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极限警戒 > 1553节 将历史备份

1553节 将历史备份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萧楚说的有条不紊,沈约却越听越心惊。

    时空封锁的界限是公元1141年,这是什么意思?

    见沈约满脸问号,萧楚解释道,“你应该知道,时间不过是因为人类机体对世界的一种判断机制,本质上,时间是不存在的。”

    沈约和暖玉谈过类似的理论,点了下头。

    “我们记录的时间点,更像是一种空间状态。”

    萧楚认真道,“当空间是那个空间,我们也就认为时间是那个时间。”

    沈约终于道,“你的意思是?”

    萧楚指向空中的那个长方体弯曲模型,“因此当这个长方体的变化是你认知的一个变化,你下意识的就会认为那个变化是你认知时间发生的事情。当然,凭解释很难理解。”

    说话间,长方体内出现一棵树成长的影像。

    树开始是幼苗,当成为手臂粗细时,静止了下来。

    “这是一个空间状态。”

    萧楚继续道,“在所有人的认知中,接下来,这棵树是要长高长大的。”

    还可能枯死。

    沈约多想一种可能,但只是点点头,他知道萧楚是想利用简单的事件,解释极为复杂的一种现象。

    而那种现象,自然超越正常人的认知。

    事实也是如此,萧楚叙说的一切事情,看起来都早打破了沈约那个年代世人的认知。

    影像中的树木继续成长,终于变成一棵参天大树。

    萧楚凝望着那棵大树,“人有生老病死,树亦没有例外。你看到大树,自然想着时间飞逝,岁月易逝。”

    沈约没有回答,他知道萧楚的问题,绝非这般简单。

    果然,长方体中的大树,片刻间又变成方才的那颗幼树,萧楚又道,“你若没有自身的观感参照,乍见这棵树此刻的情形,多半认为长方体的状态,又回到了从前的模样,可事实上,状态已经改变,可所谓的时间概念,会让你产生一种错觉。”

    沈约脑海中光亮闪动,终于明白了萧楚的意思,“因此你们只要将公元1141年的状态保持下来,让旁人始终看到这个状态,就不会认为历史发生了改变。”

    萧楚微有惊奇,“你竟能立即想到这点?”

    沈约叹道,“想到这点并不算难,做到这点才是最难的事情。在这之前,我真的从未想过,你们会给历史进行备份。”

    给历史做个备份?

    这听起来匪夷所思,可萧楚他们似乎真的做到了,不然历史发生了剧烈的改变,暖玉那面为何无法察觉?

    暖玉无法发现,那在暖玉之后的超体变异,自然也无法发现历史的改变,也不知道萧楚他们的文章。

    这实在是个绝妙的方法,也是个不可思议的做法。

    沈约因为电脑备份,关联到历史时空备份是自然而然,但看到萧楚没有任何自得的模样,沈约蓦地想到一个极为重要的事情。

    “让参天大树变回幼树,在电脑模拟中只需要修改下数据,可要将历史维持原样,那所有曾经的变化呢?”沈约问话的时候,就想到了答案。

    但这个答案绝对让他惊悚。

    终究还是有变化的。

    一切回归原样,不意味着从来没有变化,就像那棵大树曾经郁郁苍天般。

    萧楚冷然道,“所有的变化,当然是没有变化!”

    沈约霍然望向杨幺等人,内心悸动。

    “因此……”沈约没有说下去。

    萧楚却已道,“因此很抱歉,他们还要回归自己本来的人生路线!既然如此,他们死不死的,其实没有什么区别。”

    沈约内心颤栗。

    不是畏惧,而是他明白了萧楚的用意——这些人无论如何苦苦挣扎求生,可结局却是终究要回归历史,因为萧楚他们设定了系统恢复!

    杨幺这些人任凭如何努力,终究白忙一场,如果他们知道这个结局,会如何去想?

    沈约甚至都很难去想。

    他不是不敢,而是不忍!

    萧楚凝声道,“这也是当年的我们能想到的最好的结果。”

    沈约一字字道,“操纵实验场内所有人的人生,给他们希望,却让他们最终绝望?”他终现愤怒之意。

    他本是不易动怒的人。

    萧楚没有丝毫退缩,“你可以这么理解,你甚至可以杀了我,为他们复仇。可我还是要告诉你,我们所有人做了决定后,已经实施了这个计划,如今历史备份早就形成。这也是你们的人,无法探知这段历史改变的根本缘由。”

    沈约皱起眉头。

    事已至此,他愤怒起,随即克制,因为他知道哪怕将萧楚撕成碎片,终究于事无补。

    该发生的已经发生。

    长吁一口气,沈约随即平复了情绪,“因此……你们从来没有准备通过因缘效应对抗超体异形。”

    “没有!”

    萧楚肯定道,“因为我们不敢。”

    见沈约目光咄咄,萧楚并不避让,“超体变异比我们更聪明,更有手段,任何因缘效应产生的变迁被他们追踪到,都会引发我们最后这些人全体覆灭的厄运。我们不能输,因为我们输不起!”

    沈约喃喃道,“所以你们决定封锁时空,一遍遍的重复超体变异的过程,试图找到克制超体变异的方法,然后再穿越回去和超体变异决战?这是你们的终极计划?”

    萧楚默然片刻,“你或许还需要知道一个更残忍的事情。”

    沈约瞳孔微缩。

    他难以想象更残忍的事情是什么。

    “我们仍旧无法对付超体变异。”

    萧楚缓缓道,“但我们必须创造出超体变异,然后才能研究他们。”

    这本来就是个矛盾。

    看向迷宫的那群僵尸,沈约心生担忧,“你的意思是——如今你也无法杀死这些僵尸?”

    萧楚轻叹一口气,“你聪明到甚至不需要我来过多的解释,不错,我们创造了超体变异,却无法解决他们。无论他们复活的如何缓慢,但他们总能复活。”

    沈约脸色微变,“但你们不是一直在求稳妥?你们不是第一次做这个实验,以前的实验体去了哪里?”

    无法解决的实验体若是扩散到整个中原,那一定会将中原变成个地狱。

    阿鼻地狱!

    萧楚缓声道,“他们都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