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7【自作自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拉过椅子坐在病床旁,伸手拉过她没有打针的手,紧紧的握在手中,“妈,你怎么了?怎么也不说话,是不是麟轩的又惹你生气了?”

    司徒美雅的脸终于转了过来看着她,“我和杜钰君离婚了,你们都知道了吧?”

    她点了点头,“妈,你当时就不应该答应爸同意离婚。”

    司徒美雅冷笑了一下,“他处心积虑了这么多年,为的不就是想要和我离婚,我可以成全他,但我不会就这样轻易的放过他,我要让他后悔一辈子,一辈子都感到良心不安,可谁让你们救我的,现在好了我成为他的笑柄,他会以为这又是我耍的手段。”她微微的闭上眼睛,牙齿死死的咬着,心里的恨并没有因为从鬼门关走了一趟而减少一分。

    “妈,既然你都已经和他离婚了,为什么还要在意他怎么想。”

    司徒美雅的目光看向她,杜奕晴有些紧张的不敢看向她,“妈,虽然我不想你和爸离婚,但有一点我和麟轩的想法是一样的,如果这段婚姻让你这样痛苦,你何必要一直抓着不放。”

    “你懂什么?我是想要他和我一样的痛苦。”她的声音不由的提高了几分。

    “可明明就是你更痛苦一些。”

    “出去,你给我出去。”

    她深吸了几口气,感觉胸腔痛得难受,就连杜奕晴也会这么说她,难道自己这几十年就真的是在浪费时间吗?她痛苦了几十年,杜钰君也痛苦了几十年,可她的痛苦真的是比他还要多吗?好像是这几十年不是她在惩罚杜钰君,而是在惩罚她自己,是她自己一直都放不开,是她将自己困了几十年,这是她自作自受的结果,她该怨谁那?

    一夜间她光亮黝黑的发丝中都舔了几根银丝。

    杜钰君被小林推了进来后,他让她在外面等,自己转动着轮椅到她的病床前。

    “你好点了吗?”

    熟悉的声音让她转过身看向他,“你来干嘛?”她看了他一眼,又转过头。

    “我来看看你。”

    “哼,用不着你假惺惺的,你是想来看我死了没有吧。”

    杜钰君的脸顿时拉了下来,“你还是没变的,说话还是一样的尖酸刻薄,既然你没事我就走了,你好好休息,以后不要再做这样的傻事,我们已经离婚了,你没有必要为了报复我搭上自己的命。”

    司徒美雅转过头,狠狠的瞪着他,“杜钰君,我会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你,我不是没有想过放下一切和你好好生活,可是你是怎么对我的,你对我的冷漠让我一次次的心寒,是,我们是离婚了,但你欠我的除非你死,不然你永远也还不清。”

    杜钰君无奈的看着她的疯狂的样子,却是特别的平静,但心里却是再次后悔来看她,“那么你欠方茹的,欠朱玉希的又怎么还?司徒美雅我们都已经老了,这一辈子几乎就要走到终点,为什么还要带着曾经的恨,为什么就不能放下一切好好的生活,这样或许会开心一点。”

    杜钰君走后很久,司徒美雅都一直凝视着他离开的方向,双手一直紧握着,他倒是想得透彻,能放下一切,可她那,她已经恨了几十年,仇恨已经得渗透到她骨髓里,让她怎么忘,怎么放下,她这一辈子永远也不会知道什么是开心。

    病房的门再次被推开,陶盈珍拎着果篮走了进来,“司徒阿姨,我听说你出车祸了,真的把我吓坏了。”

    司徒美雅很意外她会来,明显没有以前见到她时那么高兴,反而一副冷脸的对着她,“你们陶家人还有脸来见我,出去,我不想见到你。”

    陶盈珍一脸委屈的看着她,“美雅阿姨,我是真心来看你的。”

    “真心,你们陶家人还知道什么是真心吗?你来找我是因为陶氏吧,就不要装了。”

    陶盈珍见她将话说的这么白,也就没什么好的虚情假意的了,“是,我来是为了陶氏,我求你让三哥放过陶家吧,不管怎么样我妈妈都是你最好的朋友……

    “我是曾经将她当做最好的朋友,可她却一直在欺骗我,把我当冤大头一样,这就是好朋友吗?回去告诉你妈,我不会帮陶氏,更不会帮她,让她就不要再打我的注意了,从此以后我和她从此一刀两断。”

    陶盈珍没想到她会说出这样绝情的话,而且一点都不留情面的拒绝她,她唯一的希望也破灭了,脸上讨好的样子也瞬间变了。

    “司徒美雅你也未免太绝情了吧,怪不得你儿子不理你,你丈夫不要你,如果我是男人也不会要一个像你这样尖酸刻薄的女人。”

    司徒美雅大睁着眼睛看着她,“陶盈珍你说什么,你敢再说一遍。”

    她冷哼一声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司徒美雅你真的以为有人愿意和你做朋友吗?如果你不是司徒家的人,如果你不是杜氏的董事长夫人,我妈才不会忍受你那么多年的傲慢脾气,当年陶氏因为经济危机差一点就破产了,我妈那么求你帮陶氏一把你却连理都不理,现在让你掏出点钱也算是对陶氏的补偿,不然每年百分之二十的收益,你还真的以为天上会掉下馅饼。”

    她顿时被气得浑身颤抖着,“陶盈珍,我一定会让你们陶氏永远消失的……”

    “这一点我相信,杜麟轩为了那个女人已经在这么做了,陶氏已经完了,是我太天真以为你会是陶氏的救命稻草,可你显然是个冷血的女人,你不念曾经的情谊,只知道为自己,像你这样自私自利的女人活该没有男人爱你,活该一个人孤苦伶仃的过一生,我真是想不明白为什么曲清晚会救你,你不是她的杀母仇人吗?她应该巴不得你死了才好,你死了,她就可以为她母亲报仇了……”

    司徒美雅气得脸色涨红,胸口不断的起伏着,一只手指指着她道:“陶盈珍,你这个该死 到女人,你比曲清晚还要可恨,要不是你将当初的事情翻出来,麟轩怎么会知道,是你想要离间我们母子,你给我滚,滚出去。”

    陶盈珍娇美的脸上带着鄙视的目光,“离间谈不上,其实我这样做也是在帮你,你不是一直想曲清晚离开杜麟轩吗?我就帮你个忙,只是没想到曲清晚竟然那么爱杜麟轩,明知道他是害死自己母爱人的儿子还不肯离开他,不过这样也好,让你们母子产生了隔阂也算我没有白费力气。”她站起身,一脸得意的看着她惨白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