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尴尬的午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刚从杜麟轩的办公室走出来,兜里的手机就响起,“清晚,听说你回来上班了?”

    “是呀!学长的消息还真是灵通。”

    鲁重言在电话的另一端呵呵笑着,“为了庆祝你再次回到公司,中午一起吃个饭吧,不过你要请客。”

    “好,没问题,正好副总中午约了人用午餐我可以出去。”

    “那就公司对面的餐厅见。”

    “好。”

    一个上午她都在紧张的忙碌中,应付杜麟轩的各种挑剔,好不容易到了中午,看到杜麟轩走出办公室,她才真正的放松下来。

    “清晚,一起去吃饭,我请客,请你吃大餐,感谢你将我们从水深火热中解救出来。”于琳琳几个人站在她的身前道。

    “不了,你们去吃吧,中午我约了人。”

    “那好吧。”

    看下时间应该差不多了,关上电脑,拿起钱包走向电梯。

    公司对面的餐厅是一家粤式茶餐厅,她不知道什么时候鲁重言改了口味,她走进去,目光看着四周寻找着他的身影,他的人影没找到却是看到杜麟琛,她心里顿时有些害怕。

    杜麟琛看到她,向她挥挥手,她犹豫了一下还是走近他。

    “总裁这么巧,你也在这吃饭?”

    “不是巧,是我让鲁特助约你吃饭的,你不会不高兴吧?”杜麟琛的脸上始终是挂着淡淡的笑意。

    她有些惊讶,暗暗在心里道,鲁重言这个骗子,竟然将她出卖了,现在这个样子留下她会觉得别扭,走的话又觉得不给他面子,真是弄得她进退两难。

    “曲小姐不必拘谨。”

    有些尴尬的笑了笑,他毕竟是总裁,她也不好拨了他的面子,很快脸上露出非常职业化的笑意,“能和总裁吃饭是我的荣幸。”

    杜麟琛脸上的笑意加深,伸手道:“曲小姐请坐。”

    服务生将菜单送上来。

    “曲小姐想吃什么随便点,那日撞到你实在是不好意思,这顿饭算是赔罪。”

    曲清晚惊恐的道:“总裁千万不要这样说,那日是我的错,跟总裁没有任何的关系。”

    杜麟琛脸上温和的笑意敛起,认真的看着她道:“曲小姐不要和我客气,其实我只是想找个理由请曲小姐吃个饭,你却连这个借口都不给我吗?那我反而觉得尴尬了。”

    曲清晚没想到他会这样说,如果她不大方点,反而显得自己小气了。

    “那就让总裁破费了。”

    “不必客气。”他看着她,脸上一直保持着亲切,温和的笑意。

    她连忙低头假装看着眼前菜单,心里不知为何就是有些忐忑不安,虽然对面的杜麟琛一脸亲切的样子,没有一点总裁的架子,但她就是有种些坐立难安的感觉,她很想问昨天晚上的事情,可又不知怎么开口。

    “曲小姐真的不要拘束,就当我们是朋友一样简单吃个饭。”

    “好。”她尽量让自己放松,其实在面对他时她并没有像是面对杜麟轩时那样的紧张,可是心里不知为何就是有一种不舒服的感觉。

    她点了一份的工作午餐, 杜麟琛也同她一样。

    “曲小姐,第一次看见你我就有种熟悉的感觉,你很像是我曾经认识的一个朋友,不过她现在不再我的身边了,我很想念她,看到曲小姐仿佛就像是看到了她,很是亲切,就不由的想要多了解曲小姐一些。”

    曲清晚看着他的眼中流露出一丝伤感的情绪,她猜他口中这个人应该是个女人,而且可能是他心爱的女人。

    “总裁为何不给她打个电话,亲口告诉她,你对她的想念,或许你的一个电话她就会来到你的身边也说不定。”

    他垂下眼帘,露出一丝无奈的笑容,“她可能永远也不会接我的电话。”

    “只要总裁真诚的对待她,一定会将她感动的。”

    “但愿如此吧,曲小姐,不好意思和你说了一些我心里的事情,不知为何曲小姐就是给我一种亲切的感觉,不由的就想将心里话和曲小姐说。”

    曲清晚不由的笑了出来,“总裁这是对我的信任。”

    他也笑言道:“曲小姐能够在麟轩身边待了这么久,一定是一个工作能力特别强的秘书。”

    “总裁过奖了,我只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而已。”她谦虚的道。

    眼前的拥有温和笑意的男人刚刚还一脸伤感的和她谈论一个女人,可是一瞬间话题就转到工作中,他的思维跳跃的还真是快。

    “我了解的麟轩是个非常挑剔的人,能够在他手底下做事,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不知曲小姐有没有兴趣来总裁办公室工作,我会给你更好的待遇,曲小姐不必马上回答我,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曲清晚再次惊讶他的话,也许这才是他今日约自己吃饭的目的。

    “再次谢谢总裁的抬爱,但我在副总身边工作已经习惯了,不打算更换职位。”

    “曲小姐不要着急绝望我,可以再考虑考虑。”他的目光一直凝视着她,脸上始终带着亲切的笑容。

    “我很满意现在的工作,不想调动,公司那么多的人才,如果总裁需要秘书,相信一定会有比我还要合适的人来胜任。”

    杜麟琛十指交叉的放在桌子上,目光一直凝视着她,“曲小姐,我能冒昧的问你一个的问题可以吗?”

    “总裁请说。”

    “你不愿意离开麟轩是因为你喜欢他?”

    他的问题顿时让她目瞪口呆的看着他。

    “曲小姐我并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在分析问题,麟轩的性格我是知道的,从小到大对任何事情都是非常的挑剔,性格更是……我想你在他身边这么久应该也是清楚的,这也是他为什么一直不停的换秘书的原因,如果是一般人一定会想要离开他的身边,你说是吗曲小姐?我这样做也都是为了你好,我听说昨天他将你开除了,但现在看来这只是一个传闻,但我始终相信无风不起浪,我相信曲小姐这样的人才也不会想要跟着一个性格阴沉不定的上司吧。”

    她暗暗在心里腹诽着,他果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和善,连挖墙角都可以这样理直气壮,面不改色。

    曲清晚刚刚要再次拒绝,目光却是落在门口的身影上,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这个时间他不是应该和当红明星郑欣桐小姐在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