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极限警戒 > 1314节 招财猫

1314节 招财猫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约有一个很优秀的本事就是——前一秒他好像对某些领域什么都不懂,下一刻就变成这个领域的专家了。

    初月她爹听到沈约的回答,微有诧异道:“这位兄弟还是有点儿见识的。”

    他一口一个兄弟看似很亲热,内在的意思却是——我把你当兄弟,你总不能抢我的女儿吧?

    沈约笑笑,心道世上本无事、庸人自扰之。

    有些人处关系就是因为利益所在,不然你饿死街头,他也不会看你一眼,初月他爹明显就是这样的人。

    他提及什么崔府君显灵的用意?

    沈约目光闪动,问道:“不知老哥贵姓?”他见初月他爹游目四望,多少猜到初月她爹要做什么。

    引人耳目不是要比武招亲,看起来是要做个生意。

    初月她爹立即道:“老夫姓凌,就是太白凌日的凌。”

    “原来是凌老哥。”沈约似恍然大悟道:“我听说北方有个神算子,算人命运百无一失,叫凌……什么的,难道就是兄台?”

    虽然初月他爹的岁数看起来可以给沈约当爹了,沈约叫起兄台来倒也没什么不自然。

    凌老爹微有意外,也有些脸红,不过很快遮掩了羞涩,“不错,正是老夫!”

    他的确是算命的,赶路的途中不忘记招揽生意,不然哪来的路费?

    不过船上这些人都是逃命之人,多少视钱如命,他几番开场,都落个无人问津的下场,不想沈约居然主动来捧场。

    但这小子才上船,如何知道他是北方来的,又如何知道他是算命的?

    难道是同行?

    凌老爹暗自琢磨,可见众人一听到“神算子”三字,都有留心的表情,遂顺水推舟的承认。

    这人嘛,其实没啥两样,但加个“神算子”三字,就有了说服力。这就和你本来是个油腻的中年人,可加上UFO的称号,在别人眼中多少就与众不同了。

    笑呵呵的看着沈约,凌老爹故作神秘道:“老夫素来见素抱朴,以低调示人,不想还是被兄弟认了出来,看来兄弟也非等闲之辈啊。”

    凌老爹深知走江湖的诀窍不是踩,而是互捧,对方的身份高,才显得自己的身份更高,这个道理,他倒是心知肚明。

    沈约笑道:“哪里哪里,我只是偶尔听到神算子的神奇罢了,不想今日竟然得见,实在三生有幸。”

    凌老爹听的舒坦,蓦地感觉这人也不是那么讨厌。

    他对沈约本不感冒的,关键一点就是沈约一上船就差点让他父女破财,如今见沈约大有招财猫的属性,态度也变得和蔼可亲起来。

    “三生有幸不敢当,但相见就是缘。”凌老爹摸着山羊胡道:“兄弟最近看起来多灾多难……难道不想改改命运吗?”

    沈约满是惊奇的样子,“命运也可以改吗?”

    他猜出凌老爹是算命的并不出奇,这个凌老爹出口成章,刚出场就说什么“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佛不度人人自度”这些话语,很有些世外高人的样子。

    可见凌老爹的样子,又着实没有个高人的模样,沈约对这种人并不少见——通常这般人都喜欢用言语的高端显示自身的高端,其实和后世融资上市前找名人背书一样的道理。

    沈约一法通、百法明,知道这种人基本上就是个江湖骗子,等听到凌老爹在说及名姓的时候提及“太白凌日”的时候,他有九成可以肯定这人是个算命的了。

    太白凌日就是金星凌日,在古代,懂得观测天文的人并不多见,能留意这些术语的除了司天监那些古天文学家外,基本就是算命的会注意这些。

    一条线定不了一点,但几条线汇聚在一起,答案就昭然若揭。

    沈约在凌老爹身上下功夫,就想多了解些崔府君的事情,预先取之、必先予之的道理,他自然知道。

    凌老爹见沈约入戏极快,内心暗喜,声音微扬道:“命运当然难算且难改,但那只是对常人而言。”

    沈约接了话茬,“对于神算子而言,算命简单,改命亦是不难?”

    凌老爹笑而不语,适当的展现出神秘。

    有些自我吹捧的话语,本来适合旁人来说的,如今他就恨沈约这小子没钱,也恨不得塞这小子几个铜板找他算上一卦。

    不想沈约随即拿出一小块碎银子道:“我知道神算子轻易不开口,但相逢就是有缘,不知道能否给我算算命运?”

    周围的人都有些诧异,初月更是道:“你……”她有些难过,搞不懂方才还一贫如洗的沈约如何会拿得出银两?

    难道说方才沈约真如老爹所言,是故意骗她同情?

    李船主一旁冷眼旁观,倒是知晓银子的由来,不由看了吴均一眼,心道你刀口舔血搞到的钱,就被这蠢小子糟蹋了。

    吴均却只是垂头看着眼前的粥碗。

    凌老爹亦是意外,不过不妨碍他故作迟疑,随即将银子收在掌中,“小兄弟说的不错,相逢就是有缘,我就破例为你算上一卦吧。”

    说话时,他缓缓伸手抓住沈约的手腕。

    沈约立即道:“这就是神算子著名的摸骨算命吗?”

    他不信鬼、不迷信,可对迷信算命这一套却不陌生。

    清醒不是因为不参与、而是因为看得透。

    华夏古代算命的起源是周易,也就是俗称的《易经》。

    有人说易经不过是个流水账,但科学证明易经有着对宇宙观测的系统性和循环性。

    易经中以阴阳卦象变化推测世间诸事的流转,实则和释家所言因果循环极为相近,不过释家的因果牵扯到多重宇宙,而易经的循环却多是指一个阴阳循环体。

    后代的各种易学家穷首皓经,难成大家,很多是因为将易经的循环切割的支离破碎,因此演变成各种学派。

    而摸骨算命也算是挂靠易经的一个微小分支,根基理论就是不同的骨骼造就不同的人生,就和不同的生日、造就不同的体质、进而形成不同的命运大同小异。

    凌老爹听沈约说的“专业”,内心倒也颇为忐忑,他想要沈约成为招财猫,又怕沈约是因为初月来砸场子的,患得患失间,捏着沈约的五指沉吟,脸色突变道:“阁下不是个凡人!”