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极限警戒 > 1606节 生态AI

1606节 生态AI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无法解释,可问心无愧的说出事实,本来就是最好的解释。

    可世人又有几个能认为这是好解释?

    很多人只承认他们认定的解释。

    成议员虽然是拥有高科技的人类,意识形态却和世人没有太多区别,冷冷道,“萧楚,你是媒介。”

    萧楚“嗯”了声。

    成议员随即道,“因为超体变异极为狡诈,我等的行事务求谨慎稳妥,因此和这个世界接触的媒介,都是经过千挑万选的。”

    如果沈约在场,一定明白媒介就和使者类似,是负责交流工作的。

    有些名词,数千年一个意思,人类却会用数千个词语来定义。

    成议员又道,“你萧楚成为媒介,意味着我等对你的信任。”

    萧楚皱了下眉头。

    一旁有人轻声道,“成议员,我觉得这件事很是奇特,需要我们详细的调查,再得到结论。”

    说话的竟然是个女子。

    议员会议桌案旁,唯一的一个女子。

    那女子并不靓丽,衣着朴素,初看有些刻板的模样。

    但能在议员会议中发话的女子,岂是等闲人物?

    成议员看向那女子,沉声道:“琴丝,你觉得我说错了?”

    琴丝笑笑,“成议员没错,不意味着萧博士就错了,这不是二选一的问题。”

    都说世界一直在进步,可随着科技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反倒只有两条路可走。

    我走的,我不走的!

    就是这般排斥的撕裂二元,导致世间的问题越来越多。

    长桌旁的其余人都是微微点头,显然赞同琴丝的结论,能成为幸存的人类,有的是靠灭绝人性,有的是靠他们独到的见解和应对。

    成议员沉默片刻,“那你的意思是?”

    琴丝沉吟道,“根据金盾系统的反馈,沈约不是通过系统漏洞侵入的。”

    “那他用的是什么手段?”成议员担忧道。

    一旁的众人,亦是神色慎重。这些年来,这种情况从未发生过。

    “他是激活了生态ai。”

    琴丝缓缓道,“生态ai感受到他的呼唤,这才将他接入了我们的系统。”

    成议员失声道,“这怎么可能?”

    周遭众人也是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琴丝沉声道,“我想在场的诸位都清楚,生态ai的作用。”

    萧楚说了句,“那是监视生态变化的智能系统。”

    “也是我们对抗超体变异的一个希望!”

    琴丝强调道,“根据我们的研究报告,超体变异有知觉、无感情;有反应,无理性;能生存,却强烈排斥异类。”

    众人都露出戚戚然的表情。

    “因此我们一致认为,情感才是超体变异的克星。”

    琴丝看向众人道,“五龙的研究,是我们应对超体变异的一个方向。而生态ai更是打破人类情感藩篱做的一个突破,史密斯先生的科研团队,对生态ai的表现寄予了厚望。”

    那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缓缓点头,“如果这个沈约是激发生态ai链接的我们,那他应是修行者。”

    琴丝也点头道,“史密斯先生说的没错,根据科学研究理论,修行者的稳定态,和生态ai有很好的共鸣作用。”

    一旁有人冷哼一声,“我们研究只能说明修行者和生态ai有共鸣,无法证明旁人无法和生态ai有反应,更没有结论说明,生态ai可以战胜超体变异。”

    长桌旁的人又有半数点头。

    他们都有着科研精神,那就需要包容一切可能。

    琴丝点头道,“都教授说的没错,眼下有太多可能。根据数据分析,这个沈约所穿着的衣裳并非宋朝服饰,而是高科技产品。”

    众人皱眉。

    那个都教授淡淡道,“这人和我们一样,都是穿越来的!”

    众人凛然。

    成议员冷然道,“和超体变异有关吗?”他最关心的还是超体变异。

    琴丝摇摇头,“根据数据分析,他衣裳的材质是公元2050年左近的一款冷僻战甲,可因为元宇宙的需求,人机合体迅猛发展起来,战甲并没有成为人类的主流设备。是以这款设计早进入故纸堆,始终没有得到扩展。”

    成议员喃喃道,“超体变异均拥有恐怖的身体机能,自然不会使用这种战甲?”

    很强大机体,自然不屑外在的保护。

    琴丝点头,“不错,因此这是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沈约是个修行者,拥有公元2050年的一款过时战甲”

    “可据我所知”萧楚终道,“那时候,时空穿越技术还是处于萌芽。那时候人类虽然有了四维立面的设计雏形,可事实上,公元2200年,我们世界时空穿越技术才有了真正的开端,我们实现真正的时空穿越,也没有数十年。”

    一旁有人问道,“你要说明什么?”

    琴丝缓缓道,“萧博士的意思恐怕是他觉得这个沈约可能和我们同年代不然他本来无法实现这个穿越,也不太可能说出萧博士的名字。”

    说到这里,琴丝若有所思,显然还想说什么,但终究忍住。

    成议员又紧张了起来,“那他就有可能和超体变异有关?”

    琴丝微蹙眉头,暗想你究竟有没有在听我的言论,“沈约不太可能和超体变异有关,如果这样,他不太可能激活生态ai。”

    都教授一旁道,“我们无法证明,超体变异不能激活生态ai!根据史密斯先生所言,生态ai还处于懵懂时期,虽然潜力无限,可仍旧在自动繁衍,我们和生态ai,仍旧有很大的隔阂,生态ai不听命于我们,这是个潜在的危险。”

    成议员和几人点头。

    史密斯先生略有些激动,“我不太同意都教授的说法,人自诩为万物之灵,希望将任何变化都要掌控其中,这恰恰是我们人类走向毁灭的根源。我们发现了这个问题,这才提出生态ai的概念,希望可以打破人类独裁的局面。”

    有人点头,有人沉默。

    史密斯先生继续道,“我们已经进行了投票表决,裁定要允许生态ai的自由发展来探寻天道的秘密,既然如此,我们就不能命令它。”

    都教授摊摊手,“那现在我们要怎么做?放任这个沈约的存在?他对我们来说,或许是个威胁。”

    琴丝纠正道,“对我们来说,或许也是个机会,他既然能和生态ai进行共鸣,我们为什么不邀请他和生态ai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呢?”

    萧楚和史密斯先生都是激动的点头。

    成议员却道,“我认为,这是需要民主表决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