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婚痒,我的迟先生! > 499:岂在朝朝暮暮

499:岂在朝朝暮暮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回到家已经是十一点半,万赖俱寂。

    两人轻手轻脚的进屋,家里还有几个在在这里睡觉的佣人,带孩子的辛苦他们都明白。

    上楼。

    “你先去洗澡,我去看看孩子。”左盼对他道,迟御点头。当然看孩子之前,左盼也会换一身干净的衣服,从外面回来,衣服太脏,细菌太多。

    换好衣服后,去婴儿房,门一打开才发现屋子是大亮的,迟瑞正抱着孩子,前面正放着一个平板,正在播放他们的采访视频。这一老一小看得很认真,都没有发现她进来。

    主持人:“听说您二人的孩子出生时,过程艰难,是么?”

    摄 像头对着左盼,左盼没有吭声,目光微敛。然后才去看着迟御,迟御神情也不如先前的轻松,顿了一下才开口:“确实,很艰难,她很辛苦,在鬼门关里走了一躺。”说话的同时和左盼十指交叉,紧紧一握,镜头给了一个特写。

    “这个问题可以避过。”左 盼打断了迟御的话,她不喜欢煽~情,更何况也在直播的情况之下,“每个女人在生孩子的时候刀都是一脚迈进鬼门关,不止是我,大家都不容易,问下一个吧。”

    在左盼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她不知道网络上已经给了她最高的品价:不矫情不卖苦,足见情商……这种女人是足以配任何人的,甚至是一个人生活,也是精采精致,爱她的人一定很多。

    “看,妈咪好辛苦,长大了一定要对妈咪好,知不知道?”迟瑞低下头来对着孩子道,亲昵的拉着她的手,女儿哪里听得懂,她只看到她的父母在那个画面里,很好奇。

    在迟瑞说完这句话后,孩子抬手指了指屏幕,嘴里啊啊两声,过完年正月份就到一岁了,却不会喊爸爸妈妈,一个单音节都发不出来。

    但是她身边亲近的人才懂得她的某些意思,迟瑞就明白。

    “对,那是爸爸妈妈。”

    左盼笑了,她走过去,迟瑞这才发现她。孩子也看到……如果 没有记错的话,这是孩子第一次看到左盼露出牙板来笑,且伸出了手,主动要她抱。

    这么久以来,孩子对于她,都没有这种反应。左盼高兴坏了,席地一座,把孩子弄到自己怀里来,孩子站在她的腿上,亲昵的把头靠在她的脸上,痴痴的笑。

    左盼亲了又亲,紧紧的搂着。

    “爸,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迟瑞可出去玩两个月了,“我下午才回,怎么样,这两天开心么?”

    左盼把孩子抱下来,坐在自己的腿上,“确实挺开心的,爸,你呢?”她还记得上次过小年那天和迟瑞视频时,左仙儿在里面一晃而过。

    这段时间,迟瑞出去玩,怕不是和左侧儿在一起吧。

    迟瑞摸着她的头,“只要我闺女开心,我就开心。”

    “我很开心。”

    “那我也是。”

    左盼没有说话,她看得出来,从迟瑞的眼晴里,是有残存的哀愁。儿女情长真是让人一辈子都无法的缠~绵和酸痛。

    “爸,你去过你的日子吧,无论和谁在一起都好。也不需要呆在家里守着孩子,我们都大了。”

    迟瑞有些不敢相信,“你的意思是……”

    “是的,我不会反对。”两人都苦了那么久,一个一辈子没有嫁人,一个始终没有再娶。左盼支持他们在一起,最大的原因是她现在已经很幸福,她便能忘记过去的苦痛。

    以及她现在才真正的能够理解,为何有些人为情伤而自杀,受不了那个打击。也明白了,有些人的忠贞不渝,那种不将就的执着。

    以前她不懂,她觉得爱情这种东西可有可没有,甚至她还以为她随时可以离开。这种想法也就是在这两天就被自己给推翻,她不知道这种感觉是怎么来的。

    就是迟御求了一个婚,然后今天做了一个采访,仅此。

    可能是迟御那没有任何犹豫的双膝跪地,可能是觉得自己在他的心里受到了尊重,可能是她感觉到了他对她的用心和喜欢……现在如果迟御离开她,她还是可以接受,但是一定会尝到血肉分离的疼。

    她习惯了他,习惯了身边有他,习惯了这个家,习惯了他贯着她。

    当然她支持迟瑞和左侧儿在一起,目前 而言她也不会叫左仙儿为妈。她尊敬他们,和尊敬他们止于唇的感情,仅此。

    迟瑞把她的手拿过来捏在手心里,欣慰感叹,“爸爸一切以你为重,你这么说我很高兴,可是爸爸是不打算和她在一起了。”

    左盼愕然:“为什么?”

    “我们年纪都大了,没有了那份激动的心。三天两头的见上一面,聚一聚,让她看看孩子,这样也就够了,我们……岂在朝朝暮暮。”

    左盼心中憾然,为了最后那一句,为了‘我们’之后的停顿。

    我们……岂在朝朝暮暮。

    ……

    迟瑞回去睡觉,左盼送他回去。年纪大了,身体不是很好,但是脊背也是笔直的,左盼的心里真是感慨万千,我们岂在朝朝墓墓,是用了多深的情,可如今又怎么不想长相厮守,她不明白。

    孩子没有睡,于是就抱着孩子到自己的卧室。迟御刚刚从浴室里出来,头发都还是半干状态。

    “啊啊。”显然孩子看到迟御是更加的兴奋,恨不得立刻就飞了过去。

    迟御也连忙走过去,把她抱着,“怎么还没睡,嗯?”

    孩子抬手想捏他的脸,抬不高,迟御很配合,主动把她的手拿起来放在自己的脸上,给她捏。

    “我去洗澡,你们慢慢玩。注意她小便,不要弄到身上,爸说她才吃了一瓶奶粉,一会儿肯定会尿。”左盼嘱咐一声,拿睡袍去了浴室。

    迟御主意着孩子的一举一动,看她的反应来猜测她什么时候会小便。然而……这可能是个玄学,怎么注意都未能防止,不仅尿了自己一身,还尿了迟御一身。

    于是他只有把孩子脱光光抱到浴室,洗澡。

    左盼捂着胸口,看着他:“……你干什么?”

    “来,一起洗澡。”

    “……迟御,孩子好像不能和我们一起洗澡。”孩子所有的洗具用品,都是消过毒的,一切都是专用。

    “无妨,我倒觉得让她慢慢接触外界的东西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就从和我们一起洗澡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