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我爱你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很想知道那位情敌现在的心情,用这么高调的方式,请人去现场助威,去现场祝福,而本人却没有来,还说了那一句如果他欺负你,我们替你揍他,一个男人情深都在这句话里了,淋漓尽致。】

    【张爱玲说过,哪一种爱情不是千疮百孔的。他们都已经有了孩子,到今天才求婚,这其中酸楚,相信只有左小姐才明白。】

    评论有很多很多条……都看不完,看不尽。只不过大家已经预料到了,这个求婚在热搜之上应该要霸占很长一段时间了。

    不过也好在有情人最后成了眷属,不负曾经受过的苦难。

    ……

    玛丽莲梦露说过,只有钻石才是女人最好的朋友,在那颗小小的石头里,女人能看见自己一生中最美丽的梦。

    左盼摸着那颗石头,平生第一次戴上钻戒,这个感觉,一言难尽。

    明明她和迟御已经度过了很多个夜晚,两人也有一个女儿了,可怎么滴,有一种第一次要在一起过日子的感觉。

    好像头次谈恋爱的那种……紧涩,和无法言说的小欣喜。

    迟御开车,一直握着她的手,包裹在他温暖的手心里。

    几分钟之后,左盼的电话响了。

    是凌小希打来的。

    “喂?”

    “……”那头没有声音。

    左盼笑了,笑的时候鼻头居然酸酸的,她想她能够明白凌小希的这种感觉。

    最好的朋友被求婚了,激动兴奋,也会惶恐,两个人不止是朋友,也是家人。

    “舍不得我?”左盼微笑。

    “呸!谁舍不得你?”凌小希的声音是沙哑的,细细一听,还有浓厚的鼻音。

    她哭过了,左盼听的出来。

    “我知道你舍不得我,乖,不要口是心非了。你放心,无论我住在哪里,无论我价格审批后,我的生活是什么样的,你永远是我最好的姐妹。”

    “……”又是沉默。

    她和凌小希都不是会把肉麻的话挂在嘴边的人。

    “小希。”左盼喊着她的名字,可是仅仅只是喊了出来,该说些什么呢,不知道。

    此时,两人无声胜有声。

    左盼一直以为凌小希一定会幸福美满,因为她觉得迟之谦会是一个很靠谱的人,他对凌小希的好,在言行举止之间。

    凌小希这一辈子也没有经过什么大风大浪,可以说是顺风顺水,也不缺钱,父母又矮又爱她。她在开始的时候也以为自己迟之谦没有那么喜欢,只不过就是有好感而已。

    然而离开之后,才发现,不过你就是一年的时间,她对他的爱已经融入了骨髓,已经无法自拔。

    左盼心疼,却又无可奈何。爱情这东西,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迟御腾开手,把手机拿下,开免提。

    “凌小姐。”

    “……说。”凌小希轻轻的吐了一个字。

    “放心,我会对你朋友好,这一辈子都如今天。”

    凌小希的笑声在那一头,“那你要说话算话,你不能欺负她,更不能有别的女人欺负她。她没有什么亲人,又没有享受过什么亲人的保护,如果她有什么不好的地方,你包容一些。”

    “她的家人只有你,朋友只有我,又不懂得如何和别人相处。因为过往生活的缘故,她其实根本不知道该如何维系两人的关系。所以很多时候,你都需要主动。”

    “她很苦,很苦,又很脆弱。她以后的生命里,除了你还是你。”

    左盼已经弯下了腰,把头埋在膝盖上。迟御摸着她的后脑勺,回凌小希,“好,我一定做到我说过的承诺。”

    “祝福你们。”

    “谢谢。”

    迟御挂了电话,打着右转向灯,直接把车子开到了一边,停下。

    把女人板起来的时候,才看到她满脸的泪水。迟御一把把她抱在怀里,左盼在无声的流泪。

    她上一会流泪还是在儿子的坟墓前……那一晚,她哭得撕心裂肺。

    迟御紧紧的抱着。

    他明白这些话应该是左盼的母亲对他嘱咐的,却由她的朋友说出来。

    左盼和凌小希,这一生有彼此,彼此都是荣幸。

    迟御的电话响了,一条短信,他看了一眼,就放下。

    “乖,别哭了。”

    左盼晃了晃脑袋,然后爬起来,眼眶红红的,分外美丽。

    “我们回家。”

    “好。”他揉着她的脑袋,柔声道。

    左盼也是第一次被凌小希这女人感动哭,认真感性起来真是要人的命。

    左盼暗自调整呼吸……把手机拿起来,给凌小希发短信。

    【这一生,认识你,是我最大的福分,谢谢我的宝贝。】

    【我也是,我是你的后盾,勇敢去过自己的生活。】

    左盼一笑,一滴眼泪一下子滚出来,落在了手里的钻戒上,给那层辉煌加了一层抛釉般的光彩,倾国倾城。

    ……

    车子开到了一个意想不到的地方,墨家。准确来说,是墨一临的住宅,十几年前,左盼住过三年。

    停车。

    迟御拉着她进去,一起进来的还有那九个男人。

    墨一临在家里品茶,两人进来,他头一次对着迟御露出了微笑。

    “迟公子,恭喜。”

    “谢谢。”迟御让左盼坐下,“也谢谢你的突如其来,我很意外,也很浪漫,终生难忘。”

    墨一临微笑,“难忘就好,做来就是让你难忘的。那九个都是我的兄弟,你可别欺负她。”

    “我还真不敢。”迟御打趣。

    墨一临朝着安静的左盼看了一眼,眸中某些东西一闪而,走到她的面前,“你的房间在上面,和以前一模一样,不想上去看看?”

    “好。”左盼答应了,她其实也想去看看自己屋子,在眼神的对视里,也知道墨一临在卧室里一定放了东西。

    她看着迟御,用眼神询问,迟御宠溺的摸着她的手背,让她去。

    她这才起身上楼。

    ……

    墨一临坐在沙发上,甩给迟御一份文件,“关于米家,在这里,都是左盼的。”

    “墨少爷,不必了吧。”

    “拿着吧,当时我给你们的新婚礼物。迟御。”墨一临语气转换,认真的昵着他,“如果以后我不结婚,我的一切都是她的。如果我结了婚,有一半也是她的。这不是在像你威胁,而是我要告诉你,左盼不是出身在贫苦之家,她生在我家。和你们谈不上门当户对,悬殊差距也不会太大,所以,你要掂量着对待她!”

    所谓娘家有人,好过日子。前面没有威胁,最后一句,那就是赤果果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