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厂公独宠“他” > 17.督公请我喝花酒

17.督公请我喝花酒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抱歉抱歉。真不是砸场子,多谢妈妈告知。”莫晓急忙道歉。

    她不知茵茵到底在哪家欢馆,也只能一家家问过去了,万幸第一家就被她问到了,接下来只要找到添香阁所在就行了。

    “敢问添香阁从这里怎么走?”

    老鸨气刚顺下去,闻言两条眉毛一竖,瞪眼呵斥道:“还说你不是来砸场子的?”

    “真不是。在下真是诚心求问……”莫晓瞧见后面走出两个膀阔腰圆满脸横肉的壮汉,这就自觉咽下了后半句,匆忙退了出来。

    芮云常已经下了轿,负手立于轿前,见莫晓灰溜溜出来,嘴角浮起一抹了然的笑,却故作讶异:“莫太医原来不是要进这家寻芳院?”

    莫晓长叹口气:“在下前事俱忘……”

    “却偏偏记得茵茵姑娘?”

    “想来她一定对我很重要吧!”莫晓仰首作深情向往状。

    芮云常勾勾嘴角不再说什么。

    莫晓走出几步,瞧见一个跑腿小厮路过,叫住他给了几枚铁钱,向他打听到添香阁具体位置,这就往添香阁而去。

    芮云常没有再上轿,挥退一众随行,缓步而行。没了身前身后簇拥的那些东厂番子,又没穿官服,让他显得平易许多。只是那紧绷的嘴角,凛然的眼神,显然与这条巷子里的欢欲气氛格格不入。

    沿路行去,几乎每家欢馆门口都精心布置,张灯结彩,争奇斗艳。巷子边亦时常见到穿着艳丽、打扮夸张的下等妓子或小倌儿揽客。

    见两名年轻郎君行来,一片“哥哥”“檀郎”“玉郎”“亲亲”的莺声燕语此起彼伏,媚眼一个个抛过来。

    莫晓视而不见,只顾寻招牌名字为添香阁的馆阁,冷不防被人挽住胳膊,一阵香风扑鼻。她吃了一惊,侧头看去,挽住她的是名身着粉裙黄袄的浓妆女郎。

    “好俊俏的郎君呀!来奴家屋里喝杯热酒吧!奴家会唱好听的小曲儿,还会跳舞呢!”

    莫晓一路行来,已经记不清被姑娘搭讪过几次了,只不过这一个最大胆,直接贴上来。但芮云常却一次也没有被搭讪过。

    莫晓不由疑惑地小声问粉裙女郎:“你怎么不问他?”

    女郎咯咯儿笑,媚眼如丝,在她耳边娇声道:“他呀,看着就不好伺候。”

    莫晓忍笑,轻轻推开她:“我们要去添香阁,就不叨扰姑娘了。”

    女郎略显失望,指着不远处一栋三层的楼阁道:“添香阁么,那儿就是了。”

    原来已经近在眼前。

    莫晓谢过女郎,两人行至添香阁前,芮云常看了眼招牌便径直向内走,莫晓吃了一惊:“督公,你也进去?”

    芮云常半侧转头,拿眼尾看她,语调森冷尖锐:“因为我是公公,所以不能进去?”

    莫晓急忙摆手:“不是,不是,下官绝对不是这个意思!”她其实就是这个意思!本想借入妓馆的机会甩掉他的。谁想到他还真进去!

    这下玩大了!

    莫晓立在门口,脸上还佯装一片平静,内心却是狂打退堂鼓!

    芮云常已经迈进了门,一回头见莫晓止步门外,轻轻扬起眉头:“莫太医?”

    莫晓一咬牙,这会儿是顶在杠上,不想上也要上,也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二人入内,老鸨像是见着亲人般亲切笑着迎上来:“二位爷,快里面请!外面可冷吧?先到里面暖暖身子。”

    一路入内,老鸨朝莫晓看了两眼,问道:“这位爷瞧着挺面善,可有相熟的姑娘?”

    莫晓心道原身果然是来过此处的啊!

    “在下是来找茵茵姑娘的。”

    “呦?茵茵姑娘?”老鸨拿丝帕掩口笑道,“这位爷真是好眼光,茵茵是咱添香阁的头牌哪,琴棋诗书画,就没有她不会的,没有她不精的,又是大美人一个。只不过……要她相陪啊,花用可不会少呢!”

    说到此处,老鸨的目光在莫晓显得朴素的士人衣装上逗留了片刻,又不着痕迹地移开了。

    莫晓这时忽然产生了一种模糊的感觉,不是因为老鸨那个眼神,而是针对原身的。

    原身一介医士,从八品的微薄俸禄要养家里上上下下十几口人,还有闲钱花在欢场么?且还是找头牌!原身又是个女的,她到底要在茵茵这里得到什么?这单纯用掩人耳目的那个理由已经解释不通了。

    这一切疑问,也许见到茵茵后会有答案!也许她能知道原身的一切秘密!

    想到这,莫晓倒开始庆幸今日灵光一现说要来铜鼓巷了。

    然而,当她听到酒水价钱的时候,她就开始深深地后悔了。

    在这里喝杯花酒也太贵了啊!而且是开喝之前当场付现银的,连吃霸王餐的机会都不给啊!

    然而酒水菜肴已经摆上了桌,走廊远端那两个肌肉横生、叉手而立的壮汉也清楚地表明了,乖乖付钱才能不带伤地安全离开这里。

    莫晓肉疼地付了酒水钱,她的私房钱啊!她的跑路盘缠啊!

    她回到桌边坐下,低声问:“芮大人,敢问你月俸多少?”

    芮云常也是一愣,压根没想到会有这样一问,冷然道:“问这干什么?”

    莫晓又道:“咱们商量个事。”

    芮云常挑眉:“何事?”

    莫晓道:“下官本是独自来的,难得芮大人也要同来,下官只感荣幸之至,但是……这酒水钱么……”她讪讪一笑,“大人也知下官俸禄微薄,还要养家糊口,实在囊中羞涩……”

    “……”

    官场上不用提的规矩,上级官员与下级官员喝酒应酬,从来都只有下级争着付钱,除非上官主动说请客或分摊酒钱的,就没见过下官提出分摊酒水钱的。

    莫亦清这样的,芮云常是头一次碰到,倒也谈不上被冒犯,只是觉得他穷酸气十足外加脸皮厚得可以。

    “今日本督请了。”

    莫晓大喜:“真的?”她本想说各付各的,没想到对方说他请客,这可远远超出她预期了。

    “芮大人方便的话,方才已付的酒钱……”得寸进尺说的就是她。

    芮云常无语片刻,取出钱袋,直接摔在她面前。

    “失礼了。”莫晓完全没有食嗟来之食的不适感,一脸从容地拿过钱袋,从里面取出与方才所付一致的银两。

    反正她也不准备再回太医院了,东厂更不是她顶头上司,用不着留下什么好印象。

    不过这芮公公虽然难以亲近,却不是个小家子气的人。不是说太监都比较小气敛财么?看来也有例外啊……

    珠帘轻响,一袭淡绿裙子的丽人从帘后转出,修眉美目,姗姗毓秀。

    她美眸一转,望定了莫晓,淡淡一笑,轻嗔道:“多情总被无情苦。承郎,你可真是狠心!”

    千种风姿,万般风情,尽在这淡淡一笑与轻轻嗔怪之间。

    莫晓愣住了,一时不知该如何回复。这,这,这,难道说莫亦清是个百合?看来还是攻的一方。如此说来,她娶这么多妻妾就不仅仅是为了掩人耳目了?

    丽人笑嗔过那一句后,便趋步上前,福身行礼。

    莫晓回过神来,解释道:“茵茵,不是我狠心不来见你。我七月里被人重伤,卧床休养了几个月,最近才养好了伤。”

    茵茵深深看了她一眼,转而浅笑道:“既然酒菜已经布齐,二位不如先饮酒吃菜,听茵茵弹上几曲,以兹助兴如何?”

    莫晓点点头。茵茵便唤丫鬟,焚香布琴,她在琴案后端坐,裙摆委地,在身周迤逦散开,抬玉腕,葱指轻拨琴弦,清朗雅韵便从指尖下潺潺而出。

    莫晓既来之则安之,打定主意一会儿只要碰到应付不来的情况就借酒装醉,这就开始大口喝酒吃菜。

    芮云常亦无话,酒也不喝,只喝茶水。

    茵茵一曲弹罢,过来敬酒。

    莫晓酒量浅,喝了几杯已经有些醉意,一时玩心上来,也为了装得更像,朝茵茵举起酒杯道:“这杯你喂我喝。”

    茵茵垂眸,默然片刻,微笑着答应了,上前接过酒杯斟满,递向她嘴边。莫晓凑过去喝酒,同时托住她的手。

    谁知茵茵手一颤,酒杯倾侧,酒液顿时便撒在莫晓袍摆上。

    她急忙放下酒杯,自责道:“瞧我,真是笨手笨脚的!”

    莫晓摆摆手,笑道:“无妨,一点酒水罢了。呆会儿就干了”

    “这酒里调了蜜露与葡萄汁,干了亦会留有痕迹……”茵茵用帕巾替她擦拭,擦了几下后仰头道,“承郎,你还有件衣袍留在这里,已经洗干净了,便换了这身如何?”

    莫晓撞上她的眼神,心中一动,点头答应,这就向芮云常打了声招呼,跟着茵茵入内室更衣。

    芮云常端坐案后,凝目望着他们进入内室。

    入得室内,茵茵掩上房门,转过身来时,俏脸上笑容已淡去,双眸紧紧盯着莫晓,低声问:“你是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