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渣夫重生了 > 74.弱点逆鳞

74.弱点逆鳞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要在城门关上之前冲出去!有了这个目标, 邵元松就像一柄削铁如泥的神兵利器,披着一身血色毫不停顿的剖开阻碍, 往前冲去。

    传话的人被他甩在身后,虽然占着声音快速的传播速度将命令传达到,但城门的守卫反应不如真正训练有素的士兵不说,业务也不太熟练,沉重的城门吱呀吱呀的嘲笑着对方微小的力气,用非常缓慢的速度闭合。

    身后忽然传来无差别的箭雨攻击, 邵元松舞着长刀挥落,但关城门的人并没有那么好运, 当场被射死两个,另外两个因为手臂中箭显然也无法再完成任务。

    “可恶!”后面的白巾军首领惊怒, 因着首要任务是抓邵元松, 腾不出手来收拾自己的仇敌,只能一边骂着一边分出一个小队去阻止王大治等人, 自己则率领剩下的人快速挥着马鞭朝邵元松追去, 以期快点抓住对方,然后再腾出手来收拾这些自己送上门来的朝廷军。

    后方追击的两波人互相算计着,却没想到邵元松的身手远超想象,即使城门只剩一匹马身的缝隙,他依然驾着飞驰的骏马, 速度都没减, 几乎是擦着城门四蹄腾空的飞了出去。

    身后矮个子里拔出的将军组成的义军精兵显然没有这样的水平, 除了一马当先的两个朝廷军紧跟着追了出去, 后面跟着的一个白巾军连人带马撞在城门上,顺便把后面的人堵了个严实,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什么叫做人仰马翻。

    场面滑稽又凄惨,不过这些邵元松并不知道,他只知道事情非常不妙了。

    常如峰!除了他,邵元松想不出谁会这么毫无顾忌了。

    这世上,总有那么一些天才的想法让人无法揣度。

    就比如常如峰,即使邵元松已经知道他的真面目,知道他不喜欢按常理出牌,但依然没想到他会将他的消息透给义军这边。要知道,如果让义军得到邵家的财富,整个朝廷就更加岌岌可危了。

    可事实上,常如峰就是这么个丧心病狂的神经病,即使邵元松重活一世还是跌入了他设的陷阱。导致如今在南黎的地界上,他几乎成了所有人要抓捕的对象……

    想来是上次朝廷军没能抓到他,惹恼了常如峰。

    邵元松气的咬牙切齿,他受上一世影响,只想着常如峰会帮助英王得到皇位,然后再反捅一刀支持太子上位,却忘了那个人的脑子里根本没有什么忠君爱国,他喜欢的不过是别人胜券在握时跌落谷底的张皇失措,那么对方是皇子还是百姓,还是他邵元松,根本就没有区别,所以他根本没有原则和顾忌!

    黑石城可以说是义军的大本营,如今举目四望周围不管是出任务的还是前来投奔的义军,数量都不少,只是不知道常如峰怎么传的,知道他的人又有多少。

    邵元松不敢再抱一点侥幸,毕竟常如峰那么丧心病狂的家伙,上次的出其不意没能抓住他,这次肯定会变本加厉。

    邵元松很快就知道了他想知道的答案,经历了人仰马翻局面的白巾军眼看着是追不上邵元松了,还很有可能会落到朝廷军手里,赶紧发动白巾军的影响力,大声号召道,“给我拦住前面的朝廷军,白帅重重有赏!”

    朝廷的十几个人见状不妙,直接选择了互相伤害,“别被他们骗了,前面是邵元松,抓住他你们就不用费劲心思求白巾军收留,还寄人篱下了!”

    “邵元松?”

    “竟然是邵元松?”

    “是那个邵元松吗?”

    “哇!是邵元松!”

    ……

    不知道常如峰给他加了什么光环,邵元松瞬间感受到了无数目光朝他看过来,近处的一些人即使只是快速掠过也能感受到其中放出的光芒,仿佛是看到一座行走的宝藏。

    前方的人不需要组织,已经自发的朝着邵元松他们的方向聚过来,连邵元松长刀带起的两颗脑袋都没震慑住他们的脚步。

    不知是谁喊了一句,“冲啊,得邵元松者得天下!”

    然后紧跟着就有人喊了起来,“得邵元松者的天下!”

    邵元松和年若:……

    如果不是场合不对,时间不对,这话能够他俩笑一年。可在这群穷的发疯,快要走投无路,或者是别有用心的人面前,这不但不是个笑话,还成为了一个坚定的信念……

    信念显然是无法震慑的,邵元松身手再好,单枪匹马也没有毁灭人信念的本事,只能密密护住身前的年若,拼尽全力往前冲。

    很快就有人发现了这一点,王大志喊道,“攻击他怀中的人,那是他的弱点。”从他宁愿引起怀疑也不愿意和妻子分开就可以看出他自己妻子的重视。

    王大志喊出后,很多人下意识的去集中攻击邵元松前面,王大志趁机提枪去刺,果然轻易得手,对方护着人的动作甚至没有因为这几乎要穿透肩膀的一击动摇分毫。

    幸好他们是想要活的邵元松,攻击都有顾忌,再加上多方心思,都不想让他落在别人手中,让邵元松在这浑潭中得以坚持,但同样也寸步难行……

    四月末的天气不算寒冷,年若清晰的感受到了背后衣服上飞速氤氲的温热液体……

    不知不觉间已经泪流满面,可她什么忙都帮不上,只能咬紧牙关,在被刀剑划伤时不吭声,以防邵元松分神。

    邵元松背后的伤口一直在增加,可他一直没有倒下,他的双眼已经杀红,仿佛尸山血海中爬起来的修罗。王大志心中动容,不由升起一丝怀疑,这样一个人会是贪得无厌的叛国贼?

    在年若手臂上被划了一刀后,邵元松喘/息着道,“这样不行。”

    年若仿佛知道他想说什么,想摇头又觉得自己确实是他的弱点,如果没有她拖累,他说不定能跑出去……

    “一会儿你跑,我拦着他们。”邵元松气息有些断断续续,“去找邵恩,让他们来接应。”

    邵元松连看年若一眼的时间都没有,但却清楚的知道她在想什么,“他们如果想要我的财富,就不会杀我,别担心,顶多遭一些罪。”

    “乖,别哭。”邵元松自嘲的扯出个笑来,“就当是我偿还你当年受过的苦了,等我出去就再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行么?”

    年若咬紧牙关,飞快的点头,这一刻她什么都没有想,生死关头,只要能活下来,其他的坎没有什么迈不过的,只要能活下来……

    想到他可能看不见,年若开口道,“好!”声音不可避免带着哭腔。

    “乖,别哭……”邵元松依然没有看她,又将一个人砍倒。

    脚下已经是厚厚的一摞尸体,本来就不是团结一心的人不可避免的生出怯意,凭什么是他死,让别人捡便宜呢?

    邵元松毁不掉他们的信念,但先摧毁了他们的胆量,为两人争取了一丝生机。

    普通的义军已经不敢再上前,那一开始追击的白巾军头领冲了过来,他觉得邵元松已经是强弩之末,而凭借自己的身手完全可以将对方拿下。

    他手中的长/qiang直指邵元松怀中的年若而来,年若甚至能看清冷锐的qiang/头上闪烁的寒光,那一瞬间很长似乎有很短,她的头脑一片空白,闭上眼再睁开时只看见长/qiang已经被抓在邵元松手中,她的脸几乎要贴在qiang身上。

    邵元松手臂肌肉鼓起,口中发出一声怒吼,那白巾军头领就被邵元松连qiang带人挑上半空,然后被邵元松另一只手上的长刀猛然劈过,他飞起来的头颅上还保持着震惊的表情,在无头的尸体落下后掉在了邵元松的马蹄边。

    邵元松拉着马缰,操控着身下的马一蹄子踏上去,那颗孤零零的头颅瞬间脑浆迸裂,糊成一团。

    离得近的还未真正经历过战场的人瞬间脸色青白,还有不少转身呕吐。

    “谁触老子的逆鳞,谁就是这下场!”跟年若说话时还气息不稳的邵元松这一声怒吼却传出很远。

    趁着众人还没反应过来,邵元松已经飞快的把年若扔到了旁边那死去的白巾军头领马上,牵着调转马头,狠狠一刀拍在马臀上,马儿吃痛嘶鸣着带着年若飞奔出去。

    也许是被邵元松震慑,也许因为对方不是目标,年若在邵元松的护持下顺利的冲出包围。

    狠狠的擦了一把眼泪,年若回头,第一次清晰的看到了邵元松战斗时的模样,他背对着她,横刀立马一夫当关,背后还插着两支羽箭,整个人上下都被鲜血浸透。

    非常让人担心他就算不会死在别人手里,也会鲜血流尽而死……

    年若不再多看,夹着马腹往北方奔去,她要快一点,更快一点,早点找到邵恩,他就能少受第一点罪……

    受伤的双腿已经麻木,胳膊上的口子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年若只能看到前面的路……

    不知过了多久,迎面奔来一只队伍,贴身的皮甲包裹着精壮的身体,伏在马背上的动作看起来训练有素,不像是义军,倒像是精锐的朝廷军。

    年若心下一凉,两边马的速度都不慢,眨眼就到了跟前,年若已经来不及回头,正做着破釜沉舟冲过去的准备,就听对面传来一个疑惑的声音,“三奶奶?”

    三奶奶?会这样叫她的……

    “邵恩!邵恩!”年若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开口才发现嗓音嘶哑,“快去救邵元松,他被义军包围了……他们全都要抓他,在黑石城外,快去,快去!”

    “知道了!”邵恩知道邵元松对年若在意到什么地步,如今年若浑身是伤的独自冲出来,邵元松怕是凶多吉少。

    一行人不敢再耽搁,在年若的强烈要求之下,他们只留下一个人照顾她,其他人都快马加鞭往那边赶,毕竟对方人多,他们这边多一个人就多一份胜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