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爆宠毒妻:娘亲要翻天 > 0319 可怕的“情敌”

0319 可怕的“情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帝一灵武学院旧址。

    “不好!是屠炀!”

    “怎么会是他?”

    “是谁干的?”

    童破天愤怒地质问道,飞身来到浑身是血的屠炀身边,一边试探他的鼻息一边说道:“快去请医师!”

    泰昊和秦守则是冲得最快,几乎就在屠炀被扔进来的瞬间,他们就齐齐冲了出去,想要找出到底是谁干的。

    然而,对方的实力似乎远在他们之上,他们冲出去的时候竟然一个人都没看到,好似屠炀是从天而降的一般。

    两人分头在附近找了找,依旧没有找到可疑的人,只能郁闷地往回走,在大门口遇到了熟人。

    泰昊张口就问:“猴子你去哪儿?”

    猴子是外号,因为他本人长得挺瘦,四肢却非常灵活,还特别擅长爬树,就跟猴子一般。

    “那人是屠炀,他受了重伤,院长让我们去请医师,顺便买些灵药。”

    泰昊眼珠一转,立刻说道:“那行,你们赶紧去,我跟禽兽去打探打探消息,看看到底是谁伤了屠炀。”

    秦守怨念地看了他一眼:“……”他可不是禽兽!

    猴子不是一个人出来的,跟他一起的还有沈轻鸿。

    这是童破天的小九九,他知道沈轻鸿有钱。换做平时,他就是再抠门再贪财也不会逼着学生出钱,可是现在屠炀受了重伤,要治好恐怕得花不少钱,这事又不能耽搁,他只能厚着脸皮让沈轻鸿先垫付了。

    沈轻鸿倒是没什么意见,毕竟是人命关天的大事,哪能在这个时候吝啬那点儿钱?

    有猴子带路,他们很快找到了帝一经常合作的医馆。

    “陈医师!”猴子目光一扫,很快找到相熟的医师,抓着他就朝外拖,“快跟我去救人,再晚就来不及了!”

    “先别慌,你先说说是怎么回事?内伤还是外伤?伤了哪里?我好把药备上。”

    这里的医师能够通过一些手段治病救人,比如金针刺穴。但更多时候,他们还是得通过灵药救人。

    而一般人受了伤,除非是在野外条件不允许,不然也都会请医师看看。

    像是内脏受了损伤,或是骨头折断,就得由医师先行检查,清理掉碎裂的的内脏和碎骨,并且重新正骨,才能用药救人,让受损的内脏和骨头重新长好。

    不然骨头都折断了,直接不管不顾地给人喂药,那就不是救人,是在害人了。

    屠炀的情况实在太糟糕,浑身都是血,脸色都青白了,一看就知道伤得不轻。

    不仅要请医师检查,说不定还得用一些好的灵药。

    所以陈医师话音刚落,猴子就飞快解释道:“屠炀应该受了内伤,可能内脏已经受损,骨头也有断裂的情况,必须尽快救治!”

    “既然如此,那就先带上止血散,生肌膏,生骨丹。或者,你们可以去云天药堂买回春丹。此药效果极好,运气好的话,只需一粒就能治好他的伤势。”

    猴子顿时沉默了。

    他当然听说过云天药堂的回春丹,也曾听人说起此药的功效多么传奇。

    只是,这回春丹实在是太贵了些。

    而且,云天药堂还有个不成文的规定,药堂内只能用灵玉付账,不收取黄金白银或者金银票。

    除此之外,回春丹的价格也贵得能吓死人,一粒回春丹,需百块下品灵玉。

    猴子为难地看向沈轻鸿,沈轻鸿淡淡说道:“救人要紧,你先带陈医师和他说的这些药去救屠炀,我去买回春丹。”

    “好!沈师兄仗义出手,屠炀要是醒了,绝不会忘记你的大恩!”猴子说完,交代一个师弟给沈轻鸿带路,然后就着急忙慌地催促着陈医师拿药跟他去救人。

    沈轻鸿带着师弟前往云天药堂。

    云天药堂乃是炼药世家云家的产业,修得非常气派。

    沈轻鸿来到云天药堂外,目光复杂地看了眼牌匾上的那个“云”字,心底暗暗叹了口气,这才带着师弟进去。

    这个云家,正是当初强行将他带到帝京,困了他五年的云家。

    虽说那人带他回来是想救他,可他并不感激。

    如果不是她,他又岂会被杜若岚故意针对?甚至不惜下毒毁掉?更何况,他早就看出那人救他并非出自真心,反而别有算计。

    虽然她掩饰得极好,可他还是发现了。他还知道,她所算计的,很可能正是他的身份。

    他那个生父虽然很不负责任,但是他的出身很好,很可能来自某个超级世家。

    这是沈轻鸿从云萱的态度猜出来的。

    云萱乃是帝京云家大小姐,同时也是帝京云家的继承人。帝京云家乃是炼药世家,同时也是超级世家云家的旁支。

    云萱拥有这样高贵的身份,眼光自然也高,若非他的父亲也是超级世家的人,她又岂会看得上他,并且不惜耗费资源帮他解毒?

    甚至,他的父亲很可能还是某个超级世家的嫡系成员。

    只有这样,才能够解释得通。

    可惜云萱掩饰得极好,甚至就连云家内部都极少有人知道她的真正打算。反倒以为云萱眼瞎看上了他,经常趁着云萱不在,对他冷嘲热讽,横挑鼻子竖挑眼。

    若非为了救人,沈轻鸿根本不愿意来云天药堂。

    虽然他对帝京云家的做法很是厌恶,却也不得不承认,帝京云家的确是有嚣张的本钱。

    云家掌握着炼药传承,帝京云家虽然只是旁支,却也得到了部分传承,能够炼制十来种灵药。

    回春丹,就是其中一种灵药。

    就像杜家垄断了灵酒的酿制和销售,帝京云家也差不多垄断了灵药的炼制和销售。

    虽说除了帝京云家之外,还有别的灵药师。可他们能够炼制的灵药非常有限,炼制出的品质也及不上帝京云家。

    据说,这是因为帝京云家,或者说整个云家拥有特殊血脉,而且这血脉只有云家女子能够继承并觉醒。

    所以在云家内部,女子的地位要比男子的地位高得多,家族掌权者和继承人也都是女子。

    云萱,便是帝京云家的少主。只要不出意外,她以后将会是帝京云家的家主。

    沈轻鸿觉得,云萱的野心不止如此。

    他进入云天药堂的时候,苏云凉正对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人”发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