那暗金色金属腰带上,一条蓝色的电弧疯狂的窜过,就像是刚才击溃了影武者战士的那一招,强烈的电流通过他战甲内部的导线,朝着每一个接触在他战甲上的导电的物体窜了出去,强烈的麻痹电流在这人挤人的嘶吼,混乱的战场中涌动着,让被那些拳头和手臂禁锢起来的布鲁斯稍微感觉到了一丝自由。

    “就是现在!”

    一个声音在他内心中吼叫出来,他的身体猛地向下一捞,冰冷的飞爪枪被他抓在手里,蝙蝠侠的手臂抬向天空,下一刻,扳机扣动,他的身体在黑暗中被抓着斜向上飞起,在他身后,还有2个死死抓住了他的身体不愿意松开的疯子,也被带入了高空当中。

    “啊啊啊啊!”

    极致的恐惧感受让这两个家伙发出了惊恐无比的哀嚎,布鲁斯裂开嘴,左右一甩,两个家伙就朝着下方坠落了下来,但他们没有在空中挣扎太久,就砸在了下方的楼顶上,并没有受重伤。

    “车站防线的房间里,那里藏着重武器!”

    蝙蝠侠轻巧的停在了已经变成了一个大型凹陷的防线边缘的房顶上,他抬头看着高空,那空中铁轨已经开始缓缓移动,没有时间了!

    他超快速的冲入了这座房间当中,十几秒之后,布鲁斯扛着一架小型的肩扛式火箭弹发射器从房子里冲了出来,他娴熟的将榴弹塞入发射器中,将那沉重的玩意抗在肩膀上,他深吸了一口气,将缓缓移动的空中铁轨套入了瞄准器的准星当中。

    在黑暗中,他双眼里的犹豫已经彻底消失,转而是一抹绝对的坚定。

    “这就是我的决心,杜卡德!你会看到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