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8 吃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苏家库房失窃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王京。

    赵家的赵康和孙敏根本坐不住,亲自到了苏家,询问事情真相。

    与此同时,金骞带着金元宝和备下的厚礼,亲自到了沈宅。

    这次没有十大车,礼物却更加珍贵,全是较为难得的灵材。

    苏云凉和沈轻鸿尽管早有猜测,还是被金骞的大手笔震惊了一番。

    金骞送出的灵材全在三阶之上,不仅价值不菲,想凑齐还难,说是厚礼绝不为过。

    面对着这样一份厚礼,苏云凉都有些不好意思了。

    所以当金骞问她是否听过雾系功法的时候,苏云凉就没再隐瞒,直接坦然道:“我倒是知道一套基础功法,只是不知道金元宝能否修炼。”

    金骞和金元宝闻言,双双亮起了眼睛。不过很快,金骞就强压下心中的巨大惊喜,郑重说道:“金某有意买下功法,请苏姑娘开价。”

    沈轻鸿飞快瞥了他一眼,对“苏姑娘”这个称呼很不满。苏云凉现在是他妻子,要称呼也该称呼“沈夫人”。“苏姑娘”听着像什么?不伦不类!

    金骞好似什么都没察觉到,依旧神情郑重地望着苏云凉。

    苏云凉手里有功法,肯定是要讨好的,沈轻鸿是谁?他怎么不知道?

    沈轻鸿:“……”他觉得手有点儿痒。

    苏云凉没理会沈轻鸿的小情绪,她瞥了金元宝一眼,见他紧张兮兮的,生怕她不同意似的,突然觉得手痒。

    这人什么表情?对她就这么没信心?她若是没有卖的打算,又何必说出来?

    懒得再看丢人的金元宝,苏云凉看向金骞,态度越发坦然:“那套功法是我意外得来,只是基础的修炼法诀。

    一来我不知道金元宝能否修炼,二来这功法的进度和威力都一般。金家主与其买它,倒不如给金元宝买更好的功法。”

    金骞陷入了沉思。

    功法的事干系太大,他必须得好好想想。

    若是有办法,他自然是想让金元宝修炼更好的功法。

    想到帝都的人就要到来,金骞决定暂且缓缓。

    他看向苏云凉,想到她刚才的话,目光中多了几分感激。苏云凉能够坦然相告,可见品行高洁,非是那种为了利益不择手段之人。

    这样的人当然要好好结交。

    金骞笑了笑,态度越发谦和:“多谢苏姑娘坦言,金某会试着找找,若是实在找寻不到别的功法,再来求助苏姑娘。”

    “爹!”金元宝叫了一声,焦急地望着金骞,想让他改变主意。

    或许是刚刚得知了灵根属性,他现在迫不及待想要修炼。所以就算苏云凉说不知道他能不能修炼,他还是想试试。

    金骞却知道,一旦功法有问题,修炼的时候很容易出事。

    他已经决定了,就算金元宝哭出来,他也不会改变主意。

    当然,苏云凉是绝对不能得罪的。

    他暗暗打量苏云凉,见她没生气,心中便悄悄松了口气,同时对苏云凉也更加高看了一分。

    这份气度实在是不错。

    所以苏云凉提出合作出售灵食后,他想也不想就同意了。

    随后他又客套了一番,便依依不舍地告辞了。

    他倒是想留下蹭灵食,可是买卖没谈成,他哪里还好意思留下?更何况,他还得回去寻找雾灵根和雾系功法的消息。

    金骞走了,金元宝却留了下来。

    金骞这次过来,除了送给苏云凉的灵材之外,还送来了许多水系灵材和金票,都是给金元宝准备的。

    从今日起,金元宝的一日三餐就由苏云凉来安排了。

    金元宝亲自送了金骞离开,回来后整个人都蔫了,眼巴巴地望着苏云凉,可怜兮兮地哀求:“云凉姐,我爹要是找不到雾系功法,你可千万不能不管我!”

    苏云凉没好气地白他一眼:“你又不是我的谁,我干嘛要管你?”

    “你是我姐啊!”金元宝理所当然地说道,脸皮厚得快没边了,“自从你告诉我我是雾系灵根,在我眼里你就是我亲姐!”

    话音刚落,他突然就觉得浑身有点儿冷。

    仔细一看,沈轻鸿正直勾勾地盯着他。

    哦,还有一个苏小白。

    金元宝默默缩了缩身子,觉得浑身更冷了。

    苏小白狠狠瞪了他这个小妖精一眼,快步走到苏云凉身边,紧张兮兮地抓着她的袖子。

    生怕她被抢走了似的。

    苏云凉一看见苏小白这副紧张兮兮的样子就忍不住想笑,故意逗他:“小白,你想要小舅舅吗?”

    “才不要!”苏小白嫌弃地瞥了金元宝一眼,“他好蠢的。”

    而且好能吃!

    苏云凉看了眼自己被抓得乱七八糟的袖子,知道他是在紧张,忍不住摸了摸他的脑袋:“那就不要小舅舅。”

    说到这里,她爱莫能助地看向金元宝:“你看吧,我可不敢要你这个弟弟,不然我家小白会吃醋的。”

    “我才没有吃醋。”苏小白小声替自己辩解了一句,坚决不承认自己吃醋了。

    金元宝却傻傻地问道:“什么是醋?好吃吗?”

    苏云凉更嫌弃他了。

    不过想到他先前紧张兮兮的样子,她还是难得好心,安慰了一句:“你不用担心,你父亲经营着王京最大的拍卖行,人脉肯定很广。说不定要不了多久,就能找到雾系功法的线索。”

    金元宝情绪低落:“谁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

    “我知道你心急,但你父亲这么做全是为了你好,功法有多重要,不用我说你自己应该清楚。若是练错了,后患无穷。”

    “云凉姐,我知道你们都是为我好,是我太急了。”金元宝叹了口气,毫不隐瞒地说出了金骞的打算,“爹肯定是想从帝京来人口中问出线索,只是那些人贪得无厌,我并不喜欢。”

    “帝京来人?”沈轻鸿突然轻笑了一声,“如果是他们的话,你爹怕是要失望了。”

    苏云凉和金元宝都诧异地看着他。

    “你是不是知道什么?”苏云凉觉得不对劲,沈轻鸿刚才的语气里满满的都是嘲讽,似乎对帝京来人很是不屑。

    难不成,他和那些人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